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如何从英语学渣到打败四六级轻松和外国人沟通

还记得我15岁第一次出国的时候,一个restaurant都憋好久才敢说

第一次找厕所的时候犹豫是该说toilet还是bathroom

在新西兰不会说房车,只能跟服务员说,the car we sleep in it

过海关的时候听不大懂他们问什么,只能迷糊的点头

甚至在印度的时候,一开始只能听懂咖喱味儿的excuse me

然后高考英语又是在及格线徘徊.....


摄于意大利

是什么时候立志一定要学好英语的呢,大概是立志要当旅行家的时候,没有流利的英语水平怎么出去看世界嘞,况且很多免费旅行,义工旅行,旅行体验师的机会对英语也是有高要求的。

所以从大一开始,对英语这件事就开始认真了。

其实学习英语重要的不是时间有多长,而是练习有多多,那些两三年就掌握一门语言的大神,他们可能一个星期的练习比我们一个月都多。

我学习英语也是从应试开始的,主要目的是提升成绩,因为平时出国比较多,所以在听力和口语上下的功夫比较多。

先说下自己的水平增强可信度吧

我是在准备雅思的时候,一次性考过了四六级,虽然在考六级的时候有个小插曲:答题卡没来的及涂完,但万幸靠作文和翻译拉了点分也是过了。

出国旅游基本对话也可以搞定,虽然有时候还是懵懵懂懂,但起码不会把自己弄丢。然后也可以被各种义工旅行选上了,解锁免费旅行,成为旅拍师,梦想照进现实哈哈哈

以及看一些比较口语化的美剧,也可以大约理解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虽然还不是英语大神,但这里还是有点小建议可以借鉴滴

提高成绩

下周就四六级啦,先提前祝你们都过过过!

1.不刻意去背单词

必须有单词量,但是,拜托我这么懒的人怎么可能拿一本单词书每天晚上去背呢,这里有一个歪果仁推荐给我背单词的方法,可以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我也把它告诉你们。

准备单词卡。

一天要带的单词卡

某宝上又很多,价格也不贵,把英文写在正面,中文和英标写在背后,每天没事干就可以拿出来看看。

上课无聊了,等公交不耐烦了,临睡前放在床头,早上起来洗漱的时候瞥一眼,利用无数碎片化的时间,其实根本不用去背,每天晚上过一遍,把已经记住的单词卡拿出来,你会发现你莫名其妙的背会了很多单词。

我一天大概会带50个左右的单词卡,这个按个人情况而定,在周末的时候把一周背过的单词卡拿出来再看一遍,最多也就半个小时

然后把背过的单词都放在箱子里,过一段时间看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不要急着刷题

我当时一天只会做一篇阅读,但往往会做三四个小时,做完以后可以对答案了,但是千万不要急着做下一篇。

从头到脚把文章翻译一遍,把不会的词组,单词都查出来,即使你好像知道这个单词的意思,但是模棱两可,也要查,因为一词多义的现象是很多的。

然后把这些整理出来的单词都一个个写到上面的单词卡,每天过一遍,很快就记住了。

从应试的角度来说,还要做错题集,看到正确答案以后联想为什么错,为什么要这样选,国外的思维和我们往往是不一样的。

摄于南非

如何练听力

我的方法是听写和听读。

做完一遍以后跟着听力磁带,他读一句,我写一句,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是听不出来的,即使他读了四五遍我都很懵逼....

但是还是要坚持听,至少一个句子听个大概,把不懂的词空下,等整篇听完再看原文。

等逐渐适应以后就开始改变倍速,这里建议朗易思听,感觉还是很人性化的,可以单句循环,也有很多速度可以选择。

而听读自然就是,听一句跟着读一句,真的一开始完全跟不上!!我都怀疑我中文顺口溜怎么说的,怎么一到英文就那么笨!!

一定要多观察它的连读,有时候会有吞音,其实我们说中文也有这样...我经常说着说着就把“的”吞了,但并不影响别人理解呀~

等正常速度跟上了,也就可以,改变倍速啦!

摄于奥地利

写作

写作好的前提是翻译好,所以先练翻译,然后再找逻辑性,平时练的时候可以先把要表达的句子分开写出来,注意不要有语法错误,然后找到他们的逻辑,连成一篇文章

以及,注意不要总写长难句,我们写中文的时候不也是长短句结合吗!而且大部分是短句,只有几个从句调剂以下...

就像我们现在高考语文作文都不推崇华丽的句子堆砌了,语言还是想通的...

所以我非常讨厌那些让背作文模版的老师!有什么用哼!背出来的模版都不是常用表达....!

推荐本书: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写作

虽然是雅思的,但内容不难,应付四六级也可以

注意

平时可以用我的这些方法,但是四六级之前的一个月里,一定要练真题,而且是一套完整的做下来!并且要卡时间

否则你就会发生和我一样的事故,没时间涂答题卡....因为对考试流程不熟悉...呵呵

血和泪的教训啊!

出国旅游

摄于布拉格

1.勇气

啥也不谈,只要敢开口就好

这次拿我爸举个例子,上次我带他出国的时候,点餐时我教他跟服务员说No.28,他说了3次服务员都没听懂,最后也还是我解决的。

所以就我爹这种英语基础,在飞机上的时候,和旁边的一个美国人聊了一路!!我在旁边看着都惊呆了,差不多就是手语加几个单词,他们聊的好开心....

然后下飞机的时候我爸跟我说他又学到几个单词

所以说,在国外其实交流并不难,只要敢说,还记得第一次帮我妈代购钱包的时候,和导购交流了大概足足又半个多小时,当时觉得自己人生中所有单词都要被用完了,但最终还是帮她买到了中意的钱包,以后也更加敢开口说话了。

摄于德国

2.自己练习

然而我们平时也没那么多机会出国,那就得靠平时自言自语啦,我会找来很多平时用语的话题卡,一天一个话题

比如,你对于餐桌礼仪的看法,你最喜欢的电影明星

每天晚上跑完步在操场拉伸的时候,就可以拿出话题卡,大声说出来,不能心里默念,一定不行!

虽然这时候别人看你像是在犯傻....但是whatever...我们英语学好了就行~

坚持下来练着练着就会发现,当你在说一个句话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从中文翻译过来了。

3.看美剧

这真是个舒服的方法啊,但其实..呵呵

找到自己喜欢的美剧,要喜欢到看多少遍都不会吐。

只看一集,反复看,看到不看字幕都能准确的听出每个单词为止。

这里推荐好运查理,生活式情景喜剧,非常口语化。



好啦我大概就说到这里吧,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哦。

也可以来我公众号后台回复“英语”,有超级全的英语资料~包括雅思四六级和日常旅行口语。

学好英语才能全世界逛呀!!

最后祝你们各种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时唐 今天是四六级出来的日子,有人欢喜有人愁。如今的四六级考试成为每个大学生必要经历的重要考试,“反正大学必...
    你的鹿阅读 3,878评论 3 5
  • “小丽,你过完年都30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我跟你说呀,女人啊,一过30就不开始贬值啦,一定得抓紧啦”“小红啊,...
    余无忌阅读 506评论 0 1
  • 今天分享的是一家杂酱面馆。在武汉非常有名的陈记杂酱面,几乎大街小巷都有。当年陈记杂酱面规模很小,但是一个温州人改变...
    莜麦花开阅读 2,731评论 0 1
  • 刚刚翻看了空间动态,闺蜜说,在哪哪地震,望平安无事。我开玩笑回复她说,我们适合外星球。 那时候高三,我们也是赶上了...
    安久久阅读 14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