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甩不掉的梦靥

昨日梦中熟悉的场景再现,茫茫人海中看着身边人来人往穿梭的人流,我眼巴巴的望向人群,希望能看到他的影子,对,就是他,我的暗恋对象。

多少个日日夜夜这样的梦境在我脑海中盘旋,无数次的梦中寻觅,无数次的遥遥相望,已经习惯于去感知他的存在。

这样子的梦在我脑海中已有十几年了,那还得从我高中伊始说起。我高中就读于我们市数一数二的学校,我在前面的文章中写过我的家庭情况,来自于农村,父母为了我的求学之路牺牲了姐姐的前途。我是拼了全力考进来的,也算不辜负我妈妈的一片心血。

丑小鸭的故事开场了。

在刚开学时,我就敏感的注意到这个男生,一个很特别的男生,从此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他,心中喜欢的情愫暗暗在心中滋长。

他是那种很健康很阳光型的男生,皮肤小麦色、长的棱角分明、穿着很前卫,就是那种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比较出风头的男生。他最吸引人的还是他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如风一样的奔跑,精确地投篮水平,举手投足间都酷酷的。

这些都是吸引女孩子很好的筹码,他完全俘获了我的芳心,不能自控、毫无来由的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虽然喜欢,但我知道自己的情况,长得不漂亮,家世更是一般,自卑心笼罩着我,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喜欢就够了,在背后默默的关注着他的一切。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连我自己后来想想都佩服我自己。

思想穿梭到那段青葱岁月中,那就是军训完了后,生活步入正轨,我们开始了正常上课,我们的座位排列还是根据我们第一天来上课的时候座的样子,我与他隔着一个人和一个过道,在某天上晚自习的间隙,我鼓起勇气向他传了个字条,上面写着:我喜欢你,由于过于紧张,傻呆呆的我尽然忘了署名。他看过后,一脸茫然的看着同桌说,这是谁写的,同桌看着我说,谁传来的,我满脸通红的说:我。可想而知我当时的囧境,满脸通红,一直红到耳际。本想默默进行,不曾想却暴露在大厅广众之下,羞的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接下来的课程我已无心听讲、坐如针毡,慌乱的心情无法言说。

结局可想而知,他没说话,事情不了了之。这是可以预料的,谁会对一个其貌不扬的丑小鸭在意呢。

然而我却始终对他放不下,只是默默的关注着他,一关注就是三年,有多少次,有想跟他送生日礼物的冲动啊,有多少次,想冲过去跟他说几句话。哪怕成为普通朋友我也心满意足了。

后来,高二分文理科,我们选的不同,自然就在不同的班级,唯一的交集也被分班拉断了,连见一面都成了奢望,每一次集体活动如升国旗、操场活动等,都成了我寻觅他影子的时候,也习惯于去感知他的存在。女人是有第六感的,通过在他身上我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每次都能精准的感知他的存在。

高三最后一学年,在一个大雪纷纷的冬日的夜晚,晚自习后我和闺蜜步行回家,为了玩雪,我们一路上欢呼着、用脚踩在雪上听着雪的嘎吱嘎吱声、打雪仗。在大雪中我们热情四溢,一路走一路疯玩,一路高歌。青春的美好在此刻完美绽放。

放学天已比较晚了,加上我们是步行回家,学生流也渐渐散去,街道行人稀少,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频率散漫的走着。后来,在我们后面有辆自行车走来,借着昏黄的路灯,我看到是他,我怔怔的呆在那里,看着他消失在大雪中,闺蜜知道我的小九九,在后面拼命的喊着他的名字,鼓励我勇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勇于追求。可是太晚了,他已走远是不会在听到我们的呼喊了。

接着毕业,从此一别天涯各处,心中始终挂念着他,但早已脱去了青春的稚嫩,知道这份情愫是不可能的,我后来将他封存,没在提及,但始终存在内心深处。新的生活依然继续,工作、结婚、生子一切都平静而幸福。而他不过是我青春萌动时的情歌依托。但这种感情却一直被留存在了我的梦中,十几年了,不多时就会出现一次,场景无一例外就是到处寻找他的影子。

昨天,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在梦中,还是高中的场景,分了班我在每一个班苦苦寻觅着他的影子,十几个班一个接着一个的找,但始终未找到,我茫然、失落。忽然一惊梦醒了,奥,原来是一场梦,还好是一场梦。

我知道他在我生活中太久了,已成了习惯,所以常常会在梦中出现。

所以,今天我把十几年笼罩着我的梦靥写出来,释放我心中的小秘密。谁的青春没有这刻骨铭心的爱恋与暗恋呢。

在高中的时候听到一个关于暗恋的小故事,我很佩服那个男孩儿,那个故事是在我们那个年级广为流传的,学生老师人尽皆知。

说的是一个男孩儿,暗恋一个女生,单方面的喜欢,他每天下课的间隙都会去女孩所在的班级隔着窗口遥望那个女生,三年从不间断,不知最后结果如何,我对他的勇气很是佩服。

青春那美好的朦胧的经历,不管结果如何,都是我独一无二的经历,现在这段记忆化作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或幼稚或可笑,但每每想起来还是甜蜜的。

你呢?有没有这刻骨铭心的经历,都来说说自己的青春故事吧!

这个专辑是关于我的感情经历的,有爱情、亲情、友情等等各种空间,我还是个热爱读书的宝妈,我有一个书友邦,和我有相同爱好的可以联系我,喜欢我的可以在这些平台找到我:微信公众平台 绘本早教砖家王春晓;搜狐自媒体 绘本早教砖家春晓;简书 绘本早教砖家王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