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将面对无数离别和自己的退场—心有北事(一)

2017-08-25

晚上好。

今天想发表工作半年的一些感慨。

01

大四实习第四个月,和我同期进来的员工已经剩下没几个了。之前走的关系上来说并没有那么好,这次是一个很聊得来的姑娘。不过人家比我大4岁,但是某一天惊讶地发现我们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后来因为她性格爱好的原因,互相越聊越多。人生第一次正式找工作,以前一直以为在职场上,大家都是工作关系,想要像学校里一样,天天天南地北地聊,总是不可能的。

也许我真的很幸运,能够遇上这么善良的同事,虽然在原则问题上很执拗,不过至少她是真诚对待我。

可是她最终也是辞职了,Boss一直不给他转正,实习工资对于已经进入社会好几年的人来说,连日常花销都不够。挺感慨的,以前在学校,结束一段关系,期限都是三年或者四年。现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从我手中脱离的关系就有4段了。几乎都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所有的关系都戛然而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我们都是怎么把好朋友弄丢的”。我其实就是文章中说的那种不太会和朋友主动聊天的人,只要她淡出我的生活圈,就算我曾经多少次在夜晚回忆,我也不会再主动联系了。就是因为深知自己的本性,才会对离别束手无策,因为我知道,这就意味着永别。

除非我们的生活重新有交集,我会重新认识你。

溺水小刀


03

虽然这些被称为同事的人,也许也没想和我成为朋友,可是工作场里有这样的同事,无聊的工作可以有释放的地方。可是现在面对着机械化的电脑,感受不到人情的温度。

工作的第四个月,经历的离别比我大学四年还要多,有一些是我真诚相待的,有些注定是过客,可是最终殊途同归。太熟悉自己的脾性,只能用力挥手,这种怀念保持得了多久,一个月两个月?等时间跨越过思念,我学会忍耐,我对这段关系就再也不会主动。慢慢地,这些人也就成为通讯录里面的一个名字,朋友圈的一条动态。我们再无机会面对面聊天,第一时间分享搞笑视频和重大新闻。

在社会存活的第四个月,我知道我将面对无数离别和自己的退场。




04


“你的心愿是什么?”

“全世界的人都去死。”

脑子里过了一遍之前薛之谦的心愿,那句我希望世界和平,也不知道是搞笑还是纯真的信仰。

你说我的心愿为什么是这个?这个世界多烦恼,恼人的人,恼人的事,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人还要有责任心。如果可以,真想杀伐决断,结果只是坐在几平米房子里办公室救世主。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不被社会所需要的舍弃感。

此刻我在感动什么,全然没有人在乎,何必还假装一个善良的人。

只有当这个世界消亡,恐怕我才会安心得走向终年。可我现在怕死,我有工作之余的消遣,不似同事下班便想去商场酒吧,希望寻找安静之处,看书摄影。

我终究还是太孤僻了。

今年立秋,同个办公室两个兼职走了。蛮突然的,也没什么舍不得,前一个星期刚走了一位同事。大家也都是明白的,她每天都是在装傻充愣,吊儿郎当,可是大家喜欢这样的人,因为需要这种人来衬托自己。好像自己还曾试着模仿她,最终还是做回沉默的自己。大概是初高中的经历马上把自己拉回,仍旧像往常一样,接受别人的恶意,不去反抗。

变化太快。

同事关系正处的融洽,能约出去看电影吃饭,结果马上就离职了。带着决绝的情感,决心出人头地,或是趁早逃出牢笼,全世界旅游。

快餐一样的关系,短暂,不一定美好。但这是短暂时期感情的需求,一种急剧饥饿状态需要的饱腹感。

这种关系中,每天的话题只有电视和鸡毛蒜皮,关于自我的追求从来闭口不提。嘻嘻哈哈打着马虎眼掩盖话题,同事也是心思缜密,不愿意谈论的话题也不勉强深入。

人们尽量把自己活的最好那面展示给众人看,个中辛酸滋味深夜品尝,掩盖住努力的画面。



05


不知道大家是否感同身受,20岁以后,错过一个人,已变成稀疏平常。

路上行人来来往往,20岁的你身边无人停留。

从前蜗居在父母营造的世界里,如今廿三的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十八岁。

我的十八岁是怎样?顺耳的说法是,简单、单纯、美好,现实一点就是愚蠢、土气。由于家境的关系,高中时期,我的世界只有班级这样的大小,不认识除开班级以外的人。

外面的世界如何,我以为就是电视中描绘的样子。

甚至喜欢看言情小说,充满荒诞无知。

曾经因为自己的成绩中下充满忧虑,担忧未来,顾虑现在。可是上班之后发现,人生还有其它活法。

同事辞职之后满世界旅游,兼职的小姑娘辞职之后去省会城市面试模特,买了一只小猫。

这两种竟然都是我羡慕的生活,虽然没有优异的学习成绩,但做自己喜欢的事,看起来如此闪耀,我这个嘴中有千万借口的人,却只能坐在几十平米的办公室,听着别人的生活。

他们两人都有一定的相似点,外向,能说会道。他们似乎都不适合在群体性办公场所,因为他们自由的天性,不适合被工作条条框框所拘束。

公司里虽然会有不同的评价声音,有恶意的评价,也有单纯用自己人生观评价他人的。说他们不遵守公司规章制度,每天的穿着打扮。可是我却羡慕他们的生活,难道像我这样被人笑着说笨,却又说其实我挺喜欢你的才好吗?

只不过因为我未在社会周遭游走一圈,带着稚气,觉得我好糊弄。




希望我的迷茫不会变成无知,现在为止,还是要在人生这门课上探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天使爱美丽》电影中的主人公爱美丽一样,董三也有一个不快乐的童年。 董三是妈妈的意外怀孕,还违反计生政策交了很多...
    李佩兰阅读 748评论 0 3
  • 感赏儿子今天去学校认真学习! 感赏儿子回来替猫咪打扫卫生 看见儿子对猫咪那么温柔,充满了,爱心,耐心,责任心,心里...
    心中承诺阅读 157评论 3 4
  • NodeJS: npm是什么: 什么是module: 如何安装第三方module: 因为nodejs的社区很活跃,...
    liwenliang阅读 192评论 0 1
  • The fragment of each page the user visits will be kept in...
    Adooooo阅读 322评论 0 0
  • 自我介绍:做运营8个月,接触用户运营不足半年,做过社群,论坛,现在一家互金公司做用户运营,负责日常对接工作(也就是...
    猫男呓语阅读 1,03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