创业集成语录(一)

        万贱贱穿心

     第一次写连载,也不知道怎么玩,想到哪儿算哪儿吧。反正我也没多少文采,唯求写得接地气一点,大家能读懂了,我就很开心了。也许是因为本人的学历有限吧,所以特别恶心那些故作高深的大师。写作本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儿,只是装逼的人太多,糟蹋了这项娱乐活动,搞得大家一敲键盘就头大如斗。

   在学校,老师zao蹋了我们的智商。填鸭式的jiao育,直接扼sha了我们的想象力。国ren的想象力,也就仅仅停留在食与性方面了。离开破烂的学校,走进波澜壮阔的社会,聪明点儿人,只花几年的时间,就知道怎么混了。某些#(呵呵) 智商有限的兄弟,混了几年还浑浑噩噩,也许这辈子就是倒夜壶的命了。聪明人永远都比傻瓜的运气好点儿。在网络上,更是如此,聪明点儿人,只几天就开始zuan钱了。傻点儿的人,混了几年,连填饱自己的肚子都成问题。其间的奥米到底是什么?我自然不会轻易透喽给大家,有多少银子就有多少秘米。只是大家能读懂我写得小故事,也许就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有些话说得太透,就没意思了。

   闲来无事,出去溜达,路过一个路口,看见两个乞讨的人,男的躺着,被子盖着,女的跪着,前面一收钱的罐子,旁边是一大纸板,瞟了一眼,大致内容是丈夫得了什么什么病,怎么怎么困难,望好心人可怜。这种把戏见怪不怪了,不巧,还是有位貌美的女性同志往罐子里投钱了。继续溜达,阳光,豪车,白花花的大腿,好惬意。。。。差不多了,该回去了,到原来的十字路口,刚巧看到原来躺着的那个男的起身了,然后妇女迅速把罐子,纸板收好,上车(同伙的车),去下一个目的地了。可恶吗?没什么可恶的,有人骗,就有人被骗,任何事物存在自然有他存在的道理。这让我联想到了地铁里乞讨的小孩,乞讨方式千奇百怪,那种趴着前行的就不说了,假的太明显,不用说,他们是一定能站起来的。有一种方法是来钱最快的。五六岁的小孩,挂着一个播放器,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然后在每一位乘客面前停留几秒钟,那来钱真是哗啦啦。并且女士面前停留时间较长,越是漂亮的女士面前停留时间越长,为什么?女人感性,爱面子,怕丢人。有时候你会发现,女性掏钱的概率高达百分之五十。

   其实小孩也是受大人训练过的,用得着可怜吗?根本不需要,他们也是大人的赚 钱工具而已。利用了人性喜欢同情弱者和好面子的弱点罢了。经历的事多了,接触的人多了,良心便越来越少,遇到事情更多的是用头脑分析,而不是靠感情,靠良心用事,是悲剧是喜剧,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这样让我活的越来越舒坦,没有什么精神负担嘛,自然更容易获得财富。古话常教导我们,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是我发现凡是君子活的都很一般,不是在上班就是再上班,他们甚至连老板给的加班费都会觉得给多了,可是你每月拿几千的工资,早就给他创造了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利润。

  做小人。做君子?该小人就小人,该君子就君子,随机应变的人才活的最滋润。更多时候小人在这个利益纷争的社会活的游刃#(呵呵) 有余,君子呢,天天讲仁义道德,可惜自己的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凡是老板,均有小人的特点,他们喜欢披着君子的外衣,游走在商界,游走在人生路途。真正能识别他们的人少之又少,他们擅长洗脑,擅长利用,擅长用他人为自己创造财富,甚至他们可以每个月给你几千工资,却可以让你每天跟打了鸡血般为他拼命干活,顺便再跟同事来个勾心斗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害了多少人,成就多少人,细数数,又一年花开花落。。。。君子良心压力太大,做任何#(滑稽) 事情,都掺杂很多良心成分,道德是他们的标杆,小人唯利是图,为我所用,为所欲为,他们穿梭在君子之间,跟君子称兄道弟,背后宰君子一刀。黑夜偷摸得财。君子做久了,车房买不起,试试做小人?会不会活得舒坦点?

   有些事情君子永远理解不了,小人却能轻松看破,为什么银行的大楼都豪华气派?不是他们喜欢奢侈,他们是为了打消人们担心#(爱心) 携款逃跑的顾虑。为什么火车硬座那么简陋?不是他们不舍得花几个小 钱,他们觉得搞太舒适了就没有人愿意坐卧铺了。为什么超市物品有豪华包装?不是他们不懂得节约的美德,是引诱好乱花 钱的顾客自己跳出来。为什么手机资费套餐如此复杂?不是他们不晓得简化的好处,他们是想把你的脑子搞乱。为什么电影门票为老人小孩打折?不是他们心肠特别好,他们是为了把更多的人拉进电影院。为什么制造商把家用电器的功能搞得越来越齐全?不是他们心疼你为你省事,他们是要把价格卖得更高.....[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贱贱穿心 第一次写连载,也不知道怎么玩,想到哪儿算哪儿吧。反正我也没多少文采,唯求写得接地气一点,大...
    一朵烟花的猫咪阅读 231评论 0 1
  • “第五章 如何找到热中一生的事业” 亲身尝试,和圈内人沟通,从专业论坛了解等渠道来尽可能多和尽可能高效的了解行业实...
    索加加阅读 137评论 0 0
  • 你的面容不再清晰,短发长发也是不记得,和你吃完晚饭分开时间不长,记忆也是快速的模糊。在微信和你调情,暧昧,也是无谓...
    刺_4aa2阅读 168评论 0 0
  • 当我确定梦想的时候,其实我的学习成绩已经是一塌糊涂了。 从小学到初中,成绩还算优秀,只不过读书的那种枯燥无味,让我...
    洪润泽阅读 214评论 3 5
  • 计算机发展(推断) 简单工具(功能固定化) 周围的大多数工具都是固定功能。比如,书架---functon放置东西,...
    想太多的猫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