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雷,融守藏拙落,一扫冬去流


文/秋叶


都说努力的夸夸自己,心情好起来!

惊春雷震,万物醒,万物苏,万物皆生生

春风沾湿道,万里诗如涌。

融守藏拙落,一扫景如华!__秋叶


植物都会远离消耗、内耗、虚无缥缈的云,自然而然随四季的变化,节气的提示而长出了自我的芳芬,如果雨是植物的好朋友,那风一定是一位好帮手,秋风吹吹枯叶落一落,春风吹一吹叶子长一长,夏风吹一吹嫩绿变墨绿,冬风吹一吹盖上雪被藏一藏!大自然的植物是一位自我疗愈的好能手!


在《额尔齐斯河右岸》中女主人的两任丈夫都因黑熊接缘,为什么?熊是个冬眠的动物,当它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醒来的饥寒交迫,肚子很饿很饿,这时候的黑熊特别容易攻击人,如果再碰见一些想挑逗他的人,那么这个人一定很倒霉!但是在黑熊每天肚子饱饱的时,他是不会攻击人类的。靠大自然天气状况吃饭的游牧民族,知道这些习惯会避免这些灾难的发生。而两个丈夫都是因为黑熊的习性一个是得,一个失去。


动物也能感觉到一个自卑和喜悦的人,给他带来的不一样。笑看到一个自卑的流浪人走在走在森林里时,动物很有攻击性,但是看见一个特别喜悦开心的人走在那里时,也许他会随着他欢快的脚步和歌声跟他一起舞动,这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吧!


所以我是热爱植物的女子,养几盆养眼、养心、养颜的花花草草,随时都可以调节生活的颜色、情趣、笑容,不拒着自己,与花为伴,“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诗句也是这么好评的!


不管走到哪里!住在哪里!停在哪里!随手准备几盆或几朵心仪的花幸,几本枕边的书和一套有灵感茶具几款好品的茗,就能过着一个美美的、有香气,有情趣的女子的从容,又或是那段旅途、那一程游荡、那一方野生草长的生活样式,就随意的浪荡,一个独独单单人却又不那么独单,那些幸灾乐祸的人在试图想证明的什么?却被准备的简单而打击的一塌糊涂。笑迷迷地朋友说:“你的眼总长在别人的身上,怎么过好自己的日子呢?”小女子随准备着、恭后好、迎新着不期而遇的生活样式!


道友问: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太高级了?不是。不敢奢望生活的美好,又怎么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几盆多肉可以变成好几盒,去年年下去阿姐家,那个灵气的窗台上栽了几盆,今年年下再去,哇偶!变成了一灵台,干干净净、毛毛绒绒、翠翠油油好生羡慕!便拐走了几片叶子,偷么的猪猪笑笑的!


大体上,很多人不愿意在这上面花钱,而是把钱花在吃吃喝喝玩乐上了,一顿饭的钱可以换好几盆小绿苗,一顿酒可以有好几盆绿油油的植物,一件奢侈品可以拥有多少有趣的书呀!生活的减法法什么?增什么?添什么?那就不言而喻了! 用35元的一束花十支装点了两个道场,增添了不少的颜色和情趣,而来的人眼光也好了,情绪也开阔了,漫谈下来,打开了话匣子,解决了一堆问题。何乐不为呢!


惊蛰,春雷鸣,该出手了,寻几棵小苗或几粒种子,插几个央苗,装饰一下新春的样式,过自己的情趣人生吧!


夸夸自己,小女子也是有风雨故事的!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苔》清·袁枚


马云是76亿分之一,却活出了76亿的感觉!

老子只是一位圣贤人,却流芳千古!

我也是14亿分之一,也如苔花一样,开尽颜色!


每个人都拥有的自我的“样式”活着!


在金星脱口秀节目上,她说:我每年花100万去租最想住的房子,而不是花钱一个亿买一套房子。我想让这个房子都来服务于我,而不是我去供养房子。


听完之后,心怦然一动起来这两个词:“服务、供养”,看似没有什么搭噶的地方,但用后脑勺感觉,“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啥是属于我的,也只有这副破败不堪的身躯了!好尴尬呀!


与其让自己尴尬,不如让别人尴尬吧!


然后又被另外一句话电到:

“咱们的:起点都是娘胎,终点都是棺材,中间就是人生!”


貌似所有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为了生活而来,但是有多少个人为了自己的人生而生活,辛辛苦苦的买房子,供车子,交交房贷、车贷,殊不知,这些房子,车子只不过是来赋予我们人生的工具。


经历的水流,也许湍急、也许平顺、又或倾泻而下,越来越低。而观赏的星空反而跃尽铅华的高贵!


我们总是忙碌在日月星辰的清醒中盲目随风。心中的那个不想长大的小孩,因忘不掉童年时的悲伤压抑了愚钝的成长因子,只让身体长高长厚,而心却封锁在了那个悲凉的夜晚。


有一种抑制长大的话总在耳边回荡:“你怎么一天到晚的说自己的孩子是傻瓜,他就是不傻,也会被你那无情的鞭子抽地越来越傻!”


如果说是放任山林的植物动物,那样和谐相处,又能知道风吹雨打之后的幻想。自然界的动物和植物都应如都让那里如此美好,而人世间却总是一部一部的狗血剧上演!


放弃精神内耗吧!我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女子,认得清、拎得起、放得下,不要硬叩帽子,也不要经不起诱惑,还不要奴性太刁专,而一发不可收拾的控制欲极强,反而又哭哭啼啼的说“我多不幸,你帮帮我吧!”“我都是为了你好!”“你咋是这样的!咋样的!”不如像作家松浦弥太郎说:“我们需要的是安心。能发现每天的快乐,不精神内耗,对任何事情都心存感激;晚上能安心睡觉,不胡思乱想,第二天也能怀抱平常心。”


我虽微小,但不弱小!

我虽不高,但也不低!

我虽不美,但也不丑!


穹庐下山雨欲来风满楼,大地飞歌下草木皆兵,以何样式活呢!是自己的命题。植物有它如如不动的样式,动物有它如如而动的样式,我的样式是怎样的呢?当我平平地坐在那里,那就是我的样式!


春到了,万事可期!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一一袁玫


20240305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闪亮登场 航天局天才三姐妹马上就要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火星探察。她们的孩子丁丁、东东和玲玲就交付给她们的...
    古塘湖畔阅读 1,918评论 0 4
  • 一 憨公子技惊震四座 春末夏初的一天,蟠龙镇鸟语花香,艳阳高照。 镇南新近落成的学堂“四知堂”,又迎来了新一天的开...
    十二律阅读 2,112评论 18 130
  • 在那场发生在两年前深红之冬的带有赤裸裸的讽刺与戏谑气味的跳楼事件之后,巴德瓦警官就吩咐人把那栋废弃了十一年之久的公...
    勒马阅读 687评论 4 26
  • 前言 这是我十二年前写的一篇小说。当年每天早上8点半上班,为了写这篇,我四点起床,写到早饭前,坚持了好几周才完成。...
    星光社的戴铭阅读 928评论 2 2
  • 衰老并不意味着什么,只是意味着对往事不再害怕。 红一个人慢慢悠悠的走在一片汪洋的,摇曳的麦田。红看着金黄灿灿的麦子...
    妙妹妹阅读 2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