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如果真能重来,请说:“你不配!”

洋子结婚了。但新婚刚刚一周,她哭着给我打了个电话。

怎么了?我问。

她说:因为吃火锅,宽粉糊在了锅底,他大发雷霆,摔下碗筷走了。

洋子从小品学兼优,每次三好学生都是她,每次年级第一都是她。但是在恋爱结婚这件事上,洋子落后了,她是我们班最后一个单身。

她不爱他,只是因为单烦了,催怕了,横竖都是一刀,姑且找个看得过去的,嫁了!

男方长的不错,但仅此而已。

他从小父母离异,在外婆家长大,因为父母各自组建了家庭,却没有他的容身之所。后来母亲再次离异,又领回来两个妹妹。 再后来三兄妹分别结了婚,又分别离了婚,一个离异的母亲生了三个离异的孩子,命运出奇的相似。

我之前问过洋子,你一高智商长腿大姑娘,什么样的找不到,干嘛找个离异的!

她说:他比我大半旬,又离过婚,该更珍惜我吧?

结果因为几根宽粉,洋子的假想彻底破灭了。

洋子现在的状态,让我想起了我表姐。表姐离婚时,孩子五岁。

表姐是官二代,从小衣食无忧,优越的像个公主。表姐夫家境贫寒,虽然也是父母离异,但是跟爸爸生活。奈何,表姐爱表姐夫,她在他面前,卑微的像个女仆。

姑父怒了,生生搅了两年,最终还是看着公主变成女仆。

结婚一年后,表姐生了宝宝,姑父觉得有了孩子,小家也算圆满了。渐渐接受了表姐夫,给钱,照看孩子,给小两口置办门市,买车买房,别的年轻人奋斗十几年才能办齐的,表姐家早早都有了。

日子却没有如童话里所说的,“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而是表姐夫出轨了!更狗血的是,他拿姑父给的钱,在外面养了个情人。

表姐累了,不再挽回。任凭孩子天天晚上晃着她的大腿问她爸爸去哪了,哭着闹着管她要爸爸。

有时候,我们会傻傻的认为爱可以消除一切界限,但前提是你要选对人。你当他会“知恩图报”?可现实往往是“引狼入室”。

韩国三星集团原总裁千金李富真的离婚案可以说是备受瞩目。一个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女人,却爱上了爸爸给自己找的保镖任佑宰。

即使全家人反对,李富真还是嫁给了所谓的爱情。

娶了豪门千金,稍加进步就可以名利双收,少奋斗几辈子,但任佑宰偏偏走不了这条富贵路,他不仅不学无术,而且还没品脾气差,甚至殴打怀孕期间的李富真,但即使这样,李富真还是选择了原谅。

然而,婚姻中的任何事情都不会是偶然发生的,两个人的差异日益显现,最终22年的婚姻走到尽头。

携手二十余载,在离婚判决任佑宰分得86亿韩元以后,这个扶不上墙的烂人竟然表示会继续上诉,直至获赔1.2万亿韩元。

此刻,他还记得眼前这个女人改变了他的生活吗?他还记得她为他顶住了什么样的压力吗?他还记得他曾经多么兴奋能娶到她为妻吗?他不记得,也不屑于去记得。

他甚至不记得自己还是孩子的父亲!他只知道自己多么无法忍受这样财大气粗的家庭,只知道自己多么无法融入上流社会,只知道他要拿到更多的钱以供日后挥霍。

姑娘们,醒醒吧,没有人会对你的下嫁感恩戴德,婚姻也不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没有人会因为你把渣男娶走而将你奉为神明。

日子总免不了柴米油盐,生活总少不了磕磕碰碰,热恋中的甜蜜过后,将是冷暖自知的围城。

爱情不是想当然,它更需要用心去权衡,眼前人可能当真不是王子,而是青蛙。所以如果再来一次,请为自己好好考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只想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到底有没有……——爱过。 许多人在分手之后,都想要弄清楚,对方在上一段恋情里,有没有...
    兰彧阅读 685评论 0 5
  • 奇迹感恩日记【2017-12-21】 感恩人生这趟旅行!丰富了我的体验! 放下过去,用心体会每一个当下的精彩和不同...
    幸运的王雪尔阅读 276评论 0 0
  • 早前,曾一度迷恋剔透的肌肤效果,当时煞有介事地练习蓄势待发准备探索,烂尾了,看签名竟也是两年多前了。 现在突然又想...
    ENC阅读 574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