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孽缘(2)

回目录|目录

没想到高兴的过早了,老天生下这女子就是和范梅作对的。刚长了腿把子的魏思亮犹如一个假小子一样,跟在大娃娃后面,上树挖小鸟、漫山遍野的偷摘别人家的水果。常常惹得人家跑在家里,要找家人算账,气的范梅别人还没走,就劈头盖脸的给魏思亮一顿毒打,人家见范梅教训了魏思亮,也就含糊的劝劝,幸幸的逃走了。

而从小看惯妈妈总是摆着一副像别人欠了八百块钱的脸,时不时痛骂或毒打的魏思亮,早已习以为常。反正骂了不疼,打了疼疼就没事了,我爱干嘛就干嘛!疼的时候放声大哭,只要看见妈妈又忙忙碌碌干活去了,赶忙擦干眼泪,又跑的继续干他的坏事!

跑着跑着,看见提着一袋子东西的爸爸魏忠实从县城回来了,魏思亮生怕她爸爸看见自己不让她出去玩。于是一转就准备藏在他们家不远的大树后面。说实话她还是非常害怕她爸爸,虽然从来不打不骂,但只要她爸爸的一个眼神就会使她直打哆嗦。

没想到还是被魏忠实看到了,思亮躲在那干嘛?快给我一回走,魏思亮吓的一个哆嗦,只好低着头,转身仓皇的往家跑。回到家,她看到爸爸从袋子里拿出一个像房子的东西,里面还有一只非常精致的小鸟,特别好奇,他爸爸刚放下转身走到院子里,魏思亮忙忙上去,就抓起了那让她着迷的东西!

看着这东西,心里想小鸟啊小鸟,你住在里面做啥啊!能不能出来陪我玩玩?正想着不知摸到了哪里,那只小鸟布谷一声就从里面跳了出来,啄在了自己的小鼻子上,一不留神条件反射的她,手一松掉在了地上打坏了。吓得魏思亮刚准备捡坏了的闹钟,却被刚喂猪回来的范梅看到了。

心疼的范梅忙丢下猪食桶,抢过闹钟按了半天,气的连打带骂骂,死女子,死女子,你知不知道到,这多少钱啊!老子看了几次舍不得,你爸好不容易买的。还没用就被你做坏了!还是不解气,转身拿起炕上的扫埽把子,使劲拉起魏思亮的手,思亮吓得往回缩手,嘴里不停喊,错了,错了,我不是故意的!“住口,这句话说了多少遍了,屡教不改,来来叫我叫看看你这坏手?”不管魏思亮怎么哀求,气疯的妈妈还是管不了那么多,啪啪啪直打。

气的范梅一把就把魏思亮送到了外面,以后给老子别回来了?似乎知道错了的魏思亮低着头站在外面好是伤神。看了一眼的范梅,以为这次魏思亮,咋能安分点了吧!

可一群娃娃趟着铁环,呼喊着咆哮而过时,心一动的魏思亮泪水还没干,早高兴的追那群娃娃去了。

这还不算,最让范梅恼羞成怒、气急败坏、咬牙切齿的是,魏思亮虽然六岁了,但还是穿开当裤,不论他妈妈怎样忙里偷闲的为她补裤裆,不到半天裤就又破了(因为爬山上树磨烂了)。百思不解的妈妈总是被邻里邻家嘲笑和挤兑。气急败坏的妈妈不得不把所有的怨气和痛苦撒向魏思亮。久而久之,习以为常的范梅,看到魏思亮内心就莫名的升起了无名火,也就毫无顾忌的口无遮拦。

正是一次次的口无遮拦的侮辱性语言,一次次就像一颗毒瘤一样,侵蚀这母女二人渐行渐远的沟坎。

虽然童言无忌魏思亮,毫无记性的不断闯祸,久而久之对妈妈的态度习以为常,屡教不改,但在这次的闯祸中彻底改变了一个六岁孩子的命运。

这次的她,也和往常一样,又跟在大娃娃背后,不停的刨堆在门边的土,没想到老天很不照顾的就给了一场瓢泼大雨,一不小心使得来不及渗透的雨水,毫无留情的蹦回了魏思亮家,正好没有出山的范梅不知所惑,跑出一看,哦!坝雨水的土梁被拔了,一猜就是魏思亮,不过这次没打,因为来不及。只好一边坝土梁,一边捡啥难听就骂什么来解气,那会儿让送人,就是把她碎老子留下,和个扫把星一样,折磨着她老子。真不知道这个害人精,什么时候才不叫她姑奶奶省心呢?

虽然范梅气不过,用这种方法过过嘴瘾,却伤了有意之心。一句一顿就像一把利刃刺穿着六岁孩子的心,一字一句就像被肆意妄为的撕扯着,揪心的疼,只要停止呼吸就能听到吧嗒吧嗒的滴血声。

大颗大颗的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珠子,渗过的每一寸地方拔凉拔凉。脑海里就想快进的电影一幕一幕闪现,原来外婆、外爷、舅舅、阿姨、姐姐不喜欢自己,就是因为自己是扫把星,总觉得自己就是多余的,可……总是不愿相信。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发了疯的她一冲而出,毫无目的奔向了离她家不远处的大河边。妈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犹如讨厌的苍蝇,不停的在脑海里翻滚,嗡嗡、嗡嗡、嗡嗡,怎么也赶不去,满面的泪水怎么也流不尽。

而在忙碌的范梅,只是一个劲的忙碌、忙碌,坝起了土梁,又去喂猪、喂了猪又去喂牛,喂了牛又要做饭,哪能感觉到魏思亮内心细腻的变化和反常呢?以为又和以前一样不知好歹的疯去了。

而那个时候,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只知道不停的劳动,只要能使一家人吃饱才是最重要的事,至于孩高兴、不高兴,成才不成才哪还能顾得了那么呢?

挣开眼睛,黑洞洞一片,原来自己哭累了,睡着了,如果不是刚下了雨,凉气袭人,她还以为在炕上呢!好黑啊!去哪呢?不知道!去奶奶家?奶奶家太远了,回家?不想回,不回又能去哪呢?思亮心里低估这。

对一个六岁孩子来说,辗转反侧之后,还是及不情愿的回家了,一进门,还是和以往一样,妈妈没好气的骂,死哪了?一天光疯,连饭不吃?瞟了一眼母亲的魏思亮,忍住刚要流出的泪水,冷漠的回到炕上睡去了,但一夜难眠,内心还是揪一样的疼。


下一章

内容还在继续希望大家多多的关注和点赞哦?爱你们的蔷薇!

https://101704250005959.bqy.mob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总目录 吃罢早饭,送走两孩子上学后,魏思亮稍稍收拾了下,便自驾往魏家岔去了,而魏家岔,就位于子长县,东西...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1,485评论 5 5
  • 前情回顾|目录 初到学校,从未出过远门的她,显得异常的兴奋,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找毛毛去了,因为她们,在同一个公...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804评论 0 4
  • ■文|梁云风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汉有游女,不可求思。——《诗经·国风》 “我给你讲个故事。” 乔南吸了口烟,对小...
    西江无锋阅读 3,202评论 41 58
  • 你的眼睛捉住了他 他眼角一撇擒住了你 我不知感动你多少次 只知感慨了自己 更不知你在感触他 他...
    龚杰1996阅读 643评论 0 0
  • 昨天,好友问我,你觉得是“我们从未在一起过”和“我们在一起了,最后却分开了”哪个遗憾。我当下的第一反应是“我们从未...
    小杂念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