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31 电商培训班

全文总目录

她心里想得更长远。单打独斗是做不大的,如果能把大岩村培养成淘宝村,大家都来做电子商务,那么在快递方面就增加了很多筹码,物流费用也会减少很多,而宽带费用由大家来分摊也可以减少负担。

最关键的是形成了产业链,让大岩村的名气传播得更远,这不仅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意,反而会水涨船高。

而且在立秋心里也有一种乡恋情结,大岩村的村民都很纯朴,小时候她经常喜欢串门,隔壁的大妈大婶的,对她也没有当外人,有点什么零食啥的都拿给她吃。

她现在看着村民们还很贫困,都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心里也是很难受,她一直想着看能不能帮他们做点什么。现在他们主动找上门来了,自己更应该要鼎力相助了。

只是这个网上开店也不是适合所有的家庭,需要有一定文化基础的中青年人,可是很多年青人都外出打工去了,要到过年才回来。立秋准备在今年过年的时候,组织一次开网店培训班,凡是有兴趣的都可以免费来听课。

而在货源方面,立秋觉得除了要去收货,还得有针对性地开发一些稳定的产品,这样的话,又可以解决一些年老些的村民劳动力就业问题。

立秋决定采取一户一品的模式,那就是结合各家各户的优势,给每一户选择一两种主打的产品。

比如王大妈做的皮蛋和咸鸭蛋特别好吃,那么她就专门做这两种产品。

李大叔自制的南瓜干甜甜辣辣很开胃口,那他就专门做这南瓜干。刘大伯家种植莲子很有一套,那他就种莲子吧,晒成莲子干。

其他农户也都各有特色,有做红薯粉条的,摘桃树胶的,制霉豆腐的,晒笋干的,制腊肉和腊肠的,只要你做出货来,立秋她都给你收走。

这样一来,既帮助了村民们提高经济收入,又解决了货源的供应问题,产品质量也会更加稳定。大家都很乐意做这些事,而且不用担心做的货没地方销,这样不用出家门做事,就可以赚到钱了。

很快就到了春节,在外面打工的年青人陆陆续续地回家过年了,他们一回来就听说了立秋要农村网商培训班的消息。

毕竟是在外面,见识更广,他们也都听说过了淘宝开网店的事情,都非常有兴趣,来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还真是不少,不仅有本村的,还有邻村的。

培训班定在腊月二十七日开始,因为这个时候打工的人都回来了,也还没有正式过年,这个时间对大家来说很适合。

村支书刘天顺听说了这个事情,对此也很重视,还把村里的大会议室给腾出来,给立秋他们办培训班。

这天大清早,还不到上课时间,村委会门口就挤满了乌央央的人,有来参加培训的,也有来看热闹,杜立秋心想着,谁说大岩村的人是榆木脑袋不开窍,这不,对电子商务这种新鲜事务不挺感兴趣的么。

这时,从村口缓缓驶来两辆黑色轿车,停在了村委会门口。从车上下来一个人,立秋定晴一看,这不是王青峰吗,他怎么来了呀?

她又看到王青峰打开了车门,下来一个中年矮个男人。王青峰看到立秋站在门口发楞,赶紧招呼道,“立秋,快过来快过来,苏书记来看你了。”

立秋赶紧迎上前,向这位苏书记热情地伸出了手,“苏书记,你好。”

这位苏书记脸上也洋溢着笑容,握住了立秋的手,

“小杜啊,你好你好,我听说你要在大岩村开网店培训班,这在咱们乡可是一个新鲜事物啊,所以就特地跑过来看看。”

王青峰给立秋介绍道,“这位是你们乐平镇的党委书记苏书记,他和我是党校同学。”随后又介绍了陪同来的几位乡里的领导。

村支书刘天顺听说来了这么多大领导,赶紧从屋里迎了出来,“哎呀呀,今天真是好日子啊,各位领导,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赶紧进屋里坐吧,外面冷。”

进屋以后,苏书记扫视了会议室一圈,脸色一沉,对刘天顺说道,

“开办培训班是好事,怎么连条幅都没有挂呢。”刘天顺一听,很是有些懊恼,自己哪知道苏书记会大驾光临呢,要知道他会来,肯定会准备得万无一失啊。

他连连自责,“这事怪我,考虑不周到,苏书记批评得对,下次我一定注意,一定注意。”

苏书记又和大家客套地聊了几句,就差不多到了上课时间了。苏书记和气地说,“小杜,你先去上课吧,等上完课咱们再聊。”

刘天顺闻言,赶紧吩咐一个村干部,“刘汉,快去,把外面的人都叫进来,开始上课了”。

然后又快速走到苏书记前面,很诚挚地邀请,

“苏书记,今天这培训班,您可一定得作重要讲话,这对于我们大岩村的村民来说,将会倍受鼓舞。”

苏焕之摆摆手,说道,“我是个门外汉,也就是来学习一下的,我就不讲话了,让小杜直接讲课吧。”刘天顺又劝了好几遍,还是没劝动,只能作罢了。

很快,村里的会议室就坐满了人,凳子太少,还有一些人是站着听的。

刘天顺看人到齐了,抢先一步站到主席台,大声地说道,

“各位乡亲们,今天是咱们大岩村开办第一次农村网商培训会,这是我们村的大好事,大喜事。乡党委对这件事也非常重视,苏书记也在百忙之中,来到咱们村参加这次办班,下面,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鼓掌欢迎苏书记的到来!”

然后自己带头热烈地鼓起了掌,因为太过于激动,手掌都拍红了,脸也是涨红的,象是喝醉了酒一样。

他接着说道,“今天给大家讲课的是咱们大岩村石湾村民小组杜家和的闺女杜立秋,她在外面干了好些年网店生意,现在回来咱们村里,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希望大家好好学,认真听,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早日发家致富。”

接着又自己带头鼓掌起来。他似乎为自己的这段精彩讲话而有些沾沾自喜,想了想,说道,

“我就说到这里了,下面,有请杜立秋上台给大家讲课,大家欢迎。”

立秋看着这么多人来听自己讲课,心里难免有些打怵。但是想想这里面的人都不懂电子商务,自己讲错了也没啥关系。

便暗自定定神,深深呼吸了一口气,走上了讲台。

她先是看了整个会场,然后对着村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开始说话,

“各位乡亲父老,你们可能不一定认识我,但是应该认识我父亲和母亲,我的父亲是杜家和,母亲是王乐平。大家都知道,我们家一直以来都很穷,母亲去世得早,现在父亲又生重病,我高中毕业以后,没有背景,没有靠山,我只身一人到外地打工,受到了很多歧视。因为咱是农村娃,一没学历,二没技术的,根本找不到好工作。”

会场鸦雀无声,静得连针掉地上都能听得到。立秋接着说,

“只是我比较幸运,我接触到了电子商务,通俗点说,也就是开网店。通过上网,把东西卖到全国各地去。也就是这个电子商务,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说实话,这些年,我在外面开网店确实赚到了一些钱。但是现在,我回到了大岩村,因为我觉得,既然我可以通过开网店改变自己的贫穷,那么,在坐的你们,你们也一定可以!”

瞬间,整个会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立秋用自己的现身说法点燃了村民们的激情。

立秋接着说,“我刚开始开这农产品网店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说这东西不好卖。可是现在大家去我家看看,霉豆腐,豆干,莲子,梅干菜,皮蛋.......有啥卖不出的?城里的人抢着要呢。因为咱们村没有工业污染,都是绿色的,环保的,有机的,这可是让大城市的人梦里都想拥有的东西。”

村民们在交头接耳,立秋停了几秒钟,待会场安静些了,继续说,

“但是,开网店也并不是天上有钱掉下来给你捡这么简单,开一家网店容易,但是要利用它赚到钱,这可不简单。那我们要怎么办呢?那就是得能吃苦,多学习。

这种苦不比咱们下地种田的苦,那是要善于动脑筋的。开网店这里面的学问可大着呢,不好好学习,你就根本赚不到钱。

那今天呢,我就给大家先讲一讲一些最基础的开网店的知识,请大家一定认真听,不懂的,下课再来问我。下面开始正式讲课了。”

大家又热烈地鼓起了掌,立秋的这一席话,让这些想致富的年青人们大受鼓舞,他们浑身是劲。

想改变命运,却又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这成功案例就在自己身边,那自己当然得好好学了,学好了也回家开一网店去,再也不用到外面打工受那份罪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