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多少说不出的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知道女人有多苦,有多累?去医院看看。披头散发,衣不解带,穿着拖鞋,抱着孩子、背着孩子、搂着孩子……不知多少个日夜的操劳,面黄肌瘦,满脸的愁容,只有孩子笑了,妈妈的嘴角才微微上扬。满眼都是孩子,“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儿’消得人憔悴!”。

昨晚,冷空气来袭,一夜入冬,冬夜漫长,我却一心想着,早点天亮吧,我要带孩子去看病!孩子病了几天,咳嗽,拉肚子,口腔溃疡。虽然在当地卫生院看了医生,但是,效果不佳,这几个夜里,母子俩,彻夜难眠。

终于放假了,我便带着孩子来到县城。妈妈心疼我,天一亮便做好饭,我却顾不上喝水,匆匆赶去医院。北风潇潇,冬雨绵绵,冷冷清清的街道,独自一人骑着电动车,只有路灯相伴,心里想着孩子,一路迎着北风加速。赶到医院,一个人没有,时间刚好六点整。我便紧挨着挂号窗口,站着闭目养神。等了一个多小时,腰酸背痛,终于挂了号,拿着第一个号匆匆回家接孩子。

也许真的累了,在医院里带着孩子,分不清东南西北,先生却埋怨我跟不上他的步骤,一直喋喋不休。

由于孩子病情严重,滴液治疗,途中,先生有事出去,昏昏沉沉的我守候在儿子身旁。

由于天气原因,输液大厅,到处都是孩子,哭声一片。妈妈们竭尽全力地哄着哭闹的孩子,有些妈妈后背上背着幼儿,怀里抱着发高烧的孩子;有些妈妈挺着大肚子,后背背着生病的孩子;有些妈妈,哄不住哭闹的孩子,被老公大声地斥责:“哄个孩子都哄不好,都不知你来干嘛的?”……

个别年轻的妈妈,穿着睡衣,凌乱的头发,背着孩子,一手举着滴液,一手拿着面包,她早已忘记了当年的风采。

突然想起同事的朋友圈,外出支教,一个星期21节课,夫妻俩带两个孩子,一个孩子尚在襁褓。下班回家后,买菜做饭,洗衣拖地……怎能一个“累”字形容?

午后,我吃完妈妈送来的午餐。孩子尿急,先生带着孩子上了厕所,临走前把孩子的气球让我保管,我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了一会。妈妈则跟旁边少妇闲聊。

“这两个孩子还这么小,你又怀上啦?”

“没办法!这两个是女孩,婆婆催得紧,又怀上了。”

“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看病,谁给你买饭?”

“她爸爸很快就过来,平时都是我自己带孩子,没办法啊!”

妈妈热心过度,还过去帮她抱孩子。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了,刚才还如市场般热闹的医院慢慢沉静了下来。

突然,传来婴儿的哭声,男人无奈地抱着孩子,来回走,可是孩子并不领情,依然哭闹不止。男人怒气冲冲,对着前面的女人吼:“行了没有?只顾着吃!”女人匆匆放下手中的筷子,站起来接过孩子,咽下口中的饭,便背上孩子。大家的目光一致投到他们的身上,女人有点难为情,走开了。

男人一边收拾饭盒,一边骂道:“浪费钱!”一个妇女生气说了几句:“你都骂她了,还敢吃吗?现在多少点了?她早就饿坏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

“一个早上都是她自己一个人!”

“这样的男人!”

……

我手中的气球不知什么时候飞走了,先生责怪道:“看个气球都看不住……”我低下头,不敢看他轻视的眼神。

女人一辈子为了孩子,为了父母,为了家庭,多苦多累,从来都是身不由己,只有默默承受,只希望,来世不再做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