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卡饮料对减肥真的安全吗?知道结果后,我决定改口喝这个!

0卡可乐真比普通可乐健康吗?看到结果,减肥期间还是喝它最保险

A:你不是在减肥吗?怎么还在喝可乐?

B:这个可是0卡的呦,没有热量的,也不会发胖!

A:可感觉还是那么甜,真的对减肥没影响吗?

B:配料表上面写的不含糖,也没有热量,应该是没关系的。

A:好吧,那我也来一瓶!

减肥期间吃的喝的不免让人感到有些乏味,炎热的夏季真的好想喝瓶汽水爽上一番,但摸摸自己肚皮上的赘肉,不少人还是陷入了纠结之中。

现在饮料的厂商也早就洞穿了人心,所以很多饮料都推出了无糖款,0卡款,试图努力打消人们对饮料导致肥胖的偏见。

但这些所谓的无糖,0卡饮料真的没有热量吗?对减肥期间会不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呢?

本期,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0卡饮料那点事!

拿可乐举例,常规款的可乐又称为“肥宅快乐水”,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种可乐对减肥是极为不利的。它的配料表里写的含有:水,果葡糖浆,白砂糖,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焦糖色、磷酸、咖啡因),食用香精等。光是看见果葡糖浆和白砂糖这两种糖类,就知道这货的能量低不了。事实上一瓶500ml的常规可乐里面含有相当于20块小方糖的糖分,所以想减肥还是要离它远一点。

而那些0卡的饮料喝起来也是甜甜的,是不是里面也含有很多糖分?

0卡可乐配料表里写的含有:水,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焦糖色、磷酸、苯甲酸钠、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安赛蜜、柠檬酸钠、咖啡因、蔗糖素)、食用香精等。

可以看出0卡可乐中并不含白砂糖这种很明显的糖类,但阿斯巴甜、安赛蜜、蔗糖素这些看名字很甜,但不知道是什么的家伙们就得打个问号了。

通过验证,事实上阿斯巴甜、安赛蜜和蔗糖素都是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并不属于糖类。主要用于糖尿病患者及减肥人士作为代糖使用。它们的特点都是很甜,但几乎没有热量,不被人体吸收,也不被人体代谢。

其实从口味上来对比,0卡款还是和常规款有明显区别的。0卡款在口感上有种喝“假饮料”的感觉,因为入口后甜味消失的速度非常快,而常规款的甜味会停留的更加持久,感觉也会更爽。

虽然0卡饮料的广告主打的就是0卡路里,但不代表它真的不含任何热量。因为按照国家营养标签标准,只要每 100ml 所含热量低于 4kcal 就可以标为零卡。

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

没错,就像内地的一些恐怖片,哪怕中途真的出现了科学无法解释的东西,结尾只要一反转,说主角吃错药了也就混过去了一样的道理。

为了证实0卡可乐是否真的健康,网上也有人曾经做过一次实验:拿1瓶常规可乐和1瓶0卡可乐一起加热,来对比沉淀下来的残留糖的含量。

以下是加热后残留的糖量对比:

常规可乐:

从图中可以看出,加热后的常规可乐残留了大量的糖。

0卡可乐:

从图中可以看出,0卡可乐加热后也留下了一些少量糖,但比常规可乐要少了很多倍。

虽然这些代糖看起来比天然糖要好得多,但并不代表0卡饮料完全没有缺点。目前已经有很多研究指出,喝过多的代糖饮料会刺激食欲,造成胃口大增,导致额外摄入更多的热量,让减肥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话虽如此,谁能每天都喝好几瓶呢?

如果连这点自制力都没有,这肥不减也罢,常规款可乐搞起!

所以,得出的结论呢?

0卡的可乐的确会比常规可乐要健康一些,因为它的热量更低(不能说它完全没有热量),但同时劣势就是它的口感真的不像在喝可乐啊,口感和健康不可兼得。安慰下自己,有的喝就不错了,就不要挑肥拣瘦了。

最后,0卡可乐虽然热量很低,仍然不能喝太多,因为任何看起来相对健康的东西,一旦上了剂量都会变质。

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喝最为健康的白水比较好,毕竟怎么喝都不会胖的,只有白水。

好了,这一期的分享就是这样了,如果你有想要了解的方法,可以在文末给我留言或者直接私信我。

我是波普董,每日分享健身知识,让你我更有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熊猫君天天月月年年口口声声说要减肥,结局通常是和众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一样,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也因此积累...
    熊猫食纪阅读 4,037评论 0 1
  • 原文指路:https://mp.weixin.qq.com/s/PQIPMFEfPMX58OmwjUQ4Rw...
    Do你瘦阅读 8,823评论 0 0
  • 1卡路里(cal)=4.1858518焦耳(J)卡路里(简称卡,缩写为cal),由英文[Calorie])音译而来...
    奚落大神阅读 2,382评论 0 4
  • 梦在哪里 心必启航 从海天一色到山水相依 你也成了美景 携采薇和花朵 做山里的闲人 或一个庄主 迎接来往的歇息 熏...
    觉知之光阅读 136评论 0 0
  • 赵成说完,又有点后悔,恨自己又多嘴了,因为毕竟跟眼前的客人,并不完全熟悉。但李知县可心有实底了,十分谦恭地聆听赵成...
    雨荷香远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