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漏于海的爱情(2)

2

刺眼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射到我的脸上,被阳光惊扰,像一个害怕见光的物种,躲避一切,床头还放着一盘光碟,是Maroon5的新专,来不及听,也舍不得拆开,就这样摆放着,有细碎的灰烬,与阴暗的空间彼此嵌入,我起床,坐在床头,对着空气发呆,双手环抱着自己,有时候我是害怕的,害怕离别,害怕投入过深的感情,自己却走不出来,害怕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久了,自己会枯萎。但是,我又能做什么了?

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持续不断的响,我缓过神来,慢慢下床,走到客厅,开门。

“时光,你这是又消失了好几个月了,非得我来你家看看你是死是活”他边说还未等我招呼他进来,就已经坐在了沙发上。懒懒的靠着。他是辰光,我的大学寝室兄弟,性格张扬,对世界有强烈把控的野心,在单位深得领导赏识,对朋友肝胆相照,义气相挺。

“我听说苏的事情了,很抱歉,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就想着今天过来陪陪你”他说着,一反常态,仿佛在用一个朋友最真诚的态度,试图去清洗我掩藏在心的那些无休止的悲伤。

“谢谢你辰光,我们喝点酒吧”我拿起桌台上的一瓶黑啤,打开,倒入杯中,递给他,他接过去,眼神恒定而微弱。

“时光,你有想过吗,一个女孩子将生命最珍贵的两个月与你一起,她对你是什么样的感情,我当初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分手,现在我依旧不明白为什么分手了还能这样自发的将生命集中于对方稀薄的深渊”他握着酒杯,缓慢摇动杯中的酒,某种时刻里,我们停滞下来,得不到答案。

“她是孤执的女子,像一块绒布,材质简单,写意复杂,这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在她身上,有无所畏惧的内核。”喝了口酒,脸色潮红。

“我知道,你接下来就会说,爱和喜欢不一样,喜欢是纯粹的荒废,而爱是复杂的勾结,不过,作为好兄弟,我一直很担心你写作过久,深埋自己的内心世界,走不出来,会有一天阴郁至疾”他举起酒和我碰杯,杯壁相触的声响和他的担忧,像一道悠长的线,拉扯我内心里回避和冲突的隐情。

我环顾四周,狼藉的房间里,肆意无序,就像我对待生活自我的态度一般,自由裹定。我看着他,突然间沉默下来,不知道该说什么。

“时光,悲伤隐忍的是你,无尽迷失的也依旧是你,我知道你是害怕过深投入一段感情,害怕会在离别的时候,舍不得,你感情的枝蔓,躲在温室里是长不大的,你需要撤掉他们的棚帐,让他们面对外面的阳光,风暴,沙尘乃至旁人的休戚与共。这么多年了,看到你一直封闭于你自我的小空间,其实是很担忧你的,我知道苏也即将在两个月后离你而去,你又将会少了一个爱你的人,但是你必须顽强的从沉沦过深的恐惧里走出来,知道吗”他说着,语气坚毅,带着过重的抗念和安抚,直直地穿过我的心脏。我看着他,酒精的滚烫知觉伴随着泪水,直接凛冽,哽咽,颤抖,内在撕咬着的情绪,像层层浪一样,一卷卷地排山倒海,他坐过来,靠近我,用手拍拍我的肩头,像过往一样,作为无所不在的朋友,支撑着我狼狈不堪的脸,也容纳着我弱小饱满的悲,他就是这样一个兄弟,大学四年,关系深厚的兄弟。

那一天,我们喝到傍晚,送他出门的时候,他过来和我拥抱,然后在耳边细语的和我说

“时光,我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好好的过完这一辈子,谁都不要轻易离去,一个都不能少,答应我,我希望你好好的生活,勇敢的爱”

送他离开后,我打开了行李箱,开始收拾即将远行的物品,也许有些人,即使再不堪,在胆小,在他的生活里依旧健在几个如此的好友,你在他面前,无需绕行,他将你层层伪饰的面具,一点点剥开,教会你生活的真相和人生的冷暖。我是一个固执的人,而辰是一个会用解答方式将我的固执分崩解析的人

护照、酒店的订单,身份证件,应急药品。。。。一一摆列出行的必备品,发了条短信息给苏细心的嘱咐她不要忘记必需物件,她说她正在看我出版的上一本书《再见萤火虫》,觉得自己就是主人公,在用自己最后的光辉,照亮别人眼前的路。

我们都只要真实,不管在怎样的感情里,我们都只想看到真实,所以我们依旧学不会,真实之外的损伤,纯粹之外的破碎。我和苏,像两种真实感,碌碌无为,却又微妙清晰,掷地有声,又能跋山涉水。

2014年,8月,我们决定花费两个月去看尽可能多美丽的海,这是她的梦想,也是我为了实现她的梦想而伴随而来的梦,也许大部分人不解,看海能看到什么,但是我想说,看海就像人生一般,生命是有尽头的,但是人生没有尽头。

o_128.�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