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的最佳入门方式

学编程没你想像的可怕这两篇文章呢,是想告诉大家一个学编程,非常简单的道理:

▪ 放下你的无效学习方式

▪ 领悟“学习的黄金通道”

▪ 我知道大家在学习时都会害怕,因为你会踢到很多铁板,遇到很多不懂的地方。

▪ 越害怕,当你做书上的练习时,你就会紧张,想要去查其他的资料,听从第三方的意见。

▪ 然后,你就会越看越多参考书。书是看多了,最后你就搞懵了。这是一般人学习编程失败的最大原因。

其实...你知道吗?初学编程最快最好的方法,是跟着打,不懂的地方背起来。然后,跟着《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课程》前三节课的内容,每一节课的代码都打三遍。然后你就会突然间懂很多东西了,解题越来越快,越来越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最后有办法独立编程。我知道这段话,听起来很唬人,但我跟你保证是真的。

我还知道你来上这门智能合约开发课前,可能已经放弃好几次了。但是,既然这一次你已经交了学费,还愿意投入时间精力,我希望这一次你可以:

▪ 放下你的无效学习方式

▪ 领悟“学习的黄金通道”

我要求的只有两件事

1、董老师的课程,每一行代码都有意义。仔细看,照着打,不要跳过任何步骤,随意照自己的意思胡改。大家乱改,就会踩坑。掉进这些坑,你就会觉得编程好难,我一定学不会。那就浪费你交这多学费和精力来上这个课的用意了。

2、《以太坊智能合约全栈开发课程》,前三节课,每节课的代码请重复打三遍。我没有开玩笑,你没有做够三遍,就是对自己的学费和时间开玩笑。放下心虚、放下害怕,先信我一次。

要怎么学习?

1、装完机,第一次上課,你就跟着视频里的代码照打就行了,大致了解打什么 code 会产生什么结果。(底下的解说,你忍不住时,再看一眼就行了,别停下来看太久,也别太纠缠一定要问助教问到懂,我不希望你挫折满点。)

2、第二次,看着第一次的代码一个字一个字“打”,不要复制黏贴。

打错字是很正常的,遇到错误也是很正常的。我希望你看到“错误”先不要慌,这些错误也“只是文字”,深呼吸一下,仔细看上面在说什么,真的无法排除,找助教救你,尽管问。

3、第三次,我希望你还是跟着打,但这次,你可以试着了解自己在干什么。有不懂的地方,问个明白。记得,第一遍没做完,不要去“查”任何资料,放下你的慌张......没搞懂不会死人的,学第一遍,没人会笑你,别把自己大脑搞糊涂了,那别人真救不了你。

笔记要怎么做?

1、我希望在第二次做时,你开始做笔记。笔记呢,你可以去印象笔记或者 word 或者任何可以记录的地方,开始写你的笔记。笔记内容写什么呢?

▪ 我学到什么?用法?

▪ 我遇到什么错误了?解法是什么?

2、很多人执着于“纪录正确的信息”。但我认为“纪录错误的信息”同等重要,把你当初的错误纪录写下来,这可以保证一件事,就是下次你绝对不会“再遇到同样的错误了”(很神奇,但我没匡你)。当你把该犯的错误全犯一遍了,你就能自己独立 debug 程序了。

3、希望看到你的 6 篇笔记。

总结

说了这么多,究竟你要做哪些事呢?

▪ 上交所有作业上指定的作业

▪ 6 篇学习笔记。(不限制字数)

▪ 把这篇文章印出来,放在你的电脑旁,遇到“自我怀疑”时再看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