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的故事2017.4.8

大课间的铃声已经打响了,孩子们像往常一样站着整齐的队伍准备跑步。

无意朝窗外望去,邹大帅和孙赫阳居然没有站队,一起朝收发室的方向走去。一边走大帅好像还跟孙赫阳说着些什么。

来到班级队尾,边靖茹马上告诉我:“”“杜老师,孙赫阳的衣服不见了,刚才邹大帅陪她去找没找到!”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小男子汉遇见了有困难的同学在进行帮助!

还没等我开口,边靖茹又说:“”“老师,还能去哪找呢?”于是求助了队伍旁边的高年级的姐姐,由她带领着去了学生处。

依旧没有衣服的下落。边靖茹安慰着孙赫阳,我也答应会继续帮着她找。终于,衣服第二天找到了。

爱人者人恒爱之。

还记得我嗓子哑的说不出话,大帅让妈妈特意给我带的罗汉果泡水,每天都来问我好几次:杜老师你好点没?喝没了我再让妈妈给你带!

还记得数学老师告诉边靖茹中午吃完饭回班级把数学书发了,她放弃自己玩儿的时间,把老师交代的任务有板有眼的完成。

是啊,聪明会让我们把事情做对,有了爱心,我们的事情才能越做越好!相信每一个有爱的孩子,都会越来越好!!!




一大早上,李嘉秩就兴奋地对我说:“杜老师,我妈妈明天就要生小弟弟了!”

我也被他的兴奋传染了,笑着摸着他的头表示祝贺。

第二天,李嘉秩终于如愿以偿,听到了他弟弟的第一声啼哭。

回到学校,还特意买了三大包“旺旺仙贝”到了班级,和全班同学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班级的孩子们也异常开心,一遍遍重复着李嘉秩的话:小弟弟7斤4两!小弟弟7斤4两!小弟弟7斤4两!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不住地朝李嘉秩微笑,整个教室都被幸福包围着!

看啊,与人分享的快乐是多么多么的幸福!!!




中午我正在和值日生一起值日,付睿冬和孙赫阳一起进了班级。

付睿冬的表情既有害怕也有紧张,小声对我说:“杜老师,我刚才把孙赫阳推倒了,磕到她的头了,我不是故意的。。。。。”

我马上弯下腰问孙赫阳疼不疼。

孙赫阳的眼睛里盈满泪水,可还是摇着头对我说:“不疼。”

“老师知道你肯定挺疼的,要不怎么可能哭呢?”

我的这句话说中了孩子的心思,可一下子涌出的泪水又被她马上用手擦掉了,居然还咧开嘴对我笑了一下,说:“真不疼。。。。”

旁边的付睿冬更是不知所措,满脸愧疚和歉意。

懂事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

晚上,分别和双方家长沟通了情况,付睿冬的妈妈亲自打电话询问情况,付睿冬又一次表示歉意和安慰。

付妈妈对我说:“杜老师,给您添麻烦了!”

孙妈妈告诉我:“没事,杜老师,孩子回家都没跟我学这事,肯定不疼了,我家孩子不娇气!”

宽容豁达之心最难得,也最容易被忽视,多么好的家长!多么好的孩子!!我又是多么幸运的老师。。。。。。




上课铃打响,孩子们走进班级,刘嘉钰大声问我:“杜老师,操场上的怎么那么多人呢?他们干什么呢?”

我朝窗外望去,原来六年级的同学今天照毕业的集体照。

时间好快啊,去年的这个时候,八班的孩子也是站在操场的这个位置合影留念的。。。。。。

“哦,这是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照毕业的照片。”我解释到。

“毕业,什么是毕业?”孩子们又问。

“毕业啊,毕业就是离开这个学校,和自己的同学、老师告别,离开这个班级到初中生活。”我又继续解释到。

“啊?!离开这啊?那我可不想毕业!”

“我也不想!”

“我不想离开这,不想离开杜老师!”孩子们七嘴八舌,纷纷议论起来!

王文天大喊一句:“没事!毕业了让杜老师转学,还教咱们!!”

“对!杜老师,你太优秀了,我可不想离开你!”徐镜淇用更大的声音又补充了一句!

我的眼睛有点潮湿了。

“好了!我们开始上课吧!”我让孩子们打开书,我居然发现,王思予的眼圈通红,居然还偷偷用双手抹去了没滴下的眼泪。。。。

可爱的孩子们啊!如果我真的能够幸运地陪伴你们走完小学的六年,我还真不敢想象未来分别的这一天会怎样?

充实好每一个今天,不带遗憾留给明天,这是我每天都在努力做的,也希望,更相信,未来的你们也能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课间的铃声已经打响了,孩子们像往常一样站着整齐的队伍准备跑步。 无意朝窗外望去,邹大帅和孙赫阳居然没有站队,一起...
    雪漫星空阅读 217评论 0 0
  • 每月一次的读书评比,看到了更多孩子的进步!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提升气质,愿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受用终身的好习惯! 小白...
    杜杜老师阅读 762评论 0 2
  • 当下所有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无论自己承认或是不承认,这都是现实。 我对现在的生活并不满意,最大的不满来自于成长...
    伍大大阅读 146评论 0 0
  • 本文是《Effective Objective-C 2.0 -编写高质量 iOS 与 OS X 代码的52个有效方...
    sharpdev阅读 186评论 0 0
  • 天助自助者,佛度有缘人,自信者人恒信之,自爱者人恒爱之![奋斗][奋斗][奋斗]
    Yoyo特立独行的猪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