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和女神的距离,只差会穿衣服这么一小步

01

又到了一年中色彩最缤纷的夏季,可是几乎每个女孩打开衣柜,永远找不到自己可以穿的那一件;总觉得最好看的那件还挂在商场里,就像王子等待着自己;看着一衣柜花花绿绿的衣服,惆怅自己拥有这么多衣服却没啥搭配的……

我是一个不太容易淘汰衣服的人,导致家中的衣帽间处于超负荷承载的状态,我总是以为自己会在某个场合穿上曾经那件买的衣服,然而这样的预设几乎没有真正发生过……

每次只有在收拾和整理衣柜时,到了换季时,一包包的衣服需要不停的收纳并抽真空保存才能放下时,我才深刻的体会到,当时任性花钱买买买的战利品,全是自己那会脑子进的水。

再好看的衣服,仿佛过了一季、两季后,就变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也许我们真的应该给自己的衣橱做有效减法。

最重要的是,当开始形成一个正确的择衣观后,相信改变的不只是你的衣服,更是你的生活。

要知道,在这个“以貌取人”的时代,没有人有义务通过你不得体的外表认真洞察到你美丽的心灵,还是做一个对自己内外都有要求的姑娘吧!

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出发吧。

02

美国著名的形象设计师乔治.布雷西亚,在推特社交平台,无疑是一枚服装搭配界的知名网红,她的服务群体除了红得发紫的大明星,更多的是生活中的普通女性,仅仅通过改造她们的着装,最终让她们准确的定义自己,最终变成了自己心中所期待的样子。

她用自己的方式让我们明白,穿衣服这件事,除了可以避免我们赤身裸体或者御寒保暖,还是我们的第二层皮肤,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服装的理解和态度,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智慧。对她而言,服装风格是一种语言,是一种可以串联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又恰好勾划出别人看到你的样子。

夸张一点的说,衣服甚至拥有定义一个人身份的力量。

究竟怎么样,才能让我们在搭配衣服这件事上,拥有更多的智慧呢?是否真的买买买,或者是花很多很多的钱就能解决我们的着装品位?

显然不是。

正确的着装应该从自我认知开始升级,这会有助于自己远离俗套和平庸的穿衣风格。

03

首先你要学会问自己一个经典的问题:“它表明了什么?”当你面对商场橱窗里那件让你动心的衣服,又或者是拉开衣橱想要拿起穿在身上的那一件,先在心里问问自己:“它表明了什么?”

也许你会非常惊讶的发现,从这个问题本身出发,这件衣服本身的特征,其实与自己现有的特征以及期待中的自己想拥有的特征是并不吻合的。

比如说,已经30多岁的你,看起来精明干练,只是有一颗十足少女心悄悄藏在心底。

当你第一次看到那条粉红色的网纱波希米亚风连衣裙,你就觉得这是心水之作,简直是天然减龄神器,于是你鬼使神差地把它带回了家,挂在了自己的衣橱里。

可是每一次出门前,你在它的面前短暂犹豫一下,还是手滑过去,去挑选另一件了。

这就是衣服本身的特征与平时生活里的你本身的特征是不同的典型例子。

尽管你内心希望自己是一个公主,但是这与自己的实际年龄还是有着难以和解的对抗。加之在职场上,本身就站在上升通道的你,要像一个男人一样果断去做决策,勇敢的参与竞争,那么就让自己的衣着,看起来不要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04

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多年来,我的职场生涯并不像自己的同学、女性朋友那样顺利,也许与我的着衣风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的着装总是太过于年轻,以至于Boss总觉得我像个20多岁的学生。

好在除了工作,生活中我还有太多的乐趣可以有效释放我无处安放的热情,倒也没有过多惆怅。

但是需要提醒姑娘们,在职场上,如果自己想要有更好的发展,着衣风格是需要仔细斟酌一下的。

如果你期待自己在职场上有更好的发展,那么从现在开始,每次遇见一件适合的衣服时,都别忘了先问问自己:“它代表了什么?”

这种自我对话的方式,会让你淘汰很多特征与你期待的特征不相符的选择,会让你在拥有这件衣服之前就做出理性的判断。

而平时的你,只需要展现那些特征与你当下特征更加吻合的气质。

或者说,穿上那些与你期待的特征吻合的衣服,“为了你渴望的职位而穿衣,而不是为了现有的职位而穿。”

当你开始用这个思路改变自己时,你会发现自己为了渴望的生活而穿衣打扮,竟是一种如此美妙的感受。

把那些已经时过境迁、纯属自己内心小愿望,30多岁依然希望自己永远21岁的样子,还是放到偶尔的度假时刻去满足自己吧。

05

在开始整理你的衣服之前,你还需要拥有一个自己的时尚秘籍。这并非任何一个和衣服本身有关的物品,却是一个能影响自己,做出正确决策的有效物品。

它是什么呢?

它只是一个笔记本。

一个专门记录关于时尚和自己为了提升衣着品味而做出努力的记录本。

或许是好看颜色的配色灵感,或许是一件自己想购买的单品,都不妨记在这个本上,时间长了,它就会变成你的专属时尚清单,让你拥有更多想去表达自我着装风格的思考。

如果你习惯用电子设备记录,在手机里单独设这样一个文档,也是没问题的。

不过用笔记本记录下来的内容,可能会对你以及你的孩子提升对美的思考有着更多的影响。

美,是需要两代人一起努力的一件事。

这种思考过程,会让你降低很多不必要的支出,正确的买买买是一种省钱的行为。

那些没有出现在清单上的物品,你会比平时对它有了更高的抗拒力,能有效减少自己心血来潮的冲动购物。

06

乔治.布雷西亚特别鼓励女性们多照镜子,从各个角度观察自己,多多试穿,准确了解到自己身材的优劣势,可以对一件衣服准确的判断出是否适合自己。

全面了解自己的特点,是改变服装、改变生活的最好开始。

仔细想一想,上一次朋友们夸奖你的哪套衣服很好看?那套赞不绝口的衣服你是怎样搭配的?你觉得它能衬托出自己身材,是用什么样的优点掩饰了什么样的缺点?

当你有了答案,不妨把它记在你的时尚笔记本上,这个小小的举动,未来会帮助你快速做出更多的决策。

穿对衣服是穿美衣服的第一场景。

此外,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颜色。比如说我自己,就特别喜欢和适合天蓝色系的衣服,因为它的确很适合我,所以我有不少这个颜色的衣服。

不要尝试去挑战所有的颜色,多穿最适合自己的颜色,你的每一天,都是为最美绽放的。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颜色最适合自己,不妨仔细观察一下影视明星,看看那些感觉和肤色都与你相近的女星,观察她们平时经常穿的颜色,多去尝试一下这样的颜色,没准它也非常适合你。

毕竟明星们的着装都是有职业的造型师来进行设计与搭配,对颜色的把控肯定对我们普通人有更多的指导性。

另外,对比色的搭配外加亮色的配饰,同色系深浅过度的和谐、恰当的配饰为你加分……这些都是值得去实践的小细节,都是应该写在你的时尚日记本里的功课。

再来温习一遍今天的穿衣达人的秘密武器:

1)常问自己:“它代表了什么?”

2)你的时尚笔记本准备好了吗?

3)你知道自己的身材优缺点吗?

4)你知道什么颜色最适合自己吗?

相信美一定来自有智慧的付出。

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想要了解更多的内容,不防抽空看看乔治.布雷西亚的《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那本书。

真心愿每一个读到这篇文章的姑娘,都能通过服装改变自己,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愿我们都能在自己想要的生活里美到地老天荒。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图片来自大橘子作品,谢谢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未息,人将离。 叶林栖,可得喜。 哪堪庙堂复东西? 雨未央,将何方? 碧水上,红船舫。 携来佳人天涯航!
    子容阅读 369评论 0 0
  • 我看向窗外越积越厚的鹅毛大雪时,距离我来到这家咖啡馆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咖啡杯中贮存的液体早已见底,或许是因为圣诞...
    北流霜阅读 1,798评论 0 2
  • 英语有个单词叫“struggle”,当自己感到不舒服了就是这种感觉 最近这几天在学习群中认识了很多老师的粉丝,很多...
    世程去哪儿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