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话凉薄

刘羽钰

天空像被撕裂了一道口子,水倾泻而下,四周突然一片漆黑,仿佛末日般压抑的心情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冲刷成破碎的伤感。马路上的水汇流成河,刘羽钰今天穿了一双平底无跟的小皮鞋,雨水很快浸了进去,水和脚摩擦着说不出的难受,刘羽钰看看被雨幕挡住的前方,再看看虽然撑着伞但已经被淋透的自己,微微的叹了一口气,一手撑着伞一手利落的脱掉脚上的鞋子,提在手中。马路两旁的商场外面站着的躲雨的男男女女看着那个在暴雨中光着脚踽踽而行的女子,冷漠蔓延的人群中牵扯出了种种话柄。

赵航

赵航走出公司的时候,秘书早已经将车子开到了门前,巨大的玻璃遮住了暴敛的雨幕,许是太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许是命运的牵引,赵航示意秘书离开,自己开车回家。车灯憧憧、行人寥寥、霓虹流彩的城市在此刻似乎只有喇叭与雨声的伴奏。在等红灯的时候人行道上一个全身尽湿,光着脚前行的瘦弱身影闯入了赵航的眼眸。后车的滴滴声将他从回忆中唤醒时,他再向那身影看去,只见她站在马路边的盲道上静静的看着溅起水花的车流,昏黄的路灯将那瘦弱的身影晕染开来,雨水顺着脸颊流淌而下,本该狼狈的画面却有读不出的忧伤。赵航那尘封的冲动在此刻死灰复燃。他把车在路边停下顺手拿了一把伞,下车却再也看不到那一抹身影,赵航四处寻找无所获,茫然失落怀疑自己是一时眼花。

刘羽钰

刘羽钰回到自己租住的蜗居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了,浑身颤抖的她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感到了彻骨的冰冷,小小的房间里似乎嘲笑般的充斥着四个字“一无所有”。刘羽钰摸摸凉冰冰的身体,微微一笑,再难受也要照顾好自己。洗完澡刘羽钰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经济周刊,封面上那个帅气的男子微微扬起嘴角看着刘羽钰,“我的妈啊,像你这种有钱人也想吃我的面条吗。”“我真是无聊”。顺手将那本杂志放到了碗下面,坐在地板上开始吃饭。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刘羽钰没想到自己已经喝了药提前预防了,结果还是没能顺利逃脱病魔的恶爪。室友小芳旅行归来,兴冲冲地撞开刘羽钰的门想要炫耀她的幸福时,看到床上缩成一团的刘羽钰时候,吓了一大跳。几天不见,她似乎更瘦了眼窝深深的陷了进去,苍白的小脸紧紧地皱着,身上烧成了火炭。

“你怎么烧成这样也不去医院啊,张阳呢,他没带你去医院吗?哎,还是算了,我带你去医院吧。”

检查、抽血、化验等等,做完后小芳扶着虚弱的刘羽钰坐在医院的椅子上等待着结果。小芳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无力的刘羽钰,整个人裹在空荡荡的衣服里越发显得瘦弱,努力想要坐好却软软的倚在椅背上,空洞的眼神看不到焦距,柔软的发丝凌乱的遮着她眼角那些细微的伤疤。心疼,对就是心疼,小芳此时觉得这个词语特别符合刘羽钰此时给人的感觉。平时那么积极的张阳竟然不知道她病的如此严重还是另有原因,小芳看着无神的刘羽钰张了张口却最终什么也没有问出口。

赵航

探望完周姝姝的母亲,赵航和周姝姝一起走出来,周姝姝挎着赵航的手臂,撒娇似的“航哥哥,你答应我的,周末要和我一起去骑马,不许反悔哟。”赵航亲昵的拍拍周姝姝的手背以示承诺,对于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珠宝大王千金,于公于私他都不能不重视,再加上两家是世交,长辈们更是有意让两个人交往。强强联姻本来就是豪门世家司空见惯的事情,赵航本来对周姝姝不反感,对于此事的结局也乐见其成。从顶楼的高级病房下来后,经过熙熙攘攘的门诊大厅,周姝姝微不可闻的皱了皱眉头,脸上一闪而过的鄙夷被坐着的小芳收进了眼中。小芳看看身旁恹恹的刘羽钰,再看看那个目中只有身边男人的不可一世的大小姐嫌弃的样子,心中感慨这个世界的不公平。有些人含着金钥匙出生,从不曾体会人世间的酸苦折磨,有些人却要为了生计尝尽人间百态。

热闹的大厅里人们看到赵航被他身上自然而然散发出来的凛冽气质所震撼,于是都自觉的让出路,赵航有些后悔没有乘坐贵宾电梯。眼睛的余光略过大厅,只是一眼他就看到了那天的女孩,苍白的小脸静静的偏躺在椅背上,头发被随意绾成了一个简单的髻,发丝凌乱的散落在脸上,瘦小的身体被裹在空荡荡的衣服里。赵航的心似乎微微疼了一下,眼中闪过一丝连自己都不曾注意的柔情,这个特别的女孩子还真是令人心疼。“心疼?”想到这个词赵航自己都觉得有些惊讶。堂堂的文华太子爷竟然对一个只见过两面的女孩有心疼的感觉。

“航哥哥,我们快走吧,这里好乱啊。”旁边周姝姝软软的说道。

“好吧。”回过神的赵航再看向那个女孩的位置,已经有个胖胖的男子坐在那里。又有了那种似乎不真实的感觉,有些失神的赵航任由周姝姝拉走了。

刘羽钰

被小芳带进医院看了之后,刘羽钰很快好了起来。可是好起来之后的刘羽钰立刻被带进了现实,张阳的不告而别,公司的无理由辞退,最糟糕的是自己身上的钱已所剩无几了,即将到期的房租,自己的日常开支。果然当初学长说的对,贫贱夫妻百事哀,所有的感情都会自动让位于贫贱的生活。刘羽钰因为钱的事头疼的几乎快要忘记张阳的离开了,每天早出晚归,一身疲惫的寻找工作。刘羽钰的生活陷入了轮回的低谷,室友小芳心疼的帮这个女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平时最喜欢的夏季此时成了刘羽钰的煎熬,每日没完没了的挤那如同蒸笼一样的公交,像只无头苍蝇一般穿梭在这个曾经觉得美好的城市。这日,刘羽钰开着刘岳兵学长因不忍自己辛苦奔波而借给自己的菠萝穿梭在桑拿笼罩的城市。

赵航

赵航静静地等着红绿灯,习惯自己开车的他在这炎热的夏季里也滋生了一丝厌烦。顺手点上烟,打开车窗热气立刻涌了进来,立刻旁边车里的人吸引了赵航的注意力。是那个女孩,这次可不能再错过机会了,赵航下意识的要去按喇叭想要引起女孩的注意。可是他还是慢了一步,那个银灰色的菠萝突然箭一般的冲了出去,赵航迅速的启动车子。凌乱的车流很快跟丢了那辆车,赵航看看自己的保时捷,无奈的摇了摇头。

赵航不知是否应该感激这个红绿灯多的主干道了,那个银灰色的小菠萝终是被前面的红绿灯挡住了。赵航这次集中精力的盯着自己的车子,准备跟着那个女孩。绿灯再次亮起的时候,女孩突然冲了出去。

刘羽钰

大约是最近太累了,精神有些恍惚的刘羽钰隐隐约约觉得有车似是非是的跟着自己。干脆将车停在路边,车窗外人人行色匆匆,刘羽钰自嘲的笑了笑,如今的自己连这种可悲的普通人竟也快做不成了。火辣辣的太阳有种不掌控万物誓不罢休的劲头,攒足了力气向人们展示它的威力。城市巨大的玻璃反射出的强烈光芒模糊了刘羽钰的视线。学长刘岳兵曾经向自己提过凭着他的关系可以为她在文华安排一个职位。多年来学长对自己的照顾刘羽钰有些愧疚。

刘岳兵

彼时新学期伊始,不擅交际的刘岳兵被同宿舍的简维延拉着顶替缺勤的社员一同迎新。虽说只是大一新生可是每个女生们都像是刚开放的苞蕾,各个花枝招展。此时的刘羽钰似乎是一帧不和谐的音符,顶着一张黝黑的小脸不说,身上不合身的宽大衣服更是显得她格格不入。“学长,请问新生交费在哪儿啊?”简维延看了黑乎乎的刘羽钰一样,冷漠地捅捅身边的刘岳兵“兵子,你带她去吧。”说完就去招呼旁边的美女去了。

“哼,庸俗。”刘羽钰轻蔑的瞥了简维延一眼。刘岳兵本是不想去的,此时却不得不站起来。刘羽钰屁颠屁颠的跟在刘岳兵身后“一看学长您就跟那个绣花枕头似的学长不一样,您不是以貌取人的人,是有内涵的人。”刘岳兵无奈的咧咧嘴角,知道以貌取人还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之后刘羽钰一路上的喋喋不休衬托着那黝黑的脸蛋滑稽的样子让不苟言笑的刘岳兵有些忍俊不禁。

       如今,刘羽钰落入人生的低谷,刘岳兵看着有些心疼,忍不住想要通过自己的关系为她在文华谋个职位,却因为担心刘羽钰的自尊心有些顾虑。

刘羽钰

刘羽钰站在文华外面,看着这个曾经无数次活跃在电视上的豪华大公司,当初仅仅是觉得只是电视上的新闻,没想到如今可以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文华。人活在世界上终究是要向现实妥协的,既然进了文华就绝对不能让学长丢脸。暗暗为自己加了加油,鼓起勇气进了那道旋转门,一眼就看到等候在哪里的刘岳兵。刘羽钰看了看自己的职业套装,又拿出镜子看看自己的妆容有没有问题,确定全身上下没有可以丢分的地方才一溜烟的跑过去。“学长,看我这样子是不是很完美啊,没有丢您老人家的脸吧。”刘岳兵浑身上下打量了刘羽钰一番,半真半假的说“比刚开学的时候好多了。”想起那时候的青葱岁月,刘羽钰用手肘戳了戳刘岳兵“你就知道取笑我。”

两人兴高采烈的向里面走了进去,尽管张阳已经离开半个多月仍然没有任何消息,但刘羽钰感觉自己这次是在没有张阳的时候借着学长的东风活了过来,而且活的似乎也不错。

许桑悠

总秘书许桑悠用她特有的妖娆妩媚的声音对人事部门经理说“进个把人也要汇报,非重要事情就不要麻烦总经理了,他很忙滴。”然后用拿纤细的手指夹起那份人事档案,轻轻地甩了回去。刘羽钰的照片在空中不怎么优美的旋转了几圈之后啪的一声掉了下来,人事经理王一强看着眼前这个矫揉造作的女人,从地上捡起来无声的离开了。许桑悠生气地跺了跺脚“这个闷葫芦,真是无聊。”然后继续在总经理办公室,一边生气一边整理文件“这些男人,一个比一个难懂,总经理是,刘岳兵是,就连那个不开窍的王一强也是。”

       突然许桑悠像是被电了一样弹了开来,在总经理已经签完的一份文件里赫然夹着一个短发女孩在照片,倔强的眼神,微微扬起的嘴角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原来,原来总经理喜欢这样的女孩,拍拍胸口让自己静下来的许桑悠将照片夹在一份文件中,将桌子上的东西还原后迈着小碎步急急的出了办公室。坐在位置上开始浮想联翩就连同事招呼她去吃饭都没有听到。

刘羽钰

刘羽钰被安排在后勤部下属的一个办公室里,这里基本上全是和她同龄的女孩子,平时工作也算是文华最清闲的部门之一,于是大家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聊一些八卦,但是话题总是不外乎今天文华的太子爷赵总又冲谁笑了一下,又早走了几分钟。刘羽钰记得曾经在某本杂志上看过赵航,可以说得上是风流倜傥,富有多金。但是那么高高在上的赵总和她们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小喽罗们可以说是一辈子都不会有一丝关系,为什么要那么在乎他呢。当然,刘羽钰什么也不会说,只是在心中腹诽,手上马不停蹄的干着属于整个办公室的工作。不知刘羽钰这种殷勤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办公室里的人还是刘羽钰那副世界上的男人都与我无关的样子让她们感到了这是一个毫无敌意的人,于是渐渐的刘羽钰竟然和这些上班化妆,聊八卦的女子们混成了一片。大家出去吃饭的时候竟然会有人主动帮她带回一份,这让刘羽钰万分感动,更加卖力的工作,结果月底考核她们办公室破天荒的没有倒数,办公室主任高兴的要请大家吃饭,然而高兴之余并没有忘记正在加班的刘羽钰,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向本城最贵的酒店出发了。恰巧此时刘岳兵来找刘羽钰,自然他也被邀请上了。

刘岳兵

虽然和刘羽钰在一个公司上班,但是后勤部与人事部不仅不在同一个楼层,就连下班时间也有不同,她在后勤部一个比较清闲的办公室。一个月过去了,竟然没有碰到过几次,月底考核,看到刘羽钰的办公室的成绩又一次惨不忍睹,他忍不住打了一个高分。特意早早下班去找她的时候,恰巧遇到他们办公室聚餐,于是顺其自然的跟着去了。看到她和她的新同事们相处的那么融洽,刘岳兵心中已然十分放心了。刘羽钰的同事们喝了许多酒后气氛瞬间好了许多,一位看着十分文静的小女孩勾着刘羽钰的肩膀“想不到你平时看着那么老实,竟然勾到了我们人事部的骨干哟。”已经喝的双颊绯红的刘羽钰在昏黄的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妩媚,使劲睁着迷蒙的双眼,许久不曾说出一句话。那些人却当她是默认了,只有刘岳兵知道此时的刘羽钰已经醉了。

赵航

已是季夏之末了,赵航和周姝姝从锦江出来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周姝姝缠着赵航要去看电影,赵航推脱还有一个应酬,好不容易劝走了姝姝。回到自己的车旁他看到了那个女孩,和一群人挥手再见后被一个男子搀扶着歪歪扭扭的向这边走来。赵航屏住了呼吸,一步一步近了,仿佛经历了一个世纪,似乎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拉住车门的手凝固住了光阴,心中某个地方开始急剧的跳动,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为等待她的到来。可是那个男子却在不远处扶着她走向对面的停车场,等到上了曾经那辆银灰色的菠萝。赵航站在原地,所有的时光静止在此刻。男人似乎有些面熟,但却一时想不起来,为什么会和她如此亲昵?

她每次都是这样不经意的闯进他的视线,然后突然就消失不见,这次昏暗灯光下他依然注意到了她娇羞迷人的醉态,朦胧的目光不经意向他投来时似乎摄走了他的灵魂。

回过神的赵航用拳头狠狠地砸在方向盘上,这一次她身边有了一个男人,下一次再见会又怎样呢,同在一个酒店吃饭,赵航有些难过为什么她的身边不是自己。

刘羽钰

宿醉的后遗症在清晨让刘羽钰感到了天崩地裂的头疼。又一次留宿在刘岳兵学长家,刘羽钰有些愧疚。记得彼时学长和章孟雪学姐谈恋爱的时候,学长已经在这座城市买了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说是以后结婚时候用。那时刘羽钰和张阳几乎每个周末都来这里报到,章学姐的厨艺非同寻常,他们四个也是不亦乐乎。后来学姐被家里安排出国和学长聚少离多,渐渐失去了当初的热情,最终以分手告终。记得当时刘岳兵忧伤的看着刘羽钰和张阳“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一言不发的就分手啊。”当初的一语成谶,两对美好的恋人如今只剩下两个支离破碎的人留在这个城市里相互取暖。刘羽钰伸伸懒腰,从床上爬起来走到柜子前找了件学姐的衣服穿在身上,刘岳兵看着从卧室出来的刘羽钰愣了一下,便招呼她过来吃饭。

赵航

有些爱情一开始便是不断的错过,就像赵航的怦然心动,总是在不断的错过中懊悔。

 “航子啊,好久不见。”一进办公室就看见宁铭彬歪坐在他的椅子上。“听说你最近很忙啊,公司里的人说几乎都看不到你哟。”“我可不像你啊,有哥哥为你赴汤蹈火。”宁铭彬站起来“得了,大哥别说我了,咱们哥几个聚聚,我的一个中学同学听说在你这上班,认识认识?”  “哼”。“别这样吗,我只是想给他个惊吓而已。就因为有他我才一直屈居年级第二呢。”

“哦,原来是他啊,念念不忘这么多年的敌人出现了啊。”

看到那个人的时候,赵航也吓了一跳,那晚扶着那个女孩的男人不就是宁铭彬一直念念不忘的敌人吗。

“赵总,您好。”刘岳兵看到赵航过来,伸出手。

“既然是私下哥们聚聚,就不要这么客套了。”赵航不动声色的避开那只手。

宁铭彬一屁股坐在刘岳兵身边的位置上,似乎有说不尽的话。

赵航静静的打量着刘岳兵,虽然说不上玉树临风倒也是自带一股出众的气质,举手投足间有种指点江山的稳重。他身边的宁铭彬竟然用那种崇拜的眼神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而刘岳兵最多只是报以温和的笑。果然是不温不火的男人最难对付,宁铭彬何时用那种眼神看过自己,看来年少时候的阴影不是那么容易就抹去的。

“咱们自从初中你转走后就没有见过,岳兵你混的怎么样啊?”

“还好吧。”

“听说你谈恋爱了?”宁铭彬锲而不舍的追问到。

“嗯。”

“是她吗?”赵航一惊,差点就要脱口而出。

“航子,来咱们哥们喝一个。”被身边的哥们及时唤回神的赵航竖起耳朵听着两人的对话。

         可是任宁铭彬再怎么追问,刘岳兵只是简单的回答,模糊的言辞中再也很难捕捉到有效信息了。

刘羽钰

青春年少的爱情经历了毕业季却最终没有经历住现实的考验。许久之后,刘羽钰辗转从同学口中得知了张阳的婚讯,听说新娘子的父母和张阳的父母是世交,都是军队的高级领导,据说两人同在军区长大也算是青梅竹马。刘羽钰不知道张阳怎么看待和自己的这一段感情,只记得彼时张阳母亲高贵冷漠的看着刘羽钰那眼神似乎要将她剥离成赤裸的存在的时候,张阳坚定的握着她的手“我今生非雨雨不娶。”刘羽钰太感动了,以至于疏忽了与家里决裂的张阳日渐复杂的表情。或者有些爱不是不爱只是经不住时间的洗涤而已,轰轰烈烈的爱最终也抵不过柴米油盐的无奈,或者像张阳这样的十指不沾泥阳春水的公子哥,更适合象牙塔里的公主而不是现实中的孤女。

在刘羽钰想通之后,她反而不怪张阳的不辞而别了。不如不见,见了怎么说,情淡了?不爱了?亦或是受不了这种平凡的日子?那都不是自己想要的。一段感情走到最终总有一个人要先离开,与其抽丝剥茧般剥开对方的无奈,倒不如留下美好与忧伤的回忆不告而别。

赵航

宁铭彬拖着已经醉了的刘岳兵对赵航说“航子,我去把我的敌人送回去,你先走吧。”

“人都醉了,用得着这么殷勤吗,给他叫个车吧。”突然想起了什么  “算了,我们一起送他回去吧。”

     “航子你这么好心?”宁铭彬半信半疑的上了车,然后报上了刘岳兵的地址。

刘学长说今天有同学聚会,本来想帮他煮完醒酒汤就走的刘羽钰看着有些凌乱的屋子不由自主收拾了起来,再看表已经是十二点了。有些担心的刘羽钰拨了学长的手机接电话的是个男人“你是刘岳兵的女朋友吧,我们马上到家了。”说完不由分说的挂了电话。

刘羽钰愣了许久,便拿上刘岳兵的衣服出门迎着去了。

花园小区B栋,楼下昏暗的灯光中那个裙裾飘飘的短发女子手中拿着一件男式的外套颜笑嫣然的等待着,赵航有一瞬间感觉呼吸已经停止了,四周一切仿佛静止了,过后是一种尖尖地刺痛感,紧接着是排山倒海而来的讽刺的笑声“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还同居了,你注定就是一个失败者”。

“航子,快来帮忙把他扶上去吧,我都叫你半天了。没见人家女朋友在等着吗。”宁铭彬一边抱怨一边敲着窗户。

两人把刘岳兵扶上去之后,刘羽钰一边不停的说着谢谢,一边手忙脚乱的帮两人倒水。宁铭彬要走,赵航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动了,他敏锐的注意到刘岳兵卧室角落里静静地摆放着一张合影,那女孩却不是眼前的这个。

刘羽钰看着眼前传说中赵总,佯装着镇定等待着两人的离开。许久之后,赵航站起身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走了出去,宁铭彬赶快起身追了出去,到了门口又探过头“你又不是他下属,怕他做什么。”刘羽钰浑身一激灵,赶快追了出去“两位慢走啊!”

赵航身影一僵后面的宁铭彬一个不注意趔趄了一下,刘羽钰想笑又不敢,忍着又十分痛苦,赵航回头想要说些什么,看到路灯下那个女子的生动的表情,心忍不住又软了下来。

赵航

站在大楼落地窗前,楼下女子的浅笑像一记清泉,叮叮咚咚的敲进了他的心涧。瞬间他忘记了刚才的烦恼,前所未有的宁静平和,让他情不自禁的伸手想要叠上那挥动的柔荑握住这一刻的美好。多么希望那个笑容是属于自己啊。过了不久刘岳兵便走出了大楼,刘羽钰欢快的迎了上去,两人结伴向停车场走过去。黄昏的阳光透过玻璃照亮了办公室的角角落落。赵航静静的站在窗前,石化了般的久久伫立着,任由桌上的电话铃声作响。“刘羽钰”他在心中默默的念着,像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在努力记住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不管用什么方法,你都只能和我在一起。”

   刘羽钰

当刘羽钰急匆匆的冲进来的时候,赵航转过身,黑暗中他的周围有种冰冷的气息让刘羽钰不由得心生恐惧。刘羽钰转身就想离开,可是甚至来不及探究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凌厉就被赵航丢过来的东西狠狠的砸到了额头,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恐惧排山倒海般的袭来,身子筛糠似的抖动着。借着窗外投过来的微弱的光看清来者后,赵航飞快的走了过去,想要扶起地上的伊人。刘羽钰坐在地上如避蛇蝎般向后蹭着,赵航的手僵在空中,怒火突然升腾而起一巴掌落在刘羽钰的脸上。看着僵在哪里小心翼翼护住头的女子,颤抖着缩在哪里团成一团,看不清表情。

赵航

我和周姝姝的婚礼定在下个月。”赵航盯着盥洗间里的刘羽钰突然说道。刘羽钰正在擦脸的手顿了一下,眸光中一闪

而过的忧伤湮没在甜甜的笑容中。“哦,是吗,那恭喜你咯!以后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过来咯。”

“听到这个消息你很高兴吧,你终于自由了?”赵航忿忿的问道。

“是的,赵总,我们之间从来都仅仅只是交易而已。”

“是啊,交易。”赵航突然一拳头过来,刘羽钰躲闪不及狠狠地摔倒在地上。左脸瞬间肿了起来,刘羽钰顾不得疼痛只是抬头疑惑的看着赵航,那眼神仿佛在问我做错了什么吗?赵航不忍看那眼神便侧过头,“我只是觉得这里作为我的婚房,你的存在有些不合适。”

“我知道了。”刘羽钰迅速站起来,开始收拾自己仅有的几件东西。窗外雷雨交加,噼里啪啦的打在树叶上。赵航想起了初见刘羽钰,似乎也是这样一个雨天。她已经出去很久了,大雨也不能阻拦她离开的脚步。

踌躇再三终于拿起车钥匙便追了出去,可是她仿佛蒸发了似的,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她的踪影。突然涌现的一种失去她的感觉,让赵航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为什么?自己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证明她是爱自己的,只要自己爱她,她在身边难道还不能满足吗?深深的惶恐随着滂沱的大雨湮灭在一片暗黑之中。

她把他买的一切东西都丢进了垃圾桶,那枚定做的戒指上隐隐约约可见Z&L,两个紧紧相连的字母仿佛生分了一般静静的不说话。赵航把她的那把钥匙一如既往的放在了门口的盆栽下面,希冀有一天自己回来的时候能看到那个瘦弱的身影。

刘羽钰

刘羽钰隐约回到了十几年前。彼时她幸运的被一户人家收养,伊始养父母对她还算和蔼,虽然不似一般家庭亲昵可也是对她没有弃之不顾。于是她渐渐淡忘了孤儿院的那些头破血流,但是好景不长,养母有了自己的孩子,看她便如那墙壁上的苍蝇,身上渐渐的零零落落布满了伤痕。记得那时有一次,她挨了打被撵出门外,透过商场的玻璃看着自己鸡窝似的头发,破碎的衣服,眼泪混着血水在脏兮兮的脸上冲出一道道沟壑。大概是那时候恨上自己的父母的吧,恨他们丢弃鄙履一样抛弃她,任她自生自灭。如今自己又一次在这样滂沱的雨夜被撵出门,何其的讽刺,自己又该去仇恨谁呢。

赵航

她从来都不要求什么,从来不说爱,无论自己对她好与不好她总是静静的忍着,就算是知道婚讯也是如此平静。深深地无力感挫败了赵航。原以为她会求自己不要结婚,那么或者他会与家里抗争到底。当初她苦苦哀求张阳想必是爱极了,如今任自己如何努力也不说爱,看来是真的不爱吧。

赵航看到刘羽钰和宁铭彬有说有笑的背影,而身边的周姝姝却冷冷的盯着刘羽钰,“哼,就她那样还想高攀宁少,真是摆不清自己的位置,当初不就是以为自己赖上了张司令的公子就万事大吉了,结果人家结婚了她都不知道,又厚脸皮过来贴宁少了。”赵航拍拍周姝姝的手压抑着心中怒火。

“她和张阳怎么了?”

“你不知道吗?当初张公子为了她与家里断绝关系了,可是后来不知为什么他们又分开了。听人说张夫人说一般家庭睁只眼闭只眼也就过去了,谁让儿子喜欢呢?可是竟连亲生父母都不要她,恐怕有什么见不得光的身世吧。”

刘羽钰

   “我不想再看到你,在我和姝姝的人生中再也不想看到你,以任何形式。”赵航冷冷的说。刘羽钰诧异的看着眼前的人,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小心翼翼的维系着两人之间的关系,不敢奢望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我希望你能好自为之,除了我没人能将你看进眼中。”赵航狠狠的拧着刘羽钰的下巴。“你只是我们眼中的玩物,要摆清自己的位置。”

刘羽钰心仿佛被刀尖狠狠的剜去了一块,满腔的热情只剩下迫切的逃离。那一刻她出奇的平静了下来“我知道了,我会离开。”

“那就滚的远远的,永远别让我再看到你。”

去他最不屑的国家,也许就是他所谓的滚的远远的了。机场中到处充斥着恋恋不舍的离别,形单影只的只有自己,刘羽钰看了一眼机票又贪恋的看了一眼这个生他养他的城市,慢慢的走了进去。

赵航

电视上、报纸上都在报道着昨天KL708航班飞机失事的消息,世界的角落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这样那样的不幸,可是这次赵航心里却莫名的心悸。“咚咚咚”许桑悠礼貌的进来,轻声说道“赵总,刘小姐确实搭乘了昨天的KL708航班,也有人确实看到她登机了。”看着眼前的人一动不动,想起那飘落的短发照片她忍不住加了一句“赵总,您对她已经仁至义尽了。”赵航挥挥手,许桑悠退了出去,时光在这一刻突然没有了意义,只有“那就滚的远远的,永远被让我再看到你。”似魔咒般回响在他耳边。她终于滚出了他的生活,就连思念也找不到一丝痕迹的走出了他的人生。“你真是个凉薄的女子。”许久他呢喃着,似乎说给谁听,又似乎不说给谁听。

刘岳兵

刘岳兵看着刘羽钰的遗物,简单的一如曾经的她。清理遗物的时候,在钱夹深处他看到了一张男人的证件照,规规矩矩的表情一如他现在的模样,刘岳兵抬起头“据最新消息,本市著名企业家赵航先生携娇妻不日将前往欧洲度蜜月….”  两人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冲着刘岳兵笑着。刘岳兵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一张刘羽钰的照片,思忖良久轻轻的点燃打火机,烟灰缸中的火苗越来越小,就像她卑微的生命一样,仿佛从来都不曾存在。世界上总是有些人,明明已经深深的融入了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只因为爱的太小心翼翼,以至于错过开始,错失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闭包: 面向对象:
    u14e阅读 127评论 0 0
  • 我和她初次见面,是在分班后——高一第一学期。 我们是前后桌。毕竟还不熟悉,便对她在身后问的“有谁一起吃饭吗”选...
    啊怪啦阅读 172评论 0 0
  • 人往往身在局中而不自知。 莫让浮云遮望眼。
    Corinna7阅读 167评论 0 0
  • 以前,你觉得他是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那时你的周围确实没有人比得上他。你开始不顾一切,大概是渴望以及害怕这份爱会溜走...
    Orange陈橙橙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