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非真

感甄

半夜见到了洛水之神。

她在哭泣。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她站上山巅,俯瞰着似黑豆一般的一切,心中不由生出一个漩涡。拉扯着,牵引着所有的光斑。

不知不觉,心中的防线崩溃,似珠落玉盘般送出了泪。

得不到命运的垂怜的红颜,只能在舞台上任人拉扯,终老一生。

千古绝唱,感甄赋。

冷梦

冷色的梦中,她的命运似小舟一般在江上摇曳,被海神玩弄,最终舟覆人亡。似预言般刺入心肺,痛感似虫蚁般在躯体上爬动。

她是一个合格的妖女,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命运的玩物。

把玩着手中乌青的玩偶,心中莫名生出一种安全感来,甚至胜过了父母所给的。

似古木一般奋力伸展的四肢,脸上似云朵般苍白,血色怪异地隐去。每看到这个人偶,她就感到心中那一股欲望在奔流—这是她的偶人,她的玩物,她的棋子,她可以主宰它,可以蹂躏它,可以粉碎它的一切。

每当这时,总感到一种别样的感觉。她的手,也似乎因此而染上了得意的情绪。青筋隐隐露出,狂态显露无疑。似虎一般弓着身体,有一分凌厉之感。

刚刚的梦,似乎还有几分残留的印象,犹如余温一般在身体中流动。将脑中的思潮倒流,她尽力寻觅着答案。但浪花翻滚间,却又吞噬了一切。她开始迷惘。

似梦非梦,似从灵魂中掏出的影像,烙印在了她的眼眸之中。

漆黑的未来,黯淡的光彩,只有那红颜,仿佛永恒一般散开光芒。

年轮

晨光似青布般在空中展开,排出一副耀眼的画卷。推开窗,落叶似塔般堆积。

若是有实体,应是七级浮屠吧?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的浮屠。

毕竟,她拯救了自家这么多条性命。

灰色的院落莫名地有些凄冷。自她来到这已经七天了,既没有熟悉空气,也没有被空气熟悉。

身上的浮华积聚成了一顶皇冠—袁熙之妻,袁氏未来的执鞭者之一的玩物。

女人,在这乱世中,不也如同玩偶一般么?又有什么气力去摆脱命运无情的双手呢?

人偶安坐在丝绸之上,面无表情,空洞的双眼勾魂般地凝视,使丝绸也黯淡无光。它不会说话,可她似乎听到了它的呢喃。

那些人,爱的不过是她的脸,只是她这如凝脂一般的身体,而不是她的内心。不如说,正是因为自己的无可仿造的脸,他们才是为珍宝。但可悲的是,人美,美在一张脸;而丑陋,也是在这张脸上滋生蔓延。

脸不过是皮囊,皮囊之下又藏了多少淤泥呢?人就像一个泥潭,欲望就是污泥,使其他的物体深陷其中,难以挣脱。不如做一个偶人,目光所见之处清澈而通透,一切都清晰而透明。

那些手,伸向的是外壳。他们不会,也不可能会对内在感兴趣。

门外的梧桐,随意地站着,但身上的鳞甲一般的叶片却已经脱落大半,苟延残喘着。

凤凰的家已经这样了,凤凰在何处呢?凤舞九天,却难以保全其巢穴。

一股莫名的讽刺感冲上她的心头,令她不禁想挤出几声笑。

当她变为了一个押在桌上的筹码时,命运便已经无情地挥下了法槌。

时光流过天际,划出年轮。当天色再一次黯淡下来,树便闭上双眼,默念得失。鸟雀便站在树上,一同计算损益。可算来算去,却无得无失。

透入骨髓的寒冷,似蛭一般紧紧地附在骨上,似乎连灵魂都要被冻结。

命运残忍地将这一页撕开,夺走了最后一份安详。

生死

剑为护卫而挥,刀为保全而舞。然而,却也有为了杀伐与毁灭而挥动的剑。

此倚天剑杀人无数,为曹魏铺下一块块厚重的基石,劳苦功高。

如今,悬在一个男子身上。珠玉隐去了它的血光,倒散发出一种贵气。

似青雀一般缩在笼中的她,与苍鹰相见了—曹魏的世子,曹子桓。

袁家,马上就要变成几块牌位。而她,也成了胜者的战利品。

风在咏叹,她听得到。一个胜利者,不过是为了寻觅玩物而来的罢?

作为一个妖女,她已合格。在生与死之间,她不知该如何抉择时,一只手把她引向了通往生的道路。

妖颜惑众。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血海淘出残暴,尸山堆出怨仇。他终于停手,似挖到了一块宝玉的矿工。

不去管已成为碎末的石块,他走向了她,伸出早已染成漆黑的双手,从碎末中捧出了她。

从此,又有一段佳话,但她却从未希望过拥有这一段佳话。

漆黑的墨痕背后,不知躲藏了多少污秽。她不疾不徐地伸出双手,握住了眼前的画卷,一种厚重感传来,使她的手微微地颤抖。

忽然,无数只彩色的蝴蝶飞出,似枫叶一般冲破天际。雪白的双翅挥舞着绝望。气流因此变得肃杀,冲击着她的心灵。她似乎听见了蝴蝶的悲鸣。被泪打湿的双翅终究停下,似叶一般坠下,谢幕。她眼中的泪似瀑布一般疯狂地坠下,而他却似石塑一般看着这一切。

“明天就会有新的送来。”他只是把一切都当成了他的玩物吗?

时间流过,踏出一片虚无与空白。

洛神

作为一个玩偶,堂正地摆在黄金屋中,脸上挂着无可挑剔的笑容。

这样,想必就会有人来买吧?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她看着眼前面露狂热的青年,心灵却只顾似百灵一般唱着哀歌。

他究竟是出于真心,还是想与自己的世子兄长争个高低呢?

历史给不出答案,她给不出答案。真正的答案,应埋藏在他的心中。

洛水之神,连自己的命运都掌握不了,又如何去庇佑,改变他呢?

窗前的人偶仍然空洞地凝视着前方,眼中没有光,因为没有瞳孔。

翩若惊鸿,矫若游龙,荣耀秋菊,华茂春松。

断绝了希望,瞳孔透不进光。她已经真正认命了,接受了命运。

月光鲁莽地撞入窗内,令房间蒙上一层阴影。跃动着,飞舞着,印下一副画卷。她不由淡淡地笑了笑,与月光一起,发出摄人心魄的光彩。

入梦的,究竟是洛神,还是她呢?这一切都要留给后人去猜想了。

“你可以给的,我都不想要。我想要的,你都不可以给。”

“说出来吧,我一定能够给你的!”

“我想握住自己的命运之线。”

吐出了多年尘封的心愿,心释然地沉了下去。

她于是转身,不去看他的脸。

“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但她只是个偶人而已。

魏书

过去的,不属于现在。更残酷的是,它不属于将来。

历史残酷地拉下幕布,将血红的一面吞噬于无尽的黑暗中。最后,似星星一般在暗处窥伺,闪耀着,待有心人来挖掘它的存在。

一个人死是悲剧,百万人死是数字。她似蝴蝶一般在奢华的舞台上飞了半世。于是,怨恨、渴望、嫉妒打湿了她的翅膀,罪恶横在了她的面前。

人会喜新厌旧,这是一个定理。然而,在此定理的天幕下,人却存在怀旧的一面。

过去是用来怀念和保护的,故而人们很少会想去摧毁。然而,若是过去成为了将来的阻碍,又或者是过去太过耀眼,使现在黯淡无光呢?

一代佳人,香消玉殒。死后竟以发被面,以糠塞口,让她做鬼亦难言,不由不令人慨叹。她终于被玩腻,与阿娇一样走向了末路。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她的命运是注定的,宛若一代代人献给历史的祭品。被历史所控制,所裹挟的红颜,没有自己选择命运的能力。

薄幸的红颜,她的命运是这个时代的不幸,还是这个世界的不幸呢?历史战车强横地碾过,摧枯拉朽,留下一片荒芜。人们自以为是地大声欢唱,歌咏。殊不知,自己的染血的双手比任何污秽都肮脏。

在历史大潮面前,没有人有能力逆流而行。

棋盘上的后倒下,于是兵向前冲锋,成为了后。

世界永远不缺少什么。

对抗历史,或是违逆历史,就会变成历史的养料。而接着,在这养料的催化下,又有无数个你,从历史中走出。

缝上伤口,历史仍然是那么艳丽,使人目光迷离,飘忽。

那么至少,让我献上一曲挽歌吧。给所有的玫瑰。

与刺并生的美丽,随年岁零落成泥。

但愿,青史不真。

可青史岂能不真。

( 责任编辑  王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