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找个对你好的男人错了,而是你辨识或驾驭不了这种好

图文来自独自成山

有女人说:我的男人对我倒是挺好的,可他一点都不上进,婚后他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一直不上班,家里靠我一个人挣钱,孩子都快出生了,还光想着打游戏,这种日子想想就绝望!

还有女人说:婚前就图他对我好,钱、家世我样样不嫌弃,可这男人婚前待你再好,一旦结了婚了就会原形毕露······

对于第一个女子,我想说的是:姑娘,你连对你好的概念没搞清楚,还居然敢说你的男人对你好?

而第二个女子,我要说的是:遇见真心实意对你好的男人又能如何?你根本就没有能力驾驭这种好,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

如果你说:我知道他不爱我,但我爱他就够了,他对我不好也没关系,我陪在他身边就知足了,我相信我能感化他,哪怕用一辈子时间也行。

如果你有这样的能力,或者你有如此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不反对。人各有志,关键是要甘心情愿,如此便是好生活。

对于很多普通女子来说,如果有那么一个对自己真心好,而刚好你也觉得他不错,也真爱这个人,那为什么不嫁呢?

我的论调是:无论多么爱一个人,如果这个人不爱我,对我不好,我根本不可能嫁给他。

我一定要在“他对我好”的这个前提下,觅得一个如意郎君。郎有情,妾有意,这样不好吗?

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不是找个对你好的男人错了,而你根本辨识不了如何才是“对你好”,或者是你没有能力驾驭这种“对你好”。

那如何才能辨识他是真心实意对你好呢?

有人说:他为了给我摘桔子吃,差点被果园主人撵上;也有人说:我说要分手,他整夜在屋顶弹吉他唱歌,甚至还想自杀,夜夜给我打电话,一打就是几个钟头;还有人说:他平时对我倒是真好,就是吵架时会口不择言,还动手打我,但事后他也忏悔了。

姑娘,千万不要被也这些细枝末节的表象迷惑了,他偷个桔子就是待你好了?他拿自残自杀来威胁你就是待你好了?他冷暴力或家暴就是对你好?

在我看来,男人的这些行为根本不是好,而是差,很差劲!在一段感情里,如果你没有感到快乐安稳,没有喜欢并认同自己,那么这段感情就不够好。

用自残或自身威胁你的男人,平日对你再好也不能嫁,因为他的好是有条件的,一旦不能得偿所愿,他就会对自己下狠手;今日他对自己下手,明日他可能就会对你下手。

如此危险的男人,他根本给不了你安稳的生活,说不定哪一天你就会死于非命,这种男人所谓的“好”,你敢接招么?别一时感动,丧失了心智,到最后,吃苦受罪的只能是你自己。有些底线不能破!

一个男人的心在哪里,他的情就会在哪里。若如真爱这个女人,必然会对一个女人好,具体就会反映在这些方面。

眼里有你:别的女人再好,他也不由自主地挑出错来,你再平凡,他也能看见你的好;

就像一个朋友说:我看别的女人再漂亮身材再好再有本事,也能挑出缺点来,跟我老婆一比,怎么看都没我老婆好。都结婚十年了,这俩人还是依然如此琴瑟和鸣;

嘴上有你:他的家人、朋友、同事都知道你,即便是你不在场,他会不由地夸你;

如果一个男人,从不在别人面前提及你,那么至少可以能证明一点,这个男人根本不够爱你,那么他对你的好,也会大大折扣;别总是听他对你说什么,而是要听他不由自主地对别人说什么,这才是重点;

心里有你:他会拼尽全力尽其所能给你最好的生活,给你最大的安全感。

他能看到你的辛苦,你的付出,并时时体谅你,帮助你,而不是让你一个人苦苦挣扎。他会自觉承担起男人的责任来,并会规划你们的未来,他的未来里全是你。

还有姑娘说:他天天给我打电话,道晚安,两个人在一起挺开心的,就是他不舍得在我身上花钱。平时吃个饭,我说AA,他居然照做了。他挺好的,就这点我有点犯嘀咕,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绝对不存在一个男人对你好,却不愿意在你身上花一分钱。男人的心在哪里,他的钱就会在哪里。

如果他只是动动嘴皮子,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相信我,他并不爱你。他只是为了占有你或者享受这种暧昧的状态而已。

有人会说了,你不能光要求他对你好,不可能光让他单方面付出啊。能想到这一层的,都是好姑娘,古语有云:来而不往非礼也。

你的“往”是什么呢?是你对他加倍的好么?不是!在这条路吃尽苦头的女人大有人在,爱不是等价交换。

你要记住,对一个男人最大的回报就是,让他一直爱着你。

或许,他只是想要一片树林,而是你给了他整个森林的惊喜;他只是想要一片湖泊,而你给了他整个海洋。

如果和他同行的路途上,你总是能让他感到惊喜,如此伴侣,谁不想要呢?但很多女人却背道而驰,他以为你是一片海,到最后你连一壶水都没有,他如何不失望呢?

这就牵扯到了另一个问题,即便是你遇见一个真心实意对你好的男人,你能不能驾驭得了这种“对你好”呢?

与其说是驾驭,倒不如说是你有没有能力应对这样的好?或者说你拿什么来回应这种好呢?

一个朋友的表妹莹,不管是自由恋爱,还是相亲,都是摆脱不了一个魔咒,那就是:一段感情刚开始时,男朋友对她都特别好,凡事总是以她为重。但不出半年,男朋友必然开始怠慢她。

反倒是她开始各种上杆子倒追,刚好颠倒颠。你说邪不邪?倒不是说不许女追男。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男朋友由开始的真心实意到最后的怠慢冷落?

如果一次也就罢了,可每次都是这样,问题必然是出在莹自己身上。听朋友说,莹人长得倒是不错,身材也好,初次接触,都会觉得她挺不错的。

但不能与莹共事,一遇到事情,她就毫无主见,没主心骨,且笨嘴拙舌,思维更是混乱得一塌糊涂,处理问题的能力欠缺。

时日一长,她的男朋友当然都明白了,她的内在根本与她的外在形象不匹配。她根本驾驭不了别人对她的好!

莹让男票半年生厌,有的女人是在婚后;还有的女人是生了孩子之后,也有的女人,让自己的男人爱了一辈子,甚至下辈子。同为女人,差别什么这么大呢?

是自己的男人太花心吗?也未必!要么就是你识人不清,辨识不了男人对你是否是真的好,要么就是你没有能力驾驭这种好!

如何驾驭男人对你的好呢?别无其他,你要有等同的能力去回应他。

他优秀,你也不差;他不断成长,你也没有放弃自己;他被时光打磨成了金子,你被岁月浸润成了美玉。如此旗鼓相当的爱情,金玉良缘,多好!

有人说,都是结婚生孩子惹得祸,他对我的好早已就被这些生活琐碎消磨光了。这话乍一听貌似很有道理,但仔细一想,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儿。

为什么不是你不想要他的好了?相反,却是他对你不好了?为什么你的爱没有被生活琐碎消磨光了?而是他。

婚前,唯你独尊,他对你好,把你当成了一座城池,在未攻城略地之前,当然是卯足了劲对你好,一旦城池攻下了,就松一口气。

反正已经是我的了,这城又不会跑,我还那么上杆子做什么?男人的确有这种心理。

如果这座城池里面,并不是他期望的那样,甚至是一座空城,说不定他弃了这座城。这就是很多男人对追到手的女人,不屑一顾,甚至会分手。

但话有说回来,如果他走进这座城池,才发现这是繁华美丽的风水宝地,他当然视若珍宝。如果这座城池宛如仙境,世间少有,他反倒害怕别人抢了去,则会加倍看护。

所以说,不是找个真心实意对你好的男人这个选择错了,而是你没有与之匹配的能力驾驭这种“对你好”。

所以,倘若你未婚,一定擦亮眼睛,找个真心实意对你好的人。这个人并非要十分优秀,但他一定有能力待你好。

千万别找个口口声声说爱你,但却总是对你施暴,或者负担不起责任,这种男人或许也爱你,但他没有能力爱你,更没有能力待你好并珍惜你。如此之人,不值得嫁。

如果你已婚嫁,别总想着一纸婚约,就能成就一段旷世奇缘。你能做的不过是,让自己有能力回应他对你的好,并有资格享用他对你的好。

也就是让他甘心情愿对你好,你也值得他对你好。就像《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周莹,她聪慧美丽善良,如此秀外慧中之人,即便是她没有任何要求,也会有一大群男子爱慕她。

当然,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无法跟叱咤商界风云的周莹相提并论,但得一人心,应该也不算难事。至于他是走是留,尽人事,听天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