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爱情,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

现在是1月29日,凌晨1点28分,周一,阴

一个昏暗无光的1月28日,终于熬过去了。

浑浑噩噩的一天,假装坚强的一天,心情犹如上海的破天一样,大雪过后的,阴雨绵延。



1月28日,应该是我青春期,羞涩爱情正式告别日。

今天,大学时候苦苦追求过的女生穿上了别人婚纱,看了现场的视频,虽然内心有无数的苦涩,但是依旧由心的向她表示祝福。她终于找到了那个能够让她相信爱情的人,上一辈的阴影终于被现实的爱情给冲击掉了。

不成熟的18岁,看到的是一个不成熟的感情世界。青春期的爱情是懵懂的,是冲动的,是拥有无数美好回忆的。

缺席婚礼现场,应该是青春期羞涩爱情画上圆满句号的一个小瑕疵。

其实,去与不去,都是一样的,作为最好的朋友,心里的祝福是真诚的。瑕疵的原因,应该是少了一个所谓的仪式感罢了。

此前,一直想不明白,仪式感到底是什么。一直信奉自己的那一套伪逻辑,认真对待就是对生活最大的仪式感。

后来,认识了一个人。她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是因为那是的对精致生活最大的尊重。

原来,仪式感是为了能够让生活更加精致的,我似懂非懂。


1月27日,策划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当众表白,跟着团长大大想了N多种出场方式,改过了N多次的发言稿。

紧张,激动,开心,这是对爱情尊重的一个仪式感,虽然有可能是惊喜,也有可能是惊吓,但是这总比在路灯下,黑灯瞎火的表白正式的多。

送花,牵手,拥抱,从现场的反应看来,这是一个惊喜,舞台上那个短暂的拥抱。我现在多么希望能够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回家的路上,第一次牵她的手没有被拒绝,但是她的强颜欢笑,我看的出来。我想这或许是惊喜过后的惊吓吧。感性接受之后的理性思考吧,一切都是泡沫。

我知道,我给她添了负担,看着她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还是说了让我一直后悔的话,如果我能有勇气骗骗自己多好。


“六六,如果刚刚只是为了给我面子,没有拒绝我的话,重新给你3秒钟去考虑。”

“3”

“2”

“1”

面对突然的寂静,两个人略显尴尬。

“我不知道怎么说。”她还是说了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行了,不用说了,我懂了。”起身,背包,开门,离开,第一次从她家走的这么干净利索。

我不敢回头,害怕回头。在走出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25岁的爱情,就这么结束了,前后不到1个小时。


没有什么心痛,是比一张好人卡更难受的了。如果有,那就是外加一句对不起了。

1月28日早上,顺理成章的收到了。不知道是该假装开心,还是该愁容满面呢?

既然追求仪式感,那就什么东西都当面讲清楚吧,这是对过去两个月的最好的尊重。其实吧,还是自己不死心。

貌似神游般的我,下车的时候,把路人撞倒了。胳膊上挂着3把雨伞的我,一直弯着腰给人道歉,跟昨天晚上,弯腰向表白现场的朋友们致谢一样真诚。

她说,想划清界线,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划。

我说,没事,我帮你。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向她求了一个拥抱,然后起身离开。看似简单两个动作,实际做起来是那么难。

突然间感觉,上海的冬雨没那么冷,就算再冷也敌不过心冷吧。

我没有打开伞,淋着小雨,最后一次走在这个有她存在的小区,回忆着之前的点点滴滴,梦幻一般,挺美的。

滑开手机,点开相册,翻过一张张给她拍过的照片,然后点击删除,足足250张照片,好凑巧的一个数字。

随手发了2个朋友圈,后来又感觉有点矫情,删了。


我不想回家,不想一个人呆着,我怕想太多。

于是,约了上海仅存的朋友,一句心情不好,出来陪我吃饭吧。就有了一个没洗头、没洗脸的山东“大汉”出现在我面前了。

一碗面,一盘沙拉,一杯饮料,两个人几乎没有交流,就这么静静的坐着。

看着旁边秀恩爱的小情侣,我喝了口水,问他,为什么会这样?

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说不知道,先坐着吧,再过10个小时就周一了,要上班了。要不吃个冰淇淋,降降火吧。

我说,不想吃冰淇淋,突然想吃棉花糖了,请我吃这个吧。

半个小时后,我像个孩子一样,趴在棉花糖机器旁边,指着图片上的玫瑰花,傲娇的跟阿姨说,就要这个图案的,刚好昨天送人的玫瑰花跟这个大小差不多。

跟我一起买棉花糖的是一个10多岁的小妹妹,看年龄应该是他爷爷带她出来玩吧。我和她,一大一小,吃着棉花糖,我看着她笑,颇有一种怪蜀黍的感觉。

棉花糖,太甜,不好吃但是很暖心。

假装坚强了两个月的我,也终于有人把我当孩子哄了一次。



很多个周末没有在家睡懒觉了,难得有这么一次机会,让我有借口去逃避社会,也不去考虑第二天是不是上班,晚上能不能睡得着了,先把白天熬过去再说吧。

下午4点到晚上9点,睡到不踏实,但是很舒服。近期发生的事情都在梦里面过了一次,而且一切都是朝着正向发展,嗨,为什么梦都是反的?可能是抱有太多期盼,潜意识欺骗了自己的大脑吧。

之前跟她说过,25岁的一天终归与18岁的一天不一样长。

因为18岁的时候是懵懂的,三观不成熟、阅历不丰富,而25岁的你刚好处于一个青春转折的时期,想的、做的、经历的都不是冲动的决定,思想会更加成熟一点。

18岁的时候,认识一个人需要用10天时间。

而25岁的时候,对一个人的考量会缩短到3天甚至更短。

所以25岁的一天注定与18岁的一天不一样长。

(也不知道这个扯淡逻辑,说不说的通,反正没人认识我,我开心就好)


25岁,一个尴尬的年龄。

25岁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着实想不明白了,追求?付出?结束?

罢了,罢了,等我想明白了25岁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再回来补齐这篇文章吧。


1.30日更新,爱情是粉色的。如同她一样粉嫩,只要她开心。一切都是美好的!


2.6日更新,那不是爱情。单方面的思念是否值钱,你决定不了!索性不会为了谁而去改变自己什么!或许放下是最让自己值钱的决定了吧!


2.8日更新,失联的第四天,彻底崩盘了!不喜欢一个人,却被一个喜欢自己的人烦着。到底是什么感觉?很好奇!


2.10日更新,不是前任有多优秀,而是后任还不够努力!女人,一个神奇的生物!有些东西是一个人努力不来的。那么,over吧。准备回家过年了!


2.12日更新,送你最后一程,猜不透你的心思。也感觉累了,怕了。忽冷忽热的感觉,很不好受。希望你再找我的时候,是想好了!


2.19日更新,苟延残喘般恋爱,那不叫爱情。既然你的世界有我无我都一样,那么还牵扯那根寂寞的线做什么。说了无数次再见,也不差再说这么一次!


3.6日更新,最后一个月,这场戏该怎么演?我不是个好演员,有点演不下去了!揪心嗯倒计时吧!


3.7日更新,喜欢一个人就是她生病了,会比她自己更难受。而自己咳成狗了,还要假装没事一样!


3.27日更新,25岁的爱情,应该就是这样吧,拼尽了最后的力气,押上了所有身家。放手一搏,距离故事结局还有一周时间。笑着演完,笑着收场。

之所以难受,是因为我期盼太多。很多事,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不知道你是在骗我,还是在骗你自己。

120天都坚持过来了,哪里还差最后这7天?一眨眼,就过去了。


3.30日更新,这个时候,她睡在我旁边,但是我依然不知道周日的选择题答案是什么。蹦了一天的迪士尼,好累,哪里都累。


4.7日更新,那小妞在下边做了评论了,对就是她,已经是我女朋友了。连哄带骗,到手了,文章封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