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深情喂了狗,敬往事一杯酒,从此不必再回首

1:

姑娘叫雪莉,年方22,她曾经有过一场恋爱。

雪莉喜欢的男孩高高的个子,清瘦,笑起来有酒窝,从山沟走出来的穷小子,22岁的小伙子和别的年轻人无异,满脑子的理想,旺盛的荷尔蒙,男孩拥着雪莉深情地发誓,他一定会很努力赚钱,让雪莉过上好日子。

雪莉很喜欢这个男孩,天天幻想着他们的将来,连他们以后的孩子名字都想好,想着房子怎么布置,

雪莉当然知道他穷,所以每次都拍着他胸口安稳他说:没事,我们一起赚。

雪莉知道男孩喜欢吃路边一家吐司披萨,10元一块,每次上完课,她都牵着他的手过来买一份给他,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着,“你不喜欢吃吗?”男孩问她。

“我不喜欢吃着玩意。”雪莉笑吟吟地说。手在口袋摸着紧巴巴的钱包,钱包里只要一百不到,但这已经是她半个月的生活费,雪莉家境同样一般般,她很少主动向家里伸手要钱,买了一袋打折的面包片放在宿舍,饿了就啃几片,和着开水咽下去,舍友问起,她搪塞说在减肥呢。

和男孩从大一到大三,整整三年,感情越来越深,但和其他情侣一样,会吵架,会冷战,和好,感情渐渐破裂,两个人争执,为了一些生活的苦涩,也为了一些注定难堪理想,雪莉依然坚定不移去愿意相信,因为有他,身边朋友问她为什么,怎么看这个男孩都不是对她特别的好,有时候还清高得很,雪莉说:是的,他有很多不好,但就是谁也代替不了他。

后来他们分了手,在那家面包店,男孩买了一个草莓蛋糕和一杯酸奶,那是男孩最大方的一次,男孩爱上了另一个金融系的姑娘,姑娘家境不错,能给男孩一条光明的出路,男孩内疚地说:对不起,雪莉,我辜负了你,但我没办法.....

雪莉依然笑吟吟说:不用解释太多,我明白。希望你以后幸福......

2:

再谈恋爱是毕业后的第二年,雪莉遇到了一个男孩,公司另一个部门的。

男孩比雪莉大一岁,第一次在电梯遇见雪莉就喜欢了她,有事没事的爱往雪莉部门串,明眼人都明白,雪莉也不是木头人,明白对方喜欢自己,但她好像没多少触动,对男孩是忽冷忽热的。

后来因一件事雪莉才认真地接受了他,有一次雪莉重感冒,为了不拖延工作,硬撑着去上班,在忙碌了一个上午的中午,雪莉一片黑晕倒在办公室里,办公室同事乱成一团,不知所措,只有那个男孩拨开乱哄哄的人群,把她抱起来往楼下冲,在去医院的路途中,雪莉迷糊糊感觉到他的急促心疼声还有不停呼叫她名字,那声音带着一种哭腔的感觉。

那天他握着雪莉的手整整陪她在病房一夜,雪莉醒来第一眼就看到他那紧绷又疲惫的脸,那一刻雪莉心里暖暖的,就那一刻她决定接受他。

男孩很疼她,每天一早准时到她住所楼下,买好早餐,热乎乎的,温度刚刚好,然后牵着她的手,走马路的时候,把她护在右边,那种爱护让雪莉心里充满了安全感,但心里有一丝丝的内疚感,她很清楚,她心里依然忘不了初恋,和他一起,也许是处于感激之情,好像欠了钱没能力还,只能和他一起作为回报的感觉。

有一次逛街,雪莉神不知鬼不觉般回到那条街,那个面包店,站在面包店看着那依然不变的招牌,橱窗里依然摆着新鲜出炉的吐司披萨。

“我饿了。”雪莉若有所思地对男孩说。

男孩牵着她走了进去,买了整整一个吐司披萨,还买了酸奶,替她开着插着吸管递给雪莉,雪莉莫名心里酸酸的,眼眶有点湿润,她知道,如果真的爱一个人,每一个细节都表露的彻彻底底,想到当初那个初恋男孩坐在对面狼吞虎咽的样子,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男孩用纸巾爱怜地擦掉她脸庞的泪,认真地看着她是:“我明白的,有些人不轻易忘记的,我愿意等......”

雪莉哭得更难过。

男孩走过来抱着着她,“我允许你心里还有那个他,只要我能在你身边,不管何时,我都在。”

雪莉紧紧抱着他。摇着头,“没有了,从现在开始没有了。”

没有了曾经的初恋,但有了这么疼爱又包容的他,曾经的深情,渐渐荒凉,平复了雪莉心里的兵荒马乱。

3:

男孩对雪莉一心一意,身边的同事都羡慕,雪莉受伤的心慢慢治愈,她也觉得应该会和这个男孩一直走下去,但相爱容易,相处难,磕磕碰碰走了两年,彼此的优点慢慢磨灭,慢慢男孩对雪莉没有了耐心,说过的一辈子也越来越动摇。

到了彼此撑不下去的时候,最终还是分了手,没有吵闹没有互撕,平平静静的分了手,走过的许许多多路,大家都累,分开后,雪莉搬到另一个城市,换了电话,重新开始一个人活着,后来他托旧同事给她带了一个手镯,那是晶莹通透的玉手镯,手镯上面刻着雪莉的名字,雪莉记得有一次去云南丽江,在古城街一个玉店,她看上了这个手镯,拿着看了又看,戴在手腕里久久没有摘下,当时男孩没说什么,那旧同事说,你们分手一段时间他才存够买这个手镯的钱。

戴在手腕里,雪莉逆着阳光,手镯发着光,她哭了,她很明白,不爱的就真的不爱了,对方听说家里介绍了一个姑娘,年底结婚。

送走旧同事,拜托他给那男孩带了一个用大大红包,红包背后写着:祝你幸福。

4:

以前在云南丽江,雪莉看到一扇留言墙,其中一句话她牢牢记住了,那句话写道:你的人生,总会遇到三个人:第一个你爱的,第二个爱你的,最后一个,适合的。

28岁,渐渐褪掉少女的幼稚,渐渐学会淡然,剪掉了头发,喜欢深色的衣服,喝很多咖啡,偶尔喝点酒,一副笑里看花,花落满庭的释然。

她遇到了后来的先生,和她故事相近,雪莉没有问过他任何往事,他也从来不好奇雪莉的过去,两个人安静地相处,在阳光温暖的下午枕着他的手臂窝在窗前看书,听音乐,彼此的曾经在自己的泥泞里跌打爬滚,惹得一身的尘土伤痕,曾经彼此在自己的世界里哭喊长大,遇过的风风雨雨,最后在这样安稳的阳光里彼此依靠着,哪有那么多深情旧爱呢,只有适合不适合罢了。

看着身边那位先生,雪莉欣慰地笑了,她明白,此时此刻才是一直追求的幸福。

不必要迁就对方,不必要为谁妥协什么,彼此包容,不问过去,不许诺未来,两个人只想走下去,两个人追求的幸福无非是现世的安稳,有一个住所,避过风风雨雨。

后来,她在街上碰见了她的第一个男孩,男孩失魂落魄的看着雪莉,雪莉提着一袋子菜,里面还有包装好的土司披萨。

“我以前以为你不喜欢吃吐司披萨呢?”他说。

“我先生喜欢。”

“我和那个女孩分手了,分手后谈了几个都不满意,以前对不起你。”男孩说。

“没事,过去了。”雪莉笑吟吟说。

“你怎么回去?要不,我送你一程.....”男孩问。

“不用了,我先生来接。”

“那.......再见。”

“嗯,再见。”

时光杀死从前的一切,我们再也没必要怀念。

在回家的车上,雪莉看着开车的先生,一脸的刚毅,目光温柔地时不时看着副驾驶的她。

这个冬天下雪了,她下意识地替先生拉了拉衣服,开着暖气的车里,流淌着歌曲,梅艳芳的《似是故人来》。

“在外面这么久,冷吧?”他问。

“不冷,暖。”雪莉柔情似水地看着他。

他笑了。

“等我80岁了,已经不记得你怎么办?”雪莉突然问。

“没关系,我记得你就可以了。”他认真的说。

苏大叔,年方30,设计师,自由撰稿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就是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1> 让我们模...
    78e9c0c70bf3阅读 456评论 0 7
  • 文 | 陈小可 2017年1月3日写了一篇文章《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的公众号正式开始运营,17年的最后一...
    陈小可r阅读 721评论 0 3
  • 2017年10月19日,我离开厦门,只身来到深圳,其实也怀着憧憬和向往,就像当初毅然决然地离开家乡前往上海念书一样...
    黄小甜阅读 266评论 0 0
  • 你是班上的活跃分子,也是校上的活跃分子。很多人都认识你,你也认识很多人。自然而然,有很多女生喜欢你。那时我是班上的...
    梦为欢阅读 159评论 0 0
  • 你渴望着什么? 不洁的水 混进泥浆 躯体游走在铁栏杆的边缘 你不过是囚犯 渴望阳光? 那会洞穿你的骸骨! 在悠悠的...
    普肃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