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们再遇见都能比现在过得更好

都说新朋友不知你的旧脾气,旧朋友不知你的新处境。

依稀记得回去时他们已经上课一周了,而我那时还在为补办身份证、弄入学手续而忙碌。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早早拖着行李打电话给贻锋大叔,我跟他说要和他一起上去,不然我有点尴尬。

我既不是转学也不是借读,没错我就是高四生也就是别人眼里的复读生。当然除了认识我的人知道我是她们的学姐其他人都以为我是转过来的,因为自我介绍这种东西在我眼里是没必要的。

在办公室里我看到了两三个熟悉的老师,一个就是我的贻锋大叔,一个是语文老师,一个是地理老师。那时候语文老师特别惊讶不懂为什么我会选择这条路。我说因为我第一志愿填报的是旅游管理专业,把其他师范类的专业放后面,后来结果出来了,家里人都不同意,他们觉得我性格内向单纯不适合。而我自己也没想过会被漳大录取。语文老师又惊讶了一次,说你内向吗?我说至少在家人眼里是这样的。

(在此之前我已经被家里人说过很多次,因为这是我擅自主张而没有和家里人商量过。我太一意孤行。)

于是我又重回了六班那个我有着许多充满奋斗回忆的班级。那时候依旧如初可能是因为班级布置还没开始,还是一样的教室一样的环境一样的桌椅不同的里面的人。

后黑板充满旧时的回忆,那时候贻锋大叔为我们举办了成人礼这是这个学校从来没有过的,那时候的我们是极其幸运,那天每个人都穿的很正式坐在了班级左右两边,听着主持人讲话宣誓,最后在后黑板留下了我们的名字,那时候看到我的名字还是内心有点小激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陆陆】

他不是我在这个班级第一个认识的人却是和我最要好的一个男生,他是陆陆。我经常都是叫他陆陆。刚开始我们并不是特别熟因为他在后面我在前面,后来我搬到后面去了也才渐渐熟悉起来。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问我说:“怎么感觉陆陆好像不是特别想理我”?我连忙安慰说你别想太多了。我自己内心也有点怕也在想不会是因为我而破坏了他们的关系吧。放学后我就去陆陆旁边坐了下来问了他几个问题而他也解答了我的疑惑,我这才放下心来。

陆陆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女生人缘特别好,每个人都特别喜欢和他玩。后来可能是都熟了他就老是喜欢捉弄我有时候我会假装特别生气。

校运会前大家都在忙着准备班服也就要量身高,我是属于比较高的而我的同桌则是娇小,够不着。于是陆陆就出马了,他帮我量身高,尽管感觉怪怪的但其实又没什么。只是后来的尴尬是由于川老师说了一句你们在干嘛于是我们就成了班级焦点,甚至有同学在起哄,我想那时候的感受你们也懂的。

有时候他会跑过来坐在我旁边,刚开始我们还特别安静的各自写各自的作业,后来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聊。我们有一起听歌过。记得那天晚修你坐在我前面我让你靠过来一点,靠着耳朵对你说秘密。你还让我摧残你的耳朵,你也还是默默的听完那首《时间煮雨》特别给面子。哈哈那时候我是特别开心因为我唱歌老是跑调~

没多久川老师进来了,急得我赶快把手机扔回抽屉里。

有一次你坐在我旁边,川老师就说了你,让你回自己的位置上。哈哈我觉得他肯定是怕我们有什么。但是你还是依旧喜欢逗我。

还有一次体育课在跑步的时候,我好像从你后面吓你,结果你等我不注意的时候拉着我转了一圈还是两圈,那时候我特别想揍你因为班里的人都看着。还被身边的人打趣。

你知道吗?你的前女友曾跑去问我那些好朋友看我们是否在一起?而我还是后来跟她们聊天不小心得知的,他们都认为你喜欢我,我也曾有错觉感。甚至身边的人也问过我我说没有啊我们怎么可能会在一起呢。不只是因为年龄的问题更是因为你女生人缘太好了我可不想当一个醋坛子。

那时候秋秋和我说:“你知道吗,他跟我说过你们不会在一起,因为他觉得他不是你想要的类型”。差不多这样的话吧。后来话就这么被打断了,我一直很好奇一直想问却一直没问也没机会问。剩下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几乎没什么讲话,你和另一个女生玩的那么好于是可能因为我比较小心眼吃醋了就没再搭理你,你也没和我讲过话,但你会和我身边的那些好友交谈玩耍,而我依旧没有参与进去,那时候我有过特别坏的念头就是希望你过得不好。我很坏吧。

毕业了,毕业后再见面讲句话都感觉有点困难。快到填报的时候我跟你说:“陆陆,去漳大吧,漳大那么好。”他说:“你去吗,你去我就去”。我说:“真的吗”?他说:“对”。最后他留在了泉州而我去了江西,我没有如愿去我的漳师大。

其实我一直想问之前他说的泡你就像泡茶一样是什么意思。我还想问他是否曾经喜欢过我,但字打到一半我就给删了,我觉得现在这样子就挺好的,有空的时候想念的时候就联系联系,让那个曾经有过或没过的成为秘密吧。

我们的回忆不多不少但都很美好,这就刚刚好。只要他还在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呆榕】

她是一个娇小但不柔弱的女生,她是呆榕。

一个霸气十足的女汉子。她很坦率所以我很喜欢她。你们绝对想不到她是练柔道的。刚开始我们无话可说后来我们无话不说。她一直都活的很自在很潇洒。她一点都不必担心高考她很淡定,因为她是考体育单招的,当时每个人都多多少少羡慕,因为文化课程简单对于我来说。

可是她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拿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我们无法体会了解她背后的艰辛,我们也不知道要付出多少的汗水才可以收获这么多。

我们也曾经起过小争执但没多久又和好了。

呆榕偷偷和你说个事呗,有时候没怎么搭理你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还是你做了什么,而且因为我吃醋了才不搭理你和陆陆。我猜你也曾莫名其妙过。

后来下学期你回队里训练,我一个人霸占了两个位置,那时候特别不适应身边少了一个唧唧喳喳的人儿。

不管我再怎么嫌弃你,你要相信我还是爱你的。么么哒。最后你去了集美大学你,一个你特别想去的学校。

在我眼中你很棒。愿你能找到你要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珠珠】

你说我是你的挚爱。你是我的小情人,我说你是我的小老婆。

再次翻起你给我的留言You are apple of my eyes后来查了一下知道它的意思。你是我的挚爱

谢谢你总是陪伴在我的身边,记得每次一下课你就会跑过来而我总是特别嫌弃你,拉着我东扯扯西扯扯。

谢谢你对我的好,我很开心每次有什么事你都会跟我说。

珠珠[猪头]有没有人跟你说我最喜欢你笑因为很可爱。其实你的任何模样我都喜欢。

后来你去了青岛农大,你会遇见属于你的王嘉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燕玲儿】

以前遇见过你。也曾请你帮忙过。后来到这个班级的时候你就是称呼我为学姐,但是后来又改口。

你很阳光是一个很好的女孩,也是一个很坦率的人儿。你经常会来找我谈话说着心里话。会和我分享你的事情说着秘密。我也很开心能帮到你,当一个倾听者。

我感谢你是那么的信任我,我们几个曾一起共喝一杯水。虽然我们总是说着嫌弃对方可是却一直都没嫌弃。

你偶尔会拉着我去走廊吹吹风放松心情。那时候你会公主抱我,而我会说:“我胖了”,可你会一直坚持。其实吧我是怕我太胖我们都会摔但你每次都能抱起我,你就会说:“没错你胖了”。

哈哈,因为我是全世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蓉蓉】

你比我早回学校,以前虽然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年段却是不同班也不认识。

后来我们也是革命的友谊。每次考完试我们都会特别紧张然后又特别难过。我记得每次考完你都会特别低落。

后来你就没来上学了。我一直很难过的是你在最后那一个学期里放弃了,你说你要在家里自习。

可是后来你真的放弃了,每次打给你你也总是敷衍我们跟我们说你回来可是我们一直等却没等到你。

你给了我们一次次的失望。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我写给你的在那剩下的九十多天前。

[我不知道90天后的我们是怎样的。但我希望我们没有遗憾。

你知道的从一开始对于这个环境就不喜欢甚至有点鄙夷。更多的时候我也不想委屈自己更不愿意有时候回宿舍躺在床上偷偷的哭。这都不是我们所想要的。

以前我总对你说好后悔啊也对他们说过我真的很想就这样放弃不只是因为成绩很多的是和他们都没了联系,看着他们身边都有陪伴着的人,我害怕我在他们的世界里没了存在,或许都忘记我了,想想就好难过但那又能怎样。

这是我们自己所选择的没有退路。现在的我们只是都忘了身边有一群陪伴着你一起努力的人。

九十多天可以改变很多要相信自己

。不要辜负心存梦想的自己也不要辜负那些默默关注为你护航的人。

我们都值得拥有一个明媚的未来。[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

【207的伐木累】

谢谢你们陪伴我一年,看着我成功失败。和我一起度过最困难最美好的时光。

你们和我们并不一样,你们是高二生,我也从没想过会和一群小孩子住一起,可是很轻松这是我从未有过的。

咱们宿舍啊文理科都有,各个都很棒,成绩也都是杠杠的。我以你们为荣。说实话我从不担心你们,因为我信你们会飞得更高。谢谢你们对我那么好,总是给我惊喜。害我一直特别感动。你们可能不会知道,我一直在很多人面前夸你们,最喜欢在别人面前炫耀有你们,因为你们就是我的贴心小棉袄。哈哈,我最喜欢拉仇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克梅】

我的小克梅。我总是喜欢叫你小克梅。在我身边你是否特别有安全感,我可是长腿欧巴~

偷偷告诉你哈,很早以前我把一个人认错成了你。结果好尴尬的呀。你是我最想留下的。

每次我难过有心事就会找你,你永远也不觉得烦。我好庆幸有你啊。那时候的我和谁都懒的说话,仿佛一说话就要使出全身的力气,全身无力就像得了什么病似的。但唯独对你我却没有那种感觉,我依旧喜欢和你说话。

你知道吗?你很傻我很心疼。因为你太好了只要别人找你帮忙你都会接受,有时候我觉得没必要,可是这又是最真实的你。你陪我做过很多事。

哈哈,还记得高考前你陪我等学长送东西给我吃,等了很久回到宿舍都11点多了。幸好生管阿姨对咱们特别好只是让我们早点吃完早点睡觉。那晚吃得好撑。

后来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也没了联系。不过好在你也在江西我也在江西只是不同的城市。

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在某个街头相遇,然后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

以前我总觉得很多东西很多事情都不能进行比较。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错的挺离谱的。

我总是以为以前的他她们对我特别好特别好,可是后来遇到了另外的他她们,我总是认为我讨厌现在的那个集体可是事实上我并不讨厌。

我感谢他她们给我曾没有的感动温暖。我喜欢和你们相处你们真诚直白坦率。我喜欢和坦率直白的人交朋友,讨厌人与人之间的钩心斗角。

我以为以前的人会一直在,可是我忘了他她们过得和我并不一样。也不是同一个世界,从很早很早的时候就已经融不进各自的世界,越走越远。不过也挺好的看懂了人心,在爱情面前原来友情是那么不堪一击。

我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被自己所信任的人欺骗。不过毕竟是我自己的错,把以前的他她们看的重要,其实一点都没必要。

我也无所谓了。

也幸好我身边还有好多好多天使。陪我走过这时光。让我知道什么该珍惜。

谢谢对我好的人,谢谢你们知道我那么不好还愿意陪在我身边容忍我的臭脾气小性子。真好,还有你们。

你们都很重要。都是我身边的小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会因为一件小事一辈子记得一个人。 对一个人的回忆最清楚的时刻,并不是他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而是一件外人眼中极...
    oh看那遥远的地方阅读 281评论 0 0
  • 周日下午,儿与侄子结伴游书城。下午四点多,嫂子来电说书城里找不到孩子。我当时想:怎么可能!无非像往常一样,他们窝在...
    努力追寻幸福阅读 326评论 0 0
  • 比赛中我们鼓励孩子多传球还是多带球?在热闹的哈比家长群里, 已经不记得今天是第几次讨论这个问题了。家长们的思想继续...
    E妈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