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霜降1-5續


谢谢爷爷谢谢您的鼓励,前段我身体原因又进医院,男友知道真特着急给我打电话发了消息,他很怕我受到伤害,甚至讨论后坚决不让我生孩子。比起要孩子更怕失去我,还在想自己结扎的事呜呜呜,然后甚至怕同房也会伤害到我。救命他真的……我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太温柔了爷爷,别人劝我分手因过往事,但他从没将那些糟糕事带给我呀!且我觉得一个人真正有勇气改变,就是向自己爱的人坦白那些糟糕事,他肯定忍着我会离开的心情坦白,当时做好我会离开的准备,觉人人都只喜欢表面的他,但我接受了他觉自己被接纳,然后开始义无反顾爱我珍惜我。一起玩儿他兄弟家人说了些让我难回答的问题,他都巧妙帮我接话回答了。

比如他洗衣服我太累在休息,他找兄弟时说自己太墨迹当时在洗衣服,他兄弟说“这不是嫂子该做的事吗?他马上接话说“这是什话!”有天晚我跟着他和兄弟一起 KTV 唱歌(我很爱唱歌)他说“你不能熬夜,我们会早点回去的”后面时间有点晚他想带我走,他兄弟说“送你回去再出来和我们一起吃烧烤可以吗?”他马上说“她一人在酒店不安全!”真太感动。和他有时不小心肢体碰撞到会异口同声对彼此说“你没事吧!”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对彼此最温柔的爱,觉得无论什样结局,他其实带给我更多是这些温柔充满爱的回忆,便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时光了。

爷爷天气冷了您也要注意身体,他还给我买了毛毯毛拖鞋,浑身上下帽子衣服裤子袜子和鞋子都他给我买!爷爷,我真觉自己好幸福!您如此温柔他也如此温柔,被温柔对待是世间最幸福的事了,和他一起他主动洗碗做饭,每次我睡着他还忙碌把我们衣服还有我的袜子洗了,第二天醒了我都会看到晾好的衣服……

1/


……

(孩子)2023-10-15 18:51展信舒颜 爷爷您好,我认真想了下发现确实只是迎合着别人想法去生活学习,老师说什就做什,是大家口中“乖乖女”,可这根本不是真正的我。性格大大咧咧又喜欢自己一人,喜欢探索未知在未知环境闯荡,喜欢辩论喜欢幻想,喜欢去尝试一些从未触及过的领域但胆小(是不是很矛盾)……但现实终归残酷,我认为作为初三生即将面临中考,去做些除学习之外的事是不别人眼里“游手好闲整日寻欢作乐”?

知道无需在意别人眼光,走自己路让别人说去吧,可这也只是嘴上说说,现实生活中没这胆量 不知我梦想是什考上个理想高中算吗,但这也是大多数人梦想,同样老师家长对我期望,不知喜欢什,学习中可能哪科学得好就喜欢哪科吧,不确定。 最后谢谢爷爷关心,祝爷爷身体健康。

2/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

(孩子)2023-10-15 10:07爷爷你好啊,上次说完对感情的迷茫和不知所措后,那段和他开始近一周断联,一周时间好像预想到了感情结果。断联结束后结果真如我预想那样,他和我提了分手。说他想了很久觉得我们不合适没未来,因异地这大问题分手。我没挽留也没纠缠只说了句好,分开当天删了所有联系方式。爷爷单身时每天都很开心,那时自己是真自己,开始一段感情开始甜蜜结束,之后忽冷忽热,强烈落差感总让我失去自我,内耗敏感迷茫充斥着我的生活。

分开那天更像松了口气,那段让自己崩溃迷茫的生活终于结束,更像一种解脱,也许感情发展后期他的态度消耗掉了我所有喜欢,分开时也没预想那难过。他终于走了,要不然我还一直担心他会走呢,现要更努力备考没了感情羁绊,现一身轻要开始勾画自己的未来。谢谢为我解答之前迷茫,祝你生活顺利万事胜意。

3/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再次看了這段感情的曲折,分分合合之間曲終人散。意料之中卻也依然有些傷痛,失落,委屈,無奈吧。也是人之常情。從最初的熱烈美好,甜蜜親近到後來的冷落疏遠,忐忑不安,焦慮惶恐,這就是愛情的歷程和味道吧,苦辣酸甜,五味雜陳。你們從開始就是異地,交往過程也沒什麼空間距離的變化,或許他也沒有想清楚,沒有做好準備面對這樣一段異地的戀情,要何去何從,如何維繫?你呢,同樣在激情過後,陷入患得患失之中難以自拔,似乎平時自己的獨立自主,一旦進入親密關係就破碎了?

愛抑或不愛確實無法強求,如果因為愛而失去而放棄自我確實需要警醒,多半與性格特質有關,帶有家庭成長環境的烙印。他選擇離開來去自由,你在節制自己避免糾纏,希望可以更有尊嚴地分開,勇氣可嘉。還是會有些心痛吧關於自己是否值得被愛,關於獨立和依戀如何平衡,那些曾經的迷茫無助孤單崩潰如此真切,恐怕還需要給自己多些時間去面對去安放。回歸日常專心做事,當然挺好的,也結束了惶惶然的狀態。或許,對你來說一個人的獨處更有掌控感安全感,更安心,而兩個人的情感關係如何經營,仍然是個功課。

祝你好運。秋安。

……

#4:(孩子)2023-10-16 23:28亲爱的爷爷 展信佳。 晚上回到家收到您回信真是件特开心的事。这些天我也在慢慢调整自己,虽有时还是会崩溃但和朋友聊聊天缓解下后,又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会去换个角度看问题的! 关于写不完作业的问题决定以后课间完成些,这样晚上就不会差太多熬夜补作业。 爷爷您问我为什想成为医生?因上初中爆发疫情,看到那些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觉他们特伟大,从此心中就种下励志治病救人种子。

其实我一直对医学就比较感兴趣,课余也会去翻阅些相关资料。后来上初三姥姥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出胰腺瘤,好在没恶化当时住了几天,对身体没什太大影响。那几天我总自己偷偷哭特怕和姥姥分别,当时就想如果以后当医生了一定要治好每个病人。 前几天和妈去中医院问诊觉中医特神奇,把把脉就把症状全说了出来,还在图书馆借了本关于中医的书,打算等明年上大学学个中西医结合专业。 亲爱的爷爷,我会继续努力!天气渐渐变凉希望您也照顾好自己! 秋安!

4/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感謝你的問候和關切。

很高興看到你開始對自己有些調整和變化,在用合適自己的方式應對現實的困境。情緒總會有起伏,能夠主動求助身邊的朋友同伴,能夠寫出來或者說出來,是個不錯的開始也是自救的努力。換個角度看問題同樣重要,更靈活有彈性地思考,就可以避免陷入或許狹窄的困境,可以開拓思路拓展見識,也會讓自己的心胸更順暢。

胸有大志,被救死扶傷的精神感動,感染,感召,立志於此也是很難得的成長動力。中西醫結合中西合璧,取長補短,傳承發展,未來可期。曾經歷家人生老病死,更體會到對於世事無常的惶恐無措,同時,也讓我們更有勇氣通過自己努力去做些什麼,盡力而為,去選擇屬於自己的道路,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質,腳踏實地,點滴積累,慢慢靠近自己的夢想。

祝你好運。秋安。

……

#5: (孩子)2023-10-17 18:15你好谢谢您的回复,大概知道怎办了。 今学校又改作息时间,本来上课就挺累还压缩我们休息时间。原本作息19:30—21:00我能忍,可改成19:00—20:30。还是这点回来洗会漱然后再玩会22:00多就该收手机。平常放学下午4点警训5点,现改时间了还少休息一小时呢。 我服了他们。大三留校生明明都毕业了还趾高气扬,还挺能装每天就知整我们。以为他是什人呢?本以为到大二,学生会都是我们年级的就不会这严了,可他们比上届还过分。 接下来说下网络的事吧,差点就要遭受网络暴力。不明白现人为什戾气那重,只反驳一句就评论区阴阳怪气骂我,无奈只能把评论给删了难受好一段呢。还被迫刷到些比较负面东西,真是。

更可气他们“扣帽子”给我们00后,说我们是“垮掉一代”就算了,还说我们是抽大烟转世。当然知道这是玩笑。可他们有没看到一些00后抗击疫情志愿者吗;那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驻边战士也00后,还有00后“奥运健儿”这些他们没看到吗? 爷爷你知sp圈吗?其实它是sm分支管这叫小圈。其实说白了就是“打屁股”。我曾在那软件跟您说过这事,就当时五年级那暑假无意间搜到这,当时还是我阴影呢。后来释然了。 其实后来才知小圈这东西。其实呢算半个圈里人了吧。看过里面文章还有图片视频。 不知把这些说出来您会不会讨厌我?也知这些东西不好。不想在这圈子里呆了想退圈。这些不敢光明正大只能偷偷看。现不想碰这里面东西,虽然他画的漫画不错,但沉迷这里的东西一点也不好。 现还怎办呢?

5/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大學了,還要受到這麼多管束,被約束作息時間,被高年級欺壓,心情鬱悶無助,委屈憤怒,也是人之常情。環境如此,或許還是需要調整心態,慢慢為自己找到更多內心的自由和安寧。掌控感,來自現實也來自內心,老師同學需要掌控你們,我們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掌控自己,好好安排時間好好自娛自樂,努力給自己營造更大的心理空間,對外界的擾動也會更有耐受性,更堅定。至於網絡暴力,確實是很多人肆意發洩情緒、攻擊別人的途徑,他們是烏合之眾,難免失控也在躲避責任。你能全身而退,保護好自己,淺嘗輒止,就好。

年輕真好。幾乎每一代年輕人都曾遭受各種非議評論吧有讚賞有的指責,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無法強求。如你所說,00後有很多後起之秀,也在各個領域綻放光彩,只是,我們仍然無法讓所有人想法一致,總會有各種聲音此起彼伏。或許他們只是羨慕嫉妒你們的年輕活力,或許他們也在感慨失落自己青春不再,或許他們惶恐自己的衰老……至於你說到的小圈子,在年輕人中也很常見,有些私密的喜好始終存在,古往今來也是人性重要的組成部分。你長大了也成年了,有自己的分辨識別能力,也有自己的認識、想法、感受和需求,試著去面對去接納自己真實的情感和慾望,是人格發展走向成熟,健全的必經之路。

秋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爷爷谢谢您的鼓励,前段我身体原因又进医院,男友知道真特着急给我打电话发了消息,他很怕我受到伤害,甚至讨论后坚决...
    MABEL梅阅读 36评论 0 0
  • 您好啊emmmm,我故事呢可能有点长需慢慢说。那时7岁叭我弟三岁,记忆里爸妈就开始吵架打架,下面吵架我和弟坐床上哭...
    MABEL梅阅读 83评论 0 0
  • 爷爷在吗?想找您聊聊天。你说两人一起会因什吵架,是一件小事还是,难以解决大事 其实我觉吵架没什,有分歧才能更好磨合...
    MABEL梅阅读 575评论 0 0
  • 爷爷你好。我大二成长从不是一帆风顺从小留守儿童。爷奶精力有限没教会我为人处世一些事,再加成绩不好家里条件一般性格孤...
    MABEL梅阅读 173评论 0 1
  • 6115/ 你好孩子,爺爺看到你的來信了。 高中生這麼大壓力不僅是學業難度,競爭激烈還有周遭環境帶來的壓迫感,高價...
    MABEL梅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