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59)


不该纠结

此刻,球场上高一的一个瘦高个在前场接队友长传,一个漂亮的卸球,转身摆脱防守,动作一气呵成,连贯流畅,配上阳光帅气的奶油外表,那叫一个赏心悦目。

可惜没带球走两步就被一个高三的壮汉一脚铲飞了。

论技术,高一的这帮小孩明显个顶个高出高三一个层次,吃亏的就是体格太过单薄,在身体对抗中及其吃亏。高三的明显知道这一点,就靠身体硬吃你。防守卡位的时候硬挤,被过了之后不是拽就是铲。进攻的时候就是生趟,然后超车,超不过就先把对方撞开然后再抢。

不过谁叫他们是高三呢?

高一的队员们基本上被被放倒之后立马就爬起来就地反抢,虽不凶悍但绝对强悍。

奶油平头帅哥就是这样,起来之后没有丝毫犹豫,凭借超前的意识在对方将球大脚开出之前又给重新抢了回来,顺势一脚精准的传递给了左前方五米开外的一个胖子。

胖子心领神会接球后没有丝毫犹豫,径直一个右前方的直塞。奶油平头帅哥恰巧拍马赶到,在距离球门十米的距离顺势就是一脚外脚背的大力轰门。

防守的两名高三队员还没来得及反应,足球就已经带着呼啸直奔球门中央去了——没错,是球门中央。

高三守门的是个黑黑壮壮的体育生。这个体育生宋南极认识,因为是同一个村的,真名李志强,外号离居儿。离居儿是宋家庄一代对乌鸦的叫法,而李志强因为通体发黑便有幸得了这么个名号。尽管是一个村,但宋南极和离居儿没有打过招呼,因为年龄差距在那摆着呢,离居儿在小学要高他们三四个年级。

足球带着旋转飞过来的时候,体育生出身的离居儿就在那一瞬间化身打了激素的魔鬼队守门员,嘴角带着冷笑,双脚纹丝不动,十指胸前一挡,就把球给拦了下来。

奶油平头帅哥和高一一众队员一声叹息,真准备回撤组织防守,谁知道接下来的事让他们大吃一惊,不光是他们,连高三众队员,以及围观的观众们都吃了一惊——

门神离居儿接到足球之后,突然一个激灵,然后瞬间似乎被日本南雄太附体。

*南雄太,日本球队熊本深红的主力门将,曾入选过日本国奥队,被认为是实力超过川口能活的天才。总之,他名气一般,但也算有潜力,不过,这些都被一个“自杀”性的失误改变了。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在日本J联赛中创造的那个惊天地泣鬼神,令无数门神竞折腰的手抛乌龙球。

但在此刻,离居儿同学立志要将此门艺术发扬光大。

只见他睥睨天下似得扫视球场一圈,往前猛跑两步作势要把球甩给己方一个瘦高个,却在将对方差点哄个马趴之后又将球收回,然后回到球门线位置,将足球当篮球一般在地上拍了两拍。那意思仿佛,哥不但是个体育健将,足球门神,还是个篮球天才。

“没错,哥就是个篮球天才,不但会运球,还会腰间转球!”

接下来,离居儿就开始一边在门线前一脚的位置一边来回寻宝似得晃悠,一边将可怜的足球当篮球一般在腰间转着倒腾,从左到右,从前到后,从左手到右手,从右手——

然后,球掉到了地上!

再然后,差点吓丢魂儿的离居儿同志一个后转身,脚下拌蒜摔倒在地,然后匍匐在地上,脚蹬手刨开始使劲儿的够那个奔向球门线里边的足球。而就在他那短粗的食指和中指碰到球的一瞬间,足球又被加了一把力,终于毫不犹豫的滚进了球门。

高一的欢声雷动。

高二的啼笑皆非。

高三的呆若木鸡。

离居儿狼狈不堪。

远在千里之外的南雄太见此不由得惊呼一声: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出藍の誉れ.弟子がその師よりも秀でること.

最终,高一足球队意外的3:0将高三斩于马下。离居儿同志的那次自摆乌龙则被载入史册,名垂野史。

宋南极一边走一边感慨说:“我想离居儿接住那个球的时候肯定是在纠结,纠结啥呢?他在想,我是要当守门员中打篮球打的最好的?还是当打篮球里头守门最好的呢?亦或是打篮球的守门员里头扔铅球最厉害的呢。就在他纠结的时候,哎,出事了。最后就变成守门员里头打篮球最烂的,打篮球里头守门最烂的,打篮球守门员里头铅球扔的最烂的了,哈哈。”

“所以说,这人,不能忒纠结,纠结多了就得出事。老宋,你还纠结不?”贡严斌问。

“不了,我往后再也不敢纠结了。”宋南极如实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47评论 2 16
  • 短暂的守门员生涯 宽松安逸的环境总是容易让人懈怠。除了军训如此轻松应对过去之外,宋南极对于周围的竞争对手也几乎没有...
    MJ老段阅读 383评论 5 11
  • 一天四场球的疯狂 为了庆祝中国男子足球队进军世界杯,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之星,宋南极等一帮人尽管没有拿到一毛钱的奖金...
    MJ老段阅读 577评论 1 6
  • 纠结 2001年十月份的的一个上午,下课后的教学楼熙熙攘攘,人声嘈杂,宛若菜市场。 “老宋,我看你这两天怎么愁眉苦...
    MJ老段阅读 390评论 1 7
  • 说小试卷 今天老师把上星期几次测试的数学和语文的小试卷都发给了我们,我的数学第6单元检测卷和...
    张轩赫阅读 1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