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巨富

元涛身子笔直的坐在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亲手打造的虎鲸皮沙发上。

环顾着周围那极尽奢华的装修,心中微微一叹,终究还是回来了。

法国的青铜、意大利的音乐喷泉、法国的水晶灯、国际一流水准的寝室用品、加上富丽堂皇的回廊,金箔的装饰,由内及外无不彰显皇室气派。

让身处于环境的人仿佛回到埃及神秘的贵族奢华尊贵的生活。

接着他把目光投向了长长餐桌的另一头。

在哪儿坐着元家的家主,也是元氏集团的主席——元恒生。

此时的元恒生眼神严肃的盯着元涛,面无表情的脸庞让人琢磨不透他在想些什么。

虽然穿着很随意,但是身上却透着让人无法直视的气质,那是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风雨才具备的坚毅,沧桑。

良久,元恒生缓缓叹了口气,目光变得柔和了些。

多少年了,没有人能在他的注视下坚持这么久还若无其事,真是像极了二十多年前的自己。

“爸,你这么盯着我……我害怕。”当元恒生目光变得柔下来,元涛的心里也长长的松了口气,背后的衣衫早已经湿了一大片。

要说不害怕是假的,就算是阿拉伯特首被元恒生注视这么长时间一样会大汗淋漓,心惊胆战。

虽然面前坐着的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你离家出走三年,没见你怕过!”元恒生嗓音很低沉,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元涛咽了口口水,三年前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自己也不会离开,甚至不能动用家族一点资源。

这三年元涛受尽冷眼,可以说该经历的都经历了。

“既然回来了,就好好地待着,过两天我安排你进入元氏集团。”

“爸,我还不想这么早进入元氏,我想再读两年书。”元涛没敢和元恒生对视,低着头狂言唾沫,手心里都是汗水。

“给我个理由!”

元恒生柔和的目光再次变得锐利,一旁准备上菜的下人们吓的站在原地,迟迟不敢靠近,谁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触碰这头雄狮的怒火。

“我不想舒舒服服的做个太平侯爷,挥霍着父母打下来的江山,靠着躲在祖辈的余荫下成长,我想挑战我自己,走您走过的路,看您看过的风景。创造您没创过的奇迹!”

元涛神色平静,仿佛面对的不是海啸,而是风和日丽。

“放你娘的狗臭屁,你是读书的料?怕你是想去学校装逼吧!还说得这么冠冕堂皇。”元恒生气的指着元涛的鼻子破口大骂。

“呃……”元涛尴尬的挠挠后脑勺,他还真有点这想法。

最主要的是给倩倩一个惊喜。

“罢了罢了,随你吧。”元恒生重重的叹了口气,背着手起身上楼。

其实他不是失望,也不是生气,而是内疚。

三年前如果不是元涛牺牲自己离开元氏,元氏也不会有今天,这三年委屈他了。

……

“倩倩,你在哪?你怎么了,你别哭啊,出什么事了?你等等,我马上到。”

元涛本想第一时间把这好消息告诉孙倩,让她和自己分享一下这份喜悦,却听到孙倩在电话里嘤嘤的哭声。

这让元涛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定了张最快的机票去望北市。

孙倩是考古系的系花,全系男生的梦中情人,元涛自然也喜欢,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敢表白,只是默默地在心里喜欢。

在星巴克大门口,元涛看到了蹲在地上哭的梨花带雨的孙倩,周围还有很多的人围观。

元涛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一把搂住孙倩,心疼的问:“怎么了?”

在断断续续的哭声中,元涛总算是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说白了她是被吴昊甩了。

听到这个消息,元涛竟然很是兴奋。

因为他早就知道会有这种结果。

吴昊是中文系的,同时也是街舞社的社长。

人长得帅气,又会跳舞,还有钱,整天开着一辆宝马在校园里转悠,不知道是多少女人的梦中王子。

当时吴昊就放出豪言,没有他征服不了的女人,还要在一个星期之内把孙倩拿下。

这把考古系的男生气得不行,要知道这吴昊根本就是个花花公子,孙倩跟了他怎么可能幸福?

“元涛,你知道吗?吴昊把我甩了,他居然把我甩了,我还以为他真的会对我好,又给我买最新的苹果手机,又带我去参加舞会,还和所有人说我是他女朋友,可他为什么把我甩了!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孙倩像是找到了依靠,趴在元涛的胸膛上放声大哭,攥起拳头一拳拳打在他的身上发泄。

“没事,他不要你,我要你。”元涛心疼到了极点,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大胆一点,捅破那层窗户纸。

“你要?你配吗?”这时,一个很突兀的一个声音响起。

接着元涛被很粗暴的推开。

来人正是吴昊。

“你个穷逼,不去给你人当狗跑腿赚生活费,众目睽睽的抱着我女朋友干嘛?想给我带绿帽子?”

元涛从地上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一脸淡然自若的道:“她已经不是你女朋友了。”

“就算不是,也轮不到你玩老子玩剩的女人,再说了。就你这穷逼也配拥有女人?!”吴昊上下打量元涛一眼,满脸不屑,“没见过男女朋友吵架的?滚一边去。”

说完他又推了元涛一把。

接着吴昊随即转头对孙倩柔声道:“倩倩,我错了。我刚才一时激动说错了话,你不要当真好吗?我真的很爱你,你看,我还给你买了你最想要的Dior口红。”

说完他转身走向自己的银色宝马5系,打开车尾箱。

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齐齐发出一声声惊叹。

车尾箱全都塞满了红艳艳的玫瑰花,摆成一个心形。

在中间放着一个长方形很高大上的盒子,牌子上金色的LOGO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盒子里是一整套Dior的口红,每个系列都有。

而这时人群也都开始发出起哄的声音。

“天啊,一整套Dior的口红,还有这么多玫瑰花,这女生好幸福啊。”一个花痴女生双眼放光的说道。

“别说一套,就算是一只我都开心的要死,这男人好会宠老婆。”

“要是我男朋友对我这么好,我死都愿意。”

“真想坐上那辆宝马哭啊,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我喜欢哭。”

听到赞美声,吴昊的笑容越发的灿烂,看着元涛的眼神也越发的轻蔑。

跟我抢女人,你也配?

“这……这都是给我的吗?”孙倩有些痴痴的看着车尾箱,竟有点破涕而笑的意思,脸上悲伤的神色也又便柔的倾向。

“孙倩,不要理他,他是玩你的。”元涛急忙拉住孙倩的手,痛心的道。

“你小子还不赶紧放开我女朋友的手,小心老子弄死你。”吴昊的眉头邹了起来。

元涛没有搭理他,而是继续道:“孙倩,我想你也清楚,这些都是他惯用的手法,他真的只是玩玩你罢了,我才是真的喜欢你。”

“妈的,你小子说够了没!”

吴昊愤怒的一拳打在元涛的脸上,把孙倩抢过来搂在怀里,不屑的道:“你喜欢得起吗?就你穿的那身地摊货怕都不值两百块,你知道一只Dior口红多少钱吗?”

然后他转头对孙倩继续说,“倩倩,我真的错了,对了,你上次不是说喜欢去那家法国餐厅吃牛排吗?然后我们去买个卡地亚的项链,算是给你赔罪了好吗?”

而周围的群众也开始起哄。

“原谅他!”

“原谅他!!!”

元涛轻轻摇头,没有说话,他知道她会做出选择,说再多也没有用。

孙倩在犹豫,两只拳头捏得很紧,她在做思想斗争。

最后,她朝元涛走了过来,抱住他的脖子。

吴昊整张脸都绿了,笑容僵硬在脸上。

元涛的嘴角刚刚裂到耳根,孙倩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如遭雷击。

“对不起,我真的不愿意坐在单车上笑。”

然后她松开手,头也不回的走向了吴昊的宝马5系。

而愣神过后的吴昊也赶紧去开车门。

元涛突然整个天空都塌了,愣愣的站在原地手脚都有些僵硬。

他突然想起看过的一句话。

在金钱的奴役下,没有真情可言。

“孙倩,你真的要跟他走吗?”看着孙倩小鸟依人的靠在吴昊的肩头上,元涛再也忍不住冲了上去,一把抓住孙倩的手臂。

“妈的,小子你他妈找死!”还没等孙倩说话,吴昊一脚踹在了元涛的肚子上,一脸狂傲的怒骂,“穷逼,在敢碰我女人一下,老子弄死你,什么玩意!”

对于元涛这个穷逼,他自然不放在眼里。

穷逼穷逼。

难道穷真的不配拥有爱情吗?元涛握紧了拳头,手指骨啪啪作响。

然而就在这时,清脆的鸣笛声响起,一辆保时捷卡宴如同脱缰的野马朝着宝马撞了过来。

砰的一声巨响,宝马车被撞开两三米。

那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吴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宝马车屁股被了一窟窿。

“卧槽?谁他妈的撞了老子的宝马?这可是老子花了五十万买来的啊,你他妈的给老子下来!”

吴昊回过神,怒气冲冲的指着保时捷卡宴怒骂。

啪嗒一声,保时捷卡宴的车门打开,一个年约二十岁上下的美女从车上走了下来。

这美女身穿得体的黑色OL套裙,把她那凹凸有致的身材完美的勾勒出来。

手里拎着黑色的公文包,精致的手腕上戴着卡地亚的女士手表,短裙下露出两条被肉色丝袜包裹的大长腿,赚足了周围男士的眼球。

十公分的高跟鞋更凸显她那傲人的身材,每走一步,那尖尖的鞋跟仿佛踏在了所有人的心头上。

终于,她停在了元涛的面前,精致的小脸上露出个甜美的笑容,双手交叉放在小腹上,恭敬的叫了声,老板。

老板?

孙倩傻了,吴昊脸上的表情更是震惊,嘴巴张大得都可以同时塞进两个鸭蛋。

这家伙不就是个穷逼吗,这么变成老板了?难不成是个深藏不露的BOSS?

元涛也是一脸蒙蔽,这美女是谁?

静!

周围静的落针可闻。

那美女面对元涛是恭敬的神态,仿佛在所有人的心头上狠狠的敲了一锤子,这太让人难以接受了。

怎么一个看起来穷酸的小子变成老总了?还有这么漂亮风骚,性感的女秘书。

不过那美女倒是没有理会周围人的惊讶,笑眯眯的对着元涛说道:“老板,您下午的会议还有半个小时就开始了。”

元涛心里还处于蒙逼状态,他原本是想打电话给管家,让他开辆豪车来,在拿出几百万现金砸死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才是有钱人。

可电话都没打给管家,就有人来救场了?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也许是暗中跟着自己的家族成员发现了,赶过来的吧。

“哈哈,元涛,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喜欢装。”吴昊突然哈哈的笑了起来。

“装?”元涛冷笑两声,虎躯一震,挺直了腰板,就要把自己超级富二代的身份说出来。

“对,说的就是你。”吴昊充满不屑的打断元涛的话。

“你说你装啥呢?别以为我不知道,这辆保时捷和这个美女是你租来帮你演戏的吧?你接下来的几个月恐怕都要喝白稀饭了。”

起先看到保时捷直接撞过来,那美女还喊元涛老板的时候,吴昊心里确实像是吃了只苍蝇一样难受。

可转念一想,元涛怎么可能是有钱人呢?

吴昊也知道有些富二代装穷考验女人,说是打工,其实也就是走个过场,到咖啡厅端两个盘子,然后去后台办公室坐着喝咖啡。

可他却亲眼看到过好几次元涛在学校里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整天帮人按摩,打饭,就为了赚取那点可怜的生活费。

这可能是富二代?

哪个富二代能忍受这样的屈辱?还一忍就是好几年。

听到吴昊的推测,元涛突然想放声大笑。

“我为什么要装?”元涛强忍着笑,心里却难受的厉害。

原来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纯粹的感情,从之前孙倩说过的那句话就知道了,她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

可她却不知道,要是她跟自己,她其实可以坐在私人飞机上笑的。

“我说元涛,你傻不傻?为了跟我抢女人,你至于浪费这么多钱吗?故意过来让我羞辱你,接着有美女过来救场,好让孙倩后悔是吧?别闹了,这一招电视里早就演过了。”

听到吴昊的话,孙倩也是一愣,心里长舒口气,看到保时捷美女叫元涛老板,她还真有点后悔了。

“小子,老子让你装逼,穿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还想装大款?撞了老子的车你打算怎么赔?今天要是不拿出二十万修理费,老子弄死你。你就等着被学校退学吧。”

吴昊的老爸是学校懂事,他自然敢说这样的大话。

“富二代?”那美女突然捂着嫣红的小嘴笑了出来,看着吴昊和孙倩的眼神充满了讥笑,像是在看两个傻子。

“你笑什么。”吴昊感受到了深深的屈辱,有些恼羞成怒。

“我笑你无知!”那美女鄙视的看了他一眼,指着元涛的衣服道。

“这是地摊货?知道为什么他的衣服没有牌子吗?因为有牌子才是对这件衣服的侮辱,当然我也不奢望你这种有点小钱就以为全世界都围着你转的人对世界顶级大师亲手自作的衣服有什么认识。就算是你老爸都没资格穿这衣服。”

“可能你就知道一些阿玛尼之类的牌子,真以为你身上那件阿玛尼很贵?我老板身上这件衣服能抵得上你的几十件。因为这件衣服就是英国顶级大师吉尔夫特·特立尼娜亲手专门为我老板量身定做的,还有,你的宝马是低配吧?还是二手的,买下来不过才二十万,你就想要二十万的修理费?不过看你可怜,二十万而已,我替我老板赏你!”

说完,美女从身上撕下来一张空白支票,刷刷的填了二十万,随手像是垃圾一样丢在了地上。

整个场景没有一点杂声。

……

坐在保时捷卡宴那宽大舒适的副驾驶座椅上,看着车窗外飞逝而过的街景,元涛深深的叹了口气。

“怎么?还在想着你的小情人?”赵青青转过头撇了一眼元涛,扬起的嘴角挂着一丝说不清的韵味。

“今天谢谢了。”云涛真心感谢,“对了,你是哪个部门的?我让李管家升你的职位。”

今天人家帮了自己的大忙,回报她也是应该的。

噗呲一声。

赵青青笑得花枝招展,浑圆的双肩拼命的颤抖起来,看得出来她在强忍着笑意。

“我说你真不是把自己当大老板了吧?”

呃……难道不是?

元涛有些发蒙。

“可是你怎么认识我身上的衣服?”元涛疑惑了。

“吉尔夫特·特立尼娜?”赵青青严肃的点点头,一本正经的道:“她确实是做衣服的,不过是专做女人内衣的。”

汗……

元涛差点没钻到地下去,他身上的衣服确实是顶级大师自作的,至于是谁做的就不清楚了。

就像你去买瓶水,会问这水的出场地吗?

看样子赵青青不仅把吴昊他们耍了,连自己都被骗了。

“那二十万……”元涛突然想起这事。

“那二十万当然是真的,才二十万,洒洒水了。”赵青青说着很是豪气的拍了拍元涛的肩膀。

女人啊,真搞不懂。

“我们素不相识,我也不能白白让你帮我出二十万,你卡号多少,我转给你。”元涛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页面。

“行了吧!”赵青青一巴掌拍在元涛的手背上,疼的他手机差点掉在地上。

“就你能拿出二十万?”赵青青上下打量元涛两眼,“不是我看不起你,有二十万你还能被人甩?”

“我真的有二十……”

“我说你这人,装一回儿就行了,还装上瘾了?难怪被人甩!帮我个忙就算报恩了。”赵青青不耐烦的打断了元涛的话。

我真有钱,老子是富二代。元涛想哭的心都有了。

“啥忙?”元涛把手机收回,很认真的道:“只要是我能帮忙的,我一定帮。”

“知道元家吧?就是号称第一家族的元家。”赵青青突然来了句。

能不知道吗?

元涛刚要说自己就是元家的人,可余光却突然撇到赵青青在说到元家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怒火,就连抓着方向盘的手指因为太过用力都显得有些泛白。

卧槽,这妞不会和自己家人有什么矛盾吧?这眼神和杀父仇人似的。

“三天后我要去元家望北市的分部一趟,你帮我打个掩护,把个风就行,没问题吧?”

“大姐,你该不会要去做什么犯法的事吧?”元涛小心翼翼的问道,还把个风,说话和女土匪似的。

怪不得舍得出二十万帮自己演戏,这是要搞事情啊。

“瞧你这胆子。”赵青青不屑的笑了两声,有些不耐烦的道:“反正你帮不帮吧,帮的话三天后新格丽齐假日大酒店见,不帮钱也不用你还了。”

元涛想了两分钟才点头,他也想看看这女人到底什么身份。

“好!我果然没看错你,是条好汉!”赵青青很是爷们的用力拍了拍元涛的肩膀,随口问了句:“对了,我叫赵青青,你叫啥?”

“我……”元涛刚想说名字,突然想到刚才赵青青说到元家时那杀人的目光,吓得浑身一哆嗦,我了半天也没放出个屁来。

“我什么我,说个名字唧唧歪歪的,连个女人都不如,算了,姐也懒得问,三天后见!”

说完赵青青把元涛放下车,猛地一踩油门,车子发出一声低沉的怒吼,冲了出去。

一路上,元涛都在想着赵青青的身份。

他起先是想把这件事情告诉父亲,想让他暗中调查一下赵青青的身份,可他又害怕元恒生直接把她杀了。

用元恒生的话来说,就是把未知的危险掐死在摇篮里,这是元涛不希望看到的。

元涛有种预感,赵青青不是坏人。

反正还有三天,到时候就知道了。

在胡思乱想中,元涛走到了宿舍。

虽然还有三天才正式开学,不过还是有很多学生提前返校。

用好哥们张鹏的话说,要不早点来挑白菜,肯定会被那帮牲口拱了。

刚进宿舍,就听到一阵阵哄笑声,很是热闹。

可元涛刚进来,说话声瞬间停了下来。

“哟呵。”

其中一个长得挺帅,身穿阿玛尼西装,刘海有些长的男生阴阳怪气的打量元涛两眼,语气满是嘲讽的道:“元涛你不好好待在家里,这么早来学校赚生活费啊?”

寝室里谁都知道元涛没钱,学费,生活费都要靠自己勤工俭学。

“严华你怎么说话的?”

另外一个长得很壮实的男生有些不满的瞪了那人一眼,笑着对元涛道:“元涛你来了,正好,我们正准备去吃饭呢,约了几个舞蹈社的妹子。”

“张鹏你叫他去干啥?”

严华满脸不屑:“他要勤工俭学,哪有时间跟我们去?再说了他连一件好的衣服也没有,穿着一身地摊货不是给我们丢人吗?不要搞得小学妹还以为我们都是穷逼。”

“严少说的不错,元涛去了也是给我们丢人,搞不好以后舞蹈社的妹纸都不会跟我们一起玩了。”这时,全寝室里唯一一个人也开口了。

这家伙叫方程,是严华最忠实的小弟,两个人时不时打压一下元涛寻找乐子。

知道元涛需要钱,他们每天就花点小钱让元涛替他们跑腿,洗衣服,打饭都是常事。

“我就不去了吧,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元涛无所谓的笑笑,反正他三年来都习惯了。

再说他也不想跟严华他们一起去,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们不让元涛去,我也不去了。”张鹏抱着胳膊不满的哼了声。

在全校可能就只有张鹏没有歧视元涛了。

“这……”一时间严华有些为难了,毕竟这一次和舞蹈社的女生联谊,还是靠张鹏。

谁让他会打篮球呢?在球场上一记暴扣,吸引了几个水灵灵的小学妹。

可现在张鹏说不去,这联谊不是泡汤了?

严华都已经准备好了几个彩色的‘小雨伞’,趁着妹子们喝多,打算来发友谊炮呢。

“算了,元涛也一起去吧。正好带他见识见识有钱人的世界。”严华故作大方的摆摆手。

“元涛你今晚可算是有福气,还不多谢严少,要不然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去的了盛世年华那种地方。”方程在一旁符合。

反正只要是能打击得了元涛的,他都要踩上一脚。

盛世年华?

元涛一愣,这不是自己家开的吗?

虽然是我们家旗下最小的酒店,但也不是严华这家伙能高攀的,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是有钱人才能去的地方。

……

到了下午五点多,元涛一行人才慢悠悠的走到女生寝室楼下等着。

在路上的时候,严华已经开始分配好了。

按照他的说法,他这么尊贵的身份自然要配最漂亮的那个叫秦果儿的,至于剩下的两个女生让张鹏和方程自己选。

至于元涛根本就没算在内。

很快就从女生寝室大楼走来三个女生,中间那个最为漂亮。

瓜子脸,浓眉大眼,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俏皮中带着一丝的刁蛮,很是符合现代男性的选美观点。

还穿着穿着一件粉色的短袖,走路的时候还微微露出精致的小肚脐,下身一条巴掌大的黑色热裤配上,露出两条修长的大腿,在配上小白鞋,很是吸人眼球。

看样子她就是秦果儿了,至于她身后那两个女生也挺漂亮,腰细腿长,肤白貌美。

“果儿!”看到秦果儿,严华整了整西装的领子,脸都笑成了一朵菊花。

除了元涛之外,几个人很快就打成了一片,看样子已经提前在微信上有聊过。

“咦,这位也是你们寝室的吗?”秦果儿这时才看到元涛,有些疑惑的问。

“是我们寝室的,他叫元涛,叫他小涛子就行了,平时就帮我们跑跑腿。”看到秦果儿主动问元涛,严华顿时有些不乐意的介绍。

在介绍元涛的同时还顺带贬低了一下他,来提高自己的身份。

果然,这话一出来,包括秦果儿在内的另外两个女生都有些失望的噢了一声,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什么玩意,早知道不来了,还以为是欣赏我的球技,没想到都是拜金女。”看到这三个女人对元涛不冷不热的,方鹏低低的呸了声。

这三个女人自从知道严华的老爸开了家公司,是富二代之后,对方鹏的态度也淡了许多。

元涛倒是没什么感觉,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有钱人才是老大。

原本看似清纯的赵倩不也和有钱的吴昊走了吗?

……

盛世年华。

在望北这个二线城市已经属于很高大上的饭店了,光是门口那金碧辉煌的装修就能吓退一票人。

“天啊,我们真的要在这里吃饭吗?好高大上啊!”

刚到门口,秦果儿的闺蜜就夸张的叫了起来。

“是啊,一看就很贵。”秦果儿说着轻飘飘的瞥了一眼严华,在路上她已经知道这一顿是严华请得了。

“也不算很贵吧,我平时经常来的,主要是这里距离学校近。”严华耸了耸肩膀,很随意的说道。

其实他也只是跟着父亲来过一次而已,不过在女人面前,当然得装一下。

看看秦果儿身旁那两个小闺蜜看自己的眼神,要是说今晚不会学校,估计这两个女人都要把自己吃了。

不过严华今晚的目标是秦果儿。

走进盛世年华,里边的装饰更是精典。

展现殷实典雅的同时诠释欧式风尚,充分体现现代有钱人的生活品质,简约大气,低调奢华。

使人在充满活力的空间享受乐趣,感受舒适和满足。

就算是迎宾小姐都是拥有者姣好身材面貌的美女。

“先生,请问你们有定位置吗?”这时,一个穿着代表着华夏旗袍的美女款款走来,恭敬的问道。

“恩,定了九天瑶池包厢。”严华清咳两声,双手插在口袋里,很有派头。

“好的,请跟我来。”迎宾美女笑着走在前边引路。

……

到了包厢里,除了秦果儿还算是镇定之外,她的两个闺蜜像是老奶奶进大观园,一个劲的拍照发朋友圈,还特意发了定位。

“想吃什么,随便点,不要跟我客气。”严华坐在主位上,很是好豪气的把菜单丢给秦果儿。

“天啊,这么贵!”看了一眼菜单,就连秦果儿都吓了一跳,“我早就听说这里的饭菜贵的吓人,没想到还真是,一道青菜都要88。”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看到秦果儿震惊的目光,严华心里为之一阵舒爽。

也不枉费他花了这么多钱定的包厢。

“还有这道菜,名字好好听哦,叫雪山飞狐,天,居然要一千块一盘,是什么东西做的啊?不会是黄金做的吧?”秦果儿的闺蜜惊呼出声。

“噢,这只是白色虾片而已。”

见几个人围在哪儿研究,严华清了清嗓子刚要介绍,谁知道却听到元涛随口先说了出来。

“真的假的啊?只是虾片啊?”秦果儿的闺蜜有些失望的道。

“恩,就是白色的虾皮拼起来的,中间放着一点人造雪球,名字好听,造型好看点罢了。”元涛点点头。

虽然他也是第一次来,但这菜他早就吃腻了,在元家老宅,就连佣人都不屑吃。

听到元涛的解释,就连秦果儿都有些侧目,然后好奇的看向服务员。

“是的,这位先生说的不错。”服务员微笑着点头。

看到元涛在介绍,严华顿时就不爽了,对着方程使了个眼色。

“哟呵,元涛你这么清楚,难不成你来过?”方程皮笑肉不笑的问了句。

糟糕!

元涛这时才反应过来,在他们面前自己还是穷人,根本没来过这地方,他怎么可能知道这道菜呢?

“我看你是从电视上,或者某个地方看到过这道菜的图片吧。”还没等元涛说话,严华就插了句。

任谁都能听出他语气里的不屑。

呵呵,我能说这道菜连我家佣人都不愿吃吗?

“肯定是从美食节目上看到的,不然元涛怎么可能知道?能来这里吃饭还全都托了严少的福,要知道这里随便一道菜都上百元,够他半个月的生活费了。”方程打压元涛的同时,还顺便拍一记严华的马屁。

“这道菜可能对某些人来说只能从电视上看,但这些东西我都吃腻了。”严华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有些不耐烦的道:“选一个都没吃过的。”

妈的,幸好老子聪明,不然又多出一千块。

可元涛下一句话,差点没让严华把没来得及咽下肚的茶水喷了出来。

“这些吃腻了,就换另外一道菜吧,我从美食节目上看到过那啥红扒鱼翅、清炖马蹄鳖、火山飘雪、众星捧月,每次看电视我都直流口水。”

元涛装出一副很向往的样子,然后扭头看向服务员美女问:“美女,我说的这几个菜这儿有吗?”

“有的,先生!”服务员点点头。

“那就都给我们上一遍吧……”元涛笑眯眯的看着严华,“多谢严少了。”

我谢你麻痹哦。

元涛每点一样,严华的嘴角就抽搐一下。

可现场有这么多人,他又不好意思发作,只能装作很大气的样子对着服务员一挥手,“还愣着干嘛?记上。”

“严少都发话了,你们每个人至少要点几个菜吧?不能选便宜的啊,请你们来这么高档的地方吃饭,要是点便宜的菜,别人都以为我们严少没钱请客还要装土豪。”元涛又点了几个菜之后,把菜单塞到张鹏手里,一本正经的说道。

那模样就像是严华最忠诚的狗腿子,那严肃的表情好像再说,谁不点贵的就是看不起严少,就是不给严少面子。

严华脸部肌肉都在抽搐,放在桌下的拳头捏的咯咯作响,最过分的是脸上还要保持着灿烂的微笑。

他已经看出来了,元涛这小子想要整他,可又能怎样?

元涛那句,严少没钱请客还要充土豪把他后路全都堵死了,只能硬着头皮上。

“对,元涛说的没错,你们放心大胆的点,谁不点贵的,就是看不起我严华。”严华说完,心都在流血。

有了严华这句话,这几个人就不客气了,每个人至少都点了三个菜,每道菜都是上千块。

只有方程小心翼翼的点了道最便宜的青菜,也要88块。

“先生,你们一共点了二十八道菜,请问还需要什么吗?”服务员脸上都笑成了一朵花。

我需要你麻痹。

听到点了二十八道菜,严华的小心脏猛地一抽。

刚要挥手让服务员下去,没想到元涛却站了起来,一脸惊讶的道:“呀,我们都忘记点酒了。”

还特么的要点酒!

严华的脑门上已经青筋凸起。

“白酒的话,来瓶国窖1573“叁60”吧,算了,还是要茅台吧。”

元涛还在自言自语,严华却坐不住了,对服务员道:“茅台喝腻了,还是上那个什么国窖1573吧。”

“国窖1573‘叁60’?”服务员眼神有些怪异,更多的是惊讶。

“对,别啰嗦了,别管它什么60,还是70的,老子喝酒从来不看年份,给我上两瓶。”严华有些不悦的看着服务员,这女人怎么回事啊,没看到老子赶你离开的眼神吗?

他还真怕元涛又要点茅台,要知道普通的茅台真品在外边都要好几千一瓶,在这里卖估计要翻倍。

至于那什么国窖1573什么的,电视广告经常有,也不过一两千一瓶罢了,还没元涛之前点的几道菜贵。

很快,各种美味的佳肴接二连三的端了上来,摆了满满一桌。

每一样菜都是精美绝伦,简直就是一道道艺术品。

除了秦果儿之外各个都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炫耀,就连方程这个狗腿子也不例外。

对于严华的豪气,所有人又是一通马屁拍过去,秦果儿看着严华的眼神也越来越柔和,还娇滴滴的叫了几声严哥哥。

这些吹捧让严华整个人都飘飘欲仙,他都已经想好了等会儿要如何在秦果儿那雪白的娇躯上大杀四方,都懒得贬低元涛了。

“结账!”

酒饱饭足,严华慵懒的靠在宽大舒适的真皮椅子上,对着服务员潇洒的打了个响指。

“先生,一共一百零三万。”很快,先前那个漂亮的女服务员笑眯眯的拿着一个平板电脑走了上来。

“多……多少?”严华掏钱包的手猛地一僵,眼珠子瞪得老大。

“先生,一共是一百零三万。”服务员美女以为严华喝醉了没听清,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一百零三万,开什么国际玩笑?

“你们这是黑店吧,吃什么吃了一百多万?我要去投诉你们。”严华的酒已经被吓醒了,气呼呼的指着服务员的鼻子怒骂。

“先生!”美女服务员脸上的笑容收敛起来,很严肃的道:“我们是正经酒店,还有八千七百快的零头我们已经都给您省了。这是账单您看看。”

严华哆哆嗦嗦的接过账单一看,差点没晕死过去。

省下的那八千多块都是菜品,而一百多万是那两瓶国窖1573‘叁60’,一瓶就五十多万。

不同于严华要死不活的表情,秦果儿和她的两个闺蜜悄悄的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普通人谁吃顿饭花掉一百多万的?必须得好好炫一下才对得起这顿饭啊。

“元涛你……你他妈坑我!”严华再也顾不上风度,一把抓住元涛的衣领怒吼,脸上的青筋根根凸起。

这一次刚开学老爸给十万块零用钱,本可以好好的装上几次B,没想到一次就装完了,还不够。

要是让老爸知道自己一顿饭吃了上百万,估计能把自己活生生掐死。

“我说了要茅台,是你说茅台喝腻了,要这个的。”元涛很是无辜的摊开双手。

让你装逼,还在老子的地盘装,装死你!

“我我……”严华捂着胸口,差点没气晕过去。

元涛说的没错,这两瓶酒是他点的,可特么的怎么知道这什么1573这么贵。

好像自己当时还故意装逼嫌弃这酒便宜,都懒得喝几口吧?

看着严华瘫坐在沙发上,半天拿不出钱来,那服务员美女的脸色也越来越冷。

这家伙不会真是没钱装大款吧,也不打听打听这里是哪儿,来这里吃霸王餐,不知死活!

“总台总台,叫几个安保过来,这里好像有人吃霸王餐。”服务员美女也没有客气,掏出对讲机冷冷的说道。

很快,一群五大三粗穿着黑色安保服的壮汉走了过来,腰上都别着橡胶辊,虎视眈眈的把严华等人围了起来。

这么大的举动,顿时把周围用餐人的目光吸引过来。

“瞧那几个小子,居然敢在盛世年华吃霸王餐,不知死活啊。”一个看似成功人士的大老板嘲讽的摇摇头。

“这可是南爷的地盘,在望北市这地方,就算是警司来了都要老老实实吃饭,一分都不敢少给。”

“上次我听说有个醉酒的,就是吃了顿霸王餐,不过几千块而已,都被人打断双手,这可是上百万,他们死定了。”

“哎,可惜了那几个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了。”

听到周围的议论声,严华更慌了,秦果儿等人也没心思拍照,吓得小脸惨白。

一百多万啊,怎么拿得出来?

就算去卖身,一次一千块,一天十次,都要卖一百天才够赔钱啊。

“就是你们几个吃霸王餐?”领头的安保人员眯着眼睛,皮笑肉不笑的盯着严华。

“没……没吃霸王餐,我有钱。”严华浑身直打颤,话都说得不利索。

“有钱就就赶紧给,别浪费大家时间。”

“好好好!给我点时间。”严华哪还敢嘴硬,也顾不上风度了,转过身和方程,秦果儿等人借钱。

可秦果儿等人都是没多少钱的学生,不然也不会想着来钓凯子。

几个人东拼西凑加上严华本身带的十万,不过才凑了十三万,对于一百多万来说,塞牙缝都不够。

“大哥,那啥,我……我能不能分期还款?”严华哭丧着脸道。

“分期还款?”领头的安保呵呵一笑,“可以啊!”

“真的?谢谢大哥,谢谢大哥!”严华一听不由得长松口气。

“不用谢,你们的身体我也分期换给你吧,先卸掉你们的一只胳膊,等你们分期还完钱了,我在分期还给你们怎么样?”领头的安保说完,对着身后的大汉使了个眼色。

“不要啊,我不想变成残疾人啊。”秦果儿的闺蜜吓得瞬间瘫倒在地,眼泪都出来了。

“大哥,我会唱歌,会跳舞,我……只要你放了我,我可以把自己给你。”

看着保安们虎视眈眈的围了上来,没办法,严华只能硬着头皮给他老爸打了个电话。

比起被老爸骂,总好过丢掉小命。

“妈的,要不是元涛那狗杂种点这么多菜,用得着这么狼狈吗?”严华骂骂咧咧的埋怨,刚才在电话里他爸差点没把他骂死。

“咦,元涛呢?”

方程的目光在四周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元涛的身影,不由得破口大骂:“这个王八蛋,他不会是溜了吧?就说这家伙不靠普,点菜的时候按最贵的点,现在出事了,他比谁都跑得快。”

“卧槽!这小子竟然跑了!他妈的!”

怪不得刚才借钱的时候,感觉少了个人。

没想到这小子看情况不对先跑了!

就在这时,元涛慢悠悠的从门口走了过来,笑着道:“你们放心,已经没事了!”

先前在严华筹钱的时候,元涛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元恒生打来的。

老爸这个时候打电话来干啥?不会又是逼我去元氏集团吧。

见没有人注意自己,元涛拿起电话走到一旁接了起来。

“爸,有事?”元涛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不是让你在家好好地待几天吗?你又跑回望北市了?”元恒生的声音充满了责怪。

“呃……这不是快要开学了嘛,就先回来了。”元涛哪敢说自己是来泡妞的。

这也就算了,还被妞嫌弃自己穷,跟别人跑了,估计元恒生能笑死。

“你现在在盛世年华?”

“恩!”元涛也没奇怪,要是元恒生这点本事都没有,他也当不上全球元家的家主。

“望北分部的向南知道你回望北了,过一会儿来拜会你。”元恒生说完像是害怕元涛会拒绝,毫不犹豫的挂上电话。

向南?

元涛喃喃两声。

这向南在元家也算是老人了,是西南分部的代理人,为了元家开辟疆土征战四方,在古时候可以说是一方侯爷。

对于处理这种交际,元涛最为头疼,因为他根本就不会。

元涛决定,还是先给向南打个招呼,顺便把这顿饭的事情解决了,要不然等他来找自己,那身份不就穿帮了?

挂上电话以后,元涛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结果发现所有人都用鄙视和愤怒的眼神看着自己。

这几个人该不会认为自己跑路了吧?

“你们放心,已经没事了。”元涛赶紧补了句。

看到元涛像个没事人一样慢悠悠的走进来,还大言不惭的说没事了,严华气的胆都裂了。

妈的!

这小子估计之前偷偷地躲在哪儿偷听到老子打电话,知道没事了就跑出来,刚才跑的比谁都快。

“我还以为你当缩头乌龟跑路了呢,知道严少给他爸打电话,就跑出来。恶心!”方程说完还呸了声。

其实他刚才也想跑来着,不过没敢。

“就是,刚才吃的最多,点菜也是最积极的,吃完就想跑路,真不像个男人。”秦果儿的闺蜜也满脸厌恶。

“对啊!果儿啊,找男人就应该找严少这种有担当的男人。”

另一个女人也在一旁符合,接着瞟了元涛一眼,“要是找他这种的男人,估计会把自己的女人拿出来抵债吧。”

虽然她没有点名说元涛,但是谁都能听出来指的是谁。

秦果儿虽然没有说话,但从看她看元涛的眼神就知道了,满脸嫌弃。

要不是这个男人故意想坑严华,她秦果儿用得着这么狼狈吗?长这么大还没受过这种屈辱呢。

张鹏有心帮元涛说话,可是元涛之前消失是事实,他也不好开口。

但他相信元涛绝对不是那种丢下朋友自己跑的人。

“算了,毕竟让一个从来没来过这么高大上地方吃饭的人碰到这场面,没吓尿裤子已经是极限了。一百万啊,就算是他勤工俭学一辈子,都不可能赚到这个数目。”

严华虽然在帮元涛说话,但谁都能听得出他是在贬低元涛是个胆小鬼。

被这帮人一个接一个的指责,元涛根本就没有插嘴的机会,他也懒得反驳。

在这帮人面前,说再多,也会说他装。

而这个时候那群安保也围了上来。

“给你们这么长时间,你们到底凑到钱没有?要是还没有就跟我们出去一趟。”领头的那保安有些不耐烦的威胁道。

这话一出,方程等人都没心思在羞辱元涛,紧张兮兮的看着严华。

“在等等,我已经给我老爸打电话了,他马上就到。”严华也紧张的直咽口水。

这几个大汉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的安保,说不定真会把自己身上的零件拆了。

想到这,严华拿出手机打算在给老爸打个电话。

突然,一个看似领班的胖子一路小跑过来,那圆滚滚的身体跑起来和只胖企鹅似的,满身的肥肉都在跳动。

“不好意思,几位实在是不好意思,你们的账已经结了!”那胖领班气喘吁吁的跑到严华面前,满头都是汗水,语气很是卑微,还微微的弓着身子道歉。

看到胖领班对这伙人这么恭敬,那几个安保都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要知道胖子虽然只是一个领班,但他却是南爷的心腹,就算是一些大人物来了,都没能让他这么慌乱啊。

难不成这个叫严华的真是大人物?

想到这,几个安保都有些心慌,不由得后退几步。

看到胖经理这谦卑的态度,原先还气势汹汹的安保瞬间变成小绵羊。

严华先是一愣,接着醒悟过来。

看样子是刚才给老爸打的电话起作用了,果然还是老爸的面子大啊。

“刚才你们几个不是想要卸我的手脚分期付款吗?”严华虎躯一震,双手插在口袋里昂着头藐视的看着这几个安保。

“哪里的话,哪里的话,贵少来寒舍吃饭,已经给足了小店的面子,是我们的荣幸。付钱是看得起我们,不付钱都是应该的。”胖领班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身子再次往下弓。

说完胖领班赶紧一招手,很快一个漂亮的女服务员端着一个托盘走了上来。

在托胖上放着一瓶茅台。

“贵少,先前的事情都是误会,请您大人有大量,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这餐免单,这瓶五星茅台还请贵少您收下。”说完,庞经理恭恭敬敬的把茅台双手送到严华的面前。

刚才南爷已经吩咐了,说有一位极其尊敬的贵客在这群人之中,让他用最卑微的态度迎接,就算是让他跪下他都要跪。

南爷都这么说了,胖领班哪还敢不恭敬。

只是不知道这位尊敬又低调的贵客是谁,他又不敢猜测,反正都是贵少的朋友,贵少应该会看在眼里的。

“天啊,居然是五星茅台,这茅台我可听说过,在拍卖会上价值一百多万呢,是酒中之王。”这时,一个比较懂行的男人不由得惊呼出声。

“为了赔罪,居然送一百多万的酒,这年轻人到底是谁?实在是太有面子了。”

“年少多金,这才是人中之龙啊。看样子要好好的打听一下,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了。”

听到一瓶酒居然要一百多万,元涛心里也是震惊了下。

他刚才只是给向南打了个电话,让他免单,没想到他居然送了一瓶一百多万的酒。

看到胖领班这么恭敬,简直和个奴仆似的。

在听到周围人的小声议论,和那一双双看着自己时羡慕,震惊,惊恐的眼神,严华更是感觉到飘飘欲仙,虚荣心升华到了极限。

“恩,这次就算了。这瓶酒我就收下了!”严华像个大人物一样伸出手拍了拍胖领班的肩膀。

走出盛世年华,方程等人对着严华又是一通马屁,一个比一个拍的响。

“严少,这一次真的是多亏你了,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秦果儿看着严华的目光柔得都能掐出水来。

“就一个破饭店而已,他们要是敢对你怎么样,我明天就把这盛世年华给拆了。”严华大言不惭的拍了拍胸脯。

在他看来这件事情能圆满解决还能这么有牌面,肯定都是因为老爸的功劳。

“对啊,不像是某些人,还说他能解决,结果像只缩头乌龟一样只会躲在背后。”秦果儿的闺蜜也不会放过这个巴结严少的机会,对着元涛嘲讽。

“可不是,严少这才是有实力,为了表达歉意还送一瓶一百多万的酒,真的是太有面子了。”

“元涛啊!”严华清咳两声,看着元涛像是教育孩子一样严肃的道:“人可以穷,但是不能说大话,要脚踏实地,知道吗?不要整天吹牛逼,因为在真正的实力面前,那些牛逼只是一根手指就能捅破的窗户纸。”

“说得好!”

“精辟!”方程等人巴掌拍的啪啪作响。

打击完元涛之后,严华几个人就离开了,只剩下元涛留在酒店大门口。

张鹏本想拉着元涛一起坐车,但是被元涛婉拒了。

他还要去找向南。

……

离开了盛世年华,严华兴奋的给他爸打了个电话过去。

“爸,你真厉害啊,居然连酒店的人都给你面子,不仅免单,还送了我一瓶五星茅台。”

此时严华的父亲还在办公室里处理着文件,听到严华的话有些发蒙。

“儿子啊,我还在办公室呢,刚开了一个会议,没来得及过去。”

呃?

严华瞬间蒙蔽了,不是老爸打的招呼?

“爸,不是你打电话过来给他们说的吗?”严华不死心的又问了句。

“真不是我,你是在盛世年华吃饭吧?那地方可不是我能说得上话的,别说是打电话了,就算是我亲自过去,也得老老实实的给人赔罪,更别说免单和送茅台了。”

听到老爸这么说,严华更是惊讶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

既然不是老爸,那又是谁?

突然,他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影。

他记得好像元涛出来说过一句话,他说放心吧,事情都解决了。

难不成,是他?

不不不,怎么可能是元涛,就他这个穷屌丝,给自己提鞋都不配,怎么可能有这么大能量?

但又是谁呢?

挂掉电话后,严华看了看手中的这瓶酒,突然感觉它好重……

继续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