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但我有秋裤

我叫老王,白领狗一只。其实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好像都很很偏爱这个动物,说很多话都要带上它。我之前室友老张就是,一生气就说自己“X了狗”。我其实对此不太能理解,因为我始终觉得,这好像不太妥当。虽然我的另个室友老乔好像更过分,因为他每次都是“X了羊驼”。当然他说的时候是羊驼的俗名,甚至有的时候会有长颈鹿什么的,这个时候我就觉得不是不太妥当而是不太现实了。住在我们隔壁的老赵问过他“是不是整个动物园你都不会放过?”他给予了肯定回答,这让我感到有些恐慌,所以我在前年五月份的时候搬出了公司的集体宿舍。你问我和谁住?我和我女朋友啊!所以你知道的,我前面说的这些,都是我要搬出来的理由,我真的不是为了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才搬的。

我女朋友叫小许,长的嘛,其实我不太会形容女孩的长相,我所学习到的描述女孩子长相的词语就仅限于浓眉大眼和樱桃小嘴。但是我女朋友好像不是这样的,她眼睛大但眉毛不浓,所以第一个词不能用了,至于樱桃小嘴嘛,她撅着嘴跟我撒娇的时候很樱桃,其它时候不是,但总之我看着很顺眼就是了。你要问我腿长不长?身材好不好?我又不傻,告诉你,你喜欢上了怎么办?你好好听故事就行了。

我在打上面这些字的时候,我的女朋友小许还爬在我的腿上跟我说:“老公,你说我们明天吃什么好啊?”我说:“带你去吃韩国料理好不好?”她兴奋的跳了起来,撞到了我的下巴,说:“老公,你太懂我啦!”然后打着滚去和她闺蜜讲,我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啥都知道!其实,是昨天晚上睡前我看见她闺蜜小丁在和她聊天的时候发了吃韩料的照片,她回复“看着都香”。所以你看,男人也是需要心机的。现在她在客厅看胡歌演的电视剧,我在这里写故事给你们看。刚刚她又突然大喊了一句:“老公我爱你!” 每次听到她这么说,我都很享受,但今天好像不太管用,毕竟下巴是真的疼。

其实我本来想写的是我和我室友的故事,想炖一锅关于相处之道的鸡汤给大家,但是既然已经跑偏了,那就继续偏着说说我和小许吧。谁先搭讪的谁好像不太清楚了,但她总是一口咬定是我先搭讪了她,那我想,肯定是她先搭讪了我没错。老赵他们总问我,有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感觉?小许好不好?你怎么知道你和她合不合适?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我明白,没有小许,就像冬天没穿秋裤的感觉——不是你妈觉得你冷而是你真的会冷哭的这种感觉。认识到这一点以后我深深的为老赵他们这么多年光腿过冬天感到悲哀。嗯没错他们都是单身狗,纯种的。

至于小许是个什么样的人,让我想想。小许很文青,她总说,像陪伴是最常情的告白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啊,才叫爱情。她总想让我写一篇很文艺的文章来倾诉我对她的感情,但我总觉得无从下笔。毕竟像冬天她把脚放在我肚子上取暖,来姨妈的时候我帮她揉肚子,在地铁上她永远不抓扶手而是环着我的腰,以及一打雷就跟兔子一样跳到我怀里这样的事,又或者,她在周末煮汤给我喝,和她在一起以后除了她生理期我好像没有洗过衣服,从来不进厨房,从来没有自己搭配过衣服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可以写,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她总说,我是男人负责赚钱养家就好,其它小事都交给她来做。住在一起三年,她的确是这么做的。我和她在一起五年了,最喜欢她的一件事是,她从不问我她和我妈妈掉到水里我先救谁这样的问题。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但就在昨天我被一个问题难住了。她突然问我:“老公,你记得我俩第一次见面的是我穿什么衣服吗?”真是搞笑,这种问题能难倒我吗?没错,能难倒。于是我略一思索,准备开口。我看见她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生一样,睁大眼睛看着我,睫毛眨巴眨巴,很可爱。但是很遗憾,我真的不记得。但我没告诉她。我问她:“那你记得我穿什么吗?”我认为这个问题真正是极好的,我觉得她一定也不记得,那么这样我就可以跟她说:“做为惩罚,我也不告诉你。”但是但这样自鸣得意的心态只持续了一秒钟,因为她背着手昂着头很快开始说了:“你穿大红色短袖,咖啡色裤子,还有人字拖,两只颜色不一样哦,戴的是白框眼镜,没梳头,头发是乱的,提的是保温壶!” 当我还在思索着勾勒出我当时形象的时候,她环着我的腰说:“老公,该你了!” 我突然明白过来,她一定是记得的。我一开始说过了,她追的我,那么她一定记得我穿啥。所以当时情况好像有点糟糕。于是我说:“亲爱的,我不记得你穿什么,我只记得,我们认识了很久以后,有一天我不小心摔坏了你的手表,结果你说你不要手表,所以要我把自己赔给你,然后我答应了。”说完后,我很心虚的看了她一眼,我看出了她的不开心。但意外的是毫无预兆地她突然冲我吼起来了:“你什么都不记得!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不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间!不记得我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发型!不记得我跟你说了什么……”她还说了很多,我又不记得了,我只看见她哭了。天知道,她一哭我就觉得心像被带了线的夹子夹住又刷的扯掉那样,生疼。

我刚想抬手帮她擦擦,她一把挥开了,然后跑去书房。我并没去追,因为我也很郁闷。我以为记得她生理期的日子和她生日还有各种节日以及在一起的纪念日就够了。然而,这好像并没有什么L用。所以当她半个小时以后出来找我的时候我只是站着看她,并不说话。其实我在思索该说什么。她站在我前面说:“老公,我脚好冷。你帮我捂捂好不好?”我没动,我低头看了她一眼,心想你站着我咋捂?她又说:“老公,对不起,我以前撒谎了,其实,是我先喜欢的你,所以是我追的你。所以你说的对,我认识你的时候你不认识我。所以你肯定不记得。只是,今天周末,你一整天都在家却一直没怎么和我说话。我感觉你有事瞒着我。对不起,是我胡思乱想了,我错了。”然后她踮着脚想要像往常一样给我一个道歉的吻,但她光着脚我又没弯腰,所以她只能蹦起来才能碰到我的脸。跳了好几次她成功了。虽然我的脸因此又多了一个牙印但这也阻止不了我的好心情。接着就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我身上了我把她往上拢了拢,我们和解了。你看,她总这么善解人意,可爱的爆炸,我哪有什么理由和她发脾气呢?

但是没错,我的确有事情瞒着她。挺难开口的,而且我找不到好的时机开口,我怕我说了她会哭出来,昨天没怎么和她说话也是因为我一直和我的三个室友商量怎么告诉她。毕竟这件事决定了我们俩以后还会不会在一起。我的三个室友已经无数次告诉我要我早点开口,但我总是有些害怕。所以我准备明天和她吃韩料的时候告诉她。

我,要向她求婚了。什么?你说你以为我出轨了?你一天脑子里想什么呢!

做这个决定并不突然,我想了大概有半年。但是让我下定决心的是昨天她离开的那半小时。她去了书房以后我一直站着没动,我想了很多,然后突然发现,原来,我一直以为我很爱她 ,但这份爱也许并不是像她想象中那么完美,甚至也许很多是她并不需要的。而她要的我没给 所以她才会因为我的没记住失望吧。我一直以为,秋裤嘛,没有了忍忍就不冷了。但是我又想, 冬天就要来了,要是我可以一直拥有一条秋裤,那该是多么幸福。

我试着想了一下要是她从此不理我我该怎么办?想了想好像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周五晚上不陪她逛超市的话,我要干嘛?周六不和她一起打扫卫生的话,我要干嘛?周日不陪她逛街的话?我又要干嘛?所以,我应该是离不开她了。然后我决定了,我要求婚!我要让她一直都在我身边,她想要的爱,我用接下来的时间慢慢的一样样给她,直到她觉得完美了。更何况,她的记忆里,第一次见我,我打扮成那种样子她都能够喜欢上我。我认为,这一定是个千年难遇的好姑娘!

所以,如果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知道后来我会这么喜欢这个好姑娘的话,我一定会记住她当时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发型。我想下次老乔他们再问我“有女朋友是什么感觉”的时候,我会说,就是离不开的感觉。我愿意在每一个打雷的夜晚当她的人工耳塞,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和她十指相扣的行走,春天的时候听风吹铃铛笑,夏天的时候看雨打窗台响,秋天的时候听琴声婉转悠扬,冬天的时候看雪花落满枝头。像她希望的那样用陪伴做最长情的告白,爱情嘛,不就是她说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吗?陪着我的人若是她,我是愿意的,只愿染尽人间繁华后,她依然愿意和我牵手夕阳之下,我深情告白,她素手托腮。爱情,不就该是这个样子的吗?明天我这么告诉她的话,你们猜我明天求婚能成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