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已经如此艰难,为何你还要任生活摆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日,暖阳,享受生命的馈赠——新入花坑十天纪念

嗯,这个是原来的题目。点击率不高,俺又换了现在这个,哈哈!

别着急,往下看!


原本对花无感,因为老妈的到来,被强行带往花卉市场。妈妈要养花儿,为了给她的生活增添点乐趣,勉为其难,从高德搜到花市,搬回了大大小小十来盆……

妈妈因故,又得回老家生活。于是,照顾这些生命的责任,自然必须由我来担起……

一来二去,竟然爱上了多肉,一发不可收拾……

前两天又精挑细选了不占空间又超能摆的花架,照例被老妈一通数落!

可是,老妈呀,房子是租来的,生活却是自己的啊!

嗯嗯,文末,照例准备了彩蛋!


书房,窗内窗外

书房,窗内窗外


风信子

关于风信子,谢谢花友提醒——

不宜放室内,不会冻坏?


蝴蝶兰


阳台上

窗外的世界

多肉拼盘一


多肉拼盘一侧面


多肉拼盘二


多肉拼盘三


孕育中的碗莲


努力勃发的水仙


客厅一角

客厅一角


皱叶冷水花


客厅窗台

客厅窗台


不放弃任何生命,期待新生……

虽已枯萎但仍有生机的仙客来
以及虽枯萎,仍愿意绽放,给你以惊喜的百合


黑叶观音莲


作为一枚入坑仅十余天的养花新手,真的不知道这样的枯叶该不该剪……

如果不剪,也许能绿过来呢?


待组的肉肉们

刚到,未及修根


我们也刚来


已修根之一


已修根之二


已修根之三


孕育生命的叶片

杂乱有杂乱的美吧……其实我的育苗盒还没来,在给自己找借口。

孕育生命的叶片一


孕育生命的叶片二

有土,无土,所幸来个对照观察……

期待新生命的孕育,是需要有耐心滴……


待组的花盆及其他


真希望它们的颜色是图上这样的……


部分待拼盘的小物件们


肉肉生命之源

多肉们最爱的营养土

前两天弟弟灯罩坏了,给换了个美美的星星灯。这个大大的旧灯罩,用来晒土杀菌不错,哈哈!


木有打孔器,俩人合作才把它给装上去……(此图源京东)


水也是要晒的,除氯


今个儿的水还算清澈吧!可是昨天的,盆底沉淀的全是泥啊泥啊泥啊!

空气,水,这些生活必备的物品,都已成了奢侈品。为了梦想,却选择依然坚守……

只是生存已经如此艰难,为何你还要任生活摆布?

勇敢活出自己来!


我的困惑……

目前为止,只拥有前面三个拼盘……

然而,在拼盘的时候,我知道,多肉拼盘是需要将相同习性的肉肉种在一起的,夏型冬型要分开,不然,肉肉会要我们好看!

可是,当时时间所限,只能草草完工。也只能再伤害肉肉一次了……

现在的问题是,肉肉越来越多,而我所能认识的却有限!这么多肉肉,我先要知道它是什么,才能为它们安家呀!可是都是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呀,呜呜……

先整理


有这么多……


然后,再利用排序功能,将相近习性的排到一起……

嗯,这是个大工作量啊啊啊啊啊……

如果,如果您认识很多很多的肉肉,又愿意帮助我识别这些肉肉,请联系潇儿微信(39712792)。


彩蛋来啦……

人家真的是科学养花的!

为了找到下面这些神器,又是下了近百个软件,一个个筛选……

比如,神器一—— 肉肉生命监测器……

比如这个病百合……

设备刚到采集的数据


在数据指导下追了肥,加了水……

水分、肥力合适了……,温度太低了……

今个儿真是不美丽又冻人,果然……

三株百合,只有一株开花了,比早上更大啦……要搬回来么?


神器需要软硬件结合使用哦!

软件在此——花花草草

软件目前还有点不人性化的地方,不影响使用。

硬件在此——呃,俺赶了个团购好JD,您也可以选普版。

花花草草监测仪加强版 小米生态链产品 全天360度守护 光感养份温度监测 蓝牙连接


神器二,科学养护,离不开它——爱花草

我是软件

我能做什么?

一、从植物集中选择植物,了解植物属性

搜索已购买和预购买植物


了解植物习性


嗯嗯,还能打开某百科,看全的!


二、组建自己网上花园


还木有全部录入


三、当花奴走起……

每天唤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它……

其它的APPS……

近百个APP,功能相近的删,有广告的删,功能不全的删,功能鸡肋的删……

然后,优中选优,留下这8个……并不都是最好的,有待进一步筛选。

如感兴趣,可自己挖掘哈!


神器五——哈哈,朋友问我的花架链接

在这里

有落地款跟窗台款可选哦!一定要看清楚,按需要进行选择啦!


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话!——房子是租来的,生活是自己的!

房子可以破旧,我们却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

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全看您自己!

从早上十一点,侍弄完花儿,然后开始拍照,编辑,到现在……呃……

北京的今天,咋滴那么冷呢?我的两只小手已僵……


Siri告诉我的温度……


仪器告诉我的温度

测定温度偏暖,仪器不准,还是因为南窗有阳光?

其实,阳光就在我们心里!心里有阳光,哪里都会有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