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我们的空白格

“妹妹,写字换酒喝咯…”果姐把白夜.征稿丢过来的时候,我正在坐立难安的苦等每周的“白夜”更新,心下好一阵荡漾,我与白夜竟有这等缘分。White Night,路过过你的白天,驻足过你的夜晚,正是记忆里那座暗香浮动的城。

白夜追..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夜之间

大约有七八年的时间吧,成都于我来说,完全等于果姐,任何游记和文学作品都插不上趟儿。皮肤细腻,笑容爽朗,飒飒的甜美里透着股子劲儿,随时要满溢出来,却总能妥妥的包裹住。因此,我的成都里必须有姐。而姐让我的成都有了白夜。

去的时候应该是夏末秋初,我们正坐在宽窄巷子的一个小院儿里。那天的太阳晚晚出来的时候,照在夫妻肺片上,分外亮眼。采耳、擦鞋的铺子,和脑海中依稀的蜀城印象都对上了号,可我还是没能想到,竟可以有一个著名的景儿还能如此拥挤而悠闲。

穿过几片有酒的铺和窖,热热闹闹的人群仿佛突然被按了个空白格,我不由的慢下脚步,被这堵高高的却朴素的院墙吸引,姐姐满面笑容的跟过来,就知道你会喜欢这里,晚上我们才来。而那面墙上,纤细而安静的写着白夜,带着一点小小的斑驳,淡然自在。

晚上回转来的时候,跨过院落,走进堂屋。大大的投影幕布上,松松懒懒的投着和院落、名字、陈设浑然一成的影像,气息毫无二致,这必定是我能够想到的最文艺的所在了,静却不空落的“吧”。桌上玻璃罐子里的小火苗跳动起来,果姐说,姐经常想带你来的就是这里,白天遇见,晚上驻足,是间有诗的酒吧。已经记不得那晚说了什么,滴酒不沾的我,兴许也是喝了一小点。只知道,我们这对忘年的入职班的同学,工作内外远远却惺惺相惜的姐妹,真的被注入了一种超血缘的亲情关联。那就是,姐姐心心念念的白夜,我一秒入戏。

什么时候身后的乐队唱起来,到底唱了什么,都没有印在脑海里,一如我们的情分,没有叙事散文可写,却淡淡的氤氲出了诗意。工作和生活,同事和朋友,白天和黑夜,多数时候各有立场,不易跨越。而坐在夜里的白夜,我们瞬间走进了白、夜之间最美好的迷离时光,到挚友知己的最后一米,白夜为我们无声的见证了。

谁可曾说过,地点是记忆的温度计。我存下了这里,37度女人。

白夜间..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夜、之上


从此,白,夜,谭。慢慢丰富了碎时光。这个被标记的地点,在我们不能烟火过活、却无限缱绻的空间里蔓延开来,每一篇文字,每一帧照片,每一种讲述,都带着白夜的温度。

“你在那里,就很好”,成了每一个我们更可以握在心里的遇见。没有喧闹的推送,也没有缭乱的礼物,浓烈的思念、炽热的争鸣都可能在某一段笔触中迸发得那么彻底。

每每为了一次次“夜”的活动预告而心动,每每为了一次次“夜”的回顾而充实,这样脑海中竟也长出了白夜的新样貌,舞台、书房、家院、路、桥……他/她也如凡人一般白起夜眠,偶有辗转,时而沉静如水,忽又鲜活跳跃。当无数的商业都肆无忌惮的显露着商业,我的心里还有白夜。

多美好的相识,多美好的各自生长,多美好的遥遥相望。

值此,爱上白夜的你我,甚至未曾到过白夜地点的某个你我,都默默成了那个时空里的伴儿,有着无需渴盼却令人欣喜的未可知。就像现在,我碎碎叨叨的码着字,说也不清楚,写也不明朗,却独独让我的心思发了芽,而你,不必从头看起,便可和我一同聊下去。

尘世之中,白夜之上。


未央...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佳文走了,安妮来了,创造了一条现象级的微博,短短几个小时转发量几乎达到30万,我相信很多创业者看到这条微博,心里...
    Pekingcat享借阅读 3,699评论 36 93
  • 微信小程序有未来么?又会朝哪个方向发展呢? 小程序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会朝哪个方向发展?这不仅仅是微信官方所需要...
    A花火阅读 299评论 0 0
  • 某日, 女秘书神色凝重地说:丁总,我怀孕了。 丁继续低头看文件,然后淡淡一笑:我早结扎了。 女秘书楞了一会媚笑道:...
    搜罗智慧财华阅读 5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