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少年已成他人夫

我盛装出席张睿翔和陈小姐的婚礼。张睿翔身穿宝蓝色的西装,新娘身穿着大大裙摆的洁白婚纱,俩人站在门口一脸笑意,和来往祝贺的人打着招呼。陈小溪一脸和善,我想她会让他幸福。我走上前去,狠狠地拥抱了一下新娘子,在她耳畔轻语,你一定要幸福,姑娘。她礼貌性的回抱我,和我说,星星,谢谢你的祝福,我和睿翔会幸福的。张睿翔就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我们两个平时并不熟络的女人在那里热情的拥抱,然后走过来一把把我搂住。然后贱贱的说,呦,星星,可是把你等来了!还以为你他妈把老子忘记了!我一脸“嫌弃”的推开他,转头对旁边的陈小姐说,请把你们家的宠物狗管好,不要让他随意咬人。然后大步跨进了她们幸福的殿堂。

我和张睿翔也算是青梅竹马,从小光着屁股一起长大,他妈是我们家的常客,我妈是他妈的购物好友,如果不是现在是现代社会,我们一定结了娃娃亲。幼儿园的时候,我们俩是全班的霸王头头,老师以下,全班以上。那个时候,他总是拉着我的手,到处和别人说,她叫赵星星,是我自己的小星星,你们谁也不许欺负她。那时候大人们还总逗他说,睿祥啊,以后娶小星星做老婆好不好啊?后来想想,那时是唯一一段张睿翔爱我比我爱他多的时光了。到了初中小学,我们俩一直是班里唯一的男女同桌,因为老师已经全然把我们俩当成兄妹了,再加上他太调皮,没有人敢和他一张桌子。记得刚开学的那一阵,他把除了我以外的他的第一个同桌的凳子涂满了涂改液,结果那个男生的屁股沾满了白色的液体。虽然老师已经百般的劝说,张睿翔也道了歉,但那个男生就是说什么也不肯和他一起坐着。自此以后再没人愿意和他一桌。我便成了他史上最长同桌。到了高中,虽然仍在一个学校,但却不再是一个班级,我在五楼的文科班,他在一楼的理科班。不变的是他还是每天都等着我一起放学回家。不论我有什么问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眼前。

有一天晚上,我们俩像往常那样的走着,我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讲着白天发生的各种事情,他突然打断我说,星星,以后我不能和你一起走了。因为我喜欢上了我们班的杨雅馨,她也同意和我交往了,所以我每天要送她回家。我怔了一下,立马豪迈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故作惊讶的说,我去,张睿翔,你他妈的竟然还能找到女朋友,今天回家一定要回家烧烧香,拜拜祖先,感谢他们显灵。他骂我说,去你妹的,你以为谁都像你啊,这么不开眼。像我这样的玉树临风,崇拜我的女生有的是。不过说真的,你自己可以吗?我大笑,终于可以清净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烤地瓜不够吃了,哈哈哈,想想就美好。从那天以后,我们真的没有再一起回过家。他不知道的是,那天我回家的时候哭了很久。因为在我心里,我一直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的,而我也一直是他的小星星,我们在大学就恋爱,然后毕业就结婚,在喜欢的城市买一所大大的房子,生一个孩子,每天一起上下班,做饭。可是,生活往往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也不是跟着我们的意愿所运行的,面对生活,我们有太多的无能为力。

高三那一年,我住校了,他分手了,但我们却再也没能一起走那段夜路。因为学业繁忙,也不怎么见面,只是有一次他给我留言,他说,我要去一个有海的城市。你呢?我给他的回复删了又减,最后只回复了四个字,顺其自然。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我们俩坐在马路牙子上,一边喝啤酒,一边听他骂今年的考试题有多变态。我那天本来是有很多的话要和他说,可是看见他却又全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在最后拍拍他,好好的吧,无论如何。再填报完志愿那一天,他把他的志愿给我发过来。全部都是南方,后面还附着一句话,他说,她喜欢南方。他口中的那个她,我已经不知道是谁。只是想想,应该对他很重要吧。不然怎么会去了他从小最讨厌的南方,要知道,他一直不能吃辣,夏天会有湿疹的。我把手中已经填好的志愿揉做纸团,妈妈说,不是说喜欢有海的城市吗?怎么又改志愿了?我笑了笑,学法的话,还是北上广更有发展。于是,我去了北京。而张睿翔去了湖南。

升学宴上,我挨个桌子敬酒,说感谢的话,听每个人的祝福,最后终于喝倒了,张阿姨让睿翔扶着我去了客房。我像一只树袋熊一样攀附在睿翔的身上,一直对他说,张睿翔,你一定要幸福。后来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再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听我妈说,我那天哭了好久好久,他们以为是我高考之后压力需要释放,所以也没太在意。酒醒之后,我登陆了只有张睿翔一个人的账号,发了第一篇日志也是最后一篇。

    再见,我曾经的最爱。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故事的第一句话说,爱过了心碎了应该醒醒了,送给爱过醒不过来的人。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为此深受打击,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各样的办法都无能为力,眼看奄奄一息。

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一下她。僧人到他床前,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

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

又路过一个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

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疑惑间,画面切换。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烛,被她丈夫掀起盖头的瞬间。

书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她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那个最后帮她入土的人,那人就是她现在的丈夫。

……

人生有太多的事情是注定的,面对命运的安排,我想我实在是太渺小,力量过于薄弱的。我不能让时光停在那段只有我们俩的时光,不能让一个不爱你的我爱上我。我做不到的事情太多,能完满的做好的事情却又少之又少。现在注定你我就此别过,再无瓜葛,我也只能顺着时光的指向,一直向前。我们俩的缘分太浅,甚至都不是一件衣服的缘分,因为我们竟然都不曾好好的相爱过一场。 我想,你不会再遇见像我一样爱你的人,也许她会比我爱你,又或许她不及我爱你,但你再不会遇见这样一个我,一个如此般深爱你的我,一个爱你入骨却随时准备离开的我,但是缘分至此,又怎能强求。我知道让我期待明天的你再不会出现在我的明天。祝你幸福。我亲爱的张先生

自此以后,我再也没登过这个QQ。许是不敢,许是不忍。我们是太相似的两个人,自信到自负,有话从不会好好说,所以错过也是注定。我收起所有的任性悲伤,打起行囊,一个人奔赴远方。他在他的南方浪荡不羁,我在北方孤独而安心的快活着。我想我再不会爱一个人像爱他一样。我喜欢寺庙,每次去寺庙许的三个愿望一直不变,一愿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二愿张睿翔平安,如意。三愿,人生再无错过。

我会在校友群里偶尔听到他的消息,也会平时上线说说话,不过聊得都是那些无关痛痒的话题,什么哪个同学和哪个同学结婚了,哪个同学又生孩子了。终于有一天,他问我,你还单着呢吗?我说,是,那么你呢?还好吗?他说,我要结婚了。我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祝你幸福。我可以去参加你的婚礼吗?他说,当然,要不你来当伴娘。我推辞算了。

婚礼进行曲响起了,我看着他们手牵着手缓缓而来,视线还是不禁变得模糊,虽然过去了很多年,我们也不再年少,但是我想我还是对这段未开始的感情耿耿于怀,毕竟是我从小到大幻想的结婚对象啊。新郎新娘交换誓言戒指,各自发表感受。小溪说,我要感谢当初自己的勇敢,也要感谢陪伴我多年的他,我会好好照顾睿翔和他的家人,白头到老。说完后泣不成声。睿翔说,我要感谢小溪包容我疼爱我陪伴我,我想对她说,我爱你,我会保护你一辈子。一辈子疼她爱她忠诚于她。原来这世上最普通的誓言从他嘴里说出来是这么动听。

回到家,我登上许久未登的QQ号,给自己留了言。

原来那篇日志他有仔细看。

他还评论说,真巧,我也姓张。虽然不知道是哪个幸运男生被你这么喜欢着,但是希望你能够幸福。

……

人生有太多的不可预料与不可挽回,所以在我们能告白的时候就别放弃,所以在我们能相爱的时候就别等以后。活着,就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所以我们不妨多一点勇气,和想在一起的人告白,和想给幸福的人在一起。再见,睿翔。再见,我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唐僧就是因为走出七天取取经,才碰到了女儿国的痴情人,碰到了玉兔精,你整天在家围着锅台转,怎么可能碰到这些精英呢?...
    lygly9阅读 265评论 0 0
  • 感恩白度母心咒。今天很喜欢。 感恩传讯,拥抱黑暗勇士。感恩作者,提醒我心愿的力量。 最近想在家开农场了。有机农场。...
    Daisy明阅读 78评论 1 0
  • 2016.9.8 for(UIViewController*controllerinself.navigation...
    夏天爱西瓜汁阅读 379评论 0 0
  • 体制内是深井。在传统行业做了整整四年,每天工作的重复性、机械性,使新鲜感荡然无存。思维模式、人际交往、业务逻辑,总...
    吃兔子的大草莓阅读 409评论 0 1
  • 2009-09-24 我现在正坐在前往训练基地的大巴上,和同学们一起期待。 9月22日晚,我们得到通知,清华新生要...
    韩日记阅读 3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