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84》霞浦大京海滩

庚子仲夏的一个周末上午,鳌江商贸协会一行32人,冒着酷暑,相约来到霞浦闾峡下尾岛。在赵宏波会长,张海清秘书长的带领下,登上下尾半岛涯边礁石,观赏自然天成的礁石风景。

因当天正午时候天气非常炎热,室外温度差不多达到38度。一行人就近来到京品海鲜楼用中餐,然后安排大家在海鲜楼大厅午休。

下午三点,一班人休整完毕,登上大巴车,前往霞浦大京海滩。大京海滩位于霞浦县长春镇东南部,东冲半岛近陆端,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性气候, 素有“福建夏威夷”、“闽东北戴河”之美誉。

沙滩长3000米,宽200多米。誉为福建四大沙滩之一,与外浒、闾峡、高罗沙滩并列齐名。整个沙滩滩平海阔,极目远眺只见海天一色,鸥鸟翔跃,船帆点点,碧浪翻腾,实为海浴游泳,冲浪帆板理想之地。

一班人到达大京沙滩后,部分女同伴马上脱了鞋子,卷起裤脚,踩上松软的沙滩。赤足走在沙滩上,沙质细腻柔软,真是妙不可言。这种爽劲无法描述,只有自己脱了鞋子,去走一走,才能领略和品味其中滋味。

你可以在余晖下,携着爱人,赤足漫步金色的沙滩;可以在海之角倾听海浪的声音;可以在天之涯回味钓鱼的乐趣。。。

沙滩周边搭起五颜六色的帐篷,供下海游泳的团队租用。沙滩沿岸还有大量鬼斧神工雕琢的礁石,形状各异,特别漂亮。鳌江商贸协会一班人在沙滩上跳啊,蹦啊!特别惬意。

此时,水是蓝的,天也是蓝的,水天相接的地方重合成了一条线,海水犹如被一双永不休止的大手源源不断地推进,形成了一个接一个的浪头,而涌到我们脚下时,却又小了下去,像是尊重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

浪花翻滚起来的时候,像是身态轻捷的仙子,荡起了白色的泡沫。我们徜徉在大京沙滩,碧波涌涌人头涌涌,眼前的景色无疑会把你我融化在海的怀中,让你我陶醉在物我两忘的境界里。

看,穿着一身红色,在沙滩上翩翩起舞的是谁啊?难道是下凡的“仙女”?大家争相与“仙女”合影留念。一班人在大京沙滩玩的不亦乐乎,让人流连忘返,回归初心。

因记挂着下一个景点“光影驿道”的漂亮晚霞,大家依依不舍告别大京海滩,想赶去观看。大家自觉的在大京海滩停车场集合,但就是找不到大巴车,经询问,大巴车在大京海滩入口处,调头时因地基不实,陷入沙滩中。

通过当地向导和大京海滩景区一班工作人员的帮忙,动用其他车辆和挖掘机,历经两个小时,才把大巴拉出沙滩陷阵,脱离“歇菜”的尴尬境地。

而我们一班人只能苦苦的在旁边守候,部分人选择去周边继续走走,看到停车场对面一排老城墙,问了当地乡亲,才知道原来是大京城堡。

大京城堡,历经六百载风雨至今,保存基本完好,据说是现今全国最长的乡村古城堡,1991年被列为福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只是年久失修,已经没有当初的威武了。城墙内是一片草地,看到许多馿牛在这边享受属于它们的美食。

大巴“脱离险境”后,天色渐渐转黑,此时华灯初上,一行人慕名来到霞浦县城的美食街,去品尝“舌尖上的美食”。找到一家“新金城”海鲜餐厅,挑选好心仪的海鲜美食,大快朵颐一场了。

鳌江商贸协会这次户外活动,虽然只有一天时间,而且还有“大巴陷入沙阵”小插曲,但没有影响大家出游的兴致,在轻松愉悦中,当天晚上十二点平安回到鳌江,结束了本次难忘的霞浦之旅。

回家后,鳌江商贸协会理事谢晓智兴致不减,即兴来了一首打油诗:《霞浦一日游》   

    (一)

日出东方暖洋洋,

车轮滚滚奔前方。

欢声笑话道不尽,

刹那己到闾峡港。

        (二)

碧海蓝天浪打浪,

沙滩岩洞好乘凉。

手机拍照真人秀,

风吹裙带晒芬芳。

        (三)

晚霞西落摧客归,

车轮陷沙无意回。

霞浦海鲜无穷味,

到家己是子时睡。

霞浦晚霞

照片提供: 海清    王子

                    朱朱      铃子

                    王刚      敏子

                    云华      小林

                    章鱼

2020.07.11晚上随笔于鳌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