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不只是因为你

“何为思念?”“日月,星辰,旷野雨落。”“可否具体?”“山川,江流,烟袅湖泊。”“可否再具体?”“万物是你,无可躲。”

“何为无救?”“良药、妙方,无可医。”“可否具体?”“扁鹊、华佗,俱无策。”“可否再具体?”“念你成疾。”

"何谓求索?"  "落霞,朝阳,七千里。"  "可否具体?"  "夏雨,冬雪,九万顷。" "可否再具体?" "追寻你。"

“何谓不甘?”“落虹,繁星,皆远方。”“可否具体?”“彩云,洛神,黄粱梦。”“仍是不解。”“得你,再失你。”

“何为心酸?”“此间隔山海,山无路,海无舟“可否具体?”“自捅千刀般,秋霜刃,不死心“可否再具体?”“曾经拥有你”

“何为幸运”“初春 阳光 微风起”“可否具体”“寒冬 起舞 暖心低”“可否再具体”“浮生遇你”

“何为漂泊?”“飞蓬,飘萍,无根底。” “可否具体?” “只鹤,孤雁,寒塘独下迟。” “可否再具体?”“南游,东出,客愁,旅思,离乡千万里。” “可否更具体?” “春行,秋度,杳杳无归期。” “仍是不解。”“浪迹云游,何处寻你。”

“何为安好”“岁月静好,安然若素”“可否具体”“愿你被上天善待,其乐融融,一生无忧”“可否再具体”“愿做你影子,只陪在你身后,守护你”

“何为执念?”“穷极一生,乐此不疲。”“可否具体?”“鹏徙南冥,斜阳映西。”“可否再具体?”“喜欢你,令狐昌雨。”

“何为欢喜?”“清风,晓月,伴星辰。”“可否具体?”“一见,再见,已倾心。”“可否再具体?”“余光皆是你。”

“何为难得?”“落虹,繁星,山间风。”“可否具体?”“雾凇,凤翎,黄粱梦。”“可否再具体?”“伴你而生,有始无终。”

"何为欣悦?"  “四海,三山,两心。"  "可否具体?"  "两人,三餐,四季" "可否再具体?" "与你。"

“何为伴侣?”“柴米,油盐,烟火气”“可否具体?”“贫贱,富贵,不相离”“可否再具体?”“和你。”

“何为浮生?”“流云,奔川,独夜舟。” “可否具体?” “纵身入海,静目端月,把酒立黄昏。” “可否再具体?”“宝剑,青衫,烟袅袅,兴盎然,三拳两脚败尽天下江湖。”  “可否更具体?” “钩月、梧桐、雨潺潺,意阑珊,春水东流笑间轮回甘堕” “仍是不解。”“千壶掩寂寞,空笑我。”

“何为愁?”“江湖,灯市,檐下躲雨。”“可否具体?”“孤舟,青衫, 长亭垂柳。”“可否再具体?”“所见是你,无可避。”

“何为执着?”“精卫填海 夸父逐日 乐此不疲”“可否具体?”“愚公移山 牛郎织女 斗转星移”“可否再具体?”“ 是撞南墙的不悔 虎山行的决绝 平山海的勇气”“可否更具体?”“念你,成疾。”

何为美人?”“纤手,漾眸,柔腰肢。”“可否具体?”“橘子香气。”“可否再具体?”“汝。”

“何为忧?”“无笑,无乐,郁积于心。”“可否具体?”“思你,念你,不得见你。”“可否再具体?”“你已无意。”

“何谓春风?”“繁花,绿茵,冻水初融。”“可否具体?”“桃眼,笑涡,春心洋溢。”“可否再具体?”“走过你。”

"何谓余生?""清风,明月,观星汉。""可否具体?""日出,日落,傍西山。""可否再具体?""终与你。"

“何为无医?”“灵丹、妙药,救不急。”“可否具体?”“华佗、仲夏,摇头不语。”“可否再具体?”“思你成疾。”

“何为遗憾?”“莺飞,叶落,花不语。”“可否具体?”“玉碎,才尽,红颜寂。”“可否再具体?””身侧无你。“

“何为距离?”“白云,大地,止相望。”“可否具体?”“树木,微风,终轻拂。”“可否再具体?”“你与我。”

“何为伴侣?”“柴米,油盐,木栅栏”“可否具体?”“粗茶,淡饭,执子手”“可否再具体?”“和你。”

“何为心寒?”“白雪、冷雨,冻寒骨。”“可否具体?”“深夜、凌晨,无可分。”“可否再具体?”“你,已弃。”

“何谓执意?”“凛风,冬雪,寻你七万里。”“可否具体?”“霸王,虞姬,情传名古今。”“可否再具体?”“终不弃。”

“何为梦醒”“星星眨眼,月亮勾思,太阳升起。”“可否具体”“不想,不念,不思,过矣”“可否再具体?”“无你。”

“何为卑微?”“草芥,蝼蚁,茕茕半生。”“可否具体?”“冷月,孤蓬,自惭形秽。”“可否再具体?”“在你面前。”

"何谓心安?"  "同月沽酌,千诗可叙。"  "可否具体?"  "红色屋顶,白色窗棂。" "可否再具体?" "身边有你。"

“何为幸福?”“山川,湖海,厨房与爱。”“可否具体?”“二人,三餐,一把钥匙。”“可否再具体?”“娶你。”

"何谓空寂?"  "抬头,艳阳,流云里。"  "可否具体?"  "飘摇,流浪,无归期。" "可否再具体?" "没等到你。"

“何为归途?”“夜鸟,荒路,漫漫无期。”“可否具体 ?”“碎言,华灯,喧嚣无际。”“可否再具体?”“一诗,一酌,不觉千里。”“仍是不解。”“与你,四处为安。”

“何为喜欢?”“山水,孤舟,与你为伴”“可否具体?”“朝阳,晚霞,与你同看”“仍是不解”“此生不散”

"何谓悸动?""清风,烈酒,四百里。""可否具体?""追梦,踏足,九月底。""可否再具体?""我爱你。"

“何为习性? ”“清茶,浊酒,和音伴。”“ 可否具体? ”“跋山,涉水,曲随行。”“ 可否再具体?”“ 予你。”

“何谓死亡?”“枯藤,老树,昏鸦。”“可否具体?”“古道,西风,瘦马。”“可否再具体?”“万物皆永恒,卿不在。”

“何为自卑?”“消磨,逃避,落于他人。”“可否具体?”“孤独,缺陷,无法改变。”“可否再具体?”“喜欢却不能说。”

“何为释然?”“星稀,嘤咛,不问归期。”“可否具体?”“彼时,此刻,相逢泯之。”“可否再具体?”“终生不见。”

“何为知己?”“相视,不语,已了然。”“可否具体?”“浮华万物皆可抛。”“可否再具体?”“愿得你。”

“何为等待?”“ 不知几分红颜悴,多少相思碎。”“ 可否详言?”“ 花开花落两不知,惟介音无回。 ”“可否甚解?”“ 一叶一追寻,待一人与归。”

“何为离别?”“落叶,夕阳,无留地。”“可否具体?”“春夏,秋冬,是常意。”“可否再具体?”“失去你。”

"何谓笑意?"  "单车,白衣,晴空万里。"  "可否具体?"  "天台,茉莉,七月初七。" "可否再具体?" "花裙,背影,安然静谧" "可否更具体?" "一看到你。"

“何为喜欢?” “脸红,心跳,不言语。” “可否具体?“ “失眠,焦虑,常梦呓。” “可否再具体?” “余光全部都是你。”

"何谓虎扑?"  "体育,球星,步行街"  "可否具体?"  "偶像,朋友,亲人。" "可否再具体?" "一家人。"

“何为思兮?”“惦念,不语,乱了心。”“可否具体?”“失神差可拟。”“可否再具体?”“哪里都是你。”

“何谓不舍?”“一人,独酌,把酒分。”“可否具体?”“十年,故地,烟飞灰。”“可否再具体?”“万人烟火,心如死灰。”

“何为漂泊?”“飞蓬,飘萍,无根底。”“可否具体?”“只鹤,孤雁,寒塘独下迟。”“可否再具体?”“南游,东出,客愁,旅思,离乡千万里。”“可否更具体?”“春行,秋度,杳杳无归期。”“仍是不解。”“浪迹云游,何处寻你。”

“何为释怀?”“哀直道之多尤不容。”“可否具体?”“回眸犹可浅笑。”“可否再具体?”“勿复相思。”

"何谓卑微?""清水,野草,无艳色。""可否具体?""爱情,亲情,无回报。""可否再具体?""入尘埃。"

“何为不甘?”“求之不得。”“可否具体?”“得而失之。”“可否再具体?”“得你、失你。”

“何为思念?”“相顾,无言,心不语。”“可否具体?”“装聋,作哑,埋心底。”“可否再具体?”“未忘你。”

"何谓重逢?""青峰,白雪,风行百里。""可否具体?""弯眉,笑靥,清泪尽落。""可否再具体?""只一眼就已望到尽头。"

“何为心仪?” “步及,踏泥,捧清溪。” “可否具体?” “幽夜,岖崎,只寻伊。” “可否再具体?” “有你足矣。”

“何为生活?” “枯燥,乏味,为何求。”“可否具体?”“买菜,做饭,洗衣服。”“可否再具体?” “一生何求。”  可我不这么觉得 “何为生活?” “贪婪,迷失,寻两全。”“可否具体?”“清晨,日落,拥抱你。”“可否再具体?” “与你一起。”

“何谓思兮?“”日盼,夜念。暗自欢喜。”“可否具体?”“吻风,亲雨。送君千里。“”可否再具体?“”勿忘你。”

“何为爱兮?”“春风,柔云,皆是你。”“可否具体?”“王权,富贵,不如你。”“可否再具体?”“你似物物,物物却不敌你。”

“何为快乐?”“美食,电影,逛老街。”“可否具体?”“日出,黄昏,观夜空。”“可否再具体?”“身边是你。”

“何为故里?”“旧街,老巷,吱吱蝉鸣。”“可否具体?”“鸡鸣,儿啼,欢声笑语。”“可否再具体?”“君无归期。”

"何为解脱?""自孤,自醒,自入梦。""可否具体?""彷徨,呐喊,伪自由。""可否在具体?""热风孤寂一生。"

"何谓消愁?""雪津,青岛,来一打。""可否具体?""白的,红的,掺着喝。""可否再具体?""好想你。"

“何为绝望?”“暖风,骄阳,骤降大雨。”“可否具体?”“玫瑰,钻戒,无处赠与。”“可否再具体?”“转身不见你。”

"何谓求索?""落霞,朝阳,七千里。""可否具体?""夏雨,冬雪,九万顷。""可否再具体?""追寻你。"

“何为韶华?”“山川,河岳,细水长流,任绸缪。”“可否具体?”“淡月,疏星,似水柔情,长厮守。”“可否再具体?”“余生珍贵,只能是你。”

“何为喜欢”“脸红心跳,不言语”“可否具体”“失眠焦虑,常呓语”“可否再具体”“余光都是你”

“何谓独钟?”“自太古,至永劫,无一物及你。”“可否具体?”“凤毛,麟角,不如你。”“可否再具体?”“除却你,众生皆黯。”

“何为喜欢?”“初见,心动,上心。”“可否具体?”“眼里,心里,梦里,是你。”“可否再具体?”“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何为渡?”“温风,艳阳,无暖意。”“可否具体?”“孤寂,狂躁,都因你。”“可否再具体?”“如何放弃你。”

“何为放手”“落日,余晖,俱属他”“可否具体”“相册,回忆,俱清空”“可否再具体”“你好,再见”

“何为无能为力?”“雪要融化,冰变水滴。”“可否具体?”“忆起回忆,悲痛不已。”“可否再具体?”“你终离去,留不住你。”

“何谓单恋”“温笑,简暖,却冷意。”“可否具体?”“左肩,有人,无情谊。”“可否再具体?”“喜你,你却无意。”

何为爱情?”“相识,相知,相许。”“可否具体?”“喜怒哀乐皆因你。”“可否再具体?”“愿过去未来都有你。”

“何为苦涩?”“苦坐 苦等 苦思 苦想”“可否具体?”“苦茶入口 苦不堪言”“可否再具体?”“想触碰你却又收回的手”

“何为清醒?”“ 花茶,午后,无尽欢。”“可否具体?”“明月,清风,友人在。”“可否再具体?”“做回自己。”

"何为不安?""孤寂,夜雨,等你信息。""可否具体?""拥你,却难入你心。""可否再具体?""眨眼丢了你。"

何为情愿?”“贵州 贵阳 城中。”“可否具体?”“错过 遗憾 自以为是。”“可否再具体?”“只因你在这里。”

“何为依赖”“吃饭 喝水 睡眠 呼吸”“可否具体”“阳光 氧气 四季 生命”“可否再具体”“不能没有你”

“何为茫然?”“贵州,贵阳,醉思绪”“可否具体?”“近你,悦你,哀怨悔己”“可否再具体?”“得你,失你,因爱弃你”“辩过去?”“怜你,思你,重弃你”“为何?”“为你”

“何为心甘”“等待  漂泊  心无归处  ”“可否具体”“三年  五年  不问归期”“可否再具体”“我可以接受一个很爱我的人,但我还是爱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何为漫长”“春日 冬雪 了无寂”“可否具体”“重生 孤老 荒凉意 ”“可否再具体”“无你伴”

“何为梦境?”“独醉,独醒,独消愁”“可否具体?”“曲里,曲外,曲中人”“可否再具体?”“曾皆因你”

“何为执着?”“宁愿一生孤独,不愿随波逐流。”“可否具体?”“酒杯已空,醉然凝视。”“可否再具体?”“一枕槐安。”

“何为惆怅”“无奈 迷茫 归何方”“可否具体”“香烟 美酒 常伴身”“可否再具体”“爱而不得”

“何为释怀”“爱憎,心动,皆成空”“可否具体”“相识,往事,皆是梦”“可否再具体”“不说从前,好久不见”

"何谓麻木?""深夜,闪电,眼神滞。""可否具体?""偶遇,从容,擦肩过。""可否再具体?""不再心动。"

"何谓旅行?"  "一人,一包,赴万里。"  "可否具体?"  "天南,地北,无归期。" "可否再具体?" "忘记你。"

"何谓涟漪?"  "坎坎伐檀,置之河干。"  "可否具体?"  "惊鸿一瞥,芳心暗许。" "可否再具体?" "愿你相随,白首不离。"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