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月入过万来的更快,更有价值的是?断,舍,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简书,我没有月入过万,却收获了更多,那些灵感和自己对事物的认知还有感悟,比什么都来地快。


前些天我第一次接触断舍离这个概念,也要感谢简书平台。如果我没有参加日更天天光顾简书,我不会看到一些好的文章,也就不会认识有关断舍离的故事。简书让我每天都在进步,也带给我许多灵感。什么是断舍离?

就是断绝不需要的东西。
就是舍弃多余的废物。
就是脱离对物品的执着

从接触断舍离开始,我便也重新的给屋子做下“排毒”。坚持每天扔东西,一点一点的去除旧的,不需要的。

昨天我开始整理自己的衣物。却发现自己竟然这样的品味差。起球的,破洞的,有油渍洗不掉的,还有不喜欢的,喜欢的却穿不下的,别人送的甚至是经过改装一番等等,而我平常穿的却是很少,质量也不怎样,大多是不到一百块的廉价衣服。贵点的衣服却很少,只有出门时穿。

我开始照镜子看自己的样子,越来越怀疑我的品味,和生活的方式,每年却也没少花钱。都不知道钱花到哪里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起球的衣服,我家里有大概三个电子的去球器,三个去毛的。

对于油渍的衣服我也尝试过各种去油渍的各种神器,和洗衣液。

破了洞的还要配好相应颜色的线来补一补。也是够了。

喜欢的衣服自己却穿不下,花了三四百到手的衣服还要给她们准备各种收纳箱,来储存我的占有心和虚荣心。

改装的更是伤了我的脑筋,浪费了生命中最可贵的——时间。

一件廉价衣服,却让我无形之中买了这么多的东西,花了这么多的钱,以至于家里变成了百货市场。最终没穿多久就被闲置一旁,每到换季,就浪费很多时间收拾一番,分类变得越来越繁杂。有时哪件衣服早就忘了,每次翻到总要先试穿一下,然后能穿的就被筛选出来,以待备用,而事实却是一回也没穿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别人眼中,我是个不会浪费,勤俭持家,过日子的“老好人”。舍不得买昂贵的衣服,舍不得用好的东西。

通过接触断舍离,我更清楚了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所以我要和以前的自己来个断舍离。我需要让自己更精致一些。


断掉我不需要的东西,比如不需要的打折物品,买就送的,别人送的没什么用途的礼物,还有别人的恩情。舍去废物,没用的放置很久的,包括以前的自己以及以前的生活态度和思维方式。脱离开对物品的执念,控制自己的购买欲望,理性思考到底自己需要不需要,放下自己的虚荣心,不攀比,多思考。

我理解的断舍离,并不是狠下心来扔掉所有不需要的,而是怀着抱歉感恩的心,把物品能送人的就送给需要的人。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灵魂所在,只是有的没有在我们这里体现出它们更好的价值。或许有人比我们更需要它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断舍离让我变得轻松,我不再去花费时间去整理,不再去搜索各种收纳方式,不再花费更多的钱。而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断舍离也让我明白,有些看似复杂的事情其实有更简单的解决方式,那就是不如给自己来个减法更痛快。

对于断舍离我只是有个初步的认知,下一步准备精读一下山下英子老师的《断舍离》,我还需要不断提升不断进步,遇见更多的好书,好的感悟,遇见更好的自己。


您的支持是对我最大的鼓舞。谢谢,感恩每一位阅读爱好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