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杀过的B哥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杀过的B哥

忘了初见B哥时的情景,因为开始的开始B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胖子,唯一不同的也就是他一定吃的不错。正如其他故事里的胖子一样,B哥似乎永远扮演者配角的角色。但那又能怎样,开始时的平凡怎么能注定以后的平庸。虽然,现在结局也是个变数。但我还是想写写B哥,因为他那里有我太多的记忆。

每次想起B哥时都让我忍不住笑出来,当然不是嘲笑。只是觉得他有点憨态可掬,可爱至极。我的高中是在一座不大的县城,高一时与B哥并没什么交集,我是那种特别内向的人,所以B哥自然也成了那种可有可无的人。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隔壁班他那个瘦瘦高高的女朋友,整整比他高出了一头,两个人走在一起就像高低杠一样不和谐。那时只觉得B哥好有本事,是带着那种崇拜的眼神。后来听说没有后来了,谁知道因为什么,或许女孩幡然醒悟了呢。(现在想来我多半是错了)。B哥忧郁的眼神也大概来源于此。女友这件事对B哥根本算不上什么打击,在我看来B哥永远都是那种都是那种乐观的人。就算今天海啸,明天照样出海打鱼的人,在某种程度上说B哥完爆老人与海,对了还有那个孩子。自从B哥和高高瘦瘦闹掰了之后,我就很少看见B哥带着小眼镜屁颠屁颠去二班讲题了,他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有时,我甚至在想这是怎样的一个男子,那忧郁的眼神,挺立的头发,健壮的身材,但一想到他那特别的宛如一条山路的眉毛时,我就再也忍不住笑声了。日子一天天过,B哥也慢慢长大,遗憾的是成长的只是他的心灵,并没有他的身高。

我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看见了我以为的B哥,以为那就是全部。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眼见并非为实,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大多是假象,只有我们相信它是真的。转眼间,我和B哥都告别了初进高中的喜悦,来到了我们的第二年,也正是在这一年,我才真正的认识了B哥。

高二,也不知老师出于哪种战略安排,我坐在了B哥的后面,其实坐在哪里对我来说都一样,不就是做题吗。可当我重新审视眼前这个男人时,我仿佛看到了超乎年龄的成长,这不是那些大街上的小胖子所能具有的。B哥依旧不爱说话,他是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他的世界里仿佛也只有他一个。(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当初的我所不能理解的)。偶然一天,闲来无事的我竟在B哥桌前发现了一些小玩意儿,颇具小清新风格,大概只有女孩子才有的东西吧。不久我又发现B哥总爱拿着些书,尽管很少看。值得一提的是B哥睡觉时,总喜欢用手杵着,那小胖胳膊,颇具喜感。我也终于明白了B哥与我们这些只想考上一所名牌大学的苦逼小孩的是不同的。他更具文艺气息,更懂生活情趣。所以,他的桌子上才会有布满Hello Kitty的桌纸,而且一周一换。所以,他才会用陶瓷杯子喝一块一包的雀巢速溶。所以,他才会在我们都埋头拼命的晚自习时毫无顾忌的发呆。也许B哥的理想比我们远大的多,错的是我们,我们太看重结果,却忘了欣赏沿途美丽的景色。但,高考决定命运的我们又能把B哥这种自顾自的小怡情视为什么呢,只能是不务正业了。不然呢? B哥也就孤独了。

接着说B哥,他继续着他低调有内涵的生活,虽然也常闹出一些小笑话,但多半是在英语课上。因为他讨厌英语。

B哥和我的关系呢只能算比陌生人熟一点,只是一点。毕竟在我看来我忙的要死,而他却每天过周末。但,我也会跟B哥开一些小玩笑,虽然他们总说我刻薄,但我没觉得,B哥也没说什么。B哥这个名字也是我一时兴起,随口一说。谁曾想,竟火了起来,班级里人都这么叫,开始时他还有些反抗,但怎奈所有人都意志顽强,他也只好放弃抵抗了。这一点上,总觉得有点对不起B哥,毕竟不是什么好听的名字。

B哥是个胖子,没有人永远想做个胖子,所以B哥决心减肥。而在他看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吃晚饭。可真是一举两得。减了肥,,省下的钱还能换些小玩意。我那是时是真心佩服B哥的数学能力,但仅限于此,不包括考试。减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对B哥这种憨态可掬的家伙。一顿不吃,如隔三秋啊。所以意料之中,几天后,计划流产。至于攒下来的钱,还没有见到玩意儿,就变成大翔了。因为B哥太饿了。还好B哥减肥计划失败,这样B哥才是B哥,而不是什么小a小b的,更好的是当我偷懒睡觉时,B哥还能给我挡挡红艳犀利的目光。我总是这样自私的想着,竟忘记了B哥的感受。但我又想他是个乐观的人,又怎么会在乎这小小的失败呢。毕竟胖了那么多年,又不差这几天。

就这样B哥胖着胖着,我睡着睡着,我们来到了可怕的高三时代。或许只对我而言可怕,因为我觉得B哥从来就没想过。高三是苦逼的,当我每天被物理搞得想要跳楼自杀时,当我被残酷的数学分数弄得精神分裂时,B哥依旧忙着,忙着发呆,忙着文艺,忙着我不懂的一切。有时候,我都觉得B哥完了,没希望了。但最后事实会像我们证明我们的思维有个大bug,这是后话,一会再说。还是说说B哥的感情生活吧,自从B哥告别了也不知道能否称为初恋的初恋后。他就单着,单着。但B哥的女人缘特别好,虽说长得不高不帅,但单凭着文艺青年和心细如尘这两项大技能,还是足矣让那些犯花痴的少女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至少我这么觉得,因为他跟女生们好近,是我不曾有的距离。或许当人们看到别人比自己境况好一点时,就误认为那人在天堂了吧。B哥的第二次恋爱,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暗恋。但所有人都知道是那个有点非主流,脾气古怪的F小姐。因为没有哪段正常的男女关系可以让B哥为其铺桌纸,这是B哥的专利,只为自己和心爱的人吧,或许每个女孩都想渴望婚纱一样渴望着B哥的桌纸呢,F小姐是幸运的,我总这样想。但梦想和现实最大的不同的时,你在梦里的快乐是多半会变成现实的难过。于是B哥被无数次的破了冷水,但他却从未放弃,这就是所谓的执着吗?这一点我还是十分佩服的。真搞不懂,女人们到底要怎样的男人呢?B哥是如此超俗的一个人,至少在我看来。我常常这样想,想着想着,仿佛我变成了B哥,B哥变成了我。B哥傻笑着看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意,无动于衷。还是傻笑着。周围有冷漠的眼光,有嘲笑声,有不理解的躁动,还有最可怕的所谓的理解与包容。这种感觉就像跌入了寒冷的冰谷,而自己却裸着身体任人家品头论足,不只寒冷,更冷的是心情。我终于理解了B哥苦笑之后的难言之隐,我不是B哥,肯定不懂他的寂寞,虽然他一定这样觉得。好想拥有这样一颗最强心脏啊!能抵御冰冻,能容忍怀疑,能学会寂寞,能将一切不如意抛在脑后,只想着快乐的活着。但,我做不到。也正如B哥永远无法成为如此平凡的我一样。好像,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在还未开始前就被编号了程序,而我注定普通,B哥嘛注定传奇。

终于,我最不想到的那一天如约而至。而我却真的好想知道B哥怎么想,难过,悔恨,放弃,还是无所谓。高考用了几个小时,却用了我十二年,还不算幼儿班。B哥也一样。人家常说高考的迷人之处不在如愿以偿,而在阴差阳错。果真,阴差阳错了。这话用在我和B哥身上正合适。我上了一所以往从来没听过的211,这是我最无奈的选择。而B哥却亮瞎了所有人的双眼,他居然竟然或许果然考上了北京的一所知名学府。听到结果,意外的是我竟没有为B哥的突然逆袭而诧异。因为,我始终觉得B哥是个特别的人,比我特别。

现在,B哥或许正在大学里继续肆无忌惮的进行着他的文艺吧。这次是真的自由,但对B哥来说都一样。只是上了大学。因为或许在B哥看来大学只是一所很大的学校,并没有其他。名不名校的没关系,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以及想做的吧。而我在这所地图上没有的大学学着一个不被他人和自己看好的专业时,分明又想起了B哥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和他认真发呆的神情,还有他那山路一样的眉毛,不完整的爱情故事。我有点想念B哥了,也许是曾经的我们吧!我们每个人都是B哥,又不是B哥,或许我们没那么传奇吧。但B哥经历的我们的确经历过,冷漠,嘲笑,不理解,怀疑,背离。我们始终无法令每个人都满意,能做的也只有在选择的道路上不辞辛苦,不放弃,不抛弃了吧。也许,这正是B哥教会我的,或许他都没觉得。但,谁管呢!我还是觉得B哥是个特别的人,永远都是。

2013年

还可以输入115字

我分享了@Hypnos的旧时光 的文章 http://t.cn/RwdjYYL

发布成功

分享

o

分享

赞过的人(共0人)

还没有人发表看法,赶快抢个沙发

Mojito的旧时光

一个想成为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boy的bo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格子,到处都是格子,还有一个方形盒子,黑色的底感觉像深不见底的洞,我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是神秘好奇也有恐惧担忧。格...
    储晴whj阅读 121评论 0 0
  • 突然失眠 翻看朋友圈 原来我自己也是一步一步在成长 感受到最大的区别就是 以前的自己乐于把充实的正能量的一面展现出...
    三毛的尘土阅读 309评论 0 0
  • 细阳透过浓密的木叶间,丝丝缠缠的映在她脏兮兮的小脸上,她一身破烂衣衫,瘦弱不堪的身子,彷若寒风中摇摇欲坠的细枝。 ...
    納蘭若殇阅读 407评论 0 0
  • 在页面中的指定标题的版块添加锚链接,按照规则生成目录。html代码 1、标题一 2、标题二 3...
    田心今心九日阅读 4,5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