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天黑了.

我用最好的声音说过你 可你从未回应我



  “嘿,你们好,这里是FM1207306来往人群中没有你,我是chestnut栗子,今晚,你在哪儿?还爱他吗?过得好吗?……”


  一如既往的开头,栗子是一个软件的小DJ,每天晚上说说自己的心情,有时候说说看的书里面的小故事,日子过得也算充实。我是从她刚开始说广播就开始听,听到了今年,多多少少也算认识了小栗子。

 

  我们在城市最中心的星巴克见过面,她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成熟,反而第一眼见她的时候还有一点点稚嫩的感觉。总而言之让人感觉这个女生很舒服,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她的广播有很多人听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坐了一个下午,总算到了晚上,作为一个比她大两岁的姐姐来说,给她送回家是我的义务,我问她回家吗,她说不要,带我去个地方,我说好。


  我本来以为这些文艺小清新的女生能带我们这些普通人去什么高逼格的地方,结果她带我去了周边最近的大排档。大排档人人都爱,可具体说大排档是怎么形成的,我们谁也不知道,那么多高档的酒店,又或者农家菜的地方,都没有大排档吸引我们。不管你处于哪个位置,这都是事实。也许是喝酒撸串,成了我们这些流浪大街的夜猫子一种新的发泄方式吧。


  栗子要了四瓶啤酒,没问没说,开了一瓶自己咕咚咕咚灌上了自己。迷迷糊糊的我知道了一个故事。


  年轻的时候,栗子很不听话,上高中内会打架,小姑娘混社会,认识一帮子人,抽烟喝酒家常便饭,夜不归宿也是常事。有一次和老师抗衡,实在被老师说到难听,跑到了楼梯口暗自伤心的时候,一个男生刚巧走过楼道,碰到了栗子。他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女生在楼道里哭个没完,长得又这么天真,于是帮栗子擦了眼泪,陪了她呆了整整一个下午,唱歌逗她开心,扮小猪让她开心,一个下午是栗子最开心的时候。


  我们有时候就是这样,对自己好的人往往不知道珍惜,有一天他们离开的时候,你又哭着找,找过走过的地方,找过有回忆的地方,可你怎么也不会明白,他也曾经走过这段路,也没找到内个曾经的你。


  后来栗子和芒果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只要有事情他们就在楼梯口集合,诉说着一天的不满。栗子也渐渐的脱离了之前的团体,不再抽烟,不再喝酒了,除了学校第二呆的时间长的地方就是家里了。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改变,她说她感谢芒果。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栗子办了这个广播,跟芒果说了自己的想法,芒果也是表示强烈的支持。在他眼里,栗子做什么都是最棒的。


  广播的名字叫做“来往人群中没有你”,芒果到现在也不知道栗子要等的人是谁,因为他再也等不起栗子这个天真的小姑娘了。


  广播的第一天,栗子和芒果约在了一个公园,一个安静的午后,一个安静的公园,成了他们录制第一档节目的小天地。第一个节目叫做“我在浮光掠影里等你”,这是一篇文章,作者是阿肆,大概其讲的是什么,栗子和芒果也不知道,他俩只是觉得这篇文章的题目很文艺,于是就选择了这篇文章作为他们的开门红。


  直到天黑,栗子才发现自己已经录了一遍又一遍,删掉重来了一遍又一遍,她开始变得细心,开始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上进心了。她看了看坐在旁边的芒果,忍不住抱了他一下,说了一句谢谢。芒果也感恩的抱了一下栗子。


  栗子的第一个节目收听率刚开始只有几个人,他们转发到朋友圈,凭借着之前有些朋友的关系,把这个节目扩大到最大化。终于在第五天的时候,她的收听率达到了几百。栗子特别开心的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你们是有人帮我刷嘛? 底下芒果回复,你出来一下,庆祝庆祝。于是栗子就屁颠屁颠的跑出去了。


  他们俩家离的很近,所以不到十分钟他们就碰面了。芒果问栗子,你还要继续吗,栗子心里并没明白芒果是什么意思,于是就说这样不是挺好的吗,有很多人收听咱们的节目,你不高兴嘛。芒果触动了一下,只说,以后故事我帮你写。


  接下来,栗子的每篇广播都是出自文科生芒果之手,这倒增加了更多的听众,毕竟文科生的手就相当于会说话的笔。但是再后来,芒果从每天给栗子一篇文章变成了三天给栗子一篇文章,栗子也不好意思多问,毕竟有这种不用花钱的稿子,谁不高兴呢。其实栗子也有点愧疚感了,于是她主动叫芒果出来玩,芒果拒绝了栗子。说,他很忙,要考试了,家里管得严就不出去了,让栗子好好照顾自己。栗子心里有点失落落的,但她也就说了好。


  转眼期末考试结束了一个月,栗子的广播也停留在了七月二十日内天。因为考完试之后,芒果像是消失了一样。她在考完试当天去找了跟芒果玩得最好的朋友桶哥,桶哥说,芒果回家了,具体的他也没说什么,要不要我告诉你他家地址。栗子拒绝了桶哥。因为她比桶哥更知道芒果家的具体位置,她只是不敢去敲内个门,她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


  有些人这辈子再也等不到了。


  之后栗子的生活过得一点也不好,又拿起了小烟,偷偷地砸吧几口小酒,倒是知道回家了,但每天也都卡着八点这个时间段回家,因为她知道上次芒果就是让她天黑的时候回家,八点了,天也该黑了,你也该回来找我了吧。

  广播暂停在了九月五日,那是在开学的第五天,栗子发布了最后一个声音,就跟大家说了再见,跟所有的听众说了再见,这时候她的广播已经有了上万的收听率。但她还是选择了再见,没有灵魂的东西也没有必要坚持。


  半年之后,栗子住的地方要拆迁了。


  这时候的栗子已经上了当地一个不错的大学,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年那么努力学校考上这所大学是为了什么,可能是为了一个不服气吧,栗子也读了文科,并且老师们都很看好她,所以在她放弃广播后的三个月,她有凭着自己的文笔重新捡了起来。当时的听众已经走了很多,留下几个骨灰级的老听众,给她留言,为什么文字给人的感觉不一样了,她笑笑,回复了个表情,没有解释太多。


  在她直到自己家要拆迁的时候,她做了一个最大的决定,去敲芒果家的门,问清楚他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不理她,她再也不需要所谓的面子,这么长时间了,她心里只有他。不听她的广播,不回她的消息,甚至也不找她,到底是为什么,她要问清楚。


  就在她忐忑的走到芒果家门口犹豫了一会的时候,门开了。她听到芒果爸爸妈妈的声音,“这些东西都是芒果写的吧,署名都是栗子,地址都是来往人群中没有你,这是什么东西。”栗子听到这的时候打开门进去了,“阿姨,我是栗子,我来找芒果,他很久没理过我了。”说完这话的同时,芒果的妈妈小小的触动了一下。眼睛瞟到了内边的柜子上,栗子的眼神也看了过去,一张永远不会变老的照片摆在了紫檀衣柜上,显得格外好看,包括芒果那张放大的微笑。


  “我把他写的东西全都拿走了。”栗子和我说。


  内天晚上,栗子抱着一箱子稿子,一篇一篇读。读到最近时期的一篇,开头是这样的。


  “我很爱你,可我不能跟你说,栗子。从见到你第一面我就感觉,你真像一个天使,我知道你抽烟喝酒,夜不归宿,把自己整的跟个混社会的大姐一样,其实就为了保护自己吧。认识你之后,你跟我说你在变好,其实我心里也很开心,因为不知道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上,但我感觉能这么陪你真的是挺好的。我不想走了,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了,但我不能。你今天跟我说让我出来陪你,我拒绝了你,内时候的我还在病床上输着液呢,我很想去找你,我很担心你,我特别担心你这个小姑娘发生点什么,我不知道以后的生活就留你一个人要怎么去面对这冰冷的世界,栗子,你会好好的吗?栗子,你知道吗,我见你第一面我就喜欢上你了。栗子,你会记得我吗。会不会我这几天不找你,你就忘了我呢,栗子,其实我不喜欢你读广播,我害怕会听不到你说完所有的广播,你的生意那么好听,可我知道我再也听不见了,一想到这里,我就想你了。栗子,你会看到我写的这些东西吗,我把它们都寄到来往人群中没有你,我希望你能收到,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东西了。谢谢你,陪了我最后的日子,其实我在认识你之后,被检查出来有了淋巴癌。晚安,栗子,我在这里陪着你。”


  记得栗子和我说,最后她哭了一整夜在内个公园,在内个安静的公园。


  突然有一天手机提示“来往人群中没有你发布新的节目了,快去收听吧!”这条提示的时候,当年作为一直关注着她的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惊喜,我听了听,我记得很深刻,内篇名字叫做“芒果先生,我爱你。”

  收听率达到了十万以上,就像内年他们一起想的内样,栗子终于能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很久了,久到,就像爱芒果那么久。

 

  即使知道必然的失去,我们也不会轻易放手,即使知道没有未来,我们也在打拼,即使知道你不在了,但我也依然爱你。


  夜深人静的时候,酒瓶子倒了,大排档里的老板让我结账然后抓紧走人,不然就该流浪马路收钱了。我叫了栗子,栗子已经清醒差不多了。


  “林鹿,你是一个好姐姐,谢谢你,一直关注我。让我总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人知道的,这种感觉很好。”


  栗子,也谢谢你,让我看到这么好的你。即使你说过这么多广播,但我永远记得内个夏天,你用最稚嫩的声音说了第一篇广播“嘿,喂,哎,大家好哈哈哈哈哈,我是栗子,旁边这是芒果,嘘,他去上厕所了,我悄悄告诉你们哦,我喜欢他在我身边哈哈哈。他回来了,今天我们要讲的是.......”


  就像有些人,这辈子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他们不会再出现在你的身边了,你要知道,可能就是过马路时不经意的打声招呼,让你错过一个危险,可能就是不经意的一个小动作,让你长到这么大,你很幸运,就如同世界上所有人一般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