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离开了以后,所有的下一任都变成了前任

文/北方有佳人

宝贝

1.

这是我第一次站在男生的角度来写关于分手后的感受,分过很多次手,被分手过几次,终于有点明白可能感情就是一个礼尚往来的过程。

你伤害别人的那些,终究会有一个人连本带利的替别人回赠给你。

一段关系结束后,最过不去的坎儿并不是分手这件事情本身,而是回忆。

分了手的女人总会没出息的哭个昏天黑地,可分手后的男人是什么感觉?

你过得特别潇洒,想在网吧打游戏打到几点就几点,再也不会有女朋友管着你;

你觉得单身特酷,想去酒吧撩妹就去,打开陌陌,探探,微信各大交友软件,想和谁暧昧

就和谁暧昧,再也不会有女朋友查你的岗,翻你的手机,可真自在;

你觉得钱包终于是属于你的了,你可以给自己买100一包的烟了,可以打游戏大手大脚的花钱了,因为再也不用给女朋友买口红,买化妆品,买零食了。

单身的男人总说自己活得特别好,一旦单身就根本停不下来,一点也不想谈恋爱,感觉谈恋爱就是浪费生命,浪费青春。

可是晚上喝多摇摇晃晃的独自上楼回家,抱着马桶吐完胃疼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明白。

可真他妈的想她啊!

2.

你想强迫自己把视线转移到别的女孩身上,你以为自己单身久了,即使看到母猪都会觉得媚眼如丝,心如火燎,也许这样孤独的感觉能少一点。

呵呵,可你又算错账了。

漂亮的女孩子千千万万,你看到短裙黑丝配小高,会硬会冲动会欲火焚身,但就是不会动心。

你不想和她们说话,也没有心情约她们看电影吃零食,好像被人植入了一个分类器,击中的样本只有那一个,其他的永远是被清洗掉的数据。

像是上帝砍掉了你身上所有的小JJ,你有这个念头,但却再没有感受这种快乐的能力。

就这么浑浑噩噩地飘来飘去,到了岁数,逢年过节父母亲朋总是催你,喝酒聚会朋友们总是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啊?怎么还不结婚啊?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终于,你自己也累了,想着为人不仅仅是要活自我,身上难免还有很多责任。

因此,你找一个人娶了

你和她结婚,生娃,柴米油盐酱醋茶,你老婆知道你这点事儿,查你手机,看你微信,发现没事,没藕断丝连也没勾三搭四,晚上给你烀了一个酱肘子算是褒奖。

可你拿起筷子开始夹肉的时候,刚碰到油水四溢的皮儿,脑海里就不合时宜的忽然想到:

那时候,她最不喜欢吃酱肘子了,她说这个好油,她说不吃肥肉。

那时候你总是嫌她事儿多矫情,嗔怪她娇气不懂事儿,可把肉放在嘴边,嚼在嘴里,油溅的满嘴都是的时候,你忽然觉得。

嗯,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喜欢吃这油腻腻的酱肘子。

你忽然想,当年,怎么就能总是责备她呢?

不放弃

3.

曾经她拧你打你咬你,你也不甘示弱的和她闹回去。

你劲儿大,她皮肉嫩,搞得她常是两条手臂都是手指印和淤青,不过她一点也不觉得疼,也嘻嘻哈哈的不知道生气,反而开心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

而如今你尝试和自己的老婆打闹一下,你发觉不仅你没了当年的那份心,你老婆也是满脸不乐意。

曾经她一到商场门前就力大无穷,拖着你走南闯北,她一看到饭店就往你身上蹭:

“我饿,我们一起进去尝一尝好不好?”

如今你身边的新女友也常流连在各大卖场间,对你说的最多的话是:

“这个包我很喜欢,你去刷卡,我再看看别家”。

她再也不会为路边的小吃摊欢呼不已了,你知道她喜欢喝年代悠远的红酒,她喜欢氛围浪漫的餐厅,她喜欢所有奢华和昂贵的东西,可唯独你不知道,她是不是真心的喜欢你。

这时,你忽然很想念那时一穷二白的自己,还有总是心甘情愿跟着你吃各种廉价小食品还开心的不得了的姑娘。

那个姑娘,从来不舍得让你多花一分钱。只是当时的你还理解不了,总觉得她品味真差,生活档次真LOW。

曾经你不洗脸,她就笑着躲着不让你亲她,你不刮胡子,她就给你一根一根的拔,你鞋带来了,她就会不顾场合的弯腰帮你系。

如今,你声音轻柔的央求女朋友帮你系下鞋带,你解释说你腰受过伤,女朋友一脸惊愕地喊,你开什么玩笑!

你也会想起,曾经把她放在车后座,骑着自行车全世界的跑,去到每一个脚力所能及的学校,告诉自己最要好的哥们,这个漂亮的妹子是我女朋友,你们以后都得管她叫嫂子。

你也会想起,异地的日子,她坐火车来看你,在接站口,她兴奋的冲你跑来,你一把举起她,结果不小心把衣服掀了起来,她后腰都露了出来,娇嫩的皮肤暴露在干冷的空气中,可她还是不顾这些,只是咯咯咯的笑。

你也不是没有想起过她,你们的回忆你都没有忘,你提笔写了一大堆,回看觉得真他妈矫情,又全都删了。

想她

可删除后才发觉,有些东西删除在了电脑里,却深刻在了记忆里,你更想她了。

4.

酒桌上,这孙子借着酒劲,把自己从未多提的旧爱拿出来当作谈资,向众人卖弄着,喝着喝着喝嗨了,拉着朋友说:

单身真他妈的爽,老子今天要喝到天亮再也没人会来管我了。

说完眼泪就掉了下来了。

你知道,没什么人比她更糟糕了,

也找不到比她更好的了

fin

·和她分手后的一个月,我找了新的女朋友啪啪啪结束后,抱着睡觉迷迷糊糊醒来,我喊她的名字不小心喊出了前任的名字,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我是海

·昨天和朋友在网吧通宵打LOL,半夜的时候突然胃痛痛到趴在网吧位置上一夜,因为再也没有人会提醒我,让我不要熬夜在我出门的时候,会在我钱包里放两片胃药。

@隔壁先生

·我在人前是单身贵族,潇洒的不行在人后其实孤独的像条狗。
@大Z

·和她分手后,我终于不用每个月都研究哪个口红好看新上了什么款的化妆品,可为什么前几天路过商场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走到了女性专柜。

@彬彬彬

·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她老是要我给她买包一个月包都抵得上我好几个月工资了。现在我也没有发财,可我想把未来一年的工资都透支给她买包,只要她回来。
@卓

·谈恋爱的时候,她总是问我要红包每次过个节都是520,我总觉得谈个恋爱好贵可分手以后我才知道,我每次过节照样要发红包可给的不是她,而是外面的站街姑娘。

@阿炳



晚安,你和世界

有走的理由,却愿意停留

才是爱的最好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哈利窗模型 周哈利窗模型(JOHARI WINDOW)是对沟通风格进行评估与分类时最常用的模型,它将人在交流时的...
    我和榕树阅读 1,450评论 0 0