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难过谁曾看到,你的委屈谁会理解?

在十二月七号上映了一部名叫《狗十三》的电影被推上热潮。所有的有关心理学的公众号都在聊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反映大部分的中国孩子的成长电影。

    场景一:

这部电影的开头是一个名叫李完的初中女生,她是一个热爱物理和天文的一个女孩子,但是英语成绩却不算拔尖,于是被班主任要求签署周末补英语课的协议。她并不愿意,然后被班主任所谓的请了家长。(父母离异),在爸爸的语言胁迫下签署了补习协议。

出来办公室,李完一脸不甘,爸爸也看到了,然后爸爸百般想要去告诉李完这是为了你好,为了你可以考上一个好的高中,所以不得不这样做。但是李完却不想理睬爸爸,于是爸爸就说:你还不满意,大早上的我被老师叫过来,每天还要工作,养你,我难道不累吗?我容易吗我?我都是为了你好。李完一脸委屈的回头看了一眼父亲,这个时候爸爸从钱包里面拿出来了一叠钱给到李完,李完二话没说就拿钱走了。


场景二:

李完放学回到家,看到了家中摆着一个纸箱,里面是一条小狗,爷爷奶奶告诉李完这个是你爸爸早上派人送来的,李完说我不想要,那么让他拿走吧!到了晚上,这个狗狗开始叫,想要跟李完粘在一起,但是李完并没有这样的想法,在狗狗三番五次的要求下,李完最后妥协让狗狗到床上跟自己睡。再后来,李完也没有要求狗狗走了,反而跟狗狗建立了深刻的链接,还给狗狗取名了“艾特斯坦”。有一天,李完上学去了,爷爷带着爱因斯坦买菜,结果一不小心狗狗跑丢了。李完跟姐姐一起回到家看到爸爸,后妈,弟弟,爷爷奶奶都在家中,唯独没有看道爱因斯坦。气氛非常的沉重,李完问道:爱因斯坦呢?没人回应,然后李完以为爷爷奶奶又把爱因斯坦关进了卫生间。于是她冲到卫生间寻找爱因斯坦,没有看道她又问了一次,爱因斯坦呢?这个爸爸说:李完呀,你还有一年就要中考了,狗狗在家不利于你学习,所以爸爸把他送人了。这个时候李完的后妈拿出来一双轮滑鞋给到李完说:阿姨知道你喜欢轮滑所以买了一双送给你。李完不为所动,一直追问我的爱因斯坦呢?这个时候大家都知道瞒不过去了,于是告诉了李完实情。李完疯了一般的跑出去寻找爱因斯坦,最后被爷爷和姐姐追到,要把李完拉回家,这个时候李完推了爷爷一把,爷爷倒在地上,腿也折了,李完看了爷爷一眼,一脸愧疚,但是她还是离开了去寻找爱因斯坦。李完想尽了各种办法寻找,贴训狗启示,每天看到养狗狗的都会询问,一连几天。最后家里没有办法了,李完的后妈说:我有一个主意。   

这天李完在学校上学,姐姐突然跑过来说,家里打电话说找到爱因斯坦了,然后李完跟姐姐旷课回到家中,看到了爸爸妈妈所谓的“爱因斯坦”,李完跟姐姐说到:这不是爱因斯坦,爱因斯坦不是这样的,后妈跟奶奶就编造了谎言说这就是爱因斯坦,姐姐也看到了奶奶求助的眼神,于是昧着自己的心告诉李完,也行这就是爱因斯坦,他都丢几天了也许你几天没见他都忘记了他长什么样子了。

李完当然不会相信,并且唯一一个支持她的姐姐现在也“倒戈”了。李完委屈的说到,我不是一定要一条狗,我们要尽力去找,找不到也没有办法。

我相信她一定很绝望,李完那着狗绳就要把狗狗送走,这时候爷爷大吼起来,狗都回来了,你还要干嘛呢?李完又委屈又愤怒,大声的说到:我只要我的爱因斯坦。说完就冲出家门。


场景三:

他找到了姐姐的一个同学然后跟他诉说自己内心的难过,整夜在喝酒宿醉,奶奶去外面找她,愣是没有找到,奶奶还走丢了。爸爸找到了李完,然后把她扔上车,再开车去找奶奶,回到了家爸爸就开始打李完,说到我养你这么大,你真的是一点都不懂事,爷爷这么大年纪了,竟会给他们添乱。说着就把李完抓过来,然后让他跟爷爷奶奶道歉,李完不甘和恐惧的向爷爷奶奶说对不起。

事后,李完去到浴室洗漱,洗漱完出来后被爸爸叫到身边,然后对她说:宝贝,刚刚是爸爸不对,爸爸跟你道歉,爸爸做的太过分了,但是你要理解爸爸,爸爸最近工作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很有压力……等等。最后他跟李完说:李完爸爸知道你喜欢天文,下次的天文展爸爸带你去看好么?李完点点头,假的爱因斯坦也留下了。


场景四:

当到了天文展那天,爸爸说:李完爸爸有一个酒席,你先陪爸爸吃,吃完我们再去看天文展,李完答应了,在酒桌上李完左立不安,后来爸爸还要求李完说,你陪“张叔”(名字我编的,就是一个生意上的老板)喝一个,然后李完喝了整整一杯。喝完后他跟爸爸说:爸爸,实在不行我就自己去吧,爸爸可能觉得这个时候任何人离席都不太好,于是他告诉李完说,没关系,肯定能赶上。这个时候“张叔”也看出来李完有事情,就问道说你是有什么事情吗?李完的父亲说,没事,没事。张叔就问李完说,孩子你喜欢看书吗?李完不好意思拒绝就说,看,看时间简史。张叔说:看那些东西不行的,还是要看老人的经典,老子把世间万物的规律都简单的总结成一句话。李完微笑不语,没过一会李完就绝望的自己离开了酒店。然后在风中奔跑向天文展,结果到的时候太晚,人家已经关闭了。


场景五:

在这期间李完又和新的爱因斯坦建立了新的关系,有一天三岁的弟弟在家里玩拿着棍子去打人,不小心把奶奶的头打破了,弟弟大哭,李完看见了。这个时候后妈带着奶奶去止血,爸爸就安慰大哭的弟弟,这时李完就跟爸爸说:弟弟这样做不对,他应该跟奶奶道歉。爸爸却告诉他:弟弟还小又没出什么大问题。李完一脸迷惘。爸爸安抚好弟弟后,弟弟又拿棍子去打狗狗,狗狗对着弟弟狂啸,爸爸也拿着纸篓想要制止狗狗,这个时候李完看见了,阻止了爸爸,并且上前安抚狗狗。大家都以为是狗狗出了什么问题,开始想要攻击人,只有李完知道狗狗肯定是受到了伤害在自我保护,狗狗情绪安抚好一会,后妈说:狗狗开始要咬人,你赶紧把它送走,最好送到狗肉店炖汤。并且威胁爸爸,爸爸没有办法,拎起狗狗就带走了,李完一路追,一路哀求爸爸,却还是没用,也没有没追上爸爸,但是他却找遍了当地的各种狗肉汤店,还是无功而返。


场景六:

又过了几天英语考试了,李完考了高分,并且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说:你真棒,今天你提出来任何要求爸爸都满足你,然后李完说:真的吗?爸爸说:当然,你提吧!

李完说:我想知道你把狗狗送到哪里了,然后爸爸开车把李完带到了流浪狗收容所,李完疯狂的找,还是没有找到,出来的时候看到爸爸跟姐姐一脸绝望的坐在门口,他们回到车上,爸爸告诉她,狗狗来到这里后几天没有吃过东西,然后就……

李完会到家以后难过不已,就又去找姐姐的同学喝酒去了,爸爸找到了李完并且质问她:谁教你喝酒的,李完说,你上次不是让我喝酒了吗?爸爸一脸无奈的离开了。

后来李完参加物理竞赛,并且获得了一等奖可以保送任何高中,爸爸就特别告诉说我女儿有出息了,然后请各种亲朋好友吃饭,又让李完敬酒,李完还是二话没说就干了一杯。


场景七:

某天放假,李完和姐姐在路上看到了一个路人阿姨牵着一条狗从他们身边路过,李完说那个狗好像是真爱因斯坦,姐姐回头一看,牵着李完就追上去了,然后姐姐追问阿姨说,这条狗哪里来的,姐姐也认出来着就是爱因斯坦。但是李完却跟阿姨说:阿姨,对不起,我们认错了,并且转身就离开了。

姐姐追上去说,刚刚那个就是爱因斯坦啊,李完说:嗯,是的,我刚刚好担心,担心它认出我来然后扑向我。

好像在这里一刻,李完长大了一样,可能她觉得也许爱因斯坦回到自己身边不如然他就这样随时间流逝在自己的记忆中更好。

在电影的最后,是李完跟爸爸一起去看弟弟学滑冰,然后弟弟摔倒,他很难过他站不起来,但是一旁的教练却告诉他你站起来一次,就一次,慢慢来。弟弟哭着尝试,却始终站不起来,他多希望有一个人可以在这个时候去拉他一把,帮助他一下。李完看在眼里却痛在心里,好像她明白了人生就是要经历疼痛才能长大。


全剧终!

这篇文章我花了很大的篇幅在写剧情,我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内心真的是感慨万分。

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内心掀起了万丈的愤怒。

首先我看到了几个点让我有了一些思考和想法。

1.中国的传统教育:

在第一个场景里,我也曾经也一样,我听到过:我们每天忙死忙活的还不是为了你。你却不好好学习,你对得起我们吗?然后被惩罚一次,好像在父母那里惩罚是让孩子认真对待学习的方式。

我曾经的学习过程中从来没有过乐趣,我的学习只是为了对的起父母,只为了让自己少那么一些皮肉之苦,我相信现在中国大部分教育里的孩子也是一样。

在中国传统的教育里面所说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相信所有的人都听说过这句话,那有多少人能做到这句话呢?甚至这句话在我看来只是一个基础,你不想要的不要强加给别人,那己所欲就可以施于人吗?我想要的,你肯定也想要,我一定要给你(你觉得对吗?)。

这两天我刚好看了一部纪录片《中国老师来了》共三集,就讲述一个英国学校请了几个中国学术性特别好的中国老师去带英国学生上课,然后看看是中国传统式教育更成功还是英国的开放式教育更好。

那在整个宣传片里面看到了中国传统式教育带给英国孩子的直观感受。包括英国学校的老师也表达了他们对中式教育的感受和感觉。中国这些老师就是被填鸭式教育带出来的,所以他们只会去传授知识,但是英国的孩子并不买账,开始在课堂上扰乱纪律,当这个英国学校的校长去听了中国老师的授课方式后是这样说的:“我终于知道孩子们为什么不喜欢这样的课堂了,讲台上的老师全程对着ppt在讲话,跟孩子毫无互动,我在教室里都快睡着了。”甚至在这些中国老师无法面对自己的挫败的时候对其中一个英国学生表达了这样一句话:你是这个学校的羞耻,你为这个学校蒙羞了。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很愤怒,我们中国的老师从来不会在自己的身上去发现问题,只要出现问题了永远是别人的问题,并且对别人加以评判。嘴上说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是做到的确实什么呢?

那在这个纪录片中非常明显的可以看出来,中国教育注重的是集体和整体感。非常强调我们是一个集体,使用集体来威胁孩子好达到让孩子听话的目的。在《中国国民性的演变》这本书的时候,我了解到了,在历史的长河中,中国必须要强调这样的一种集体意识,因为打仗的时候需要统一性,需要服从命令,包括现在的军队也是一样。但是时代在变化,现在需要个人化的教育模式和体系,所以中国的填鸭式教育已经落伍了。并且它带给孩子的还是一个不快乐的童年。一个喜欢天文的李完被逼着学英语,一个运动天才一定要在教室坐着,一个钢琴家一定要学数学,这个时代到底是怎么了?英国的孩子在课堂的休息时间会唱歌,会运动。但是我们国内的孩子,大部分被要求在教室学习,写作业。我们的未来难道只有语数外吗?只有高考才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吗?之前一个澳洲的学生来到我们的国土体验生活,然后他们随时随地可以拿出他们的专项,抱着吉他就可以弹唱,站在土上就可以跳舞,但是中国的孩子呢?去到那里就一个带着一份试卷,来我给你们做卷子,让你们看看,这是我的才艺。多有趣啊对吗?

到底是中国国情的原因还是说我们思维固化的原因?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去学习语数外一定要让孩子在体制学校学习呢?

也许你心里有你的那份答案。



2.我想要的已经告诉你了!

在电影中:爱因斯坦丢了,李完奋不顾身的去找,结果被敷衍。当她不顾一切要去找爱因斯坦的时候,还被情绪所压迫,爷爷说狗都回来了,你还想要什么。李完说:我只要我的爱因斯坦。从最开始,李完的目的就是如此的简单,她只想要爱因斯坦,但是家里人却没办法满足到李完的要求。他们没有办法面对自己的无助,所以想尽各种各样的办法和手段甚至是欺骗孩子,当孩子质疑的时候,还会去责骂孩子,这是多少中国家长会做的事情。

欺骗,虚伪,无力,好像成了李完家长的代名词。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学会表达自己的无力和无助,于是使用了欺骗。

也许当他们在哪个瞬间可以真正的去看到孩子的需要的时候就不会这样做了,我们很多的父母以为我们理解孩子,甚至在理解不了孩子的时候我们去给孩子贴一个标签,这孩子开始叛逆了,这孩子怎么这么难带等等,却从来没有思考自己是不是有问题需要去调整和看到。只是一味的觉得孩子有问题。

我看到这部分的时候我在想,看到孩子真的那么难吗?孩子明确的表达过,我只要我的爱因斯坦,哪怕找不到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尽力就好了。作为父母,你们能看到吗?

为什么李完只要她的爱因斯坦啊!李完从来没有建立一段信任关系,但是爱因斯坦来了,并且建立了一段信任的关系,她需要的只是一段信任的关系。但是父母只会觉得,你不就是要一条狗吗?那我给你一条狗就好了,但是孩子觉得,不啊,我不是要一条狗,我只要找回那段关系就好了。这个时候李完父母还觉得是孩子到了叛逆期,怎么这么不听话,怎么这么不尊重长辈,一点同理心都没有。


说的好像李完的父母有同理心一样,自己都理解不了孩子,孩子都没有被理解到过,凭什么你就要要求孩子去理解父母呀!

在我个人的团体体验里面,有一轮讨论到了喂养主题,有一位成员表达了我都还没有被喂养足够,要怎样才能去喂养其它人呢?

道理是一样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也勿施于人。施于人的前提一定是:he need,you have and you wish。

当我在带着孩子们讨论这个电影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说:最讨厌这样的父母了,虚伪的很。一面说着我是为了你好,但是又做出了伤害孩子的行为,做完后又不看到孩子的委屈和难过,用另一种方式去满足孩子其它的要求。让孩子去压抑掉自己的感受。

当李完的父亲打完李完后,跟李完说:宝贝,对不起,爸爸刚刚过分了,爸爸跟你道歉,爸爸最近工作压力大……你不是喜欢天文吗?爸爸带你去看。


因为你压力大,我做出的行为让你生气,你就可以一起把这个愤怒发泄到我的身上吗?然后打完就道歉,带我去看天文展,想满足我其它的要求,我现在还在害怕还在委屈,你又看到了吗?

我经常会听到很多的父母说:我还在我最了解他了,这是有多狂妄自大,小时候你的老师没有告诉过你谦虚使人进步吗?你没有跟你的孩子说过谦虚使人进步吗?你现在又如何的狂妄自大,你让孩子学习的什么?爸爸妈妈跟我说人要谦虚,但是他们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狂妄自大呢?

孩子会纠结,到底哪种是对的。


就像在后面,弟弟把奶奶的头大流血了,李完的爸爸就没有让弟弟给奶奶道歉,但是为什么我就要道歉啊,弟弟跟我一样不是也伤害了奶奶吗?但是为什么弟弟不仅可以受到安慰,而我要挨打,还要道歉。为什么呢?

爸爸告诉李完说弟弟还小, 小   就    可    以   吗?


我们有多少的两个孩子家庭的父母对待两个孩子是区别对待的?小的跟大的都犯错了,但是小的受到了安慰,大的却受到了惩罚和责骂,原因就是因为他还小。

我相信大部分的哥哥或者姐姐都有遇到过类似的情景,也都听到过,他还小这句话。但是父母永远不知道一句他还小会对孩子造成多么严重的伤害。

李完在看到那幕的情况下他也会想,小就什么都可以做吗?小就不用受到惩罚吗?这就是她收到的价值观,那么这个孩子可能就永远都不愿意长大了,因为我还小所以我可以无所顾忌。这个就是父母这样的行为所传递出来的价值观,不公平感也会骤然而生,当她长大后看到社会上的不公平的事件可能就会正义感爆棚,因为看到了小时候收到不公平待遇的那个自己。时常这种正义感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甚至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安全,社会上的愤青也是这样产生的。


3.尊重是最基本的也是相互的

在场景的后面,李完要去看天文展,爸爸说了陪她去,但是后来却没有去成,在过程里李完表达过可以自己去,但是爸爸却没有尊重到李完。

在酒厂上,李完最开始给到了爸爸足够的面子,但是爸爸却没有尊重到李完想要去看天文展的事实,这种场景多么像李完是家长,爸爸像一个孩子一样无理取闹。那相互迁就总有一方会受到伤害和压抑。

不论是在父母跟孩子的关系还是夫妻关系里都会有这样的呈现。

我们经常会看到两个情侣吵架,吵架的原因太简单了,就是你看不到我的需要。我陪你吃饭,陪你看你想看的电影,但是你却不能陪我做一些事情,这是不公平的。当然啊,如果是迁就对方就一定会希望得到对方的迁就,但是得不到就会失望。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也许在一个家庭中,是一个家庭,但是每个人都是个体都有人性,我们要尊重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这也是之前提到的中式教育和外式教育的差异。

但是这种教育模式带给我们更多的是痛苦和难受。所以你打算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集体产物还是打算让你的孩子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人呢?他可以尊重到自己的感受,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去给到你足够的温暖,但是他在不想给的时候也可以尊重自己,同时也尊重其它人是独立的个体,有独立的思想,做独立的人。

这才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也勿施于人。

所以中国很多的经典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的在演变,我们一方面在说中国的古经典有多棒,但是一方面又做不到,还不去学习如何做到,也不远改变我们现有的模式,我们到底怎么了呢?是恐惧改变吗?我不知道!这些需要你自己思考,没人可以给到你准确的答案,能给你答案的只有你自己。


4.你只是复制了你父母的经历而已

最近我在跟我的个人咨询师在做一对一的咨询,我聊到了很多有关于我父母的内容,她们不足够好,甚至在我看来某些方面可能都没有给到我属于一个男孩子应该有的。我跟我的咨询师聊到过我的父亲,我告诉他我好像从来没有在我的父亲身上学到什么是力量,好像永远都只有情绪的压迫,我从我母亲身上感觉到的是那种强烈的正确感,而很少感受到情绪的流动。

在我的描述中,我的咨询师告诉我说:他听到我的父亲成长的经历,好像从来没有听到他是如何在获得他父母的支持的,相反的他成长的经历好像是自己在喂养自己长大一样,就跟我听到你在讲你成长的经过的时候,也有同样的部分。我深深的知道自己喂养自己的感受是怎么样的,那种孤独,落寞,无助的感觉瞬间席上心头,我以前总会抱怨他们怎么样可以这样对待我,但是在我的咨询师告诉我他感受到的那一瞬间,理解才真正的产生了。原来我体验到的就是我父亲所体验到的,原来他跟我是一样的。

在我母亲的部分,我跟咨询师表达她情感流动的部分非常的少,也非常的理性,总在做“对”的事情。但是这种“对”好像让你时常喘不过气来,那我的咨询师在告诉我说:听起来你的妈妈在外面也很理智,表现出来的状态特别的完美,但是真的有完美的人吗?或者是说她不理智的时候是在哪里体验的呢?她把她的情感埋藏在哪里了呢?

那这种时候也深深体会过,自己完全埋藏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需要的那种压抑的感觉。而且我感受到的只是瞬间,但是她确实长达几十年的压抑,我想这对她的生命来说也很不容易吧。要把自己埋藏的那么的好,演的那么好,而且一演就是几十年,那种感觉可以完全无法体会。

我们生命当中不乏这种人,演了一辈子,照料别人,担心别人,呈现完美的自己的人不少,你是不是也一样呢?你是不是也是自己喂养自己长大的呢?在你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也经历过这得不到家里人支持的感觉呢?

就像李完,爱因斯坦丢了,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人的支持和理解。我们生命当中这种事情太多了,它都会变成我们的内在体验。会让我们感受到许许多多的东西,每一次体验到的才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真相,就像李完在最后看到弟弟一次又一次无助的跌倒,就像看到自己在家庭中一次又一次跌倒,最后爬起来的还是自己。

每当你爬起来一次,你就成长了一次。就像猎人打猎,你是一只鹿,你不小心被打伤了腿,最后你艰难的逃离,过程一定会很痛但是你不努力逃走就会失去生命。

心理学上也说过,没有完美的父母,不论你怎么做父母孩子都会受伤,都会有问题。所以相交而言,每个父母也都是完美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需要成长的功课,这是他们一生的成长任务。

但是你可以选择孩子的成长任务是什么,你可以做的是安排孩子的一生还是把孩子一生的责任交给孩子。你也可以选择孩子是现在开始自我成长还是等他演了一辈子最后发现我从来没有活过才开始成长,都是父母可以做的。


总之我看完这部电影想到了很多,看电影的过程里我一直是揪心的。我把我看到的我想到的,我体验到了,我了解到的写成这篇文章,分享我的思考和感受。如果能给你带来帮助是最好不过了,当然你生命的选择权和主动权都在你自己的手中,只有你才能改变你的生命。

电影还未下映,我推荐大家可以去电影院看看,这是一部非常真实的反映中国大部分家庭的电影,也许你会有不同的思考,总之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部电影里看到真实的自己,然后心痛一下自己,好好的对待自己的孩子和自己的生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明,还是到处转了转。空气已经弥漫着桃花的香甜气息。久违的春景在楼里与楼里,忙碌与忙碌之间是永远体味不到的。...
    咫尺为邻阅读 331评论 0 0
  • 今天帮同事A翻译。从中让我懂得了换位思考到底有多重要。同事A是一名测试担当,客户那边发给他新的规格试验标准。他需要...
    玲夏ling阅读 182评论 1 0
  • 2018-06-20 f红艳 事件:在国学群里写作业,今天是写婆婆的21条优点。 感受:暖,幸福,心生感恩。 想法...
    f红艳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