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孩子,请不要为你没有父亲而伤心

我怀孕了,我很开心,我觉得老天对我还是不错的,最起码(他或是她)是我身上的血与肉,那是我曾经最喜欢最爱的人给我留下回忆。


刚才我们吵架了,我气冲冲的去了楼下,空气冷冰冰的,那也没有我的心冷,走了一会儿,想明白了一些事情,我高攀人家了,昨天还在和朋友说我多爱他,对我是爱他,但是我并不是卑微没有灵魂的人,想明白看透了,他并没有爱我,刚翻来微信的相册,原来的还能看到,里面没有我们一张照片,现在连看都看不了了,我曾经是多么自欺欺人呀!以为他真的是爱我,真的是自己错了,自己把自己想的太好了。


我的孩子在3周左右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他的存在了,刚知道我的心喜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当我告诉他的时候,他也没有过多的开心,孩子7周各项检查都很好,他也开心了点,他决定告诉他的父母,8周的时候我们回去了。


他高兴的告诉了他的父母,说:‘我怀孕了’。


第一边没有听见吗?他又说了一遍。


两个人一脸的木那,好像听到的是世界上最坏的消息。这时气氛已经非常尴尬了……


听到这里没有一分钟公公说:‘他吃不下’就离开的饭桌。这是我公公,是我没有想到的画面。


我婆婆开始哀声叹气。我爱人说:‘8周了说检查孩子很好很健康,都有胎心了。’没有回答……


过了很久婆婆丢给我一句话:‘我怀孕的3个月时候还挑水呢’意思是谁没有怀过孕呀!我无语了


当天使来临的时候,世人没有祝福,就注定了他可能来错了地方……我的心无比的冷


我的爱人累了,需要睡会,我依偎在他身边渴望他能保护我,能和我说点安慰的话,他却沉沉的睡去,我的劳累也渐渐睡了一会儿,就那么一会儿,公公把电视的声音调大,我醒来了,我在等待我的爱人醒来,可他的睡眠一直是雷打不动,等他真的醒了,公公却把电视的音量调小,我的天呢!我到底遇见了什么样的家庭?


在我们回家的时候,下了一整个排的台阶,婆婆站在门口说道:‘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做,要是累了就回来住’声音整个楼都能听见,在屋里的冷言冷语,在屋外的热情高涨,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的显明。


回家时外面下着雨,是老天爷为我哭泣吗?


在走到地铁站的20多分钟里,我只想回家,我也想起了结婚之前,那个圣诞节前后,每天的我,总是以泪洗脸,婆婆第一次说说:‘她家没有钱结婚就2万’我回家和我里人说了,我妈妈和我说:‘现在普遍结婚都是5万,谁家拿不出来呀?但你要是真喜欢他,这些都无所谓,只要你觉得好就可以。’妈妈希望我能找到一个我爱的人,我能幸福。第一次我和家人的妥协,第二次我这个婆婆说出来的话,呵呵!‘我家没有钱,不能给你彩礼。’我世界观崩塌了,出尔反尔,她的意思是不想他儿子娶我,你一文不值不配进我家门,知道这个消息,我感觉我这个人空了,不敢面对我的父母,这就像一个重重的耳光打在我和家人身上,那个圣诞节我记忆犹新,父母看了我的心事,发现了我晚上在自己屋里哭,我告诉了他们这件事,父亲气的走出来我的房间,父亲是内向的,妈妈陪着我,妈妈哭了,妈妈说:‘我命太苦了,我们无所谓,只要你愿意,说他对你好就够了,你和他过日子不是和他家过。’我纠结着,我当时很喜欢他,非常喜欢,爱情蒙住我的双眼,他没有花言巧语,是一个外表憨厚老实,看上去无害不抽烟不喝酒,就是上班下班没有不良嗜好的人,也没有朋友,看上去很踏实的人,我们结婚所有事都是我俩还有我家里帮着办的,我有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最心疼孩子的父母,婚后第一次过年,我们去了他家本应该在他家住一天的,没有想到吃过饭就把我们撵走了,婆婆说:‘你看你都上火了,一定想你妈了,赶快回去吧。’我们走了,正月十五我想过元宵节了,都半个月没有回去了,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吧,问问缺不缺什么,用不用回去看看,我给婆婆打电话说:‘妈,今天元宵节,我买了几袋元宵,想给你送去,过去看看你们。’她说:‘我家人不爱吃,你不用来。’这样的生硬,我见到了,2月份的时候,我的婆婆和家里人在群里说:‘我们从过了年就没有回去过’语气是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我问我老公,是不是该回去看看了,我的爱人也不爱回去,可能那个家里冷冰冰的没有温暖吧。过母亲节父亲节我都会准备礼物,想他们开心一下,只是接纳,第二年的春节爱人需要值班不能在家过节,婆婆早就知道,和我说:‘他过年上班,你在你家过吧,不用来’我心里是高兴的又是寒心的,高兴的是不用去他家我还可以在家陪我父母,我的父母和蔼可亲,寒心的是’我的好心从来没有被他家接受过,他妈妈要过生日,60岁了,买个蛋糕去吧,取蛋糕在倒车去他家我算了2小时45分钟左右,爱人上班下班回来要迟一点,在外面敲门等了10分钟,对面的邻居去到垃圾回来,看见我还在哪里等着,说大点声敲,那是个春冬,还是很冷的时候,坐车已经叫我冻透了,这样站着手都要僵了,他们开门了,说睡觉了,我打过电话也发过微信。我们每次回他家都是争吵,他不会心疼我,他太孝顺太顺从了他的父母。

到地铁站了,我想我怀孕了,回家老公应该是对我好好的,哄哄我……

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只要他能对我好,说点暖心的话,我就会无比幸福,忘记一切的不开心。


坐地铁的换线我们已经用了1个半小时了下车还要换成公交,至少的半个小时.,我的爱人说他肚子疼,他有肠炎,8周的我孕吐反应严重,等了好久不来车,我的身上涩涩发抖,我说:‘老公,我们打车回家吧’我也怕他肚子疼着急上厕所,没有地方在下车折腾。


我们相处了一年决定结婚,这是我们结婚的第2年,我们打车用一只手数过来,我也从不乱花钱,外面下着大雨冷冷的,哈气都出来了,打车我到了家,却切的说到了我们单元门口,一共花了17元,是我让司机师傅开到单元门口的,比打到小区多花了2元钱。下车进电梯的时候他就说:‘都不用打到单元门口,雨都下小了。’在外面我从来不多说一句话。


他开始和我甩脸子看,就因为我打车了多花了2元钱,我跟他说:‘外面下着雨,咱家小区不好走,小区的下水不好,从小区门走到家整个鞋就湿了,我现在怕凉。’他开始不和我说话。


我肚子里可怜的孩子,我为今天所经历的感到心寒齿冷,现在你10周多了,要是一切天随人愿,还有200多天你就可以在我的身边了,你是妈妈的第一个孩子,你对我来说比生命都要重要,我会用这辈子的全部爱都给你,你会健康的成长。


我现在要离开你的父亲,你一出生就没有爸爸了,你会不会怪我?没有父爱的你,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等你渐渐的长大,你问我会怎么回答你?


这样的日子过得如履薄冰,不敢想象以后的日子……


我的命运前半生嫁给他就是如此的苦涩吗?


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怀孕了,我很开心,我觉得老天对我还是不错的,最起码(他或是她)是我身上的血与肉,那是我曾经最喜欢最爱的人给我留下...
    漠漠轻寒7阅读 491评论 0 0
  • 飞流九转落深潭,过径穿林向日边。 静寺闲亭云雾里,秋枫古柏绿红间。 云梯陡立容颜改,栈道高悬胆气寒。 早晓石林生此...
    尘寞阅读 230评论 4 5
  • 大家现在好,我是耐心,今天晚上八点时候给其他技术同学们分享了前端技术入门课程。 给自己挖了个坑,但是讲课时候不...
    心羽暖姐姐阅读 76评论 0 0
  • 蓝精灵—小蓓蕾组合 扎着两个小辫子儿 身着一身花裙子 手拿一根老冰棍儿 得瑟的坐在桥边 一群熊孩子在水里嬉戏 时不...
    丹丹是个胆小鬼阅读 359评论 2 6
  • 1.说一下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区别。一脸懵逼,虽然在看数据结构。 总体来说,Vector和A...
    EasyBookM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