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觉察作业三:我与伴侣之间的关系

觉察1

王木木给我的感觉是:

刚开始见到他的时候,觉得他是帅气,能干,有主见,有想法,做事速度快,高效,善良,友好的;后来相处中,觉得他是会做家务、很会整理、很爱干净、很整洁、做饭好吃、体贴、照顾我的,同时,他也是自卑的、觉得自己无能的,羞愧,焦虑、慌乱、乱做动作、可怜、爱面子、无力、脆弱、赚不到钱、没用、自私,只在乎他自己的事情,我可以为他牺牲,他却不会为我牺牲的,而且经常责怪我、不认可我、不欣赏我、不在乎我、不重视我,不理解我、不懂我、不呵护我、嫌弃我经常哭、讨厌我抱怨、对我很不耐心、冷漠、绝情、没有人情的

觉察2

王木木让我愤怒的是:

我把他放在第一位,他却从不把我放在第一位,他只在乎他自己的事情,他不在乎我,我在他心里没有一点分量,没地位,不重要;

我可以为他牺牲,他却不愿意为我牺牲,他好自私,都不在乎我;

他就这么轻易地抛弃我了,他一点都不坚持,就这么抛弃我了,他为什么不能坚持呢?

王木木让我生气的是:

他居然对我这么冷漠、这么绝情、这么无情无义、这么不在乎我的感受、这么不重视我,一点也不为我考虑,为我打算,还钱时候都不积极,不知道我压力有多大,这么狠心绝情,一点都不在乎我

王木木让我看不惯的是:

死要面子,自己穷成这样了,还借钱给别人,傻逼,蠢货;

这么大人了,还跟他妈之间的关系那么粘连,精神好不独立,还要被他妈影响和控制

王木木让我瞧不起的是:

花我的钱、借我的钱,一个男人居然赚不到钱,还花女人的钱,好无能好没用呀;

跟他妈之间关系那么粘连,精神不独立,受他妈影响和控制;

依赖他妈,自己不会自主做决定,妈宝男

王木木让我嫌弃的是:

好没有能力、好不会赚钱,还依赖家里,还花女人的钱,好没有出息,好不懂女人,不懂怎么对女人好

王木木让我丢脸的是:

一起出去在外面时,不给我面子,让我难堪,不维护我的面子,让觉得好尴尬,好羞愧,觉得自己好差劲,也觉得自己不被好好对待,好粗暴,一点都不爱我,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

没有干一份高大上的工作,都是那么普通的基层工作;

很多能力都没有,好差劲,好没用啊

王木木让我悲伤的是:

他一点也不在乎我,不关注我,不把我放在心里重要的位置,只在乎自己的事情,也不会为我牺牲,不主动承担责任,让我觉得我好可怜,好不被爱,好不重要

王木木让我失望的是:

他不坚持这份感情,就这么轻易放弃了,让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一个人好孤独;

他也不在乎这份感情,不重视我,让我觉得我不重要,我是可有可无的;

他答应我很快回来,可是等了一年多,最终,还是最终不回来,答应我的承诺都做不到,让我觉得好失望啊

王木木让我担心的是:

因为焦虑、匮乏、无能、爱面子,去证明自己,而乱做动作,欠钱堆积负债,让我觉得压力好大、沉重、透不过气来,拖累我,让我一起坠入深渊

王木木让我害怕的是:

他生气发火的时候,让我觉得好害怕,让我觉得不知道他会做什么动作,好没有安全感,害怕他因为生气不爱我了,抛弃我、离开我,让我觉得一个人好孤独、好无助,活不下去

我想改变他的是:

不要那么冲动、那么焦虑、那么乱做动作;

不要对未来失去希望,不要对我、对这份感情失去希望,不要那么绝望,希望他能继续坚持,让我们彼此都变得更好;

不要那么爱面子,死要面子活受罪;在乎我,对我多点关心、理解、呵护和支持

我期待他的是:

更在乎我、重视我,把我放在第一位,能呵护我、理解我、支持我、照顾我,对我不离不弃;

能更有出息一些,好好做些事情,做出好结果做成功;

永远为我考虑,能够认可我、欣赏我、觉得我是最好的女人,不打击我、否定我、指责我、责怪我

我需要他的是:

理解我、支持我、呵护我、关心我、重视我、在乎我、永远陪伴我,对我不离不弃,相依相伴,忠诚我,主动承担责任,很爱很爱我、无条件允许我、接纳我、包容我、呵护我、温柔贴心对我,爱抚我

我觉得老公就应该做的是:

疼老婆、宠老婆、爱老婆、第一时间满足老婆的一切需求,把老婆放在第一位,当家做主、能承担责任、是顶梁柱,应该赚钱给老婆花

我觉得男人就应该做的是:

承担家里的主要责任,能扛起大梁,遇到困难坚定、勇敢地去处理,能保护女人、呵护女人;能赚钱给女人花;很重视、在乎女人,把女人放在第一位,对女人各种欣赏、理解、支持、呵护、包容、接纳,把女人宠得很幸福

我觉得老公不应该做的是:

不在乎老婆,让老婆承担责任,自己不承担,不应该没用、无能,还要老婆养,还花老婆钱,不应该对老婆不忠诚、不专一

我觉得男人不应该做的是:

依赖女人、靠女人、花女人的钱、不应该没用没出息

我觉得老婆应该做的是:

理解老公、体谅老公、滋养老公、呵护老公、支持老公、欣赏老公,把夫妻关系经营得好好的,棒棒的,做老公坚实的后盾

我觉得女人应该做的是:

理解、支持、信任、呵护男人,欣赏男人、让男人觉得他自己很好很优秀

我觉得老婆不应该做的是:

争吵、打闹、责骂、指责、挑剔、嫌弃、看不起、抱怨、埋怨老公,不应该不理解老公

我觉得女人不应该做的是:

完全依赖男人,自己没主见、没想法,不应该看起、嫌弃、鄙视男人、指责、抱怨男人,把关系搞得很僵很沉重很痛苦

当王木木不满足我的需要时,我就会感觉到什么?我就会怎么样?为什么我会这样?

好失望、好绝望、好心碎、好痛苦、好孤独、好无助,我就觉得他根本不在乎我、不重视我、不爱我,觉得被否定、被嫌弃、被看不起、被指责了,就觉得我在他心里一点分量都没有,他好自私,只在乎自己,不在乎我,他不爱我,让我觉得我不重要,我一个人好可怜,好孤独,让我觉得我自己好差劲、好没用、好没价值

王木木想改变我的是:

情绪平稳一些,不要总是爆发情绪;

不要对他需求那么多,不要对他要求那么多,他会觉得很有压力,也会觉得自己很无能满足不了我;同时,他也希望有空间做自己的事,享受自己的乐趣;

不要指责他,看不起他、嫌弃他,不要攻击他、埋怨他;希望我能够欣赏他、支持他、理解他、爱护他

王木木想在我身上得到的是:

温暖、支持、理解、呵护、信任、欣赏、给予空间、有安全感、轻松、快乐

觉察3

观察我和王木木之间发生哪些事?事件中有哪些感觉启动了?这些感觉里,你对王木木有什么需求?在这些事件中,我希望王木木是什么反应,来满足我的需求?

(1) 晚上想和他聊聊天,他不愿意聊,不跟我沟通交流,让我觉得自己好堵,被隔断了,好不被理解,不被支持,不被关系,不被爱;我希望他耐心地和我聊天交流,能够理解我,懂我,抚慰我内心受伤的感觉,或者,得到更多他对我的关心和爱,让我觉得自己是被爱的,不是孤独一个人的,是被支持的,世界是温暖的有希望的,不是冰冷绝望的;希望能够互相连接,感觉都更多的爱,感觉到我是被在乎的,我是很重要的,我是很有用有价值的,我是很好的

(2)还钱时不及时还我,拖延很久,让我觉得我好不被在乎,我不重要,很失望、很绝望、很无助、很心酸,让我觉得我是不重要的,我是可有可无的

(3)分手时不说清楚分手原因就分手,这么不坚持,没勇气,没决心,让我觉得好失望、好绝望、好无助、好心碎,让我觉得我好不重要,我好没价值,好不被在乎,不被珍惜

我的信念:

我是不重要的 / 不被在乎的

我是可有可无的

我是可怜的

我是被抛弃的

我是孤独的

我是不被爱的

我是无力无助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气制水机的发展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要素,人体重量的70%都是水。从生命维持和身体健康来说,人每天至少需要饮用25...
    汤媛嫄阅读 200评论 0 1
  • ----06202周琼 这是一本抽象的绘本,吸引我的不是颜色,是好奇心,我好奇里面的故事,好奇插画。 故事讲述了小...
    Joey周琼阅读 211评论 0 0
  • 迈过高中的匆匆三年,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大学校门。我心中怀着好多奢望,和王小波笔下的王二一样,想吃,想爱。但是,心...
    蟒蛇king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