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接纳与改变

漫漫人生道路,我是这样走过人生低谷的。在效益最不好的时候,我像一个下垂的蜗牛,开始拒绝穿职业装,开始不不再化妆,打扮,也不想买衣服更不想去道路远的地方,体重飙升110斤,并且不再想出去走走去看更美好的世界,仿佛世界上一切事物都与我无关,也仿佛注定此生就这样了。

内心应该是还有不甘心的,不然怎么会在已经快要放弃的时候依然坚持站起来行走呢?

于是学习运动坚持为自己做了点什么,后来终于在一天的运动结束,打开相机按照平常的习惯给自己留念看看自己的状态。再顺手往前翻一翻,发现自己的整体都在发生着变化,从身心和外貌到气质,这个世界上从没有无缘无故的白白受罪,所有遭受的事物都锻炼了自己要向前看,要求自己不要去演戏一个受害者状态,故事如下:

在瑜伽的习练当中,思绪一天比一天清晰,无比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放在去年的夏天,自己还在纠结于体式是不是比老师更加优美,有没有超过老师,并且内心会不服气老师的指导,当老师和别人讲话不和自己讲等细微的动作都是自己在意的点,但是经过一年的锤炼,现在再次上课,所有无关课程内容早已无法影响到了自己的思绪,当别人态度不好,我首先问自己:师资是不是喜欢的?够不够专业?如果够,就留下来,如果不够就走,态度等早已被放到了第二位。

当今年重新站在课堂上,我无比虔诚的向老师学习,努力找到老师的教课方法,观察老师的体式与进阶的速度等方方面面。当老师无法照顾到自己或者不和自己讲话沟通的时候,选择内省自身的体式,而不是将自己放在受害者的心态上反复思量为什么不公平。

应该通过努力思考:在这一节课当中,能够收获到什么,能够学到什么?

所以,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此时此刻能够拿到什么。

别人不和你说,不与你沟通是因为不了解,那么你可以主动去发现问题沟通过去,时间才是最宝贵的,没有人会完全有能力照顾到方方面面,尤其是人多的时候,一碗水端平哪有这么容易,而每一个人的需求点都不一样。所以开始内观,观体式观内心。如果觉得还没有和老师完全熟悉,那就大可以暂时不去讲话,毕竟有的人在一起气场自然吸引,而有的人在一起气场排斥,有的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重要的是先找到双方的契合点就去进行自己理想的改变内容,看到实质的学习与进步。同时再有精力分出来的时候才是融入新的环境当中的时候。为什么要先熟悉环境,将跟随老师练习放在第一位?因为我们远不如那些呆的时间长的人熟悉了解,人与人之间的了解与相识都是互相建立的,没有话题很正常。慢慢融入环境就好了,每一个人都一开始与环境无法相容,只有在不停的熟悉、改变、接纳与被接纳的同时才能够很好的融入进来。而体式呢,是对自己的负责,对自己负责别人才会对你负责。

瑜伽教会了我:无论当下如何,一切都处于变化的状态,当我们感受不好经历低谷的时候,通过调整身体而后渐渐调整情绪,最后能够达到最佳的状态,身心会回到一个好的状态,无论当下如何,日子总会一点点的变好。当你带着伤痛走了很远,再次回头就会发现已经走了很远,改变了很多。专注于自身,没有什么比自身更重要的事情了。通过不断的习练发现,当你认为足够优秀的时候,总有做不到位的时候,总会有比你更加努力习练得人,大家都在不停的前进,每一个人都在不停的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好。

瑜伽运动拯救了我糟糕的职场低谷,带我走过了不那么美好的时光,不管是冷板凳热板凳,不管是市场经济环境下不太好的状况还是繁荣昌盛,它带我走回内心,真正跟着内心的方向行走与前进。世界真的很大,值得学习的东西很多,而人的一生能做好的只有一件事情,其他都该是辅助。

在瑜伽课结束后打破我的观念的还有就是:不要看轻任何一个人。

瑜伽课上,前面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店长兼职老师,一个看起来不太和善的店长,话不多总是冷冷的。通过一节课下来发现她不仅仅是店长更是一位瑜伽老师,十分优秀的瑜伽老师,至少从各个方面都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我通过自省、接纳与打破内心固有的印象开始努力适应和不树立假想敌,完整的一节课后发现,每一个人不管是态度强硬也好还是不会八面玲珑也好,那是别人的事情和你无关,你来到课程当中是为了学习不是为了互相攀比,放下了证明与攀比的心,一节课上的非常舒心,在下次选课的时候,还是会选择这个老师的,因为什么?因为专业度和方方面面在我之上。

在瑜伽课结束后,我回到家中,穿起了久违的职业装,拍一张照片留念,再回到一年前的照片,发现早已改变了太多,身体、外貌、精气神、起色都在变化,幸好不是往坏的方向发展;幸好,足够幸运还能将自己从衰退的道路中捡拾回来。一切都恢复了,职场低谷完美度过,又要开始攀登了。接纳与改变成为了人生的暂时主题。

人生不该设立屏障,道路真的很多,只要肯努力寻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