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短时间的心动

一直以为自己是“敢爱敢恨”的那种人,到后来,回过头仔细想想,其实自己是个懦弱到不行的家伙。对未来幻想得太多,对现在努力得太少。——题记

初中的时候,喜欢班上的一个男生。不仅找朋友问到了他的手机号码,经常打电话给他;还在每天晚上放学后,偷偷地把他凌乱的课桌抽屉整理得干干净净。甚至,发自肺腑地写了无数封情书给他。

可他却利用我对他的喜欢,让我帮他做作业。更为震惊的是,他后来受不了我对他的示好,直接将我写给他的情书全部上交给了班主任。

班主任趁着班会的时候,严肃地说,“你们这个年纪,喜欢一个人是正常的,表达自己的喜欢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去困扰别人!”

我无地自容,所有人都知道班主任指得那个困扰着别人的人是我。

后来的我,再也没有搭理过那个男生。尽管有时候会默默想念,但也不会再做出任何举动。

当我把这段故事讲给朋友听时,朋友佩服地说,“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女生!太勇敢了!”

初中那时候的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大声地告诉他。暗恋,永远都不会开花结果,只会埋没在无尽的尘埃里,最后消逝殆尽。

高中的时候,同宿舍的舍友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刚开始的确恩爱得很,每天的甜言蜜语让女生红光满面。随着进一步地了解,彼此的缺点也逐渐暴露。从争吵,到冷战,最后分手。男生喜欢上了其他女生。而我的舍友每天哭哭啼啼,成了现实世界中的“林黛玉”。她不想放弃那个男生,经常偷偷地打听那个男生和现任女友的一举一动。一听说前男友和现任女友的风吹草动,我的舍友就开始伤心难过。

高中那时候再单纯的恋爱,也会掺杂着各种琐碎的因素。

爱情是有保质期的,你坚决执着地以为爱一个人会是一辈子,却突然发现,与你牵手的那个人,早已悄悄松开你的手,慢慢牵起另一个人的手。

所以,当你喜欢的他放开你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傻地去追寻他了,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高中那时候的我,觉得喜欢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长久地走下去。

如果你喜欢的人背叛了你,你该去恨他,而不是掏空心思想要再一次地与他相爱。

如果说,在爱情里,真的要恨那么一次的话,我想,我最恨的人应该是K先生。

我认识K先生四年了。四年的时间里,我跟他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属于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吧。听到K先生恋爱的消息,我会觉得难过;听到K先生恢复单身的消息,我会觉得开心。

去年二月份,因为我的英语六级没有通过,K先生主动提出来邀请我出来玩,放松心情。在那一次玩的过程中,看着K先生对我说的话,为我做的事,我突然觉得,他就是我一直等待的对的人。

在去年的新年伊始,K先生也说过“做我女朋友”这样的话,只不过当时我以为他在开玩笑,打了个马虎眼,就过去了。

后来的后来,我把K先生告诉了我的妈妈。我的父母极力反对,一是他家离我家远,而且他家那边的经济发展也不怎么样;二是他的学历是本科。在我父母认为,硕士就应该找硕士在一起。当然,我认为学历只是一张证书,能力会更重要一些。

去年的“三八妇女节”,我打电话向K先生表白。他婉言拒绝了,“你是女生,主动表白,我压力很大”,“我怕我负了你”。为了表示决心,我对他说出父母介意学历的事情,但是我不介意,我愿意跟他在一起时,他说,“你父母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更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我把他的话告诉舍友和闺蜜时,她们都表示这个男生是渣男。我原本也是不相信的,直到知道了他很快就有了女朋友的消息。

呵呵,所谓喜欢,是短时间的心动吧!

今年的一月底,我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Z先生。从刚开始的间断聊天,到后来的无话不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当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冒出了这样的想法——“又是一个见完面就不了了之的人”。从2016年开始,我的父母给我介绍了5个相亲对象。说来也奇怪,每个相亲对象见完面后就不了了之了。没有预兆,没有后续。

我以为他也是这样的人。可是,见完面后,他居然向我表白了。可能是因为我曾经买给他50根小麻花;也有可能是因为在看电影的途中,我偷偷跑去买了爆米花;又可能是因为在他回去的时候,我送了一包零食给他。一般女生不会主动的事情,我都主动地去做了。

我把他的所有情况告诉了父母。除了学历,他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我的父母当然还是极力反对,“当初本科生我们都反对,现在这个才专科,是不是下一个就是初中、高中毕业了?”

最触动我的,是今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星光大道里的一位参赛选手,是一位个头很高、长相甜美的女生。这位女生曾在星光大道上,被她的丈夫求婚。当主持人请出她的丈夫,站在她的身边时,可以明显看出身高差距——女生高出男生一头。但他们依旧很恩爱。男生颜值不高,女生和男生在一起时也曾遭过家里的极力反对。当我在想着,如果有一天,我和我的男朋友也能够走上婚姻的殿堂该有多好时,我的爸爸突然冒出来一句,“你看,这种配对挺好的,你以后找个初中、高中毕业的就行了。”

那一刻,真的刺痛到我的内心里了。我大吼着一句,“你会不会讲话?”然后,就离开了饭桌。

我承认,我过于激动了;我也承认,我的爸爸就是个不会说话的人。

但,回头仔细想想,我好像真的不太了解我的男朋友。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有上进心,是不是会想着和我一直走下去,是不是也在努力着。

每个人总想着与自己共度未来的人是多么多么的美好,却从未想过,有一天浪漫会转换成现实,会转换成平淡。

我今天问Z先生,“如果有一天,我们没话聊了,是不是就会分手了?”

他说,“是啊。”

一刹那,我僵在了那儿。

他说,“没话聊了,可以出去玩呀,那样就又有话题可以聊了。”

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吧。

(于家中)

2018年2月12日

----------------------------------------------分割线-------------------------------------------

后记:

我忘了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什么,只记得父亲说出那句字字带刺的话后,我就像变了一个人,怒气冲冲地洗漱完毕后钻进了被窝,想好好写一下自己的感想。

今天打QQ电话给Z先生,他一直没接。我的心里异常地烦躁,“为什么他不接我电话?”

人说“恋爱的女生都是令人猜不透的”,没谈恋爱前,不相信那句话,谈了恋爱以后,对那句话深信不疑。

原本是想写自己和Z先生之间不可能在一起云云,写到最后,突然觉得自己好懦弱,明明喜欢他,为什么要轻易放手呢?明明想嫁给爱情,却以相亲的模式来看待恋爱——考虑对方的学历、家庭、工作。

25岁的自己,突然连谈恋爱的资格都没有了。

我们不断地考虑着未来,那么迷茫的未来。

Z先生很会说甜言蜜语,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让人觉得愉快。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听见有人对我说甜言蜜语,第一次有人会愿意听我的抱怨,第一次有人那么喜欢我。

昨天,Z先生对我说起他之前相亲的一个很狗血的故事。5月20号情人节的时候,他和他的相亲对象见面,他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准备礼物,就简单地吃了个饭,并买了一盒巧克力给相亲的女生。女生闷闷不乐,一点都不开心。事实上,Z先生在前天支付宝转给了女生520元的红包,那个女生没看见。Z先生见相亲女生不开心,暗自窃喜,终于要说再见了。结果,那个相亲女生回家后,看到了支付宝转的520元,就又兴高采烈地来找Z先生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金钱真的可以满足很多人的幻想。

可能,Z先生喜欢我的一点,就是我没有那么强的物质欲吧!

如果说,喜欢,是短时间的心动,那么,爱,就是长久的守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