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交际的全职妈妈,靠这3种方式就能养家糊口(2)

我是笑巫,一个专门研究“怎样一边带娃,一边赚钱”的全职妈妈。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欢迎关注我。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回关的~

那些全职妈妈们,都是怎样赚到钱的(5)

不善交际的全职妈妈,靠这3种方式就能养家糊口(2)

讲完投稿赚钱,接下来能够靠写作营收的第二种方式就是写软文了。写软文赚钱的方式主要有三种:

1、与写作工作室合作接单,特点是活多、量大、省心,缺点是稿酬低(毕竟工作室也要盈利,客户付的很大一部分钱都让工作室赚去了)

2、自己直接接单,特点是客单价比较高,但比较费心,你除了会写,还要有一定的自我营销能力和谈单技巧。

3、做自媒体,接广告业务。特点是赚得多,而且一旦有一定的积累,后期会有很多客户主动找上门,但缺点是前期需要花大量精力去包装和经营自己,现在很多自媒体都是团队运营,作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带娃的全职妈妈,很难有精力做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到现在为止,在自媒体领域什么都没做成的缘故)

Part 1 准备工作

如果你有相关的从业经验,那么其实你大可以跳过这一步。但如果你没有,最好还是先用知识武装一下自己。

要想写出一篇合格的可以“出街”的软文,你至少需要学会以下技能:

不太差的写作能力;一定的审美;排版。最好你再会一点PS技巧。(不过不会PS也不太要紧,后面我会介绍一些小白就能做出漂亮图片的工具)

1、写作能力就不再赘述了,想要通过写作来赚钱的妈妈,起码写作基础还是要有的。当然,除此之外你还应该研究一下文案的变现能力。这方面的相关学习内容也是非常多,但是此篇肯定是写不完了,以后有时间再单独拎出来讲。

2、排版。如果你很牛,当然可以只接纯软文,Word写一下发过去就好。但是有很多软文需求,不仅需要你去撰文,还需要你去构思排版形式,并帮助客户发布到他们的自媒体账号上的。

经常看到简书上有的作者,文章几乎没有排版,或者排版很乱。这当然没什么问题,但如果想靠写软文赚钱,你还是要花时间去学一下新媒体排版。

这方面的内容非常好找,而且不会占据你太多的时间,通常阅读一篇关于排版的文章,最多30分钟就可以搞定。(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拿来主义”,但赚钱的机会是留给勤奋的人的,所以这方面的教程你还是要自己去搜,比如搜索关键词“新媒体 排版”)

3、图片处理技巧。相信我,即使作为一名写作者,懂一些图片处理技巧,会让你如虎添翼。当然,你可以不会Photoshop,但你也要知道哪些网站可以供小白们处理图片。

● 美图秀秀 会PS的不必看不起用美图秀秀的。我们公司曾经雇过一个设计师,她是北影毕业的,但是有一天我看见她用美图秀秀做网站通栏。所以你就知道,其实美图秀秀还是可以完成一些基础的图片处理的。

● 创客贴 提供很多公众号首图、海报、招聘海报等模板,只要选中喜欢的模板,然后替换文字,就能生成图片。https://www.chuangkit.com

● 易图 看起来比创客贴的模板更多,而且他们除了公众号首图、朋友圈海报,还提供印刷海报的模板。(如果你想一边带孩子一边做点线下的小生意,易图的功能可以说非常友好了)http://www.egpic.cn/

● 战鼓 同样是在线制作图片的网站,可供选择的模板非常多,但缺点是全都需要花钱。点开试了一下,单个购买是2元,充会员最低一年199。

Part 2 去哪里接单?

【工作室接单】先说写作工作室的合作接单。如果你想接这一类的单,考虑到需要带孩子的情况,前期可能需要花上2~3天去寻找资源。不要嫌麻烦,因为如果我去找的话,也要经历这个过程。想想你自己找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也要花好多天的时间去投简历、面试?

重点推荐:

● 从简书上找:搜索“写作工作室”,会出现很多相关文章。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逐一联系有招人需求的工作室就好。不过简书上还是比较少的,找起来可能会比较费力气。

● 从豆瓣小组上找:豆瓣有很多相关的小组,比如“豆瓣稿费银行”、“写手”、“网络编辑”等。

备注:不要去搜索什么“全职妈妈兼职”之类的关键词,因为一些骗子就认准了全职妈妈没资源,甚至和社会脱节,憋着骗你。

【自己接单】必须坐在办公室工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有很多工作都是可以远程办公的,很多提供连接服务的平台也就应运而生。你大可以去上面注册,发布自己能提供的服务,然后坐等客户找上门。

重点推荐:

● 猪八戒网:一个老牌的自由工作网站,最早叫“威客”,现在他们的手机端改名成了“全球知识工作者平台”,定位还是蛮好的。

以前猪八戒上有很多自由工作者,很多人都是自己一个人战斗。但是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是大家都开始公司化运营,能够供个人施展的空间毕竟小。不过,你还是会发现一些挑剔的客户,他们指明了“要求个人工作者接单,拒绝公司”。

我为什么首推猪八戒呢?因为在2017年的下半年,大约5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赚到了将近1万5千块,那时候我女儿才1岁左右,我全职带她,接单之后趁她睡觉的时间工作。

他们也有自己的APP叫做【钉耙】,自己去应用市场下载就好了。

● 自由人协作平台:这个是后来接触到的一个平台,特点是个人接单,但是需求特别少,至少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在上面接到任何一个客户咨询。

● 除此之外,还有“波士帮”、“一品威客网”、“内行网”等等。但还是那句话,我没有在这些平台上赚过钱,所以就不再赘述了。

【自媒体接单】自媒体接单的前提是你自己有一定的粉丝基础。这种情况下,无论你是帮客户写软文,还是给自己的产品写软文,都可以赚到钱。不过,因为我自己在自媒体方面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所以在这里也就不再赘述了。(孩子果然是幸福的羁绊啊!)

全职妈妈靠写软文赚钱的方法就写到这了。过几天更新一篇我在女儿还不到1岁的时候,是怎样一边带孩子,一边从猪八戒赚到2万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过了27岁,心头的焦虑和彷徨犹胜以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27岁定律的原因,平衡不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虽然也没有什么生...
    Vincentgogogo阅读 814评论 0 0
  • wiki链接: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ape_context论文link:...
    小鱼恨阅读 1,077评论 0 0
  • 下班继续你先忙小学妹
    王大牛123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