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过去的点点滴滴都回到我脑子里了(之一)

也许只有在这样的夜晚,才会想起来那些在中学时候的点点滴滴。

“在梦中,我回到了高中的时候。。。”

“从21路公共汽车下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事情有些不对,我下车的21路不再是现在的空调车,而是原来那种鼻子圆圆的公交车,开起来劲儿很大,减震t特不行,咣咣响,特别难受。下车以后,我忽然希望我还在车上,因为我发现我的周围出现了另外一些人。。。”

“那些人看起来是黑白的,就好象好好的彩色电影,中间出了几个完全黑白的影像。”

“彩色的人还是很多的,这让整个事情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恐怖。偶尔看见一个、两个黑白的人,能看出来他们都穿着原本应该彩色的衣服,只是现在这些衣服是灰白的,连同他们的脸,看起来毫无生气,对,是灰白的。”

“他们好像害怕其他彩色的人,看见彩色的人迎面过来的时候,他们会主动的让路。我不知道那些彩色的人能不能看到那些黑白的人,他们各个很忙碌的走着,这是一个平常的周一的早高峰时间,每人都很忙碌。”

“我突然害怕起来,害怕自己是黑白的一群人中的一个,我低头看了自己的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白袜子,还好,裤子是蓝的,我放下心来,可是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情: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这可是很早以前的过去了。你听我接着跟你说啊。。。”

“我觉得我是一个学生,正在向自己的学校走,偶尔看到几个黑白照片一样的人,也和我走一个方向,都是背着书包的,那种理应是军绿色的斜肩包,现在也是浅灰色的。他们也都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但是裤子是灰黑色的,对,他们好像从黑白相片中走下来的一样。”

“我记得我的学校,它在老式的居民楼群里,要走过一个弓背型七里拐弯的胡同,在胡同中,我遇到越来越多的黑白的人,除了和我一样的学生,还有大人,他们是老师,骑着自行车的,走路的,我能看见黑白的学生向黑白的老师打招呼,可能在说“老师好”之类的吧,但是我听不到,我的四周虽然嗡嗡的很乱,但是没有人声。”

“拐过一个弯以后,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黑白的人,偶尔一个彩色的人,匆匆的走过了。。。”

“学校门口还是原来的样子,挂着一个白色的牌子,上面用黑色的字写着“北京铁路XX中”,校门的铁栏杆应该是绿色的,但是现在他们是浅灰色,奇了怪了”

“现在好像不是上学的高峰,只有一些学生三三两两的走进去,他们都是黑白的,白衬衫,暗灰色裤子,白球鞋。”

“我也往里面走。突然被看门的大爷拦住了,那个大爷我认识他,一直给学校看大门,大爷穿着教职工特有的蓝色衣服,和蓝色裤子,一双脏皮鞋。我注意到大爷的衣服和裤子,还好,都是彩色的,看了半天黑白照片一样的人,大爷的彩色装束挺刺眼的,就连棕色的皮鞋看着都是那么的鲜亮。”

“你干什么的,你找谁?这是学校!”大爷的语气带着不客气。把我弄迷糊了,我特别想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是30年前,还是我现在的样子。可是没这条件,周围都是灰色的,黑白的人三三两两的走过我身旁,走进校门。”

“大爷,我找人”我说了个看门人一般都没法拒绝的理由,看大爷没栏我,我就走进去了,走到了操场上我发现,这的确是我的母校。没错,是30年前的母校,还是用煤渣铺的操场呢。忽然听到了身后有动静,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我立刻闪在一旁,一队上体育课的学生从我身边排着整齐的队伍跑过去,喘气声就是他们发出来的。他们无一例外都是黑白的,在我面前跑过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在看一部黑白影片,而且离银幕非常近。我能清晰的看到每一个人的脸,他们无一例外都阴沉着脸,随着一种整齐的韵律嘴巴一张一合的,我知道那是体育老师的哨声,长跑最要注意的是节奏和呼吸,跑四步一呼吸,跑四步一呼吸,坚持到最后。这一队学生做的非常好,只是我听不到一丝哨声,只看到他们的嘴巴一张一合的,一张一合的,好像只有他们能听到。”

“这一切看得我目瞪口呆,傻了。等这一队学生跑过去以后,露出来了刚才挡住的大爷,就是,就是那个穿着蓝色教工服,蓝色裤子,棕皮鞋的大爷,我的眼睛再次被彩色刺激了一下,突然觉得大爷彩色的那么不真实,棕色的旧皮鞋都那么鲜亮。”

“你不属于这儿!”大爷突然咆哮了一声。

“当时吓我一激灵,下意识猛地转身想跑,却被大爷从后面一把抓住胳膊:“你不属于这儿,快走”。这次大爷的声音缓和了一些,指了指校门。

“我有些迷糊,开始向学校大门口走,就是那个本应该绿色,但是现在是浅灰色的大铁门。路过教学楼的门洞的时候,我向里面瞟了一眼:黑黑的。好像里面有一层雾,一层黑雾,那种有些粉末质感的粒子漂浮在楼里面的那种黑雾。”

“我心抽了一下,立刻快跑向校门”

“跑到校门的时候,突然那个大爷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见我要出去,就说:已经上课了,还往外跑什么?我惊奇的看着大爷说:不是你说我不属于这里的吗,不是你让我赶紧走吗?大爷叹了一口气,仿佛说:孩子,晚了。”

“我看着大爷把那件蓝色的教工衣服慢慢的脱下来,里面穿的竟然是一件款式一模一样的教工衣服,只不过这件是深灰色”

“你知道么?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肯定:那浅灰色的的原色原本应该是”

“深蓝色?”你问

“恩,深蓝色。”我痛苦的咽了口口水,抬头看了看你:“我都跟你说了,过去的点点滴滴现在,现在它,它汇成了溪流,它重新回到我的意识中了。晚了,已经晚了,你改变不了了”

更多文章,去我的主页《艺术家死得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