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生活在魔法文明中,会发生什么呢?

以下言论纯属于我本人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罢了。

你每天都生活在这个科技文明中,但是你一定或多或少的在电影或书中了解一些关于魔法的事,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我们每个人都是魔法师,人人都拥有那种神奇的力量会发生什么呢?

炎热的夏天,你躺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你忍不住感叹道“科技的力量真强大啊!”

与此同时的魔法文明中,也有一个你,他感受着用魔法吹来的凉爽清风,一边又研究着各式各样的新奇魔法,他此时也忍不住感叹“魔法的力量真是强大。”

                      1

那么,既然一个文明需要延续,必定会出现严格的管理阶级,至于这个管理是统治还是管理,之中的基本规则也应该是大同小异。

由此我们不妨大胆的推算出几个这个文明中“法律”

首先肯定是“平民不得学习高级攻击性的魔法,只能学习一些日常生活用的低级魔法。”这条就比较容易明白了吧,这就跟我们不能随便持有武器是一个道理的。一来呢,可以维持统治者或管理者的权威。二来,嗯。我觉的你不会想看到街上人人都端着一吧ak-47.谁如果看你不顺眼,分分钟把你打成马蜂窝。魔法文明中的人们也不希望在路上走的好端端的,突然就被一个巨大的法术火球给烧成灰烬。

既然说到攻击魔法,那我们也可以想象另一条:任何人不准用魔法对他人造成伤害或者困扰。当然,如果这个文明是由不同的部落或者说国家组成的,肯定要有属于自己的军队,然而这些军队才有资格学习攻击魔法,来保卫自己领地的安全。

既然有战争,会有这样的法律“战争中不准使用xxx等类的大规模杀伤性魔法。”与我们的核弹一样,这些魔法肯定是毁天灭地的东西,伤及无辜的同时又会破坏生态环境。

                        2

在这个无限可能的文明中,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那就是魔法不会无消耗。

所以要使用魔法,肯定需要一种消耗品来作为魔法消耗的介质,比如一颗魔法石。

有了魔法石你才可以使用魔法,但是一颗魔法石只拥有有限的魔力且不易获得,这样就使得魔法石在这个文明中应该与货币的作用相同。我已经忍不住想象这样一个画面:

魔法文明的菜市场中,一个大妈和小贩正为一把韭菜吵得热火朝天。

大妈;“我经常在你这买菜,四个魔法石算了,以后我还来你这买菜。”

小贩;“不行不行,最低六个魔法石,再低我都是赔本卖。”

“你这这个人,怎么这么顽固,不卖算了,我去别家买”大妈说着就要走,

小贩一看大妈要走便着急了:“别走啊,四个就四个,算我今天赔本了。”

大妈一听便回过头来兴冲冲的从包里掏出四个魔法石,小贩则气鼓鼓的把菜给大妈装上。

大妈拎着菜念了个口诀便飞回家了,只留下摇头叹气的小贩。

在这个文明中,你的工作报酬和交易的货币全都是魔法石,你每天还要算计魔法不够用或者没魔法石去买东西,你羡慕那些富人们不用整天为了魔法不够用而拼命工作。想想也是挺悲哀的,不过这样也挺有趣的不是么。

                    3

魔法肯定是要学习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总不能你一生下来就会满天飞,到处放火吧。

既然不能学习高级魔法,日常生活用的魔法肯定要学习的吧,没有交通工具你得会飞吧,没有打火机生火煮饭你得会火焰魔法吧。

那么这样肯定会衍生出魔法学院这个东西,但是和《哈利波特》不同,这个世界肯定没有大怪兽恶魔什么东西让你去打。

想象一下你在这个学校,老师苦口心婆的告诉你“学习魔法是有用的,你们不要觉得魔法没用,我以前有个学生就是……”

老师讲的津津有味,你听的昏昏欲睡。

不仅这样,你的父母还喜欢和别的家长攀比,“我儿子的魔法学的可快了,现在晚上都是他自己用光魔法来给我家照明。”

别的家长听了也不甘示弱:“你儿子真厉害啊,我儿子也是,前天我们一家人去旅游,就是我儿子用魔法带我们去的呢!”

想想都觉得害怕。

或许你有天能有幸去到魔法文明中,那时如果你感到害怕,请去一个叫做“玻尔拉低”的地方找到白魔法俱乐部,我就住在那里,我想我可以帮到你。如果你喜欢,我还可以教你一些魔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睁开眼睛看到这个世界,那是如此的陌生,但又是如此的新奇。 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如水般清澈的双眸此时此刻将世界尽收...
    小蝈蝈凯西阅读 384评论 0 2
  • 想想,时间过得真快。不知道该怀着怎样的心来面对即将来临的高三。 昨晚,我们聚在高三楼下为师兄师姐喊楼送祝福。月色很...
    初薏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