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我爱你

苏芊和孟想感情一直很好,眼看着就要步入婚姻殿堂,孟想突然提出要分手。

“对不起,苏芊,我爱上小圆了。”孟想揽着那个叫小圆的女生的肩膀,对苏芊说。

“孟想你这个混蛋!”苏芊强忍着眼泪,就怕在情敌面前丢脸,“你对得起我吗?”

“苏芊,强扭的瓜不甜,你是个好女孩,找个爱你的。”这是孟想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

苏芊心里把这对狗男女骂了几百遍,叫着闺蜜妍妍出来喝酒,边喝边破口大骂:“孟想这个王八蛋,我哪点对不起他,他居然跟我玩劈腿。”骂着骂着,苏芊大哭起来。

“好了好了芊芊,别为了渣男流眼泪,你应该感到庆幸,结婚前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妍妍安慰道。

“可是,可是我真的很爱他……”苏芊哭的像个孩子。

那天过后,苏芊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从前有些小慵懒的她,开始发奋图强,同事们都惊讶于苏芊的变化,眼看着她的业务能力越来越强,领导也对苏芊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没想到失恋的你居然能化悲痛为力量呢。”妍妍打趣道。

苏芊只笑而不语,她是觉得自己哪儿也不差,凭什么他孟想弃她如敝履?她心里憋足了劲儿,一定要活出个样来,最后在那对狗男女面前来个华丽的转身,让孟想悔青肠子!

说起来苏芊的确是个美女,一米六五的个头,身材匀称,皮肤白净又有气质,最让她引以为傲的是自己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身后可是有不少男人为之痴迷。

可即便是这样一个美女,也是个“死心眼”,偏偏爱上那么一个渣男,还被人家给甩了。苏芊每每想起孟想冷冰冰的话,气就不打一处来。

“孟想,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你跪着回来求我!”苏芊心里愤愤地想着。

年底苏芊在公司考核中稳稳获得了第一名,同事们吵嚷着让她请客,苏芊定了个包间,吃饭唱歌在一个屋子里,大家推杯换盏,尽情欢唱。

正当聚餐到了一个小高潮的时候,同事小麦不知从哪儿变出了一大束玫瑰花,捧在苏芊面前。在大家都起哄和簇拥下,苏芊和小麦被推得很近,“苏芊,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小麦的声音引起了大家的欢呼。

大家纷纷怂恿苏芊点头,齐刷刷地喊着“在一起,在一起!”苏芊猛然推开眼前的玫瑰,转身跑开了,身后留下了所有人的叹息和那一抹尴尬的花色。

“该死的孟想!老娘根本不缺男人追,偏偏就你看不上我!”迎着冬夜的寒风,苏芊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不顾形象地大哭起来。

第二天苏芊就病倒了,小麦跑来探望她,她却把他拒之门外,她不能欺骗小麦更不能欺骗自己,小麦在门外喊了一句,“苏芊,我知道你心里没有我,但我不会放弃,等到你肯接受我的那天!”苏芊还是有些感动的,自己和小麦都是爱情中的输家,被动地等着别人的宣判。

苏芊硬撑着起床去医院拿药,看着医生给开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药,她伤感到,“再多的药也治不好心病啊。”自己怎么这么多愁善感了?都是那个该死的孟想害的!苏芊心里埋怨着。

“医生,求求您,救救我表哥。”

“我们会尽力的,但是手术成功概率不高,你们家属要有心理准备。”

前面围了一些人,似乎医患之间在交流,苏芊不觉放慢了脚步,随声望去。

那不是,小圆?!

等等,她旁边坐在轮椅上,戴着墨镜的,是孟想!

“病人脑子里的肿瘤已经压迫到视觉神经,现在他的视力很弱,再不及时治疗,恐怕不仅仅是失明……”医生似乎不太忍心,“不过你们放心,我们医院会尽最大的努力,手术定在下月三号,好好照顾患者吧。”

“小圆,推我出去转转吧。”孟想的声音沧桑而无奈。

苏芊像被无数把利剑扎穿了一样,被死死地钉在原地,无法动弹,刚刚还在心里还对孟想有着愤恨和怨气,现在瞬间全部瓦解。孟想,你这个傻瓜!

几天后当苏芊站在孟想病床边的那一刻,孟想辨认了好久才看清是她。

“苏……芊,你,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难道要被你气死吗!”苏芊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你哭了?”孟想伸出手似乎想拉住她,却始终没有碰到她,“你别,别哭,我没事。”

苏芊再也控制不住,直接扑到孟想的怀里,大哭起来:“你这个傻子,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

“我也是个被命运遗弃的人。”苏芊擦干眼泪,拿出一张诊断书。原来半年前苏芊小腹疼痛去医院做检查,却意外发现自己子宫发育畸形,患有先天性不孕症,很难治愈,这也是离开孟想后,苏芊也从不接受其他男人追求的原因。

听完苏芊的话,孟想感慨万千,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平。“孟想,让我陪着你吧。”苏芊扶着孟想的肩膀。“可是苏芊,我的病……若手术不成功,可能就……我不想拖累你!”“谁会要一个不能生育的女人呢,孟想,我还爱着你,不管前方等待我们的是什么,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孟想终于重重地点点头。

当小圆看到苏芊回到了孟想身边,欣喜万分,总是“嫂子嫂子”地叫个不停。苏芊向小圆了解到孟想这一年来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对小圆的照顾表示感谢。

就在距手术还有十天的那天,苏芊做了个决定,她要嫁给孟想!小圆和孟想都惊住了。

“不行,我不同意。”孟想立刻反对。

“你还是嫌弃我呗?”

“我没有,苏芊,我不能……”

“那你反对无效!”苏芊随即变得哀愁起来,“这辈子都不会有人娶我,孟想,圆我一个做新娘的梦,好吗?”

孟想终究再没说什么。

这场特殊的婚礼如期举行了,就在孟想的病房内,小圆是伴娘,医护人员和病友们纷纷送来祝福,每个人眼里都闪着泪,苏芊穿着一袭婚纱,像从画中走下来的仙子那么明艳动人。

苏芊想把自己最美的时刻印在孟想的眼里,即便以后他看不见了,记忆中的她也是他最美的新娘。

手术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苏芊跟公司告了假,她要时刻陪着孟想。

在孟想被推进手术室的前一刻,苏芊强忍着眼中的潮热,对着孟想耳边轻语,“亲爱的,好好睡一觉,我在外面等你,你要时刻记得,你的妻子需要你。”

苏芊看着对他微笑着的孟想,手中的暖意微微变凉,她知道,上天的宣判就要到来了。

“手术很成功。”苏芊在听到医生这句话时,只觉浑身都酸软了,她心里想笑,可转到脸上,却大哭起来。孟想,你胜利了,孟想,我们终于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恢复得很不错,视力也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了。”在半年后的一次复查中,医生微笑着说。这时的苏芊挽着孟想,两人俨然是一对幸福的新婚夫妇。

“亲爱的,我们去旅行吧。”孟想总觉得欠苏芊一个美好的婚礼。

苏芊羞涩地摇摇头,从衣兜里拿出一张孕检彩超。

“你不是……”孟想一惊,好像明白了什么。

苏芊笑着又拿出那张“不孕”的诊断书,这一看就是造假的,那上面医院的章居然是用红色彩笔画上去的。

也是,当时的孟想眼睛已接近看不见东西,可不就被苏芊糊弄过去了么!

“你这个骗子……”孟想恨恨地吐出这几个字,眼里却充满了感动和宠溺。

“对,我就是个骗子。”苏芊环住孟想的腰,“我要把你这一辈子都骗到手里!”

“不。”孟想紧紧抱住苏芊,“下辈子,下下辈子,生生世世,我都愿意被你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在上科学课的时候罗老师说要我们自己做纸。我感到很奇怪,自己也能做纸,然后老师就教我们怎么做。 ...
    王启萱阅读 77评论 0 2
  • 注意点!!! 要用真机测试才能看效果。 要保持网络良好。 1、去AppStore评分有2种方式。由于第一种,不太推...
    光明程辉阅读 6,225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