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花冤枉钱!儿童电话手表这几个功能就够了~

 对家长来说,孩子的安全是重中之重。有关儿童走失、被拐的消息频频见诸媒体,看着孩子父母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不禁催人泪下。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打算给孩子买智能手表。

     不少商家也正好利用了家长的心里弱点,包装出各种神乎其神的功能卖点和宣传广告,这就让家长就犯愁了:到底哪些功能名副其实、哪些功能华而不实?面对价格不菲的儿童手表,我们这是在花冤枉钱吗?今天,鼠妈就结合生活中的场景和实际可用到的功能,为宝妈们整理了儿童智能手表的7大必要功能!

1

GPS+LBS双重定位

     这是智能手表应有功能的标配, GPS卫星定位已经广泛应用到手机和车载导航中,LBS定位是由移动通信网络和卫星定位系统结合在一起提供的一种增值业务。简单的说,就是你走到某个地方,就可以获得这里周边的各类资料,不管是餐厅商厦还是便利店,一切资料尽在掌握。不同的是,有些厂家采用了更为先进的4重定位,将GPS、WIFI、移动基站与重力感应结合,并形成智能切换,定位更快更准更精确。

2

运动轨迹查看

      简单的说,就是可以自动记录并保存手表的运行路线和轨迹,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查看一段时间内的运行路径,并进行定位跟踪。鼠妈认为,这个功能还是相当有必要的!试想一下,我们买智能手表不就是觉得社会太复杂、担心宝贝走丢或者出现其它安全问题吗?如果万一发生了意外,通过轨迹查询能帮我们精确找出孩子的活动路径,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3

双向通话功能

      这个也是标配功能啦,只要是智能手表,都是可以正常打电话的。所以现在的儿童智能手表,可以理解为手腕上的儿童手机。但需要提醒家长们们注意的是:手机有辐射,儿童手表一样也是有辐射的!

      所以,鼠妈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要购买正规厂家的、符合国家标准的、具有3C认证的智能手表,切莫贪图便宜购买山寨货!当然,如果是欧盟等国际组织官方认证的商品无疑是极好的。

4

SOS一键求救

     相信家长们在老人机上都见过这个红色的SOS键吧,当老人遇到困难需要求救时,只需按下此键,预先设定好的手机号码就会收到短信提示或者直接拨通电话。近几年有一些互联网企业更有甚者,成立了专门的客服中心,提供SOS救援的免费服务。所以,儿童的智能手表,这个功能必须也要加上啦~

5

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之前更多是应用在工业重地、物资仓库、军事设施、政府机构等场所,现在也应用到了智能手表领域。电子围栏,是在地图上划一个圈,家长们可以为孩子设置1个或多个的电子围栏安全范围(如家、学校、姥姥家等),当宝贝走出电子围栏范围一段时间后,将自动触发警报通知家长,进入范围时则提示用户,比如宝宝到家了,到学校了。用户可设置进入安全区域的时间及有效日期,当然围栏的范围可以设置为50-1000米。

6

自动接听与录音

     给孩子打了N次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这会让做父母的很担心。因此,有的厂商非常贴心的考虑到了父母的心情,开发出了自动接听或者自动录音的功能,就是10~20秒自动接听或“实时录音、实时回传”,这样保证了孩子即使不接电话,也能实时知道孩子周围环境(声音)的情况。是不是很人性化的设计呢:)

7

陌生来电屏蔽

     现在各种类型的电话推销越来越多,家长可以在智能手表里设置联系人白名单,拒绝一切骚扰电话和陌生来电,既保证了孩子不受干扰也能屏蔽不法分子的不良企图。此外,还有的厂家提供了上课免打扰功能,设定的时间范围内任何来电都会被拒绝。鼠妈觉得其实意义不大,毕竟家人都知道孩子在上课,非紧急情况下当然不会打电话啦~

精品推荐

     为了帮助大家有更好地理解,鼠妈特意在综合比较之后挑选出三款值得推荐的儿童手表,并详细分析每一款的功能与特色。

1/3

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3(通话版)

——将安全进行到底!极简主义、实用至上

     请注意,今天推荐的是第三代的360儿童卫士,这一款才可以打电话哦!之前两代只有录音和语音传输功能,家长们别买错啦~

     第三代360儿童卫士造型设计非常可爱,表盘略微有一点厚,表带采用无毒环保的食品级有机硅胶(TPSiV),防止小朋友的幼嫩肌肤过敏问题。360的定位功能就是我们前面提到过的4重定位,不愧是做安全起家的,在安全功能上他们是毫不含糊!

主要功能

☆高清双向通话,360智能云端+本地库双重白名单机制;

☆语音群聊、趣味表情,打造专属的儿童版微信;

☆航天级四重定位技术,360°信号收发;

☆5天超长待机,不用担心忘记充电的烦恼;

☆超低辐射,率先获得国家辐射SAR值检测;

☆电子围栏,超出安全区域报警提醒;

☆蓝牙防走散,户外活动近距离防护。

     如果家长担心通话功能会影响孩子学习的话,可以选择第2代的儿童卫士手表,核心功能也一应俱全。

参考价格:399元

2/3

糖猫T2儿童智能电话手表

——安全、娱乐、互动,一个都不能少

      糖猫T2系列智能手表是搜狗公司面向3-12岁儿童推出的最新智能手表,在用户中的口碑还是蛮不错滴。产品的位置定位得到了搜狗地图技术团队与平台支持,强大的全国地理数据库资源,室外误差小于2.5米。

     与其他产品不同,糖猫主打的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娱乐应用:糖猫内置激光枪、魔法棒、敲鼓三款体感游戏,根据不同的动作,糖猫可以发出不同的超炫音效,亲子陪伴的同时,辅助培养宝贝的乐感、表演和协调能力;家长通过App开启游戏,不怕宝贝贪玩。

主要功能

☆亲情号码白名单,屏蔽陌生人来电;

☆语音识别与一键呼叫,方便快捷易使用;

☆搜狗地图专业技术支持,秒级定位,室外定位误差小于2.5米;

☆海量正版语音故事节目,精彩内容准时推送;

☆内置计步器,建立运动勋章系统,奖励孩子每一个运动里程碑;

☆家庭语音群聊,一键对讲,秒速送达;

☆紧急呼叫,一键求救,保证孩子的时刻安全;

☆内置三款体感游戏,辅助培养孩子的表演能力与动作协调。

参考价格:698元

3/3

小天才电话手表

——高颜值,突出打电话功能;

更适合6岁以上小朋友

    “不管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就找到你!”相信很多家长和孩子已经被电视上的小天才广告洗脑!这条由“国民小CP”天天和森蝶合拍的广告,在开播伊始,便受到了极大关注,小天才电话手表更是风靡一时!

     小天才电话手表,抛弃各个品牌都在玩的“定位”,回归到常见却是消费者最大的需求的“打电话”,差异化的传播,让自己的产品更独树一帜。在打电话的体验上,这款产品还突出了体感接听功能:来电时手臂轻轻一摇,便可接通来电,充分解放孩子的双手。设计者本意是考虑到孩子在玩泥巴、爬树、骑自行车的时候,接电话不方便,“抖一抖”就能接通,但更多孩子觉得这个功能挺酷,还可以炫耀一下呢~

主要功能

☆体感接听,抖动即可接电话,让孩子尽情玩耍;

☆上课禁用,有效防止孩子上课玩手表、打电话;

☆语音微聊功能,社交从娃娃抓起;

☆家庭群聊,亲子欢乐时刻共分享;

☆GPS、WIFI、移动基站3重定位,精度受信号和天气影响可能有偏差;

☆拒接陌生来电,免受电话广告骚扰,安全放心;

☆SOS一键求救,紧急情况一键群发家长;

☆超纤表带,安全舒适不失美感。

     从整体上来看,小天才电话手表的定位和卖点不在安全防护,更多突出的是便捷通话与语音群聊。鼠妈觉得它和360、糖猫的用户群走了差异化,这款手表可能更适合上小学的小朋友们吧~

参考价格:798元

上期回顾

REVIEW

01. 最全家庭药箱用药指南,每一位爸爸妈妈必备!

02. 宝妈口述:我是如何帮助宝宝对抗湿疹的?

03. 看你中招了没?婴儿辅食喂养的四大误区,赶紧纠正!

04. 极品坑妈级婴儿用品大盘点,买完就后悔!有木有!

05. 20个问题揭开奶罐上隐藏的秘密,你不知道的有多少?

↓↓↓ 进入公众号:妙乐优选  查看更多母婴用品知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