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春天的小诗

《迎春》

站在季节的路口,

循着渐行渐远的脚步,

点一点头,

挥一挥手,

目送冬天悄悄地远走。

那哔哗的溪水,

放开婉转的歌喉,

唱着曾经的故事,

带着新年的问候,

唤醒丝丝的嫩绿。

鸟儿叼来甘露,

在乳芽边悠游。

穿着崭新的裙衫,

吟着醉人的金曲,

将一抹春色,

高高地挂在枝头。

炒几盘土家菜,

温一壶老米酒,

从清晨喝到午后。

任凭那春姑娘花枝招展,

妩媚娇羞,

深情款款在醉眼里邂逅。

那无尽的诗意,

就会在心海里奔流。

若你要考验我的爱能否持久,

思念在前,希望在后,

爱情的密码我己记熟。

手中的金钥匙,

会打开你的闺楼。

这春的绣球,

非我莫属。

《探春》

清晨,阳光特别明媚,

我循着春天的步履,

在莽莽林海中穿行,

心儿,早已深深陶醉。

鸟儿,唱着晨曲,

流泉,宛若瑶琴,

那份甜美和清纯,

沾不得一丝丝微尘。

蝴蝶,穿着崭新的羽衣,

在芳丛久欠徘徊,

蜜蜂,说不尽甜言蜜语,

连花儿也乱了方寸。

露珠,几多俏皮,

眨巴着贼亮的小眼睛,

一个劲儿地示意,

仿佛邀我在草尖打闹嘻戏。

我在一棵古树下停顿,

抚摸着岁月刻下的年轮,

再看看斑驳的丽影,

我似乎读懂了沧桑轮回。

釆几片绿叶,弄几枚花蕾,

将浓浓春意写成流年日记,

任凭那荣枯之间的故事,

流淌着无穷无尽的诗情画意。

《望春》

清晨,鸟儿欢快的声音,

将我从睡梦中惊醒。

我睁开迷濛的睛睛,

看看枝头的嫩蕊,

那隆起的芽胚,那么丰润,

仿佛正张着嘴,告诉我,

有关春天的消息。

我在唐风里寻觅,

又唤来丝丝宋雨,

那平平仄仄里,

全是迁客骚人深情的赞美。

羊年的大幕即将开启,

钟声又将敲开新春的心扉

我悄悄迈开步履,

在姹紫嫣红中,等你,

与花儿对视,

听燕儿私语。

《用爱书写春天》

每一天,睁开眼,

悄悄敞开心海,

让快乐幸福灌满。

然后,升一轮烈日,

蒸发成一道道云彩。

也许有一天,

爱的大地有了干旱,

我将唤醒雷电,

降一场甘霖,

不让一颗爱的花儿萎蔫。

当百花绽开笑脸,

我收起云衫,

化作一道彩虹,

静静地挂在天边。

天上,风清云淡,

地下,百花吐艳,

鸟儿,唱着童谣,

彩蝶,一路翩跹,

春天的旋律,

萦绕在耳边。

我将生命,

融入爱的春天。

《春天来了》

一群小鸟,

跳着欢快的舞蹈,

唱着甜美的歌谣,

悄悄告诉我,春来了。

花儿听到了,

左照照,右描描,

五彩缤纷好妖娆,

宛如新娘潮,咧嘴笑。

虫儿听到了,

蹬蹬腿,伸伸腰,

破茧成蝶金步摇,

吻遍满地娇,花间泡。

泉儿听到了,

时而跑,时而跳,

一路高歌好逍遥,

惹得鸭儿叫,鱼儿跳。

我也听到了,

早早起,美美瞧,

诗情画意任我描,

怎不乐陶陶?更逍遥。

《春天的声音》

风儿,吹着口哨,

悄悄和垂柳拥抱。

垂柳,舞动纤腰,

像柔弦一般曼妙。

燕子,唱着歌谣,

染绿了垂柳的丝袍。

溪水,哗哗欢笑,

一个劲儿地拍照,

唯恐将这春色漏掉。

我只眯眼一瞧,

便己沉沉醉倒。

《春色入梦》

几颗翠芽

爬上摇曳的枝头

叩响了春天的腳步

惊醒了

柔柔的春风

风儿悠悠

亲吻着大地

山川铺满了新绿

凝露的花蕾

未敢停留

一串串

一簇簇

伸展着腰肢

用迷人的香艳

将春色染透

落红片片

泉水叮咚

唱不尽

蜂飞蝶舞的娇羞

于是  春姑娘

便悄悄走进

诗人的梦

《春天,到花园走走》

春天,到花园走走.

浇浇水,松松土。

浓郁的蕊香,

会沾满你的手。

花蝴蝶,围着指尖走。

春天,到花园走走。

坐坐船,摇摇橹。

欢快的燕子,

剪开一湖柳。

小鱼儿,吐着圈圈走。

春天,到花园走走。

下下棋,会会友。

爽朗的笑声.

胜似一壶酒.

好日子,追着腳步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追风筝男孩boy 01. 天空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你在用心在看。 蓝色的天空,白云朵朵,我们在欣赏它的美丽。我们...
    笔墨千江阅读 1,216评论 3 22
  • 就像我说大海很漂亮,你却说淹死过很多人。 也比如说,一个固执的认为自己的对,另一个也固执的认为自己没有错。其实彼此...
    vivilalaso阅读 120评论 0 0
  • 杨帆是我们的老师,也是个公认女儿奴,女儿刚出生那几天基本上都在家,每时每刻都把女儿挂在嘴边,我们有个群,他是我们...
    元气少女欢欢阅读 167评论 0 1
  • 我们对初恋的定义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第一个男女朋友,另一种就是第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而我果不其然输给了时间喜...
    刺美刺美阅读 310评论 2 1
  • 小小若根生 小小钟成轮 我心为小小 小小活此生 -摄于澳门主教山上攀爬的叶子
    摄影诗人刘倩仪阅读 235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