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三年多,我是如何度过这1000个日日夜夜的

影子里的黑暗,阳光下的光明

01

前言。

我不悲观也不乐观,只是一个不断思考并总结记录人生的,普通女人。

周末,送孩子上辅导班后,一个人坐在环城公园的石椅上,望着护城河发呆。

时间如同流水,悄无声息地从生命里流逝。一晃,离婚已经三年多,想想这些日子,喜忧参半。不过这已经是很好的状态了,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离婚前几乎泡在黄连里。

现在总结下我在这一千个日夜里发生的事情,或许能给你提供参考。同病相怜的彼此怜惜,还在婚姻里滋润的可更加珍惜家庭。

02

无处不在的担忧,严重缺乏安全感。

(1)

看则新闻,一妇人与三岁女儿相依为命共同生活,但她意外死亡三天后才被人发现。死者居住的单元楼,邻里关系冷漠,除非熟人朋友,一般很少打扰。

这种状况与我相似,看后不觉担心自己某天睡去也会不再醒来。于是赶紧制定计划教会孩子一些基本技能,比如:查手机通讯录、拨号打电话、开门锁门等。并特别强调万一发生意外,先跑到阳台喊救命。

(2)

生活中难免有异性上门,比如维修工。而这个时候对于单身女性,特别得提高警惕。

有次家里水龙头坏掉,打电话与维修人员确认时间时,我故障安排在孩子放学以后。这样家里多双眼睛,安全系数相对高一些。

维修工上门后,我将外面的房门敞开,大白天也将客厅灯打亮。他在洗手间敲敲打打,我和孩子站在大门口随时警惕保持撤退动作。

衣着方面最好做到朴素不花哨,更不可暴露。不要说多此一举,这点很有必要。

朋友阿娟有次在老公出差时煤气灶出故障,维修工上门后心猿意马,一会问她老公在家不在家,一会提提裤子按按扣带,还不时喊阿娟过来搭手帮忙,企图借机揩油。

阿娟事后找分析原因可能与自己当天穿的低胸裙子有关。

人说树林子大了啥鸟都有,所以在无法掌控外在因素的情况下,先从自身做起,以洁身自好避免一切意外发生。

03

忍受陪伴的辛苦。
网络配图

(1)

男孩调皮好动,经常发生跌伤碰破。除了随时关注他的行踪,兜里必备创可贴外,还少不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有次出门玩耍,一路说说笑笑到公园。抵达一堆石头时,他离开我的视线没两秒钟,便听见几米开外的哭声喊。原来儿子一脚踩空从石头上摔下来,脑袋着地磕到额头,眉毛处血流不止。

我一阵手忙脚乱,又是训他又是自责,然后赶紧抱着朝医院奔去。

这一路的焦虑心酸,只有亲自经历才能有所感触。总之,很辛苦。

(2)

男孩好动,精力充沛。每天放学你都要陪着一起玩,不是蹦就是跳,还是在背着水瓶、提着水果零食等一大堆东西的情况下。

他跑,你得陪着跑;他爬树,你也得爬树,即便是装个样子。如果你不参与呢,孩子会觉得无聊,一个人没意思。如果你参与,体力多少不够用。

有次来月经,肚子不舒服。我跟崽崽说了原因不能陪玩,可他还是纠缠着,并可爱地问道:“肚子疼又不用肚子跑,你脚不疼就行啊。”然后又是拉又是拽,非得让你陪他。

你说,累不?

04

警觉性提高,防范心理增强。

夜幕降临到进入梦乡的这段时间,警觉性很高,任何一处声响都足以让我耳朵直立神经紧张。是不是有小偷,难道是坏人?

主动联系自己的异性,比如老同学或者其他朋友,心里总是打几道弯猜测对方目的是否清纯,否则立马严重声明立场或者分开界限减少往来。

说了这么多不好,其实离婚后的好处也是很多的,比如难得的自由,久违的宽心。

除了面对孩子爸爸去哪儿的难题外,大部分的母子时光,还是很惬意。我俩经常勾肩搭背边走边聊,说到高兴处仰天哈哈大笑,或者你追我逐打着闹着。

以上就是我离婚后一千个日子的部分心得。有时看着朋友们纠缠在婚姻内的万般痛苦,还庆幸自己脱离苦海。

男人在的时候我总是想着有靠头,所以不求上进,凡是寻求帮忙。而如今,逼出来的勇敢以及能力,我想对走好以后的人生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希望,我们的明天都会过得比今天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