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两个宝贝的一封信

亲爱的诺辰诺熙:

      我的两个宝贝,你们好!

      妈妈在义乌机场给你们写信,妈妈刚刚参加完空中舞蹈大赛,现在在奔向你们回家的路上,妈妈获得了两个奖项,心里很激动,因为我可以向你们证明一件事,努力是可以有收获的。

      阿诺,你知道的,妈妈是从去年十一月才开始接触空中瑜伽,一项全新的运动。一开始真的比较辛苦,妈妈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的力量不错,可是没想到上课了才知道,自己的手部力量很薄弱,一组简单的串联手都抓不稳吊床,我也一直清楚自己的身体很僵硬,但是从来没有这么全新的认识到自己僵硬到如同钢筋,并且开始自嘲为“千年老钢筋”,最最让我哭笑不得是,我是班里年纪最大的,也是记性最不好的,老师示范的动作我记得住开头,记不住结尾…

    妈妈只能每天去练习,让自己熟悉动作,慢慢加强力量,心里老是觉得这么贵的学费,要是不勤于去练习,真的是太亏了,所以送完你和妹妹,我吃点早餐,就去课室练习,一个人反复练习一个早上,然后去买菜,回家…

        今年三月,我的老师问我,要不要参加比赛,告诉我说,如果想要进步,备赛是让人迅速成长的最佳方式。

      我很犹豫,一方面妈妈从小都不是那个拔尖优秀的人,考试从来没有过第一,更不要说参加竞赛比赛这些了,另一方面,我学习空舞时间很短,真正属于菜鸟小白级别的,完全不懂竞赛级别需要做些什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

      我也很害怕,害怕在短短的两个月完不成备赛要求怎么办?害怕你们看到一个失败的妈妈,让你们觉得丢人…害怕如果失误,从吊床上掉下来,自己也会很没面子…

      庆幸的是,我有你们的爸爸,爸爸非常支持妈妈,一直鼓励着我,和我说,只要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哪怕失败了,也不代表什么,这两个月的时间,你只要觉得有收获就是最好的结果。并且告诉我,如果想要让你们知道勇于担当勇于挑战最好的方式就是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你们,妈妈很勇敢,你们以后无论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勇于尝试,不要怕!

      于是,我报名了!

      为了你们,我的两个宝贝!

        我是你们的妈妈,我要给你们做榜样,尤其是给你,阿诺,你是哥哥,如果我给到你力量,你能感受到,我也希望这种力量也可以由你传递给妹妹,拥有敢于挑战的勇气!

      于是,我勇气满满的报名了,你们也就开始经常看到妈妈腿部淤青的样子,练习到手都没力气端碗都颤抖的样子,看到妈妈经常上半身在动,下半身却慢半拍的搞笑瞬间…

    备赛的动作串联不容易掌握,还要卡点变换,很有难度,练习肯定是辛苦的,枯燥的,也是很容易让人挫败的,我最初的一个月,单点舞蹈的最后一个串联动作一直都上不去,我犹豫要不要换动作,锦姐姐说,这个好看,你再努努力,多练习!梵希老师说,你只管练,力量到了,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妈妈的人生格言,听人劝,吃饱饭,那如果想要完成,只有不断练习这一步,那啥也不说,坚持练吧!

      慢慢的,串联下坠动作单组做,可以上去了,但是连起来四分钟,还是完成不了,这个时候,我很有压力,我想过退赛,我问过你,如果妈妈这个时候退赛,你会不会瞧不起妈妈,你说,不会,你那么勤快的练习,自己觉得努力就好了!谢谢你我的宝贝,你看到了妈妈的努力,并且鼓励了我,让我很安定,让我知道并且明白,我首先是我自己,做这个参赛的决定,是因为想让大家肯定我,其次,才是想要让你感受到这份挑战带来的勇气!

      于是,我更加的努力练习,基本上都在课室泡着,练习服也是开始带两套,三套,因为每套都被汗水打湿的透透的…

      然后,我就看到了我的进步,昨天我能完整的完成一遍动作,今天我可以完成两遍,我开始注意细节,腿伸的更直,亮相位更注意方向和手势等等,离开课室的时候,开始鼓励自己,肯定自己…

      时间很快就过了两个月,我的手上磨出了水泡,起了厚厚的茧子,我的手更有力量了,脑袋也开始清晰动作的要领!

    新的挑战又来了,你知道的,妈妈是个音痴,不是痴迷的痴,是白痴的痴…完成了动作,往往就卡不住音乐,有时候音乐结束了,动作还没完成,还在吊床上转,有时候,我已经下坠了,音乐还在唱…

      怎么解决呢?我把带有口令又有音乐的视频一遍一遍的看,一段一段的卡点,自己一个人在课室练,有小伙伴的时候就请她们帮忙看,还有哪里需要改进,哪里需要注意,庆幸的是,妈妈身边的小伙伴都很好,积极又热心,也都很勤奋,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加油鼓励,也就慢慢的分担了比赛的压力…

   

        临近比赛的时候,我开始整夜的失眠,加上妹妹咽峡炎,照顾妹妹更是没办法睡觉,累到眼睛都睁不开,隐形眼镜都带不进去,感觉身体很累,但是又不敢在家休息,心里不踏实,总觉得在课室能练习一组是一组,能练一遍是一遍…

实在是上不去吊床,就练习地面舞蹈,再不然,看自己的练习视频,看哪里需要改进。

    终于,要出发了…

    心里很紧张,很忐忑,开车的时候脑子里也是不由自主的再想动作…

      比赛的时候,我心里很紧张,大脑一片空白…

      但是我的身体记住了动作,它帮我完成了整只舞蹈…

      孩子,妈妈想告诉你很多,但是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在比赛现场也看到了很多高手,他们技巧精湛,动作纯熟,在各种道具上身轻如燕,用肢体语言表达着对音乐的自我理解。

    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事情,其实是背后汗水打湿努力的结果。

     

      有些选手比赛失误,但是仍然可以坚持完成作品,然后微笑的离开舞台,我觉得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淡定自如,尊重舞台,尊重赛场!

宝贝,这是妈妈这次比赛的心得,希望也可以给你一些启发…

      这封信其实是写给你的,阿诺,对于妹妹现在来讲,妈妈这些又臭又长的废话还不及她的宝宝巴士来的有意思。我想让你也去体会这种挑战自己的精彩感受,毕竟,我说的,和你感受永远都不是一回事。

      加油吧,我的少年!

    这封信非常重要的不可缺失的部分来了。

      爸爸也是你的榜样,他一直默默的分担着家里琐碎家务,照顾妹妹,操心你的学习,五一为了让我心无旁骛的上课练习,带着你们出去玩了五天,对于爸爸来讲,带着妹妹一连出去五天是非常辛苦的,我外出比赛,他也是安排好工作,请好假,在家照顾你们。大家一直都问我,为啥你一直都很温暖,我都会回答,因为爸爸是榜样,他温柔的对待妈妈,你就会学会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愿你一直温暖而勇敢!

       

                                爱你的妈妈

          写于义乌回广州的飞机上

                              2021.5.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