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不在乎

     我待的的城市一直都是喜怒无常的,可能昨天它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会变得冷风刺骨,就是这样一个阴晴不定的城市,我却不知不觉的在这儿生活了一年多,尽管这里没有你,而我也知道对于这些你从不在乎。

         每次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看着那些两两成双共撑一把伞的情侣,我总是会很难过,因为你从不曾和我这样一起走过。我们的相处方式永远都是我跟在你的身后,而你却从未停下脚步等等我,我只能看着你慢慢远去的身影,一个人收起那铺天盖地的落寞。

     这段只有我一个人认真了的感情,好像从我们相遇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它的结局。

     同电视上大多数故事开头一样,男女主人公相识于一个下雨天,阳光帅气的男主人公把自己的伞借给了没有伞的女主角,不过很遗憾,我并不是那个让人羡慕的女主角,我只是陪衬而已。可是令人好笑的是,这个故事里的女主角对帅气的男主角并不感冒,反而是极力撮合我和男主角。

         可是,陪衬就是陪衬,即使女主角让位,我也不可能走进你的心里。我知道自己在你心里的份量有多轻,可是我依旧想要努力在你身边留下存在的痕迹,即便是不走进你的心里。

        后来的种种终于让我明白,我终究是高估了我自己,不管我如何努力去维持我们这段感情,你都不会在乎,而我也知道你不在乎是因为不喜欢,可是我就是舍不得放手。

         所有人都羡慕我有一个帅气的男朋友,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你的心从不曾装过我,哪怕一点点。

         我曾幻想过我和你在一起后所有的美好与浪漫,却唯独没有想到会是这般光景,哪怕是自嘲我是被打入冷宫的妃子可能也不为过吧!

        本以为我会和你度过所有我能想到的风花雪月,可是你根本就没有给我去实现的机会,这些我心心念念的东西你可能永远也不知道,因为你不会在乎。

         我们已经一年零六个月二十一天没有联系了,我知道你不在乎,所以没有给你说过我的任何事情,尽管我们现在已经陌生到如此地步了,可是谁都没有开口说出那句让人解脱的话。

       我知道你不说是因为从来都没有在乎过,而我不说却是无法割舍,我对你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一种毒,它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的所有,等我发觉到痛苦的时候,就已经病入膏肓无法根治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原来,一段感情想要幸福,只靠一个人的心去支撑是无法长久的。只有两颗心紧紧靠在一起的,才是爱。而我们却始终都只有一颗心,所以怎么也算不了爱。

         世人都说,人心是世间最难掌控的东西。而我却从未想过要去掌控你的心,我只想能离你的心稍微近一点,没想到,到头来却失了心。

         从开始到现在,我已经用我最大的努力去拉近我们两颗心的距离,可是都一次又一次的以失败而告终。我想我可能永远也没办法实现那些在我梦里出现了一遍又一遍的场景了――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我和你手牵手走在树影斑驳的林荫大道上,我看着你,你看着我,然后,你突然俯下身子,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到“我喜欢你”。

         可是,现在我累了,累到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再去做那些梦了。这场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不仅把你束缚了那么久,而且让我也遍体鳞伤。

         飞蛾扑火,扑伤的,从来都是自己;因为飞蛾扑火过,所以明白那种感觉有多痛。而我已经到了痛不欲生的地步,因为我的飞蛾扑火你从未在乎过。

       所以,我放手了,恭喜你,终于自由了,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