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娅使命]第一章[南翎夜行动](一稿)

[楔子]

  南翎市,早晨。

  清晨上班的闹钟,不是鸟儿的欢笑,不是人们的相互招呼,不是环卫工人用大扫把扫动地面的刷刷声,而是手铐脚镣的叮当作响。

  派出所的办案区,平时审讯犯人的座椅上现在约束着一个警察,两拐,见习生。

  他叫孙栩兵,是即将转为正式警察的见习生,昨天晚上的抓捕行动,以及现在在他双手上的连体手镯,都让他的世界变得天翻地覆,这个男孩的生死,未来的走向,都会在今天有所变化。

  “一会儿局长来了,你好好回答他的问题,没准我们还能保住你。”派出所的马所长拍着他的肩膀,内心无比得惋惜,“昨天的人跑了就跑了,你现在什么事没有。”

  “我不想看着他们跑掉,他们已经太疯狂了!”孙栩兵想站起来,可是却让马所长狠狠地摁在原位,这个孩子还太嫩,他必须知道自己做的事对错都不确定。当务之急必须让孙栩兵冷静下来,才能请求局长对他网开一面。

  “马所,小孙怎么了,怎么把小孙抓起来了?”派出所的内勤纪楠见马所长快步走了出来,连忙迎了上去,这个年仅四十几岁的人昨夜一晚上没睡,一边给局长打电话询问情况,一边带人突审昨夜的犯人。

  “小孙,这一个坎就看他自己的了。”马所长揉了揉眉心,那块肉被自己掐的通红,他这是上火了。

  “不是最后把人抓到了吗?”纪楠赶忙让身边的小协勤给马所长端来了一杯水。

  “哼,抓到了,如果没抓到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马所长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该难受。

  “他到底干了什么啊?”

  “不知道怎么说。”马所长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又重新说道,“这个事情前所未有。”

[一]

  “任局。”

  昏暗的审讯室,突然闪进了一道亮光,一个身着白衬的老头,在众人的陪伴下,走了进来,他推了一下老花镜,让自己能够看的清这个年轻人的脸。

  “纪委的,督查的,还有马所长,你们都出去吧,我跟孩子单独聊聊。”老人的说话声音非常慈祥,却不知道跟这个孩子了解了情况之后还能不能这么慈祥地说话。

  “好的任局。”马所长在纪委与督查之后出门,临关门的时候看了一眼孙栩兵,这孩子并不像是一脸无助,但愿这个孩子平安吧。

  “马哥,这个孩子怎么样啊,工作做好了吗?”这哥仨并没有回到办公室里等着,而是在院子里点了根烟,仨人并排蹲在门口,都在等着里面的孩子被局长判处什么结果。

  “这孩子啊,轴,死轴死轴的。”马所长大口吸了一口烟,基本上一根就这样一口吸完了,“一点也不像他爹。”

  “他要像他爹那样稍微圆滑点,也不至于我们工作这么难做。”

  “怎么做?直接给这个孩子记个处分还是开除公职?”马所长把烟头扔在地上,还想着为孙栩兵辩解几句,“他这个事情你们曾经处理过吗?”

  “我们上哪去处理这么严重的类似事情啊。”督查也抽完了烟,将烟头扔在地上,“在怎么让人吃惊,他这也是不服从指挥,最少也得是个处分啊。”

  “可是他还是个孩子。”

  “这个没办法,已经是最轻的了。”

  “你不会想着用这个孩子冲你的任务吧。”

  “卧槽,怎么可能,孙哥的儿子诶。”

  “可是即便是个处分,这个孩子的前程可能就完了啊。”

  而此时审讯室里一老一少并不知道门外在说着什么,任局也并没有开始发问,只是翻看着马所长昨天连夜赶出来的情况说明,写了好几页可是具体情节根本没法体现,昨天晚上的事根本不是情况说明就能体现清晰的。

  “你是自己说,还是等着我问?”任局把情况说明放在一边,深邃的眼神盯着面前的年轻人,“你别紧张,就像是你小时候咱俩聊天那样。”

  “可是,我说什么?”孙栩兵木讷着,他想说的太多,却又什么都不想说。

  “你是怎么做到这么短的时间里改装一辆警车的?”任局摘了老花镜,叹了口气,他相信孙栩兵要想这么干一定不是突发奇想,他一定是将早就开始着手改装警车。

  “那辆警车不是我们的服役车辆。”孙栩兵过了很久,才挤出来这样一句话,他的眼睛一直看着自己手上的手铐,手指甲拨着手铐的边缘,叮当叮当的响声让他陷入了沉思,他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该怎么说。

  “小孙啊,你要是什么都不说,我们虽然不能判断你的性质,也不能帮助你啊。”任局见孙栩兵非常执拗,死不开口,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好吧,我说。”孙栩兵咬了咬嘴唇,过了很久,从嘴里挤出这四个字。

[二]

  “明天周末了你晚上回家吃饭吗?”电话里,中年女人的声音,“你顺便可以给你弟弟辅导一下功课,他快高考了,好好说说他。”

  “不了,小姨,我晚上要出任务。”孙栩兵欢快的声音让他来不及调整蹬车时的喘息。孙栩兵是警校的毕业生,工作找到了南翎市公安局,从小立志成为一个警察的他,也终于算是实现了自己的路。

  即便他不能回家跟小姨他们团聚,但是小姨以及他的家人们都会以他为荣。

  “再怎么开心,你也要注意安全啊。”小姨的话语配合着担心的语气,“如果是出去抓人就一定别冲在前面,不然太危险。”

  “没事,放心吧。小姨我进电梯了,先不说了。”孙栩兵挂了电话,锁上了车子,走进了自己住所的电梯。

  电梯的门非常明亮,孙栩兵透过面前的电梯门看着折射出来的自己,他并不认同别人像小姨说得那样的所谓劝诫的话:“别冲得太前,会有危险。”

  危险也得往前走,不然抓捕的工作谁来做,这是孙栩兵的价值观,他觉得穿上警服,就一定要去一线,不然这身警服就是摆设。

  进门,开灯,日子每天都是这样平常,这间房子里只有孙栩兵一个人住,但是他却从不孤独。

  “孙警官,你回来了。”空气中弥漫着一个女生的呼唤,却并不见房子里有什么人。

  “我回来了。”孙栩兵笑了笑。

  “今天你的兴奋指数超出了正常人的一般水平,是有什么事情吗?”那个女生的声音还在空中盘旋着,似乎是到处都有的声音。

  “今天晚上我要去抓人,我们派出所的抓捕行动。”孙栩兵赶紧跑到卧室找出自己经常夜跑的衣服,一身漆黑的衣服,就成了孙栩兵的战斗装备。

  可是孙栩兵刚把衣服铺开然后准备穿上的时候,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停顿了。

  “诺娅,你说,我会不会死在外面。”孙栩兵突然有些胆怯,他不知道今天晚上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面对未知,谁都会恐慌。

  “孙警官,今天晚上是什么任务?”诺娅无处不在,她在这个屋子里的声音永远都是这么大。

  “抓两个偷自行车的,我们已经锁定了那辆嫌疑车辆,了解了他们的作案规律……”孙栩兵拿起衣服摇了摇头,“好神奇,我是怕了吗?”

  “一般来讲,人在经历第一次的时候内心总会有一些期待,但是同时人们也会伴随着一种恐惧。”诺娅说着,“你现在的出现恐惧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请放轻松。”

  “诺娅,分析一下今晚抓捕的危险性吧。”孙栩兵随手拿起一个平板电脑,滑动几下,屏幕上就显示出了几个蓝色格子,孙栩兵将这几个各自填满了之后,点击了右下角的发送至诺娅。

  “正在评估。”孙栩兵静静地等着显示器上的数据以及诺娅的语音。

  诺娅是个系统,她是可以自由与人对话的超智能系统,在她的数据库中存着大量的医学、法学、犯罪学、警务学、计算机学等多种学科的知识储备,可以做出任何孙栩兵让她做的事情,但是诺娅的主要功用还是用来辅助孙栩兵破一些案件,至少以后破一些案件,当然,诺娅的设计者正是孙栩兵。

  孙栩兵把诺娅的语音系统装在自家的墙内音响里,所以只要孙栩兵随时命令,诺娅都可以在房间内随处回应。但是诺娅并没有躯体,就像是一个意识注入到这个房子里面。

  “任务成功概率,百分之六十五。”诺娅的话很庄重。

  “为什么才只有百分之八十五?”孙栩兵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曾经他认为警察的抓捕工作非常顺利,抓捕的成功率一定是在百分之八九十之上,但是诺娅的评估却只有百分之六十五,失败的概率很大。

  “我根据你填写的出警装备,出警人数,辅助设备进行评估,相对来说比较客观。”诺娅的语气一直不紧不慢。

  孙栩兵不说话,他不知道这样的概率意味着什么,今天晚上,危险还是失败?

  “孙警官,在我们国家公安出警数据统计,虽然我们破获了非常多的大案要案,但是我们在治安案件的查破率上还是缺陷。”诺娅解释着。

  “就是说我们的人也有一定生命危险吗?”孙栩兵犹豫着,却还是坚定地穿上了黑色的夜跑T恤衫,他觉得这样在夜晚就不会被嫌疑人很明显辨认出来。

  “不一定,生命危险系数无法测算。”诺娅的话并不啰嗦,多余的话从来不说。

  “我知道了。”孙栩兵照了照镜子,拍了张照片,然后比对了一下,发了个朋友圈。

  “你的情绪有些低落。”

  “哈哈,其实我挺担心这张照片成为我的遗照。”

  “根据数据比对,你只可能负伤,不可能牺牲。”

  “你就不能说点好话。”

  “我的监测显示你并没有生气。”

  “……”

[三]

  周五的黑夜,乌云笼罩了月亮,却不能被南翎市夏天少有的风吹走。

  漆黑的夜,漆黑的人,以及夜空下漆黑的警车和漆黑的等待时间。

  抓捕位置上,两辆警车,没有亮灯,但是里面有人。

  “Baby you light up my world like nobody else!The way that you flip your hair get me overwhelmed!But when you smile at the ground it ain't hard to tell!You don't know……”

  “小孙看来今天很激动啊。”肖副所长还在紧张地盯着外面的一片漆黑,路灯的光全部不在可控范围。这首是《What Makes You Beautiful》是一首非常欢快的歌,孙栩兵几乎都要跟随者歌声扭动起来。但是车上所有人却不敢有丝毫放松。

  抓捕区域是一家商场面前的一片停车场,而商场被包围在一条小道里,这条小道就是盗窃案件的多发地点,曾经有监控拍到这两个人开着一辆黑色的起亚轿车来到这个地点,然后盗走顾客的电动车或者自行车。

  经过观察来看这两个盗窃者每天晚上十一点半都会来这里盗窃,每天都来毫不间断,几乎刮风下雨都不能阻止他们。现在时间十一点二十,可是连小偷的半个影子都找不到。

  “不会他们已经偷了得手了吧。”孙栩兵的心里其实非常紧张。

  “不可能,这群人现在应该还在往这边走,不来的可能性也有。”肖副所长说着看了看手表,“我们已经把车的信息挂在监控中心了,只要他到了咱们的辖区,就会报警。”

  “可是这都二十了。”孙栩兵有些着急,“还来不来了。”

  “不能着急,不能着急。”肖副所长非常淡定。

  “你是不是害怕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许辉笑了起来,许辉比孙栩兵大八岁,俨然一副老警察的姿态笑话着孙栩兵。

  “我才没有害怕。”孙栩兵也不说话了,开始安静地等着,像其他人一样。

  孙栩兵并不是害怕,而是恐惧,不是对嫌疑人的恐惧,而是对其他事情的恐惧,而此时孙栩兵的眼睛盯着CD播放器,呼吸也有点不由自主地急促。

  因为里面放置的CD,是诺娅做出来的。

[四]

  “孙警官,你还有一个小时就该出发了。”诺娅不动声色,“我检测到你的情绪有些紧张。”

  “哦。”孙栩兵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

  “我还检测到你的情绪有些恐惧。”

  “谁……谁说的。”

  “恐惧对于人的第一次来说,是常有的,请放轻松。”

  “生死,健全……”孙栩兵叹了口气。

  “孙警官,我可以帮助你做一些事情,让你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诺娅的语气依旧。

  “什么事情?”

  “我可以帮助你抓住坏人。”

  孙栩兵站了起来:“不可能,你只是一个系统,没肉体,怎么帮我抓住坏人。”

  “你可以刻录我的程式到你的某一张CD里面。”诺娅平调解释着,“只要你假装这是一张歌曲光盘,放到警车的播放器里面,我就可以帮助你。”

  “你会怎么做?”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做法,只要你这么做,我就能帮助到你。”

  “好吧。”孙栩兵说着拿出一张空CD,放置到了电脑的光驱内,然后打开了诺娅的编程模式,点击了复制,点击了附加音乐播放,点击了自动生成系统,孙栩兵为了省事专门在制作诺娅系统的时候只做了自动生成的功能。

  “根据你的爱好显示,以下是你喜欢的音乐,请选择……”

  “随便。这都不是重点。”孙栩兵等着光驱弹出来的那一刻。

  “系统生成完成,请取走你的CD。”那张光盘跟放进去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孙栩兵对着灯光看了又看,没有任何端倪。

  “孙警官,你可以放心了,只要这张CD一直在警车的播放器内,只要你对准手机唤醒系统,我都可以帮到你。”

  “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直接过去吧。”孙栩兵换好鞋装好CD,准备出门,“诺娅你先进入休眠状态。”说罢,门一关,孙栩兵都没听到诺娅的回复。

  “还别说,这张CD的歌都不难听。”许辉的神态已经放松了,现在十一点三十五分,“报警信号没来呢。”

  “车来了,车牌号灯没开,可能就是这个。”一辆漆黑的车驶入了抓捕范围内,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五]

  黑夜掩盖下,这辆车很难被人们所发现,他围着商场转了一圈,以为平安无事,也许第二圈就会对自己心仪的电动车下手。

  “他们在后面,马所你们那组注意。”肖副所长对着对讲机说着什么,便开车到出口处去堵截。这是作战计划,前堵后追,抓捕他们如同瓮中捉鳖。

  一时间警笛长鸣,十一点三十八分的夜晚,连路上的喧嚣都少了几分。可是争吵的警笛让这个安静的时间变得狰狞。急速刹车的声音在轮胎下呼啸,正义在超市的出口堵截了邪恶。

  电光火石之间,轮胎在地面上擦起了火花,三辆警车突然围堵在这辆嫌疑车辆之前,警灯与大灯齐开,罪恶全然暴露在光辉之下。前后围剿,四周是墙,罪犯已无脱身之路。

  “下车!”所有灯光都照射在嫌疑车辆的车牌上,肖副所长确认身份,命令下车,开始抓捕。

  孙栩兵跟着自己的抓捕小组下了车,此时肖副所长已经开始拿起警用甩棍敲打着嫌疑车辆驾驶室的窗户,夜太黑,看不清嫌疑人的表情。但是现在的情形,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插翅难飞。

  但是嫌疑人并没有因此而任命,不管是谁都按耐不住他们反抗的心。

  油门声音轰鸣,轮胎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再一次响起,孙栩兵刚刚离开警车一步之远,那两个嫌疑人竟是开着车极速向着孙栩兵冲了出来!

  “小孙,快躲开!”

  孙栩兵应声向侧向一闪身,嫌疑车辆的后视镜打在了孙栩兵的身上,弯了过去,而那辆车紧接着又与警车头发生了碰撞,伴随着金属与塑料的崩碎声,那辆车逃出了警方用警车围起来的包围圈,顺着大路逃跑,带着讽刺的呼啸。

  所有的警察都非常愤恨,他们已经盯这几个人几个礼拜了,也许这一夜之后这些人就不会再一次光顾这个商场的周边,也许这一次以后,开始不断有别的地方民众的财产会被大量盗走。

  抓捕失败了,所有的警察都站在原位,这一次,他们惊了贼,也许很多民众的损失都不会再追回来了。

  失败了?孙栩兵的脑子嗡地炸开了,这是他第一次参与抓捕行动,他不甘心,他不甘心就这样失败!

  也许正是因为他,正是因为他行动太慢,警方才失去了最好的抓捕机会,这一切的责任,是他的。孙栩兵独自承受来自自己内心的指责,那种感觉实在是太于难受。

  此时所有的警察脸色铁青,谁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辛辛苦苦几个礼拜的汗水换来一个抓捕失败,难受不是一个人的难受,所有人都很难受。

  难道,什么都不能挽回了?

  孙栩兵突然想起来那张还在被撞了头的警车里的CD,他记得诺娅的系统在那张CD上。

  “只要你唤醒系统,我就可以帮到你。”

  孙栩兵拿起手机,打开了一个谁也不清楚的街面,轻轻地说着。

  “诺娅,启动。”

[六]

  电流脉冲的声音,与钢铁碰撞的声音随即而来,声音的来源是所有人的身后,来自那辆被撞的警车。

  蓝光充斥着车身的每一个缝隙,而车身也在莫名的蓝光和巨大的嘈杂声中被拆散,重新组装,车身每一处都在高速运转,最终全部拼接在一起,只是这个时候,那个警车已经不能被称之为警车。

  它有头,有身子,有四肢,只不过都是钢铁创造,它的手指都可以非常灵活地握拳、伸展、放松。

  那不是车,那是变形金刚,是个三层楼高的大家伙,警徽在它的眉心,在他的胸前,在它的肩臂处,他似乎就像是公安系统新研发的秘密武器,只不过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除了孙栩兵之外,所有警察都张大了嘴,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是谁改造了这辆警车,也许改造这个词在这里并不合适,这是变形,类似于重做。

  “追捕,翎J0337K!”孙栩兵喊出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号,愤怒冲上眉梢。

  随着孙栩兵的话音落下,那个家伙眼睛部位变成了蓝色,并带有亮光就像是一个沉睡的人,在睡梦中被人叫醒,这个大家伙彻底被孙栩兵唤醒了。

  它没有回答,两条腿直接开始向前迈进,迈着迈着,他竟然开始大步奔跑起来,它的速度极快,穿梭在大道上,直直逼向嫌疑人逃去的方向。

  钢铁锤砸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响声以及巨大的震动,周身的车辆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驾驶,司机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也许都快把自己的下巴贴在方向盘上。有几辆车甚至停在路边,司机赶忙下车用手机记录这一刻,他们看到了真正的变形金刚。

  但是闪光灯并不能阻止这个巨人前进,他有任务,他要抓捕到嫌疑车辆,他知道那个车辆就在前方,距离一步一步拉近。

  而嫌疑车辆似乎发觉了身后的异样,油门被驾驶人踩到了底,速度再一次提升起来,但是那种速度根本比不上这个巨人的奔跑速度。

  油门声,钢铁声,乱成一团,逃跑者与追击者的较量正式拉开,逃亡者拼尽全力要跑,追击者却毫不费力,也许它知道今天派出所给它加了油。

  “这他妈是什么东西?”

  “我他妈怎么知道!”

  “我们他妈的不就是偷个破电动车,这帮条子至于这样吗,什么怪物都用上了!”

  “卧槽!我们到底能不能逃了,老子他妈的不想坐牢!”

  “我们怎么飞起来了!”

  嫌疑车辆被追出去很远,但最终还是被巨人追赶上,实力的悬殊之差,从头至尾决定了胜负。

  那个巨人将这辆嫌疑车辆抓在手上,顺路拐进了便道,直接回到了派出所。而此时孙栩兵等众多抓捕警察都已经坐在另几辆警车上,赶回了派出所。

  那个大家伙将嫌疑车辆倒着放在院子里,求救声与哭喊声不断从嫌疑车辆里发出来,而那个大家伙将这一切处置完成后,又重新变回了警车,它还是被撞之后的模样,但是大家已经不敢靠近这个警车。

  一切任务就这样完成,嫌疑人最后从车里爬了出来。

  “大哥,我们错了,求求你们别杀我,千万别杀我,我伏法,我认罪。”

  “大哥我们真的知道错了,你快救救我们吧,把我们带走吧。”

  马所长冷哼了一声,顺手拿了两副手铐,一人一副拷好,一人一个审讯室开始审问。

  本来失败的任务,就这样彻底被扳了回来。

[七]

  审问工作已经进展了几个小时,现在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五点。大家基本上熬了一夜都该休息了,马所长跟孙栩兵正在商量怎么写报告的问题,而肖副所长和其他几个警察已经将嫌疑人带到医院体检了。

  “马所,出事了!”协勤刘朋突然跑了过了,看见孙栩兵跟马所都在院子里等着,下一句话直接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怎么了?”马所长正在思索怎么去写报告的事,“直接说,别想别的。”

  “您快先看看手机吧,出大事了!”刘朋的神色及语气都太过于紧张,“南翎新闻上有人把今天晚上的抓捕发到网上了。”

  马所长大吃一惊,赶紧掏出手机,各个APP的推送都有这样非常不可以思议的篇幅。

  “南翎市惊险巨大怪物!”

  “变形金刚现身!南翎市公安系统最新武器!”

  “巨大怪物伤人!一辆车被带走!”

  “南翎市警方凭借危险武器威胁人民群众!”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马所长大怒,差点把手机摔掉,“题目都乱些什么!”

  “但是马所,内容就是刚刚抓捕的画面,有照片有视频……”刘朋还没有说完,马所长的电话就响了。

  马永军所长看了看来电显示,便走到了一旁,低声地说着,而此时状态非常不好的是孙栩兵,一直以来他都没有把诺娅的存在告诉任何人,以至于到现在没人知道诺娅的存在,可是昨晚那件事之后,估计诺娅就要大白于天下了。

  “今天对于你来说是个大坎啊。”刘朋拍着孙栩兵的肩膀,忍不住叹了口气。

  “为什么?”在孙栩兵的心里根本不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反而觉得他抓住了那两个人更大地为群众挽回了损失,现在他所紧张的是他想继续把诺娅藏起来。

  “不好说啊,这个事情影响太大了。”刘朋点了一根烟,杂么着嘴。两人站在一边隐隐约约听到马所长的电话来自哪里。

  纪委。

  督查。

  还有上层领导们。

  过了很久,马所长终于应付完了所有电话,走了回来。

  “小孙,你去写一份昨天晚上的情况说明。”马所长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现在就写,一会儿纪委和督查还有任局要过来。”

  “知道了。”孙栩兵二话不说,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写着请款说明。

  而院子里,马所又让刘朋取出一副手铐。刘朋只得照做,手铐叮叮当当的声音随即就从屋里传了出来。

  马所长过了一会儿带着刘朋上了楼,来到孙栩兵的办公室,正好碰到孙栩兵拿着纸质版的情况说明走了出来。

  “马所,我写……”孙栩兵还没说完,马所长二话没说把孙栩兵拷了起来,孙栩兵惊慌失措,却还来不及反抗,就被马所和刘朋控制住,冰冷的手铐被带到了孙栩兵的手上,让孙栩兵觉得非常不适应。

  “为什么!”孙栩兵大喊。

  “等他们来了再说吧。”马所的话表达的是百般无奈。

[八]

  “这就是昨晚的事情吗?”任局看着孙栩兵写的那份情况说明,非常简短,很多细节都没有体现出来。

  “是的。”孙栩兵没有抬头。

  “你说的可比你写的多啊。”任局把眼镜重新戴上。

  “我不会写,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不知道怎么说。”孙栩兵很紧张,简直快要语无伦次。

  “你知道这件事情给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吗?”任局摘下眼镜,揉着脸。

  “不知道。”

  “如果那个大家伙,大变形金刚毁坏了社会公共财物,毁坏了群众的私人财务,你就犯了大罪,知道吗?”任局的语气渐渐地严厉起来。“而且,咱们局还得专门召开记者招待会来平息这件事情,本来是个抓贼的事,现在在群众眼里又成了我们公安系统有问题了。”

  孙栩兵不说话,他不知道怎么辩解,他根本不知道诺娅竟然是这样帮助自己。

  “你爸知道这件事吗?”

  “不知道。”

  “要不我替你告诉他?”

  “您可别,您知道他根本看不上我,他还不知道怎么说我呢。”孙栩兵很害怕他的父亲,他觉得什么事情他的父亲都会说他这不对那不对。

  “那你觉得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啊?”

  “您爱怎么处理怎么处理吧,只要不告诉我爸就行。”

  “最严肃的,停职?处分?开除?你都不怕?”任局笑了笑看着孙栩兵警号上面别着的党徽,“就怕你爸说你是吧。”

  “我……”孙栩兵还想辩解什么,任局长的手机却响了。

  “喂,你说。什么案子啊?那可有年头了,人质已经撕票了。也就是现在线索断了呗。请求我们协办啊,行,没问题,我马上通知刑警队。放心吧。”说罢,任局挂断了电话。

  “大爷,有案子是吗?”孙栩兵小心翼翼地试探着。

  “办公场所你要叫我任局。”任局收拾着桌面上的材料,“你这个事情就等着他们处理吧,主要是要给公众一个交代啊。”

  “任局,我想戴罪立功。”孙栩兵站了起来,起身非常猛烈,却把任局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你。”任局扶了一下眼睛。

  “我可以用我昨天用到的系统帮助咱们兄弟单位破案。”孙栩兵斩钉截铁。

  “你知道那个单位吗?”

  “东川市公安局,而且打电话来的应该是东川市局王局长。”

  孙栩兵屏住呼吸等着任局的回应,而任局却思考一般抚摸着自己今天早上还没有刮干净的胡茬。

  “任局!”孙栩兵等不到任局的回话,很是着急,任局思考了很长时间了。

  “那你去吧,让刑警队的人带你去。”任局点了点头,“如果你成功了,昨天晚上的事我们也另当别论。”

  孙栩兵的嘴角扬了起来,点了点头。

  “但是你必须带上手铐。”任局叮嘱着。

  “我知道了。”即便戴上手铐也按耐不住孙栩兵的激动。

[NOT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石相简评:乡愁叙事的皈依,最终都要归向具足普适性和人民性的个人体验,所以在乡愁制度化为一种意识形态之后,乡愁仍然...
    谢石相阅读 4,290评论 1 0
  • 七绝·知音 知音偶遇海棠情,唱和诗词雅趣盈。 流水高山虽渺远,人间自是有琴声。 ――繁花落尽深眸 七绝·不想听 人...
    霙愔阅读 1,399评论 2 10
  • 170703 雪转晴 1. 昨晚去老乡家撸串,到家12点多了。本想先躺一下再写日记,但是居然睡着了,一觉...
    lee415阅读 514评论 0 1
  •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台管理平台,总结一下工作经验。 后台管理平台是一个前台数据统计+应用管理+业务管理平台 权限 对于...
    贵将阅读 3,009评论 0 3
  • 最近在书上看到有这么一条: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想到下一个人。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也往往只需要一个很简单的行为,但往...
    邋遢睡神阅读 2,02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