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注册的奇葩经历

第二次入手Kindle的时候,选择Kindle PaperWhite(简称KPW)是很自然的事情,首先分辨率300PPI(比入门本的166高),其次带灯在很多时候看起来更方便一些。

第一台普及版Kindle发挥余热,送人了。

注册时账户不匹配

开箱、充电、启动、配置都很正常。在注册Kindle的时候,登陆账号出现问题了。用正常的亚马逊账号登陆,出现提示“账户不匹配”。

账户不匹配

一般说来登陆时可能提示密码错误之类的,无非重新输入正确密码即可,象这种账户不匹配的提示比较少见。

在PC上验证账户登陆,一切正常。奇了怪了,难道是因为这个账户之前注册过Kindle普及版?

咨询官方客服

得了,重新注册一个新账号试试。嘿,居然也不行。

向亚马逊中国在线客服咨询,让更改一下账户密码后重新注册Kindle试试。结果仍然报同上的错误。客服让报序列号,说在后台帮忙注册,结果发过去之后告知,这是美版非行货,他们无法处理。

注册国际账户

难道要注册一个亚马逊国际账户,而不是亚马逊中国账户?好吧,那就注册一个吧。

先是在KWP上直接注册新账户,到了输入图形验证码环节,无法通过,估计是图形里面的文字没有猜准确,谁让图形文字不明显呢,更特别的是,在Kindle中,这个图形验证码无法刷新,注册流程止步在这里了。

在PC上注册到是很顺利。OK,用国际账号登陆Kindle,这会总能行吧?什么?报错依旧?难道密码输错了?

想起亚马逊客户曾提醒过,更改一下账户密码,重新登陆试试,也许能OK。好吧,那就改密码,退出重新登陆,忽然发现无法退出账户。

退出在哪里?

最初显示是这样的,找不到“Sign Out”命令。


亚马逊国际站点找不到退出

插一句:亚马逊在一个用户按钮上集成如此多的命令,是不是太重了点?

记得亚马逊中国网站退出命令在最后面一行的,会不会是浏览器太窄挡住了,于是乎缩小浏览器视图比例,果然,“Sign Out”命令终于出来了。


缩小分辨率后退出才显示出来

奇迹没有出现

PC上用新密码登陆一切正常,兴冲冲重新试验Kindle登陆。结果依旧。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柳暗花明

进入注册亚马逊账号的邮箱,发现一堆这样的英文邮件:


One-time Password

随便点开看看,内容大致如下:

Hello,

We apologize for the difficulties you may have experienced, when attempting to register a device or app to your Amazon account.

For security reasons, we may require a two-step authentication process when registering certain devices and software applications.

To complete the registration of your device or app, please enter the following One Time Password within the password field on the sign in screen:

392493

This One Time password is time sensitive, so you need to use it within 10 minutes of receiving our email. If your One Time Password expires, please reattempt to register your device with your Amazon account password to generate another One Time Password.

Your Amazon account password has not been modified.

If the sign-in was not initiated by you, please reset your Amazon account password. Information on changing your account settings is available on our help pages.
https://www.amazon.com/gp/help/customer/display.html?nodeId=468538

Ensuring the security of customer account information is our top priority,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Thank you.

没有细看,我的理解是会不会象Google账户那样需要二次验证,那应该出现一个二次验证输入框才对啊?难道因为是在中国而不是中国之外,二次验证页面给弄拦截了?不会吧,总不至于为了注册个Kindle要跑一趟美国吧?

向销售店家咨询,他们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问题。几个客服你一言我一语,你百度他360,终于找到一点毛皮,果然需要二次输入密码,不过是直接在登陆账号的密码框中输入,这一点我最初理解偏颇了,以为要到一个新页面或新弹出的输入框才有。实际上就是在原始的账号登陆页面输入“二次密码”也就是邮件中提到的“One-time Password”即可,不过要快哟,要在第一次输入正常密码登陆错误提示之后的10分中内完成二次密码登陆(此时会激活系统发送上述带验证码的邮件),就能获得验证通过。

验证码登陆

一点提醒:上述“One-time Password”可能会被系统当做垃圾邮件处理掉,所以当你焦急等待的10分钟内没有收到邮件时,不妨到“垃圾邮件“中去找找看有没有你急需的“One-time Password”邮件。

几点反思

注册设备本来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谁料竟然带来这么多的周折。好在本人还是懂一些IT的,之前也用过Kindle,在与商家及亚马逊客服互动的基础上,基于个人的理解,综合各方力量,相对快速地解决了问题,但毕竟不是那么顺利,有必要做几点反思:

  1. 大概这是亚马逊为提升账户安全性而实行的新规则。总的来说比较唐突,缺乏全面考量。比如,用户不知道新规,新规也不容易理解(如果不仔细看邮件内容),亚纳逊自己的客服也不知道,亚马逊的代理商好像也不清楚,这样做必然带来一系列服务难题,也给客户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2. 账户不匹配提示信息不明确。客观来讲,用户输入的登陆名和密码是正确的,是匹配的。这个信息框本质上要表达的含义是“请重新登陆并输入即时邮件中收到的一次性密码”,为什么不直接说清楚,搞一个谁也弄不明白的“账户不匹配”,这不是增加了复杂度吗?
  3. 这种即时验证在中国其实非常普遍,那就是短信验证码。亚马逊国际非要搞一个邮箱验证码,这种做法不太符合国人的习惯,当然也许符合老外的习惯,但建议入乡随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