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很累的时候,我们想干什么?

你有没有发现,要对原来的生活方式进行大的调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万一还是处女座这种龟毛的性格,那就真的是万般纠结,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比如姐,好好的一枚国企大妈(捂脸),偏偏不安生,对这种无聊生活实在烦透,想着重新和文字再续前缘,是有多难(泪)。

所以,今天姐姐我教大家一些放松的方法,可文艺可复古可出去浪也可浅斟低唱。

你可能会说,开玩笑,我们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什么深呼吸、什么静坐,什么香薰,哪个没有试过?可经常的情况就是越是让我们静静地坐着,这些烦躁的念头和情绪就越发清晰地出现在我们的头脑当中,让我们越来越烦躁。

那么请放心,姐姐我今天教你们的办法,都是经过姐姐实践证明有效的方法,绝对与外面的那些妖冶艳货不同。

方法一:乱写

这个方法来自台湾的《写作禅》。这本书认为,我们通常说的不安、焦虑是因为我们丢掉了自己,丧失了更一个更内在自我的连接,所以我们才会陷入一种盲目没有结果的躁动中。

著名的心理学教卡尔.荣格说:你越是反抗的东西,它不仅会持续存在,而且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这句话描述的就是这样一种心理状态,当我们越是有意的抵抗,去排除自己焦虑的时候,得到的将会是更大的焦虑。

所以书中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书写方式,一种毫无反抗、全然接受、“我手写我心”的状态。这种写作不是有目的要去表达什么,而是将此刻的心里感受、巨细无遗地展现出来。

比如,现在你很郁闷,你就坐下来在纸上写“我很郁闷”。当你写下这四个字的时候,甚至可能你就不知道接下来该写什么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写“我不知道怎么往下写”,当你写下这句话的时候,你的情绪、感受是什么,你就继续把它写下来。比如有一次,我写道“当我写下我不知道要怎么往下写的时候,我很想哭,又哭不出来,有点轻松,但是马上就觉得很不安,我该怎么办?”

不管写什么都可以,唯一要记住的是千万不要停,让你笔下的字想到哪里就写道哪里。以我的经验,一般写道5分钟左右,情绪就会平静下来,然后你就可以继续写这种平静的状态,写你看到的东西,比如窗外的树,但一定要记得尽可能写得细致——树是什么树,有多高,叶子什么形状,有没有腾缠绕。

只要你能尽可能细致地如实观察,写下这些杂乱的没有关联的句子,你就会发现你的心不会那么杂乱了。

这是心理学上的一个普遍规律:当你陷入到一种状态时,只要你能够抽身出来观察自己的这种状态,这种状态就会消失。

小黑板时间:

适用人群:像我们这样心思细腻的美少女

关键规则:手不要停,允许写出杂乱句子,精准描述,不要控制

方法二:美甲

你有没有发现,人的手是身上最奇妙的器官之一,只要手与手触碰,就能感受到情绪、意识的流动。

在我钟爱的《律政俏佳人》中,艾丽一旦心情不好,就会打扮得美美的,驱车到市中心的美甲馆做指甲。时间分分钟过去,焦虑也一点点流逝,出来的就是一个打了鸡血的全新的艾丽。

姐姐多年的实践证明,美甲甚至比做SPA更有效,更能释放压力,也更节省时间。

小黑板时间:

适用人群:赶时间的美少女

关键规则:到正规美甲店,杜绝二次污染;或者直接让熟悉的美甲师上门。

方法三:出去浪

这个绝对是压轴大法,就我而言,甚至比买买买更有效。

毕竟,在心情不好、内心焦虑的时候买到的东西,根本就是冲动消费的结果,体现不出自己的风格,只能是坏情绪的堆积,迟早也是要扔掉的。

所以,可以将买买买的预算调整为出去浪的方式消耗。

出去浪也是有讲究的。

可以三两知己一起,抛夫弃子,给自己放个半天假,到酒店搞个换装活动,或者参加个酒会,或者大食朵颐,怎么发泄怎么来。

也可以独自一人,报名参加半日一日的清修班,和陌生人在一起,倾吐苦水,反正谁也不认识谁,很放松;或者找个私教,试试平时没有尝试过的拳击、散打,也是解气得狠。

最重要的是,时间过去了,钱包凋零了,也就冷静了。赶紧乖乖回来继续干活养家糊口吧!

小黑板时间:

适用人群:平时压抑、内心狂野的美少女

关键规则:提前安排好家务,注意安全。


好了,美少女们,方法用起来,让我们满血复活一路高歌打怪不止!

PS:我最近心情也很不好,被各种破事蹂躏。

所以,姐姐我今天就放了自己半天的假,一起浪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耳朵上长出黑珍珠耳环 远心 汤晖指着胸前的弯月项链说 在民族首饰店买了这个还有一对耳环 耳环 耳环 我尖叫着突然看...
    远心笃行阅读 329评论 0 0
  • 鸢尾花的诱惑 的确,一开始我两手托着下巴,胳膊肘支在窗台上半爬在哪,专心看着那盆开放的鸢尾花。当时,也只是...
    沂荷芝兰阅读 31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